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跨領域 結果共218筆

  • 柯金源跨界拍新片《海之岸》 藝術家力抗低溫裸身上陣

    紀錄片導演柯金源推出新作品《海之岸》,將於12月26日在節目《我們的島》首播,昨(22)舉辦首映會,柯金源這次以跨領域共創的模式,將影像與藝術結合,與「人劇團」進行為期1年的海岸田野觀察,經由導演導覽解說,表演藝術者再進行內涵的轉譯和創作,共同完成《海之岸》;談及拍攝中最困難的片段,柯金源表示是天氣,「有一次拍攝時遇到東北季風來襲,溫度很低,但是表演藝術者用意志力和熱情來完成拍攝。」
    2022/12/23 12:04
  • 銀行合體科技業!啟動數位轉型 AI、大數據成重點技術

    數位轉型蔚為趨勢,台灣金融研訓院針對國內30家銀行進行「金融科技創新與數位轉型調查」,結果出爐,目前已有9成銀行啟動數位轉型,AI及大數據將是未來3年重點技術。
    2022/12/19 18:42
  • 因應中國挑戰 美國務院成立「中國事務協調處」

    美國國務院宣布成立新的「中國事務協調處」,這個被稱為「中國處」的新單位整合國務院上下各個單位,跨區域、跨領域和中國相關的訊息,負責中國政策的發展和執行,中國處協調官由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兼任,雖然台灣事務同樣是華自強負責,但國務院發言人對TVBS表示,在組織架構上,負責處理與台灣非官方關係的東亞局台灣事務協調處,不在新成立的中國處下,而這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2022/12/17 11:16
  • 華燈初上推手戴天易 「怪物職人」頒獎肯定

    由陳鎮川擔任發行人的「怪物祭」,今年邁入第6屆,(1日)公布怪物職人得獎名單,9位得主都是跨領域的怪物職人之星。其中一位是TVBS品牌公關部總監戴天易,同時也是《華燈初上》總製作人,跨足戲劇與節目製作,得獎後他表示,將持續把娛樂IP品牌力變大。
    2022/12/02 17:14
  • 孟耿如緊張了!黃子佼不拚2胎原因曝 喊話:有了就送愛馬仕

    2022《MONSTER PARTY》「怪物祭」以「多重宇宙」為主題,特別邀請到演藝圈「斜槓」跨領域發展黃子佼、謝盈萱、艾怡良出席,近來「有女萬事足」的黃子佼,每天跟寶貝女兒分離都很捨不得,所以都不想出門上班,聽聞謝盈萱、艾怡良都已經凍卵,鼓勵她們可以趕快生小孩,有了孩子會更有責任心;目前單身的艾怡良透露目前不急著結婚生子,「目前想把自己的生活照顧好,因為有小孩後照顧及教育都是責任,要先顧好自己才能顧好小孩。」她透露未來如果結婚一定會生小孩,被問到想生幾個?她笑說:「生一個就好。」
    2022/12/01 23:49
  • 有戲娛樂正式啟動!投資眼光超精準 金馬入圍強片也在列

    由中保科技集團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共同投資成立的「有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於28日舉行見面會,除對外宣布籌備許久的公司正式啟動,也在會中曝光目前公司已投資及現正籌備中的21部電影、劇集及跨領域作品,擔任茁劇場監製的王小棣導演表示,台灣需要有精準眼光的投資者,期許影視產業能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2022/10/29 11:19
  • 報名截止倒數!第4屆「職涯貴人引路計劃」 遇貴人不再靠運氣

    “希望領袖100能夠成為一個發光的有機學習體!“ 校長石恬華在第一屆熱鬧開業式時,在台上真摯地說著。
    2022/10/28 10:58
  • 楊祐寧30秒「車內爆氣怒飆老婆」 拍片宣洩「結婚壓力好大」

    演員楊祐寧時常在臉書、IG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喜愛戶外運動的興趣眾所周知,也因此練就一身令人眼紅的魅力身材。不少明星如柯震東、余文樂都紛紛跨領域當起YouTuber,昨(15)日,楊祐寧也在YouTube上推出首支Vlog影片,影片劈頭就上演30秒車內爆氣怒飆老婆的模擬劇,大談「結婚壓力好大」的男人心聲!
    2022/09/16 16:10
  • 大學「不分系」夯 科系不再是找工作單一專業指標 還有「這個」

    越來越多大學設立「不分系」,強調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像是台大、陽明交大、成大等等學校,畢業生求職時,「科系」將不再是專業的單一指標,不分系會訓練你解決問題的能力,而在少子化浪潮下,具備跨領域整合的人才,將會更搶手。
    2022/08/29 22:59
  • 全人整合照護計畫 秀林開設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

    為了更照顧到秀林鄉民眾的就醫需求,並提升專業醫療的可近性,花蓮慈濟醫院作為唯一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的醫療院所,自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起,於秀林鄉衛生所定期開設「秀林鄉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包括醫師、個案管理師、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的跨領域團隊,一起走進社區、走進部落,以秀林為起點,期望能把全人醫療推廣到更多山地和離島地區。
    2022/08/27 14:42
  • 艾成離世代表作「破千萬點閱」!粉絲淚:謝謝你給的歡樂

    男星艾成昨(17)日上午從蘆洲住處墜落身亡,享年40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事實上,艾成為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冠軍出身,實力備受肯定,還跨領域參與戲劇,尤其在《新兵日記》中獨唱《軍紀歌》的片段,更是創下千萬點閱,如今發生憾事也讓粉絲無限惋惜,紛紛留言追憶,「謝謝你帶給大家的歡樂」。
    2022/08/18 08:23
  • 認知作戰威脅升高 日本將納入國防新領域

    日本政府今年底,將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大綱等戰略文件,考慮在明年度預算,將「認知領域」列為第4個新領域,用來建立跨領域作戰能力。
    2022/08/17 14:36
  • 徵的就是你「2022臺北音樂不斷電」原創音樂徵選開跑

    「2022臺北音樂不斷電」系列活動已正式起跑!今年主題為「音樂不斷、創作不斷、產業不斷」,即日起至8月20日止,原創音樂徵選號召音樂創作者踴躍報名,將由跨領域超強評審團,挖掘最具潛力的音樂創作新星,從徵選、培訓、競賽、巡演,一路蛻變,站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戶外大舞台,與15組知名樂團共同演出,閃耀樂壇、蓄勢待發。
    2022/08/11 12:21
  • 兒後空翻「背部朝水面重擊」 黃忠義心痛驚喊

    台灣首檔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播出首集收視率突破1,擔任總教練的前中職名將黃忠義(東哥)履行承諾,今(21)日率領教練團方昶詠、林其緯、黃紹熙與跨領域運動員呂佳彬、孟祥祖、林昀蒂、薛銘文與程文欣一起跳水慶功。黃忠義笑說:「因為老婆姓高,所以我很怕高。」趁機放閃。
    2022/07/21 19:49
  • 產學合作舉辦競賽 培育AIoT跨域能力新世代

    疫情加速產業在數位化經濟的佈局,整合軟硬體科技人才的深耕培育及轉型,更是刻不容緩。今年(2022)創創AIoT競賽邁入第六屆,由臺科大電機工程學系與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IEEE Signal Processing台北分會主辦,共計吸引全台36校超過110組參賽隊報名,智慧場館組首獎由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及建築系合作隊伍獲得,而智慧照護組首獎則由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及雲林科技大學電子系隊伍獲得,凸顯出團隊在場域應用上,藉由跨領域對話激盪出創意火花,展現出高度整合力。
    2022/07/21 09:31
  • 郭奕臣纖知纖覺展 哈雷彗星啟發創作

    裝置藝術家郭奕臣,擅長跨領域創作,從早年對哈雷慧星的記憶,做出宇宙系列;他也用1960年代北市空拍圖,以纖維布料做3D地景;新竹的市定古蹟也有郭奕臣的藝術足跡。
    2022/06/03 21:14
  • 拜登韓國行鞏固安保.經濟合作 韓美同盟「全面升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第一站飛抵南韓,他一下飛機就到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訪,「經濟」與「安保」合作,是拜登韓國行兩大關鍵字。除了訪問三星工廠,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的首腦會中,也協議開展半導體、電池、航太等跨領域同盟;除此之外,還商定要擴大韓美聯合軍演規模,以因應北韓核武威脅。拜登此行為了印太經濟框架(IPEF)而來,訪韓期間多次喊出要和南韓「攜手同行」(We go together)」;南韓學者觀測認為,南韓經濟重心接下來也將逐漸由中轉美。
    2022/05/23 20:00
  • 曾是二類第一志願!「物理系」跌落神壇 過來人曝慘敗關鍵

    科技業的高獲利,讓從業人員的薪水普遍優於其他產業,也讓許多年輕學子在選填志願時,將電機、資工等相關科系名次前移。但近日有一名網友卻發起討論,表示在約10年前,物理系曾擠下電機系成為二類組的第一志願,但現在它卻跌落神壇,因此好奇原因,「這幾年物理系是發生了什麼事?」
    2022/04/13 23:21
  • 文科生就業弱勢?「這項優點」勝工程師 科技業搶著要

    文科生向來被視為就業弱勢,由於市場人力供給多,專業門檻又不像理工科學生這麼高,因此薪資和發展性都受到侷限。不過職場專家認為,現在文科生其實都有雙主修,具備跨領域的能力,如果能在證照和專業技能方面多加強,職涯前景未必不如理工人。就以大學畢業生的起薪為例,這10年來,文科生起薪的漲幅來到兩位數,遠勝理工科畢業生,而且文科生普遍具備溝通、行銷和語言能力,連科技大廠都搶著要!
    2022/03/28 22:58
  • 北市滿意度墊底 蔣萬安:需要全新團隊帶領走出新方向

    台北市「脫北者」越來越多,人口已經跌破250萬大關,有媒體做民調,北市在施政滿意度、居住幸福感和居住光榮感等指標,在六都都墊底。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今(27)日表示,市民對於過去這幾年台北市政是不滿意的,而且也顯示出對未來極高得期待,我們需要一個跨領域、新面貌、新特質的團隊來帶領台北市來走出新的方向。
    2022/03/27 10:23
  • 內幕/蔣萬安延攬侯市府林芥佑 藍營雙北聯合競選開始鋪路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悄悄備戰下屆台北市長,近期延攬新北市府顧問林芥佑入主「跨領域創新協會」,知情人士認為,林芥佑行政資歷豐富,善於媒體溝通、政策發想,且熟知新北市政,在2022台北市、新北市選情勢必連動之下,將扮演蔣、侯之間的聯繫橋樑,有助於雙北聯合競選。
    2022/03/13 15:21
  • 沒人認出!捕獲野生歌王搭高鐵 「搶嘸座位」親民擠車廂

    金曲歌王哈林(庾澄慶)出道超過30年,創作曲風廣泛,精通多樣樂器,有「音樂頑童」的稱號,跨領域拿下金曲獎及金鐘獎的個人獎項,近期多次擔任歌唱選秀節目的導師,也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前他曬出搭乘高鐵的照片,似乎因買不到對號座,只好和一般民眾站在車廂連結處,意外展現親民的一面。
    2022/03/11 07:43
  • 「深碗課程」跨域學習 義守大學年輕學子製片當網紅

    自媒體的崛起,成為年輕人所熟悉的產業,契合潮流趨勢,義守大學再次展現走在浪尖頭上敏銳度和跨域實力,由「傳播與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攜手「醫學院」營養學系與「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等三系跨領域教學,由影視系主任張國甫、老師歐怡君、營養系主任賴苡汝、廚藝系老師李泳陞等四位師長共同授課,開設深碗課程「ISU小廚房網紅食譜」,將健康飲食、廚藝烹飪、影視製作和網路頻道經營等內容融入課程中,貼近時下年輕學子喜愛的元素,深受學生好評。
    2022/03/08 20:25
  • 中研院Omicron次世代疫苗 蔡英文:展現台灣實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研院團隊近來領先全球,對Omicron病毒發展了次世代mRNA疫苗,展現台灣堅強的生技實力;另外,她也說,希望資通訊產業跟生醫跨領域連結,打造屬於台灣精準醫療照護的品牌。
    2022/02/14 13:00
  • 台灣民間投資強勁、出口表現佳!「這優勢」南韓贏不過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葉俊顯分析,台韓人均GDP拉近,除貿易戰和疫情,還包括人口負成長、匯率、國內投資增加,及中小企業製造業技術和產值成長。台灣隱形冠軍產業在大環境變動下受影響較小,對人均GDP貢獻度高。
    2022/02/03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