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路竹 結果共358筆

  • 沒錢還車貸!離職員工A走備用鑰匙 摸黑偷前東家

    高雄一名23歲的鍾姓男子因還不起車貸,到先前工作的飲料店內偷竊,業者月底驚覺營業金有少,調閱監視器一看竟是前員工所為,氣得直接上警局報案。警方事後以車追人逮到鍾男,才得知他是利用店內的備用鑰匙,打開店內的保險箱,前前後後一共竊走4萬6千元,警方將全案依法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2021/12/16 18:16
  • 招商再傳捷報!德商默克加碼投資 高雄邁:搶親成功

    高雄招商再傳捷報,德商「台灣默克」,宣布擴大在高雄的投資計劃,這也是第三次在高雄加碼,投資金額高達170億,力推半導體材料,預計明年在路竹科學園區,會興建15公頃大的生產中心,市長陳其邁特別北上參與記者會,他得意的說搶親成功。
    2021/12/14 20:26
  • 默克等大廠投資高雄 陳其邁:半導體生態系成形

    台灣默克今天宣布,將在台灣投資新台幣170億元;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說,默克將在路竹設廠,隨著科技大廠來高雄設廠,將形成半導體生態系,高雄也將成為默克最重要的全球生產基地。
    2021/12/14 16:58
  • 13歲偷到69歲! 老賊「精通骨董」偷百件墨玉、鑽石

    高雄路竹一家茶藝行,上百件鑽石和墨玉失竊,原來是一名69歲的竊賊,撬開大門闖入,被發現時還張口咬人,相當囂張。警方也起底,竊賊從13歲偷到69歲,精通珠寶和古董,這次偷走的「墨玉」,價格不斐,每個都要價上萬元。
    2021/12/03 17:42
  • 珠寶老賊假釋期間手癢再犯 竊齡57年比承辦員警還老

    高雄路竹區的某間藝品店上個月遭人闖入,放在櫃內的鑽石、墨玉等貴重商品全被人掃空,損失慘重,警方受理案件後循線調閱監視器,掌握一名將近70歲的呂姓老竊賊,循線到鼓山某間汽車旅館內將他拘捕到案。警方一查,呂嫌的竊齡長達57年,比承辦員警還大,而且他去年才剛假釋出獄,如今又再度犯案,警方最後依加重竊盜罪,將呂嫌移送橋頭地檢視署偵辦。
    2021/12/03 15:01
  • 就差1秒!「6根水泥柱」甩飛 10輛汽機車驚險閃過

    高雄路竹往岡山的台1線上,有6根水泥柱掉在路口,還原事發瞬間,是一輛拖板車,沒把水泥柱綁好,轉彎時甩落,噴飛在地面上,短短10秒鐘之內,就有10輛汽機車先後經過,這一根水泥柱就有2噸重,要是不小心被打到,可能非死即傷。
    2021/12/01 18:19
  • 路竹深夜飄「阿摩尼亞」味 竟是工廠偷排強鹼廢水

    高雄市路竹區昨(2)日深夜有多位民眾聞到水溝中飄出濃厚的「阿摩尼亞」味,紛紛打電話通報環保局人員到場瞭解,環保局人員沿管線,向上追查到一間熱浸鍍鋅工廠,發現該廠竟擅自將廢水繞流偷排,且廢水的pH值高達12.88,呈現強鹼。環保局表示,依《水污染防治法》可開罰業者6萬至2千萬元,目前擬裁罰3百萬元,等詳細報告出爐後會再研擬是否加重,若危害人體將送刑事偵辦。
    2021/11/03 16:50
  • 高雄又有「天坑」!開挖找嘸原因 養工處急灌漿回填

    高雄道路再出現「天坑」,有民眾昨(27)日在經過路竹區一處道路時,發現柏油路面坍塌出一個大凹洞,拍下PO上地方臉書社團,高雄市議員黃明太看到PO文後,指派服務處人員到場查看,並通知相關單位前來管制道路,今(28)日一早進行開挖作業,查不到確切的塌陷原因,不過還好整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是車輛受困,養工處也在下午灌漿回填。
    2021/10/28 17:59
  • 城中城火警 馬英九、王金平赴現場獻花默哀致意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前總統馬英九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中午在路竹餐敘,下午和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成員前往火災現場獻花,默哀1分鐘致意。
    2021/10/15 17:45
  • 快訊/路竹製鞋廠大火 黑煙沖天影響國道行車視線

    高雄路竹區太平路,一間製鞋工廠下午發生火警,由於現場燃燒塑膠粒子,廠區黑煙沖天,一度影響到國道行車視線,目前得知廠內無人傷亡。
    2021/10/09 17:12
  • 2貨車追撞!1翻覆、1摔落邊坡 上班尖鋒車陣回堵7公里

    國道一南下高雄岡山路段,清晨近5點發生大貨車追撞事故,滿載磚塊的貨車遭到後方的大貨車追撞,失控撞毀路肩護欄後摔落邊坡,肇事的大貨車則是翻覆橫躺3個車道,由於拖吊不易,在上班時段造成嚴重塞車,車陣一度回堵到路竹。
    2021/10/06 11:34
  • 「大南方」崛起 高雄市長陳其邁:橋科園區期程6年縮減為3年

    蔡政府喊出大南方計畫,其中高雄推動「科技S廊道」,串聯橋頭、路竹、楠梓等科技園區,利用群聚效益,串起最快、最短的短鏈,因為疫情改變的國際趨勢,正在興建的橋頭科學園區,陳其邁喊出六年期程壓縮到三年完成,和時間賽跑中。
    2021/10/01 10:39
  • 捷運施工造成漏水 高雄5區30日上午起停水23小時

    高雄岡山車站因捷運施工不慎,造成自來水幹管受損,台水公司宣布岡山、路竹、阿蓮、彌陀、梓官等部分區域明天上午8時至10月1日上午7時停水,共23小時,影響戶數4萬8572戶。
    2021/09/29 14:18
  • 國民黨主席選舉登場 王金平:好像有棄保痕跡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投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回到高雄路竹老家投票,王金平不諱言,這次好像有棄保痕跡,但黨沒有分裂本錢,不論誰輸誰贏,都要勝不驕、敗不餒,展現團結。
    2021/09/25 12:47
  • 打造半導體S型廊帶!高雄科技聚落成形 大南方經濟崛起

    早期的高雄經濟以重工業和石化產業為主,由於環境汙染嚴重、產業發展受限、人才不斷外流,因此高雄被外界貼上又老又窮的標籤。不過近幾年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台商大舉回流,擁有大片閒置土地的高雄就成了最大受惠者。尤其行政院積極在南台灣推動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從南科一路延伸到路竹、橋頭、楠梓、大社、仁武、大寮等等,延攬半導體材料、設備、航太、健康醫療等高附加價值產業鏈進駐,希望帶動當地經濟起飛,讓高雄命運從此翻轉。
    2021/09/20 22:20
  • 群創副理「遠端打卡」接小孩 被抓包月薪10萬工作掰了

    遠端打卡被抓包,飯碗也飛了!群創光電一名路竹廠技術副理,將近一年時間利用遠端程式漏洞進到公司內網打卡,後來被查出多次未出勤或早退紀錄,最後因此被公司解雇,結果對方不服向法院請求確認僱傭關係,橋頭地院一審判他敗訴,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後調查發現,他曾向公司坦承是為了接送小孩,最後駁回上訴。
    2021/09/13 20:25
  • 高雄路燈好危險!陸男來台環島遭電死 家屬跨海求償 

    高雄市今年7月中時降下連日暴雨,一名女子徒步涉水經過鳳山某停車場前,突然遭到路燈底下的地下纜線電暈,經過3天搶救後宣告不治。無獨有偶,一名陸籍錢姓男子的家屬跨海投訴,錢男在2018年環島的途中,停在路竹區的一根路燈旁,同樣遭漏電電死,法院如今判定,高雄市工務局和包商必須賠償家屬463萬元。
    2021/09/06 17:48
  • 講不聽!高雄路竹養豬場「非法廚餘餵豬」 遭罰6萬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入侵,高雄路竹卻有一家養豬場,沒有經過合格申請,非法用廚餘餵豬,直接開罰6萬。不過中央宣布9月開始,全面禁止「廚餘餵豬」,會補貼500元,高雄也喊話加碼,每頭豬多補100元,讓豬農們安心保護台灣豬。另外在屏東及桃園,也都分別在越南商店,查到來源不明的肉製品,帶回檢驗。
    2021/08/27 21:32
  • 快訊/婦疑印度染疫返台 高雄足跡20處全曝光

    今天新增一名,境外移入確診的女子案15999,在高市府晚間(8/18)公布女子最新足跡,因為她家住路竹,在8月5日到16日,分別在她家附近的5家超商出沒,還曾到過麥當勞、星巴克,以及左營高鐵站,足跡多達20處,不過衛生局表示女子7月份曾打過AZ疫苗,研判她應該是在印度感染,目前已經匡列相關親友接觸者共27人,進行追蹤。
    2021/08/18 19:19
  • 雨炸北高雄!永安區水淹膝蓋 透天厝1樓積水

    氣象局對南部地區發布大雷雨特報,北高雄一早傳出災情,尤其茄萣、永安區3小時累積雨量大於100毫米,岡山、路竹一帶積水嚴重,水淹進透天厝1樓,左營區也有強降雨,機車騎士視線不佳,只能先到路邊躲雨,因為受到西南季風影響,大氣不穩,未來三天南部雨勢最強。
    2021/07/31 15:28
  • 以為打疫苗後百毒不侵 男邀友人打麻將遭鄰居檢舉

    高雄一名67歲的戴姓男子日前剛打完疫苗,以為自己「百毒不侵」,18日晚間竟邀3名友人到家中打麻將,沒想到因為交談聲和洗牌聲太大打擾到左鄰右舍,鄰居憤而向警方檢舉,員警到場戴男強調自己已經接種疫苗,才會邀好友打發時間,但先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下令,所有桌遊、麻將的非必要集會都禁止,因此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對在場4人開立舉發通知書。
    2021/07/21 18:29
  • 高雄岡山捷運一階工程趕工 介壽陸橋8月雙向通車

    高雄軌道建設持續推進,高雄市捷運局今天表示,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土建工程進度已達57.26%,其中涉及介壽陸橋的抬升工程也加快腳步,介壽陸橋預定8月底雙向通車。
    2021/07/20 15:25
  • 高雄豪雨一級淹水警戒 岡山積水深達20公分

    高雄市今天受午後熱對流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水利署針對永安、路竹、湖內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岡山、永安共有6件積淹水通報,岡山積淹水一度水深20公分,機車半個輪胎泡水中。
    2021/07/05 20:57
  • 大雨狂炸高雄6處積水 車輛打滑事故1死

    熱帶性低氣壓影響,    有機會生成「烟花」颱風,今天(7/5)下午對流旺盛,高雄下起豪雨,路竹和永安區,三小時內累計雨量超過100毫米,部分道路出現積水,將近半個輪胎高。但在國道三號,接近田寮交流道,一輛轎車疑似天雨路滑,擦撞另一輛大貨車,貨車上乘客傷勢嚴重,到院前已經死亡。
    2021/07/05 20:37
  • 防火巷飄惡臭!警雨衣當防護衣 驚見通緝犯失足摔死

    高雄路竹一處防火巷內,突然飄出惡臭,報警發現,竟然有一具男屍,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是通緝犯,時間往前推,發現四天前員警曾來到現場附近盤查,當時他疑似就是落跑的其中一人,加上屋頂上有他打赤腳的足跡,研判他為了躲避查緝,企圖從頂樓逃脫時不慎失足摔落死亡。
    2021/07/03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