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路易斯安那 結果共207筆

  • 上個廁所家沒了!龍捲風來襲 男驚見「房子被撕成碎片」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格雷特納(Gretna)城鎮日前遭龍捲風強烈侵襲,200間房屋被破壞,造成3人罹難,當地一名男子上完廁所後,才發現除了浴室,住家其他地方都被撕成碎片、天花板被掀開,男子幸運沒有受傷,他心有餘悸說:「出來的時候,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2022/12/18 21:02
  • 美國投票日問題多!亞利桑那投票機故障 川普大做文章

    美國期中大選,目前各州陸續進行開票。不過關鍵州之一的亞利桑納州,卻傳出插曲,有共和黨官員指出,有製表機出現問題,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前總統川普還趁機拍影片,暗示投票日狀況多多。另外路易斯安那州,也傳出有投票所接獲炸彈威脅,最後得緊急更換投票位置,化解危機。
    2022/11/09 12:50
  • 暖化受害者!小海龜全變雌性 褐鵜鶘棲地泡水

    氣候變遷加速物種滅絕,佛州過去四年孵化的海龜寶寶全部都是雌性;由於海龜的性別是受到溫度影響,全球升溫也連帶導致海龜性別比失衡;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鳥褐鵜鶘也面臨生存危機,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築巢面積不斷消失,繁衍岌岌可危。而在南非,非法犀牛盜獵並沒有消失,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59隻犀牛因犀牛角被獵殺。
    2022/08/11 20:00
  • 美沿岸別墅被海捲走! 砸重金墊高豪宅抗海升

    氣候災害近在咫尺,美國北卡州沿岸的海灘別墅,由於海平面上升慘遭大海捲走,就連家族先人的墳墓也岌岌可危;有富人花數十萬美元把自家墊高,但是恐怕也只能再撐一百年。而在烏俄戰爭推升天然氣需求下,美國天然氣公司(Venture Global LNG)計畫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灣沿岸再設廠,也讓當地民眾感到非常擔憂,就怕颶風災害會發生得更頻繁。另一頭在非洲肯亞,由於開發的需求,正在加速開採砂石,恐怕將會威脅當地生態和民生用水。
    2022/06/03 20:00
  • 通貨膨脹薪水不夠用 美女師被逼賣血漿嘆:我怎淪落於此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相信這是大多數人內心的聲音。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女老師希爾(Christina Seal),原本有著一份穩定工作,在學校擔任特教老師已經連續18年,但她也受到通膨影響,薪水不夠養家餬口,逼得她選擇賣血漿來貼補家用,不少人得知後都心有戚戚焉。
    2022/05/24 23:00
  • 美議員提案將墮胎列「謀殺」 「受精那刻就算人」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日前被爆出將推翻近50年來,確立憲法保障婦女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儘管這項消息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不過也有不少保守州市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將在州內推動嚴格禁止墮胎的法案。路易斯安那州更有共和黨人士提起一份法案,將把墮胎行為定調為「謀殺」,聲稱將保障胎兒「從受精的瞬間」就享有生命權和法律保護。
    2022/05/06 14:25
  • 女被爸媽扔沙發12年!身上沾滿穢物、蛆蟲「融化」死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對夫婦將生病的女兒放在沙發長達12年,由於女兒身上有潰瘍和細菌感染,她最後就像在沙發上「融化掉」般慘死,身體和沙發也被滿滿排泄物和蛆蟲給覆蓋,走進屋內一片惡臭,景象慘不忍睹,這對夫婦被指控犯下「二級謀殺罪」被捕。
    2022/05/04 13:02
  • 龍捲風群襲美南釀2死 生還者躲浴缸保命

    美國德州上星期才經歷多起野火,燒毀一萬多英畝的土地,3月21日黃昏到深夜又遭遇龍捲風襲擊,至少19個龍捲風成群肆虐墨西哥灣區,造成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幾個城市,共約六萬人斷電;最新消息是兩州共有兩人死亡,十多人受傷,房屋財損正在統計中。許多當地居民房屋全毀,能保命的關鍵是躲在地下室或浴室裡。
    2022/03/23 19:50
  • 美直升機墜高架橋成火球 車輛駕駛嚇壞險衝進濃煙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週二(14日)發生一起直升機墜毀於高架橋上的意外,警方隨後證實駕駛機師為資深飛行員霍利(Joshua Hawley),事故發生當下已不幸喪生,獨留妻子與3名幼子。網路上近來也流傳最新影片,記錄直升機墜毀的驚恐瞬間。
    2021/12/17 10:34
  • 從美國西南吹到東北! 極端風暴系統綿延逾2500公里

    美國從西南到東北各州,這幾天接連受到風暴襲擊!美東不僅有60萬戶大停電、還有超過2000萬人洪水警戒範圍內。至於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則在48小時內出現至少10道龍捲風。專家認為,可將這個連綿2500公里的風暴系統,視為極端天候。
    2021/10/29 12:51
  • 美高中連3天爆集體鬥毆!老爸看不下去組「巡守隊」維安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所高中今年9月爆發多起大規模鬥毆事件,共造成23名學生被警方逮補。紈褲行徑讓家長也看不下去,一群爸爸們決定進駐校園「維安」,定時在校門口及走廊巡邏,結果沒想到自「爸爸巡守隊」出現以來,校園內竟真的不曾再出現暴力事件。讓學生坦言,「爸爸們在,就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2021/10/23 14:42
  • 「尼可拉斯」襲美!水淹小島路變河 逾50萬戶斷電

    一級颶風尼可拉斯,在美國當地週二登陸,威力迅速減弱為熱帶風暴。不過尼可拉斯移動速度太過緩慢,也拉長了風雨影響的時間,一度造成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超過50萬戶停電。根據最新氣象資料,8月全球均溫是史上第三高,地球暖化讓颶風季越來越長,也增加對人類的威脅。
    2021/09/15 12:45
  • 美災後一週傷亡上修!路州缺電、長者熱衰竭亡

    美國東部經歷颶風艾達殘餘風暴摧殘,死亡人數上修,至少50人死亡,而在風災過後更發現,南部路易斯安那州「佛瓊港」外海出現大量浮油,疑似是因為海底管線位移彎折所導致。
    2021/09/06 17:34
  • 恐怖!洪水如海嘯沖破地下室牆 路州爆災後逃難潮

    美國東部因為颶風艾達肆虐,災情慘重,有監視器拍到洪水沖破地下室牆面,導致一對母子受困,所幸他們後來順利獲救!至於路易斯安那州到現在仍有約70萬戶停電,沒電缺油的情況下,出現災後逃難潮。
    2021/09/05 14:30
  • 怪獸颶風「艾達」肆虐! 全美逾60死拜登路州勘災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到路易斯安那州勘災,這裡是8月底,怪獸級颶風艾達登陸後,首先摧殘的地方。路易斯安那州傳出有多達800位安養院的長者,在風災時,被撤離到環境惡劣的倉庫中避難,讓美國的救災體系,飽受批評。
    2021/09/04 14:54
  • 艾達風暴吹破美國牛皮! 老舊建設無抗災能力

    艾達的殘留風暴,重創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煉油廠,封閉五天後重啟,不過還有多達上百萬戶停電,部分地區,復電可能要等上一個月。這次的風災,凸顯美國老舊基礎建設,幾乎沒有抗災能力,拜登推動的2.2兆美元基礎建設改善,刻不容緩
    2021/09/03 22:28
  • 尼加拉大瀑布等級水量灌紐約!暴雨美東北四州46死

    四級颶風艾達降為熱帶氣旋後的殘餘勢力,在美國東北四州造成巨大災害,暴雨和強風造成至少46人死亡,紐約市和紐澤西州的狀況尤其慘烈,不少罹難者都是受困家中或車內,慘遭滅頂;紐約市喪命的最小才2歲,最年長是高齡86歲。四州超過15萬戶停電,淹水的地區都是泥色汪洋一片,只能靠消防員搭消防艇救援。而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颶風登陸後快一週,仍有近百萬人沒電,60萬人沒水,第一和第二大城的加油站65%沒油,嚴重的災區至今陸路、水路都不通,無法進入救援。
    2021/09/03 19:54
  • 16年前卡崔娜釀千人亡 美3800億防洪系統效果出爐

    4級颶風艾達不僅被稱為自2005年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以來,襲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的最強颶風,更戲劇性地與卡崔娜同樣在8月29日當天登陸,儘管強勁風雨重創墨西哥灣地區,但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指出,當地經歷卡崔娜摧殘後,斥資140億美元(約3800億新台幣)重整防災系統,此次「表現出色」,大讚防洪設降低災情嚴重程度。
    2021/09/03 17:53
  • 「艾達」重創美南美東! 拜登急調戰略石油救災

    美東淹水災情,已釀成46人喪命,光紐約市就有11人在地下室被淹死,紐澤西州除了淹水,還出現龍捲風。路易斯安那州災後出現搶糧,跟搶油潮,總統拜登宣布,將急調戰略石油到災區。
    2021/09/03 17:25
  • 美國紐約市暴雨成災 地下室公寓成奪命殺人池

    艾達(Ida)颶風3天前在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沿路北上為東北部帶來驚人豪雨,紐約市今天所確認的13名死者當中,有11人是在位於地下室的自家公寓裡被淹死。
    2021/09/03 15:34
  • 紐約市發「暴洪緊急令」!艾達威力摧大蘋果 大水灌地鐵

    重創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颶風艾達,現在減為後熱帶氣旋,但破壞力依舊,為美國東北部,包括紐約、紐澤西、賓州等地,帶來破紀錄豪雨和龍捲風。紐約州和紐澤西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地鐵、紐澤西通勤鐵路,甚至紐華克機場,都因大水停止車班和航班。而遭颶風重創的路易斯安那州,災損難以估計,數十萬人至今沒水沒電可用,有災民說慘況堪比16年前的卡崔娜颶風;美國總統拜登預定星期五到當地視察,了解災後狀況。
    2021/09/02 20:00
  • 颶風艾達襲美釀6死! 路易斯安那小鎮近全毀

    四級颶風「艾達」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後,雖然威力已經減弱北移,但造成至少六人死亡,還有人被鱷魚攻擊咬斷手臂,另外還有一座小鎮幾乎全毀,目前上百萬人沒電可用,州長還警告,熱浪很快就要來襲,讓民眾苦不堪言。
    2021/09/02 13:57
  • 水火夾擊!颶風災區百萬人沒電 加州野火燒進太浩湖區

    剛遭四級颶風艾達襲擊的美國,現在正飽受氣候變遷、水火無情肆虐。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在颶風過後,仍有超過100萬人斷電,當地自來水也不通,通訊也不穩,氣溫更飆升到近攝氏40度,讓災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而西岸的加州,野火在強風、乾燥的氣候助長下,越燒越猛,現在火勢逼近度假勝地太浩湖區,當地居民和觀光客紛紛撤離;光是加州,目前就有1萬5千名消防員,在第一線滅火,加州也關閉州內所有國家森林,預防災情進一步擴大。
    2021/09/01 20:00
  • 恐怖!颶風艾達襲擊美國東部 鱷魚竄淹水社區咬斷翁手臂

    四級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重創美東,建物屋頂被吹翻還造成傷亡慘劇,30日一名住在路易斯安那州的71歲老人冒險涉入洪災區,結果慘遭潛伏的鱷魚攻擊,當場被咬斷手臂,妻子緊急出外求救,但等到她返家時老人卻已經不見蹤影,當局推測應該是被水給沖走了,至今依然下落不明。
    2021/09/01 13:27
  • 淹大水海豚竟游到市區!「艾達」吹垮8電塔大斷電

    以驚人威力撲襲美國的艾達颶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氣壓。不過艾達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時,掀起狂風暴雨,接連吹垮8座電塔,造成上百萬人大斷電。沿海的街道淹水,居然還看到海豚游到市區!專家說,現在暴風破壞力越來越強,跟氣候變遷有關。
    2021/08/31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