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越戰 結果共192筆

  • 致中探父 扁家二代擬高雄選立委

    陳致中因為偽證罪被判3個月,失去高雄市議員資格,自己面臨牢獄之災,今天北上探視陳前總統,情緒有點緊繃,父子倆會面後,陳致中宣示越戰越勇,展現參選決心,不過由於坐牢時間,可能趕不上立委登記日期,外傳黃睿靚可能遷戶口、代夫出征,陳致中雖然否認,但一再強調,要對原本議員選區的支持者有所交代,暗示扁家第二代,極可能在高雄揮軍立院。
    2011/08/19 13:13
  • 「台灣較安全」 美駐日官員急撤台北

    日本核災擴大,美國國務院昨天派專機,撤離部分美駐日外交官和眷屬,首架專機載了近百人凌晨飛抵台灣,今晚半夜還有第二波撤僑將近300人;這是台美斷交後,美國首度大規模以台灣為撤僑第三地,美方選擇華航包機也是有歷史情感,45年前越戰時,華航就曾為美軍執行後送任務,也載送美軍眷屬離開戰地,這回美國選擇沒邦交的台灣作為撤僑地,而非距離較近的大陸上海,台美關係似乎也更加緊密。
    2011/03/18 07:52
  • 【亞洲V反轉】建城千年大轉變 河內正邁向繁榮

    【亞洲V反轉】越南篇,今天要帶您河內,看看這個位於北越的首府,產生的巨大變化,河內今年建城剛好滿1千年,在越戰時,遭到砲火蹂躪,數十年來都沒有太多的建設,如今越南積極發展經濟,200多棟高樓,更在趕工興建,利用「建城千年」這場盛會,讓國際企業看到河內發的潛力,記者班馬旺嘉、呂青倚來自越南的報導。
    2010/12/08 22:42
  • 〈獨家〉開戰!Nokia「教握手機」 暗槓iPhone

    iPhone4開賣後出現的收訊風暴,由執行長賈柏斯親上火線危機處理,端出幾種配套方案,還「牽拖」其他智慧型手機也有問題,只是用戶仍然不太滿意。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操作,手機大廠Nokia最近在官方部落格上,公佈了一篇教使用者「怎麼握手機」的文章,提供好幾種握手機的方式,強調自家手機「怎麼握都不會有問題」。不過這文章一公佈,iPhone的死忠用戶,又立刻拍攝影片回嗆,說Nokia手機也有收訊問題,雙方隔空交火,越戰越烈。
    2010/07/23 19:19
  • 傳塔利班訓練猴子 當「恐怖份子」

    最近大陸網路盛傳,阿富汗的「塔利班」,準備訓練猴子上戰場殺敵,只要看到穿美軍制服的人就開槍,等於是要訓練猴子當恐怖份子。其實傳聞美國CIA在越戰時,就曾經訓練一批猴子士兵,不過CIA當然否認到底,動物學家倒是說,要讓猴子辨別敵我,開槍殺敵,簡直是荒謬至極。
    2010/07/14 22:45
  • 世足賽/神算「章魚哥」保羅 押寶西班牙勝德國

    世界盃足球賽四強賽,最受矚目的德國大戰西班牙,將在星期四凌晨登場,賽前賭迷們,對於越戰越勇的德國坦克部隊信心倍增,大都看好他們能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不過本屆世界盃,準確度百分之百的神算章魚哥保羅,卻有不同的看法,牠這次押寶西班牙,德國球迷當然都希望章魚哥這次不準,不然已經有人準備要吃掉牠了。
    2010/07/07 12:01
  • 世足賽/畢亞再建功! 西班牙1:0勝巴拉圭

    世界盃足球賽西班牙無敵艦隊越戰越勇,今天凌晨對上南美洲勁旅巴拉圭,靠著前鋒畢亞在下半場,踢進全場唯一的進球,終場就以1:0力克巴拉圭,晉級前四強;畢亞在本屆世界盃,已經踢進5球領先群雄,很有希望拿下金靴獎;而西班牙下一戰的對手,將是淘汰阿根廷的德國隊。
    2010/07/04 13:46
  • 保齡球女雙陳溫妮、王玉琴 奪銀!

    2009台北聽奧中華隊再傳捷報,保齡球女雙組,中華隊陳溫妮、王玉琴在比賽中,越戰越勇,以2140分的成績獲得銀牌,跟冠軍芬蘭隊僅僅只差7分。
    2009/09/09 23:34
  • 〈獨家〉赴湯蹈火無懼 涼山特勤隊救災當先

    這次高雄山區,多處對外斷絕聯繫,軍方出動特種部隊,徒步攀爬深入災區,搶救受困民眾,其中在高雄桃源鄉勤和部落,成功搶救出村民的,正是駐守在屏東的「涼山特勤隊」,過去在60年代,曾經秘密支援美軍打過越戰,涼山特勤隊,成員大多是通曉山地謀生的原住民同胞,不管是體能還是戰技,都要求的相當嚴格,過去傳說只要「一把刀、一把鹽」,就能在山上生活好幾天。
    2009/08/13 19:45
  • 戴奧辛心驚! 越製鱷魚蚊香可退貨

    環保署前天查出越南進口的「鱷魚無染料蚊香」和「新鱷魚淡煙蚊香」含有致癌物戴奧辛,代理商今天開起接受回收退貨,一早就有民眾排隊退錢。只是為什麼蚊香的煙含有戴奧辛?有學者分析,可能是越戰時美軍噴撒「橘劑」含有毒戴奧辛,後來滲透土壤樹木、再製成蚊香、最後卻變成台灣消費受害。
    2009/07/27 12:44
  • 拿林肯聖經宣示 歐巴馬視為偶像

    歐巴馬就職日當天,為了彰顯美國歷史傳承,他將和美國精神領袖林肯,用同一本聖經,宣示成為美國新總統;其實,歐巴馬向來把林肯視為偶像,競選期間就常把林肯掛在嘴邊,迷林肯的美國總統還不只歐巴馬,布希也曾自許為林肯,當年讓美國身陷越戰泥沼的尼克森,還曾在半夜進入林肯紀念堂,希望能得到戰爭的解答。
    2009/01/14 22:22
  • 今天是「休戰日」 一戰老兵悼同袍

    11月11日不僅是台灣特別的日子,也是全球休戰紀念日訂定90週年,90年前的今天,為了紀念第一大戰結束,定這一天為「休戰日」,英國、美國今天都有紀念活動,訂定這個紀念日,是希望人類不要再有戰爭,不過過去90年來,又陸續爆發二戰、越戰、韓戰,以及近期的伊拉克戰爭。
    2008/11/12 22:46
  • 控對手抹黑戰術 歐巴馬火力全開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不到1個月時間,民主、共和兩黨陣營的口水戰,已經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琳,指控歐巴馬與60年代的反越戰份子為伍,歐巴馬被扣上「不愛國」的大帽子,今天火力全開,反擊說,麥肯陣營無計可施,只好端出「無恥的抹黑伎倆」。
    2008/10/06 18:45
  • 麥肯造勢演說 反戰人士混入鬧場

    共和黨代表大會,今天的重頭戲是由主帥麥肯親自登台造勢,這位72歲越戰老兵,一開口就大打國家牌,強調他會為美國效命到嚥下最後一口氣,只不過麥肯在演說時,有反戰團體跑來踢館,不只拿出一張寫著「你不會當選」的海報,還有人試圖要衝上講台,麥肯演說數度遭到打斷。
    2008/09/05 18:43
  • 上電視出國訪問 麥肯夫妻搏版面

    這2天全美媒體都聚焦在民主黨大會身上,共和黨不甘版面被搶,曾一度爭取總統提名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跑去丹佛踢館,而麥肯夫妻檔也不甘寂寞,兩人卯起來炒新聞,麥肯上脫口秀大談越戰經驗,老婆辛蒂則是代夫出征,訪問喬治亞拼外交搏版面。
    2008/08/27 18:41
  • 靠義肢跑越全美 斷腿男完成壯舉

    美國有一位男子在越戰中失去雙腳,不過他靠著自己的意志力,從去年7月開始,從美國西岸展開馬拉松式的長跑,要橫跨美國;他終於在星期二跑回家鄉巴爾的摩,一出現在市區,等待的民眾全都替他歡呼,給予熱烈的掌聲。
    2008/04/09 13:43
  • 超級星期二 展現參選人領導特質

    美國總統初選,在民主黨部分,希拉蕊的特質在政治經驗豐富,熟悉華府政治運作位女總統,但有前總統柯林頓光環加持,卻也是包袱;年輕清新有甘迺迪接班人特質的歐巴馬,打出改變訴求,但缺乏從政經驗和膚色,卻可能總統之路的絆腳石。共和黨方面,越戰英雄出身的麥肯,有領導人和愛國形象,但年齡太長,也可能在面對和民主黨對決時的弱點。
    2008/02/06 22:37
  • 初選屢戰屢敗 兩強棒退出美選

    美國總統初選,今天出現重大變化,民主黨和共和黨,各有一名重量級參選人宣布退選,民主黨是愛德華茲,共和黨陣營是朱利安尼,愛德華茲目前還沒有表態,退選後會支持希拉蕊或歐巴馬,不過朱利安尼在宣布退選同時,說他會支持越戰英雄參議員麥肯。
    2008/01/31 22:49
  • 差一點選到破產! 麥肯越戰越勇

    在愛荷華州初選落敗的麥肯,這次扳回頹勢,贏得共和黨的新州初選;巧合的是,8年前麥肯也在新罕布夏州贏過小布希;麥肯是越戰老兵,曾是越戰俘虜,在戰俘營被關了5年,這次參選總統,差一點選到破產,不過他堅持戰到最後,這次以他戰爭英雄的形象,贏得共和黨選民的青睞。
    2008/01/09 22:31
  • 王建民勝投 宏碁代言費漲價了

    王建民18勝入袋再度榮登勝投王,越戰越勇的情況下身價也翻漲,宏�計劃跟王建民續代言合約,這次代言費也上看2千萬,雖然代言費不便宜,不過宏�在請來王建民這個超級業務員之後,筆記型電腦業績也成長了4成,錢似乎還是花得很值得。
    2007/09/10 13:10
  • 忘卻越戰陰影 越南新世代瘋美國

    1960年代的越戰,讓越南一直有強烈的反美情緒,不過隨著戰後新世代慢慢長大,現在的越南年輕人,沒有經歷過戰爭的痛苦,反倒把美國文化最時髦的流行文化,從夜店到電視節目,越南街頭到處都有濃濃的美國風。
    2007/06/25 22:52
  • 【前進新亞洲】戰後嬰兒潮長大 越南發展新主力

    「十年再起,前進新亞洲」,這幾天我們帶您到越南,去看看這個新崛起國家的經驗,過去這10年,越南經濟成長率,平均每年7%,特別是越戰後嬰兒潮出生的,如今差不多30歲左右,他們現在是越南經濟的發展主力,他們以上海的發展作為藍本,希望越南河內,有一天也能夠迎頭趕上。
    2007/06/06 22:32
  • 龍捲無情 災民心酸徒手重建家園

    美國中西部遭到威力強大的龍捲風侵襲,災情慘重,至少10人死亡。今天,許多居民開始整理家園,只不過整個小鎮都不見了,只能從瓦礫堆中,慢慢撿回可以用的東西,重新開始,有一個越戰老兵抱著愛犬,驚險逃過一劫,只是他家,全沒了。
    2007/05/07 22:45
  • 戰地記者阿奈特 來台分享經驗

    曾經在1966年,因為在越戰報導中的優異表現,拿下普立茲獎的國際知名的戰地記者─彼得阿奈特,晚間在中山堂發表演講,題目是從西貢到巴格達戰場,和大家分享他採訪經驗。
    2007/04/22 11:32
  • 軍機失事/失事直升機30年 老機型失事紀錄多

    這次發生墜機意外的UH-1H直升機,是越戰時期的機型,機齡超過30年,國防部長李傑證實,只要遇上天候不佳,這種機型就會失去自動駕駛能力,這讓曾是飛官退役的民眾大罵,簡直拿軍人的生命開玩笑!
    2007/04/04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