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結果共84筆

  • 上任後立刻廢除TPP 川普今公佈百日新政

    川普今天公佈就任總統後要進行的百日新政,他說上任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不過他選前高喊要在美墨邊界蓋長城,沒被列入新政計畫中,至於外界關心的內閣人選,不久前訪問台灣的前勞動部長趙小蘭,今天也和川普會面,是否再度入閣引發關注。
    2016/11/22 17:27
  • 歐巴馬喊話護TPP 川普打臉:上任立刻退出

    美國總統歐巴馬力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週末在APEC會議上才強調,TPP對美國的重要性,但川普隨後打臉歐巴馬的說法,發布了一段百日新政計畫影片,批評TPP是國家的災難,等他一上任會立刻退出。
    2016/11/22 12:55
  • 川普上任後首要任務 宣布美國退出TPP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發表最新消息,指出他上任後第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2016/11/22 09:18
  • 川普上台 馬:不相信對台政策會改變

    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聖母大學演講後回答提問指出,台灣關係法施行後,有6位美國總統依循相同政策,他不太相信川普會改變對台政策。
    2016/11/21 10:01
  • 川普外交初登場! 安倍搶頭香向川普示好

    川普才剛剛勝選10天,就在紐約自家豪宅會見了第一位外國元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人閉門交談了90分鐘,川普在個人臉書專頁上PO出2人合照,安倍也在會後公開稱讚,川普是值得信賴的領袖,儘管選前川普曾經揚言,要讓美國脫離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且重新調整美日同盟,讓日本心驚膽跳,顯然這次安倍搶頭香見川普吃下了定心丸,對未來的美日關係充滿信心。
    2016/11/18 21:26
  • 選前壓錯寶 安倍搶頭香見川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會晤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成為首位與剛勝選的川普會面的外國領袖。安倍料將與川普討論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美日安保同盟等議題。
    2016/11/18 09:28
  • 國發會:台美企業重新聯結 審慎樂觀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選前主張保護主義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但共和黨是崇尚自由經濟的,無論TPP是否續推,國際接軌工作將不會停,審慎樂觀看待台美企業重新聯結。
    2016/11/14 12:27
  • 李大維:TPP恐已非美國新政府議題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談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表示,「恐怕已經不是(美國)新政府的議題」,將來要在雙邊方面多著力,在許多其他多邊組織還是應加油。
    2016/11/14 10:23
  • 歐巴馬棄推TPP 蔡英文:利用TIFA加強合作

    蔡總統一上任,就宣示要努力讓台灣加入以美國為首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但美國準總統川普反對TPP立場明確,現任總統歐巴馬昨天突然宣布,放棄在剩餘任期內推動TPP,等於宣告「TPP沒得玩了!」; 國民黨立委批評,蔡政府應該拋出新的經貿策略,別把經貿押寶在美日手中,但蔡總統接受平面專訪時樂觀表示,透過加強和亞洲鄰近國家的經濟連結和新南向力道,可望減少經濟變數!
    2016/11/13 11:54
  • FOCUS/白人勞工7成投川普 百日新政核心:有工作

    川普上個月在賓州蓋茨堡演說時,就已經開出上任後百日維新政見,如今川普果真當選第58屆美國新總統,現在和副手彭斯將,開始約談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的候選人,距離1月20日川普正式就任還有大約71天,川普曾說,上任第一天就要徹底改變美國方向,包括廢除歐巴馬健保、在美墨邊界築牆,對於目前國會參眾兩院,議員連選連任沒有限制,要有所限制,認為目前自貿協定美國吃虧,主張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指名中國是匯率操縱國,還要重談伊朗核協,對北約日韓等地駐軍要各國付費,否則撤軍,也說不再支付聯合國氣候變遷計畫,等到4月30日川普上任百日,之前百日計畫到底能做到多少。
    2016/11/10 19:26
  • 美前官員:台入TPP築基礎 3至4年達標

    美前國務院官員王曉岷今天表示,中方確實在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中扮演要角,讓台方參與有些難度。但他相信台灣繼續建立基礎,未來3到4年.甚至更快可達標。
    2016/11/08 08:57
  • FOCUS/在野黨力抗自由貿易 TPP安倍護駕

    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屢屢被候選人提起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日本本週要拚相關法案過關,不過原本胸有成竹的安倍政權,卻因為執掌的農林水產大臣一再失言,導致在野黨圍剿,揚言要發動不信任決議案,但日相安倍率領的執政聯盟,在參眾兩院都握有多數優勢,TPP法案應該會在本會期通過,其中日本最受衝擊的豬肉、稻米、汽車三大領域,有業者已經開始未雨綢繆,想方設法提升品質,開拓海外市場,要在全球競爭下走出一條活路。
    2016/11/07 19:40
  • 莫健:美豬議題 考驗台入TPP決心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莫健今天說,很高興看到「老朋友」總統蔡英文成為領導人,但也不諱言美豬議題將考驗台灣是否具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決心。
    2016/10/28 17:40
  • 希拉蕊表態反對TPP 誓言對大陸強硬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剩不到3個月,目前民調顯示希拉蕊領先,針對之前川普的批評,她表態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誓言對中國大陸強硬起來,戳破川普力挺美國勞工和中產階級的假象。
    2016/08/12 16:40
  • 東協之都越南/經濟起飛 越南2015外資創新高

    東協之都前進越南這些年來,越南的身價水漲船高,不僅能吃到東協市場的大餅,也成為首輪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成員國之一,是TPP跟RCEP的黃金交叉點,而且勞動人口年輕工資比大陸便宜20%,靠著關稅和工資這兩項因素,就讓外地的資金快速湧進越南,現在在越南的神浪工業區聚集了30多家單車產業相關台商,業者說台灣現在是高階自行車研發與生產的重鎮,但越南做的東西也是要交給歐美車廠的,品質精良、水準也高,現在更有不少組車廠的高價車訂單已經轉到越南來,「台灣擁有生產高階自行車的優勢,恐怕也沒有幾年了」。請看我跟攝影高志宏在越南當地的採訪報導
    2016/04/25 23:05
  • FOCUS/12國紐西蘭簽TPP 20年全球最大經貿協議

    歷經5年19輪談判,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終於正式簽訂,12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在紐西蘭一同簽署,這20年來最大的全球經貿協議,將對全球40%的經濟產生莫大影響。
    2016/02/05 20:24
  • FOCUS/安倍經濟學總舵手下船 經濟大臣辭

    日本經濟財政和再生大臣甘利明傳出收賄醜聞,現在請辭下台安倍失去推動經濟學和TPP談判重臣。甘利明今年67歲1949年出生在政治世家,1974年擔任父親甘利正的議員秘書,1983年父親引退,他參加議員選舉成功當選正式邁向政治之路。6年後1989年就進入政府單位擔任經濟產業省的政務次官。1998年首相小淵惠三甘利明首次入閣成為勞動大臣。2006年安倍第一次擔任首相,一直力挺安倍的甘利明被招攬擔任經濟產業大臣。2008年首相麻生太郎甘利擔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兼任行政改革、公務員制度改革。2012年甘利明是安倍選舉陣營大將,安倍當選自民黨黨魁,年底安倍2度內閣甘利明擔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甘利明不僅是安倍經濟學幕後推手,也是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談判要員。1月21日週刊踢爆他收受50萬日圓現金,現在決定辭職,連任11屆眾議員的甘利明下台將重擊安倍政權。
    2016/01/29 20:23
  • FOCUS/農產品出口創新高! 日企搶進農商機

    迎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新時代,日本去年農產品出口額再創新高,相當台幣1900億元,日本大企業包括鋼鐵、化學大廠紛紛搶進農業,開拓商機,研發新種稻方式或品種,力拚新事業,現在甚至還有專門的人力銀行,為企業和有興趣務農的年輕人媒合,讓日本農業發展進入新階段。
    2016/01/25 20:20
  • FOCUS/貴三成的「越前蟹」再升一級 推出「極品」

    冬天要吃什麼?日本福井縣的首選自然是被稱為「冬季味覺」的越前蟹,越前蟹近20年前就品牌化,但現在日本各地都推出在地品牌蟹,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這個冬季越前蟹再推出更高檔的「極品」,從大小、重量到美觀錙銖必較,要提高品牌競爭力,而面對即將叩關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日本還有精米製造商推出一公斤要價超過一萬日圓的精品米搶市,未來更要出口亞洲各國。
    2016/01/22 20:37
  • 蔡總統的第一哩路/日政府盼我國加入TPP 日商大舉來台投資

    蔡英文一直和日本保持友好關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參院預算委員會上祝賀蔡英文當選,同時日本政府發言人也期盼台灣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台灣近幾年成了日商投資的重要區域,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連續10年來,日商來台投資呈現上升趨勢,最高峰是在2014年達到177.23億元,如果跟其他國家來台投資相比,日商更是穩居第1名寶座。
    2016/01/20 21:34
  • 歐巴馬最後國情咨文 自誇「美國全球最強」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闡述他7年來的政績,歐巴馬展現霸氣並直接了當地說美國是世上最強大的國家,中國大陸和俄國都望塵莫及,碰上國際大事,大家直接找上美國作主,連制定「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中國大陸也不敵美國,全是美國說了算。
    2016/01/13 22:02
  • 挺開放美豬 高志明: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

    美豬議題成為總統候選人辯論焦點之一,被諭為食品模範生的義美企業,總經理高志明,透過臉書表態,呼籲國人「理性面對」美豬開放進口,他表示日本允許進口牛肉和豬肉使用「萊克多巴胺」,但訂定容許量,而台灣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也必須開放美國豬肉,高志明表態力挺,認為這是和國際接軌的「必要之惡」。
    2015/12/29 23:08
  • TPP成形!日本大贏家 台、韓盼叩關TPP

    談判將近5年美國主導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終於宣佈達成協議,這也等於將改寫全球經濟版圖,因為包含美國及日本兩大經濟體在內,12個會員國加起來的經濟規模,佔了全球GDP的40%,未來TPP將以減免關稅等方式互惠,制衡中國大陸貿易,台灣和南韓現在也表達加入意願,希望能被納入TPP陣線。
    2015/10/07 22:52
  • 快訊/TPP過了! 12國延長談判達成原則協議

    旨在促進亞太貿易與投資自由化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在歷經5年艱辛談判後,晚間在美國亞特蘭大取得突破性進展,美國和日本等12國部長原本計劃在星期天宣佈完成談判,但一直無法達成協議,加開會議到今天晚間才終於解決所有爭議。
    2015/10/05 22:00
  • FOCUS新聞/TPP最終談判 美國有不能破局壓力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時間28日在夏威夷展開最終談判,這個關係12個國家、影響全球四成經濟的貿易談判,加拿大因為酪農業保護政策,不願開放乳製品進口跟美國槓上,而主導整體談判走向的美日兩國,則糾結稻米進口與汽車關稅廢除的問題上,但如果各國持續堅持不讓步,最糟可能會讓TPP流產,尤其美國明年總統大選,屆時選戰恐將影響輿論態度,阻礙法案在國會闖關,所以歐巴馬有必須在今年談定的壓力。
    2015/07/29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