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跨港大橋 結果共145筆

  • 南方澳斷橋 海軍徹夜趕工成功開闢臨時航道

    南方澳大橋崩塌阻斷漁港唯一出口,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自昨天下午起進行水下切割沉橋護欄,連夜作業後,海軍今天指出,已開闢安全航道,首艘測試漁船已在上午9時25分安全通過。
    2019/10/03 10:38
  • 闢建南方澳臨時航道 國軍馬不停蹄切割斷橋

    南方澳大橋崩塌阻斷漁港唯一出口,為讓港內漁船能進出,國軍今天凌晨馬不停蹄進行水下切割沉橋護欄,積極闢建安全航道。天亮後視線轉好,潛水員更是快馬加鞭作業。
    2019/10/03 09:44
  • 南方澳斷橋拆解作業 水中與高空漏夜進行

    在濃濃的柴油引擎運轉黑煙與焊接電光星火中,宜蘭南方澳斷橋搶通航道作業,3日在水下切割、水面清除、高空焊接同步漏夜進行,盼迅速開通臨時航道,讓受阻漁船可以出航。
    2019/10/03 09:16
  • 港區17座大橋 交部:若缺檢修不排除暫時封橋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交通部今天表示,部長林佳龍昨夜指示航港相關單位,最快速度交出港區共17座橋的檢測和修護紀錄,若缺乏檢修,應評估臨時措施、必要時不排除暫時封橋。
    2019/10/03 09:03
  • 再半年就可回家!漁工「忍12年油汙味」睡船上魂斷宜蘭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崩塌意外,導致3艘漁船被壓毀,6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其中第4位被找到的47歲菲律賓籍漁工Impang George Jagmis,12年前為了家計獨自來台,後來因很有能力還當上領班,但節儉的他沒有租屋,甘願睡又臭又冷的船上。原本只差半年就能返鄉與家人團圓,豈料竟因斷橋命喪他鄉。
    2019/10/03 08:54
  • 目睹橋斷瞬間! 船主淚崩:叫人跑都沒時間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於1日上午無預警坍塌斷裂,3艘漁船遭橋身壓毀的江姓船主,當時人在岸邊,幸運逃過死劫,但卻親眼目睹船上的2名漁工落難,「連叫他們跑得時間都沒有」,回憶當時的恐怖景象仍心有餘悸。
    2019/10/03 08:25
  • 離譜!追查南方澳斷橋 黃國昌:得標到審查都自家人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發生崩塌意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負責橋梁檢測標案的「健行科大陳明正團隊」根本是自己得標、自己監審、自己審查;黃進一步追查,發現不是個案,痛批「這不僅是人禍,更是罔顧公安、無良撈錢的犯罪行為!」
    2019/10/02 22:09
  • 為兒女來臺討生活 罹難菲漁工沒回過家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事故,TVBS找到一位罹難的菲律賓漁工的弟弟。他說哥哥在三年前來到臺灣工作,而且非常認真都沒有回家,就為了能讓一對子女能過更好的生活。沒想到橋塌意外,竟然讓他和哥哥天人永隔。
    2019/10/02 21:33
  • 我只要人!船東焦急等待 見遺體崩潰哭

    救援時間已經超過24小時,眼看著還有人沒找到,船東真的好急!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壓毀了3艘船,而且上面還有漁工都在船艙內休息,第一時間根本來不及跑,看著救援速度一分一秒過去,還有一個人沒找到,船東真的好著急,甚至還喊出,船體直接破壞無所謂,因為他只想要趕快救出人,看著官員們不斷在指揮所開會,忍不住激動情緒,直接對著交通部長林佳龍大罵。
    2019/10/02 20:27
  • 南方澳大橋坍塌! 港務局、港務公司驚爆21年沒檢測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驚傳坍塌意外,引社會譁然。至今已造成20傷、5死、1失蹤。完工21年的大橋,突然發生事故,讓外界質疑安全是否有疏漏。豈料,經過今(2日)交通部專案小組查明,過去21年都沒主動對南方澳大橋進行檢測,等於1998年完工後沒再去檢測。
    2019/10/02 20:23
  • 早發現鋼索鏽蝕? 亞新澄清:完工後未接觸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關鍵疑似就在鋼索,傳出當時的廠商為了省成本,買了較便宜的材料,才會釀禍,但被指控的廠商駁斥是同業汙衊,負責設計的亞新工程也再度澄清,22年前完工後並沒有在接觸大橋的維修,否認了日前傳出公司早已發現鋼索鏽蝕的問題。
    2019/10/02 20:04
  • 苦!外籍漁工9成住船上 首幾月領不到兩千

    這次跨港大橋坍塌,釀出外籍漁民受傷、罹難災情,也讓外界關注這些外籍漁工的生活環境,TVBS記者直擊他們在漁船上的生活,吃喝拉撒睡全部都在船上解決,小小的空間就是他們的家,環境困苦之外,漁工職業工會更點出,雖然外籍漁工適用台灣勞基法、最低薪資,但僱主把薪水交到仲介手上,東扣西扣,大多數人在前幾個月,甚至領不到2千元。
    2019/10/02 19:42
  • 船拖出沒支撐點 憂心南方澳跨港大橋再坍塌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救援工作持續當中,不過現在多了一個風險,因為大橋向內港傾斜了15度,加上橋當時是呈現V字形塌下來,壓在船上,一旦船被拖出來,橋呈現半懸空狀態,怕會有倒下的危險,因此現場記者今天也一路從岸邊往後退了20公尺遠。
    2019/10/02 19:40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菲代表處:優先尋回失蹤者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已知有2名菲律賓移工喪生。馬尼拉經濟文化駐台代表處今天表示,優先任務是尋回其他失蹤的菲律賓人,也將協助受難者遺體運回家園。
    2019/10/02 17:37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檢方:各方資訊皆列調查範圍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交通部提供宜蘭縣政府委託做的檢測報告,內容指伸縮縫變形損壞沉陷,外界也質疑南方澳跨港大橋鋼索鏽蝕。宜蘭地檢署表示,各方資訊皆列調查範圍。
    2019/10/02 17:00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蔡清祥:救人第一保全證據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件,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第一要務在救人,後續現場清理須注重證據保全,宜檢完成4人遺體相驗,北檢派出2名營繕工程專長檢察事務官到場支援。
    2019/10/02 16:58
  • 雲縣長張麗善勘查危橋 盼中央挹注經費協助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雲林縣長張麗善要求縣府工務處進行全面橋梁盤點,今天上午到危險等級的台西N13橋勘查。她表示縣府財政困難,急需中央挹注經費協助轄內橋梁維修。
    2019/10/02 16:54
  • 南方澳大橋斷 檢調今赴亞新調閱資料追查原因

    南方澳大橋坍塌進入第二天,身為當初承接設計案公司、亞新工副總謝震輝今日表示,斷橋原因仍不明,主要是斷裂點墜落海裡,還需等待打撈上岸才能判斷。
    2019/10/02 16:12
  • 南方澳大橋千萬維修項目曝光 黃國昌批離譜:橋如何安全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上午驚傳坍塌意外,引社會譁然。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日)上午在臉書PO文質疑,臺灣港務公司目前提供的資料,完全沒有提列「鋼索鏽蝕」,而且之前花近千萬的維修項目,多數都是在「換燈」、「地面破損」以及「欄杆生鏽油漆」,質疑「這樣的維修,如何能讓橋梁安全?」
    2019/10/02 16:06
  • 韓國瑜下令清查橋樑 全高雄僅林園汕尾橋要改善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發生崩塌意外,截至目前造成5人死亡、12人受傷,還有1人下落不明。這起意外讓各地橋梁的安全檢測備受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日)出席活動時,請工務局長吳明昌說明高雄橋梁的檢測狀況,1396座橋樑中,僅林園的汕尾橋須改善,且已規劃在年底前發包進行。
    2019/10/02 16:00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找到5遺體尚1人失聯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搜救單位今天下午在現場水域附近發現第5具遺體,送往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由檢方相驗,尚有1人失聯。
    2019/10/02 16:00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徐國勇:儘快恢復漁船通行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救援行動持續進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海軍作業人員與相關機具已到場進行斷橋切除作業,盼儘快恢復漁船進出通行。
    2019/10/02 15:27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移工死亡 可領勞保職災給付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上午坍塌,導致外籍漁工受傷甚至死亡,勞動部表示,這些移工都有投保勞保,死亡移工可請領喪葬津貼及遺屬年金,最高給付可達45個月平均投保薪資。
    2019/10/02 15:24
  • 巧合?氣爆、普悠瑪、南方澳 網分析:全和1人有關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於1日上午突然坍塌斷裂,造成現場至少4人死亡、12人受傷、2人失蹤。對此,有網友在社群發文指出,從高雄氣爆事件、台鐵普悠瑪出軌事故、到南方澳斷橋事件,似乎皆和同一個人相關。
    2019/10/02 14:28
  • 南方澳大橋斷裂善後 韓國瑜:願提供協助

    南方澳大橋斷裂坍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昨已致電宜蘭縣政府表達高市府非常願意協助善後的態度。
    2019/10/02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