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跨領域 結果共215筆

  • 懂吃懂吃過新年 2020永續年夜飯家庭運動

    年節將至,除夕夜菜色總是超澎湃,準備年菜除了美味以外,還有很多足以牽動世界發展的小細節。國立臺灣博物館於18、19日兩天在南門園區舉辦「2020永續年夜飯」活動,以永續年菜發表、永續年貨市集,以及跨領域論壇等精采活動,傳遞健康環保的節慶文化。臺博館自2016年推出「永續年夜飯」活動,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支持永續海洋理念,今年持續協辦「永續年夜飯」,從宣導食用經產銷認證、友善環境的食材等觀念,提醒民眾從生活面向了解海洋資源短缺的危機,一起來守護海洋。
    2020/01/18 16:00
  • 「塑膠袋套頭」醜到崩壞!表情包遭瘋傳 潘瑋柏回應了

    38歲唱跳嘻哈歌手「潘帥」潘瑋柏,近年也跨領域出演綜藝節目,最近他出演《潮流合夥人》節目片段釋出,塑膠袋「套頭」的畫面播出後,讓男神形象瞬間崩壞,網友還瘋傳「潘瑋柏塑料袋表情包」,讓他本人忍不住親自回應了。
    2019/12/29 14:39
  • 接競總主委為自己鋪路?朱立倫怒回:敗選模式想法不可取

    大選倒數中,國民黨拚全力整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總主委朱立倫今天(16日)宣布成立「跨領域航戰隊」,不僅找來超馬選手林義傑、新住民代表立委林麗蟬等人,凸顯年輕世代為國民黨灌輸新戰力。
    2019/12/16 15:42
  • 行銷健康臺灣、推動活躍老化

    健康城市理念發展至今,因應大環境已多有變遷,國際上對健康城市的後續發展,除「城市治理」和「健康不平等」議題外,也將「生態」因子納入健康城市元素的觀點。另為展現各地方政府及社區推動成果,設置「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社區)獎」,今年共有345件參選,經過初、複審2階段評選後,共頒發63座獎項,藉由選拔方式,宣導相關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議題與成果,為其他地方政府推動學習之典範。今年度以「跨領域整合與永續發展」為主題,以行銷健康臺灣、推動活躍老化之成果。
    2019/12/13 15:00
  • 新北首發跨域閱讀專刊  千位教師一窺素養導向新絕招

    3號新北市教育局邀請閱讀素養專家黃國珍教授、臺師大圖書資訊學研究所陳昭珍教授及知識型網路名人林辰(Buchi),於中山國中辦理全國首創「跨領域閱讀實踐課堂」,也首創發表「突破框架—跨域閱讀✕培養競爭力」專刊,讓教育現場第一線的老師們共同討論跨域閱讀的內涵及未來實踐方式。
    2019/12/05 09:00
  • 余幸司溫文儒雅 看診像偵探聆聽推線索

    皮膚科學在國內已然是一個新興的科別,台灣近三十年來,在皮膚科國際知名期刊上,陸續發表創新論文嶄露頭角,歷屆國內外重要會議中與學者交流,這一雙振興臺灣皮膚科學的推手,是來自高醫的余幸司教授,今年73歲,一點都不LKK,戴智能手錶,他主張醫療要結合尖端科技,以及跨領域合作。
    2019/10/15 11:57
  • 分手張景嵐 小煜揪長髮新歡返家夜戰疑同居

    楊奇煜(小煜)2006年由《模范棒棒堂》節目出道,曾與敖犬、威廉和阿緯等人組團體「Lollipop@F」,也跨領域拍戲,2016年因拍攝電視劇《原來1家人》結識張景嵐,可惜兩人交往近3年便傳出因宗教信仰及個性不合而分手。本刊記者近期直擊小煜不僅有了皮膚白皙的長髮正妹新歡,兩人也已悄悄進入同居生活。
    2019/08/14 08:31
  • 108年新課綱上路 家長怨:看攏嘸、霧煞煞

    108年新課綱即將在新學期上路,包含國小、國中、高中都有新變化,為了解惑,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到校園,跟兩百多位家長進行座談,但仍舊有不少家長霧裡看花。潘文忠表示,新課綱主打跨領域多元學習,希望家長一同來支持,有信心能把教育辦好。
    2019/08/10 12:44
  • 數位轉型浪潮 企業開百萬薪搶「資料科學家」

    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下,近來AI、大數據、精準廣告風行,企業對數據分析的重視與需求越來越高,也讓「資料科學」人才躍升企業CEO重視職能第一名,人力銀行分析年薪行情甚至上看200萬元,只是這類跨領域人才少,還要面臨國外企業搶才,期待學界和產業能盡快培育出新的一批「資料科學家」。
    2019/07/24 00:16
  • 大熱電視劇主題曲原唱竟是「他」!好評再推2.0版

    64歲歌手羅大佑上周才唱完台北小巨蛋,許多粉絲當晚就直接敲碗,希望可以前進高雄巨蛋再度開唱。對此,他受訪時透露的確有高雄相關場地的演出來邀約,若有機會當然希望能到南部演出。此外,羅大佑同時推出新的音樂作品《 叫做你也叫做我:羅大佑 2018-2019 Legacy Taipei LIVE 實況精華》,原汁原味紀實過去一年羅大佑在Legacy每場的跨領域、不同音樂人的合作歌曲,其中大熱電視劇的主題曲〈叮嚀〉也推出升級版。
    2019/06/20 15:34
  • 懂得適時調整自我 為人生開啟一扇意外驚喜的大門

    今天聽畢業10多年學長的職場生涯分享,資訊科學研究所畢業的他原本計畫進入遊戲公司,但在面試的時候發現實際狀況跟自己所想的有很大的差距,輾轉進入了台灣一家從事動畫的公司。
    2019/05/20 16:58
  • 作文「青銀共居」難度高 國中會考題型活潑

    周末是國中會考,18日考的國文科,作文取材是青銀共居,主要是要考年輕人跟銀髮族的相處模式,不少考生覺得難度很高,就連補教名師也認為這題目很有挑戰性。另外社會科也取材總統大選,以及宋朝王安石的變法,題型活潑。數學科則是考防曬係數以及廣告文宣等,跨領域的題目,讓會考更加多元化。
    2019/05/19 13:42
  • 蔡總統出席高階文官開訓典禮 提出3點期許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家文官學院高階文官開訓典禮,並提出3點期許,分別是「保持熱忱」、「加強整合」及「開放創新」,也強調目前許多政策是跨領域,務必強化協調及管理等能力。
    2019/05/10 11:00
  • 學測國文試題選項有陷阱 細讀文本才能答對

    學測今天第2科考國文(選擇題),生活情境題和跨領域跨科考題增加,試題難易適中,但選項設計具誘答力,考生不能亂猜,必須細讀文本才能正確作答。
    2019/01/25 17:31
  • 臺博館2019永續年夜飯 26日上菜

    年節將至,圍爐餐桌上少不了大魚大肉,當我們大快朵頤時,是否想過我們的飲食選擇,關係到未來世代還能否享用這些豐盛佳餚?臺博館將於1/26-1/27在南門園區舉辦「2019永續年夜飯」,現場示範永續年菜、並開放民眾免費試吃,另有年菜博覽會及跨領域論壇,教大家如何吃出健康永續的未來。
    2019/01/25 17:20
  • 學測國文取材多元 陳樹菊小行星、延禧攻略入題

    學測今天第2科考國文(選擇題)取材多元,包括陳樹菊小行星和電視劇延禧攻略等入題,閱讀型式則涵蓋文章、表格和漫畫,命題方向跨領域且跨學科。
    2019/01/25 16:02
  • 卡卡初登大銀幕表現不俗 影獎季大黑馬

    加州大火災情慘重,女神卡卡也狼狽逃難,不過她安頓好後馬上頂著大素顏,化身披薩外送員探視災民,被誇沒有巨星架子。她在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中,同樣以清新素顏面對觀眾,跨領域展現歌唱實力外的精湛演技,有望在即將到來的影獎季獲得好成績。
    2018/11/24 10:18
  • 未來學測考驗個人說明力 擁有自信表達無往不利

    108年新課綱 將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 近期公佈的108學年的12年國教新課綱,大考中心將在111學年度,實施以「素養」導向的大學入學試題方向。新興的大考命題中,最重要的就是考題將不再只有選擇題,除了以往強調的情境化、整合運用能力、跨領域或跨學科能力外,也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如:自然科新增填空簡答題,除了要寫出答案,還得寫下判斷的理由,由此可預期未來國家對學生的「表達能力」的重視。
    2018/11/16 10:00
  • 中東盃智能綠建築競賽 交大躋身前15強

    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團隊參加中東盃太陽能10項全能綠建築競賽,成功進入前15強,近日前往杜拜參加總決賽,學生得在15天內、從無到有打造智能建築。
    2018/11/15 11:08
  • 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的「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由TVBS採訪團隊前往融冰危機最前線-格陵蘭,從海上、陸地和空中,全方位報導氣候變遷對格陵蘭環境的影響,加上從全球安全、環境、政治和經濟等各個層面,來解析政府和民眾的因應措施。TVBS也和宏達電hTC 虛擬內容中心合作,首度製作虛擬實境(VR)版的格陵蘭氣候變遷現況,透過身歷其境的臨場體驗,實際感受海水進逼陸地的震撼;在台灣,更走訪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訪問深受淹水之苦的民眾,也訪問氣候變遷學者,了解海平面上升的衝擊。「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特別報導,整合電視、平面、網路和虛擬實境呈現形式,發揮新聞現場、視覺影像等跨領域跨媒介多重數位敘事,呈現氣候變遷對全球和台灣的衝擊。
    2018/10/30 13:00
  • 遏止地球升溫1.5度 只剩12年!氣候更極端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再次對世界發出警告,若人類再不對使用能源的方式,做出迅速空前的改變,最快12年後,地球就會升溫1.5度,那麼未來我們將迎來更極端的氣候,甚至失去部分物種。除了減碳,各國也開始研究碳捕集與封存技術;而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也頒給研究氣候與經濟交互關係的學者,氣候變遷已成了跨領域,所有人類共通的課題。
    2018/10/09 19:55
  • 跨領域!「雜學校展」 電音x足球、手作磁浮吸睛

    強調跨領域的學習設計,並且融入實際體驗和手做的「雜學校展」,遇上週末,一早就吸引了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其中,甚至有足球學校,結合電音,跨領域的教學,讓小朋友體驗身體律動;也有攤位直接把「磁浮列車」搬到現場,讓小朋友體驗運作原理。
    2018/10/06 13:58
  • 美肌之湯北台灣現身 溫泉酵素保濕呵護肌膚

    每到夏天受歡迎的萬里海邊 總是人潮不斷 特色渡假村更是一房難求,除了讓旅客住得舒服,業者更開發珍貴保養品,讓消費者從裡到外都能好好享受。一般民眾都有泡溫泉經驗,泡完溫泉後,肌膚變的水嫩細緻,這都是因為從泉水中的「溫泉酵素」能夠有效代謝角質、促進肌膚細胞形成膠原蛋白,達到抗氧化的功效,現在更有業者跨領域開發珍貴美容產品,修復皮膚保持柔嫩及光澤度。
    2018/09/13 10:00
  • 和通靈少女聊人生經歷 柯P:「走投無路才選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9 日 )與電視劇《通靈少女》本尊劉柏君,以「不聊通靈X政治,今天我們談夢想」進行跨領域座談,分享他個人的人生經歷,甚至稱當年就是因為走投無路才會跑去選市長,勉勵大家「做自己,接受自己」。
    2018/09/10 17:04
  • 勉勵年輕人「做就對了」 徐世榮批柯文哲:對吳音寧呢?

    柯文哲昨日在跨領域座談勉勵年輕人「Just do it」,但對於因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槓上的北農經理理吳音寧卻是在公開場合飆髒話,讓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偉人的心思真是讓人猜不透啊!」
    2018/09/10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