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路考 結果共168筆

  • 上車後才核身分 台鐵實名制首班車上路

    端午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放假出遊或返鄉過節,高公局也預估國道首波車潮,上看280萬輛車次,而在國1楊梅到新竹、國3三鶯到關西這些路段,時速一度僅20多公里。台鐵則針對端午疏運提早祭出準備,花東購票採實名制,首班車上路考量停車時間以及動線憑車票就可直接上車,到松山站後才驗票。
    2016/06/09 12:28
  • 魔鬼關卡首日 機車路考新制報名驟減近300

    機車路考新制度今天正式登場,雖然報名人數比起之前驟減了近300人,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躍躍欲試,一大早就來挑戰新關卡,其中90度的直角轉彎最有難度,考驗駕駛人平衡技巧,另外小細節也得注意,像是轉彎時方向燈也得記得打。
    2016/06/01 11:17
  • 6/1新制上路 機車考照增4項、花東購票實名制

    機車路考新制將在明天(6月1日)上路,除公認的魔王「直線7秒」等項目外,還會增加「變換車道」、「二段式左轉」、「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四項目,讓不少人這幾天紛紛湧入監理站報到,搶在新制上路前趕緊把駕照拿到手。
    2016/05/31 21:11
  • 避開機車路考新制 考照人數暴增3倍

    為了減少機車交通事故,6月一日起,即將實施新的考照制度,在路考方面增加了兩段式轉彎、變換車道、停車再開以及直角轉彎4個科目,提醒新手騎士路面容易忽視的規則,沒想到擔心難度變高,居然有不少人趕在新制度實施前報考駕照,光是嘉義市監理站,平均每天就有將近1、200人報考是以往的3倍以上。
    2016/05/27 12:07
  • 六一機車路考新制 增考騎士4項壞習慣

    為了讓民眾養成良好的行車習慣,公路總局將從6月1日起推行新的機車考照測驗項目,把最近國人常忽略的行車習慣列為題目,包括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跟停車再開,監理站表示這些項目都是目前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重點是要改正機車騎士的壞習慣。
    2016/05/17 18:59
  • 殺!克難周天堂路考驗 56剩19人進入

    143期的兩棲偵搜大隊專長班,進入最後一週克難週,最終考驗就是恐怖的天堂路,從開訓的56名成員中,淘汰至今剩19人,他們的家屬親臨現場,看到孩子在天堂路的考驗時皮開肉綻,心痛還是要加油打氣,其中1名也曾挑戰天堂路成功的45歲李姓助教,看到自己的兒子也成了蛙人,感覺孩子長大了。
    2016/05/12 12:26
  • 獨家/趕在6月新制前考駕照! 「練考民眾」排長龍

    6月份開始機車路考增加4項項目,其中「直角轉彎」被視為新版大魔王,必須在轉彎時腳部落地,因此很多民眾趕在6月前來考照,但要過關得要先過舊制當中的「直線7秒」關卡,但是監理站每天只提供9點到9點半練習,最近每天一大早就出現排隊練習的長長隊伍。
    2016/04/29 18:19
  • 道路考照試辦僅95人報名 及格率62%

    因為道路駕駛經驗不足或是駕駛習慣不好,常常發生車禍事故,為了改善這個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試辦道路駕駛考照,3月1日開始上路,15日報名截止,由於這個考試非硬性規定可選可不選,全台11間駕訓班95人報名參加,其中參加實際考驗的只有66位,41人合格、25人沒通過,及格率只有62%。
    2016/03/29 18:22
  • 機車路考6月新制上路 增4項魔鬼關卡

    還沒考機車駕照的民眾注意了,過去只要筆試的輕型機車,現在還得通過路考才行,並且從五月起,筆試將增加圖像式的情境題,在今年六月起,路考也將新增四個關卡,其中未遵守兩段式左轉直接轉彎,直接扣32分,而總分要70分才及格,等於一項未過就無法取得駕照,難度相對提高,監理所的考場也在今天曝光,湧入不少民眾排隊練習。
    2016/03/22 13:36
  • 汽車考照新制 5人上場路考僅3人通過

    3月1日汽車駕照考試新制正式上路,多了實際道路考試。雲林就有駕訓班第一次試辦新制,其中有5位考生選擇新制,實際上路開了4公里,只有3人通過,考生雖然覺得困難度增加,但是認為這樣以後實際開車上路,也比較不會害怕。因為目前還是在試辦期間,選擇實際路考的民眾如果沒有通過,當天還有一次重考的機會。
    2016/03/11 13:32
  • 怕淘汰!汽車考照雙軌制 挑戰路考民眾少

    3月1日是汽車駕照考試雙軌制實施的第一天,民眾可以自由選擇是要在場內路考,還是場外道路路考,但由道路路考,包括轉彎沒打方向燈,停紅燈越線,或是路邊停車碰到路緣,都會扣32分直接淘汰,因此到駕訓班裡一問,幾乎所有人都還是選擇場內考省麻煩。
    2016/03/01 13:39
  • 汽車駕照「雙軌制」 道路駕駛全台11路線

    3月開始汽車駕照將採「雙軌制」,首度將「道路駕駛」納入計分,公路總局公布第一批已經有50人報名,全台有11條路線每一條平均3公里,記者開車實測路上其實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不像在場內考試單純,但以前不少人害怕的路邊停車,道路考試改為「臨時停車」,沒有車格限制比較容易,但小細節容易被忽略,像是轉彎只打方向燈,沒有擺頭看後照鏡,都會扣32分,直接不及格!
    2016/02/25 13:47
  • 路考新制3月實施 未打方向燈就出局

    汽車駕照考試新制即將上路,從今年3月起將採雙軌制,汽車道路路考首度納入計分,像是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就會直接出局,最快2017年起將取消「場內」路考,全面改採「道路」路考;而考量銀髮族開車風險,明年開始75歲以上長者,每2年就要進行體檢和認知檢測才可以上路。
    2016/01/11 23:15
  • 輕型機車「必考路考」!  倉促宣布民眾錯愕

    今年開始就算考輕型機車駕照還要必考路考,但是上個禮拜才宣布這禮拜就實施,讓部分駕駛措手不及。由於還要加個路考費所以價格也翻了一倍。不過監理所強調,去年全台灣只有2000人領取輕型機車駕照,而且有將近8成,都是用汽車駕照或重型機車駕照來「兌換的」,沒有通過路考測驗也連帶造成不少危險。
    2016/01/04 12:32
  • 考照變難!機車增「情境考題」 輕型也需路考

    明年開始不管是考汽車還是機車駕照都將有變革!公路總局推動汽車考照要場內加道路駕駛,難度提高,首次試辦及格率下降15%,再試辦一次後預計後年就要正式上路。而機車考照則是要加入情境考題,希望考生不要死背而是要思考狀況發生時該怎麼反應。實際街頭訪問,有駕照的人也都答錯。
    2015/12/26 13:05
  • F1車手回家鄉考駕照 特技表演嚇壞考官

    來自俄羅斯的F1賽車手丹尼爾,雖然在比賽得了不少獎盃,但回到老家俄羅斯,他可不准碰方向盤,因為他還沒拿到一般駕照。趁F1賽季結束,丹尼爾回去考試,有趣的是,使出賽車功力去路考的結果,把主考官嚇得半條命都沒了。
    2015/11/13 10:44
  • 龜速穩定、S型路考 台南率先推單車考照

    台南市的國中生要是騎單車不戴安全帽被抓,可得罰勞動服務!其實,台南市教育局在4年前,考量自行車交通事故排名第4,也率先全國,在國中小學全面推動單車的安全教育及考照制度,只要學校有很多騎自行車上下課的學生,都可以自行辦理考照。要拿到單車駕照可不簡單,筆試、交通安全之外,還有慢速穩定及S型,甚至是實際上路考反應,總分要80分才合格,有單車駕照才能騎單車上學,但是違規3次就會被扣照!
    2015/06/08 18:52
  • 零件大廠東陽總裁吳永祥 找槍手代考重機

    台南汽機車材料供應大廠,東陽集團總裁吳永祥,平常嗜好就是騎重機車,但去年4月他因為沒有時間,竟然找自家司機當槍手,不僅代替他參加駕訓班就連筆試跟路考都讓司機冒充應考,但就在路考時被監考員識破,當場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雖然事後檢察官認為應考前被識破屬於未遂犯,不起訴吳永祥以及廖姓司機,但吳永祥卻也因此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5年內都不得報考!
    2015/06/05 15:05
  • 降低機車事故率 筆試、路考門檻將提高

    台灣的機車很多,事故發生機率高,不過取得機車駕照卻很容易,甚至只要有汽車駕照、就能騎輕型機車上路。為了減少機車亂象,公路總局打算禁止汽車駕駛人持照騎乘輕型機車,而且筆試的題目將從40題變50題,路考項目也會增加關卡,希望能提升機車騎士的安全觀念
    2015/03/30 23:04
  • ​一張駕照5萬!宜駕訓班驚爆 槍手代考

    宜蘭一間汽車駕訓班,被查出僱用槍手代考駕照,涉案的多為外配和不識字的老人家,每個人以5到6萬元的代價請人代考,這些槍手拿變造的身份證參加筆試路考,監理站表示,只要確認是槍手代考,就會註銷駕照,停考5年,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2015/01/15 14:00
  • 「武林高手變掌門人」 林佳龍政通還需人和

    新科台中市長林佳龍從小成績優異,從建中一路考上台大政治研究所,從政初期,就擔任過行政院發言人,新聞局長等要職,為了競爭台中市長,在台中市深耕10年,一夕之間從幕僚、立委的角色,升格成直轄市長,過去向來獨善其身的他,如何學會政通人和,從一位武林高手,變身成掌門人,將是他的最大考驗
    2014/12/02 19:16
  • CPR、「平穩度」路考 娃車駕駛訓練嚴

    娃娃車超速或超載,影響孩子安全,警方取締嚴格,但其實娃娃車駕駛的訓練也不馬虎,除了必須有職業駕照外,還得學CPR,甚至每年都要參加教育局的路考測試,測驗駕車平穩度,時速得保持在25公里上下,幼稚園業者也有自己的訓練課程,學習如何和幼童互動,隨時注意他們的安全。
    2014/02/21 19:49
  • 蛙人魔鬼訓練10週 最後挑戰「天堂路」

    國軍特種菁英部隊,首推海軍陸戰隊的兩棲偵搜大隊,這個大家所熟悉的蛙人部隊,學員要經歷10週魔鬼訓練,最後還要爬過布滿尖銳珊瑚礁石的「天堂路」,才能真正結訓成為正港的蛙人,許多學員都是靠著意志力,才撐到最後的天堂路考驗,來看看這個辛苦的訓練過程。
    2013/08/14 21:43
  • 〈獨家〉路考鋪地墊!考生怨遇雨濕滑 慘淘汰

    7月1日,汽機車路考有新規定,不過先前在屏東就有考生抱怨,臨時路考考場內還鋪了塊帆布,簡直有礙考試!原來屏東監理站,提供下鄉考照,在空地要鋪上感應地墊,結果當天下大雨,帆布做的地墊又濕又滑,一半的考生,在路考這一關都被淘汰。
    2013/06/30 16:54
  • 〈快訊〉考駕照更嚴! 7/1起兩次沒打燈OUT

    最新消息,公路總局為了降低車禍擦撞率,7月1日開始,提高路考扣分標準。
    2013/06/10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