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越戰 結果共192筆

  • FOCUS/向季辛吉請益外交 川普希望得背書

    川普現在以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的姿態,發表談話和行動表示如果當上總統,願意和北韓金正恩見面對話,川普也開始請益之旅,第一個見的就是知名外交官前國務卿季辛吉,季辛吉是出生於德國的美國猶太裔外交官,1938年移居紐約20歲才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三年後1946年川普才在紐約出生,1968年尼克森當選美國總統,聘請季辛吉為國家安全顧問,22歲的川普剛從大學畢業進入父親房地產公司工作,1971年季辛吉二度密訪中國為尼克森訪問大陸鋪路,而川普則是正式繼承父親的地產公司,1973年50歲的季辛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彰對終止越戰簽訂和平協約貢獻,但越南戰火仍未歇而川普遭指控視非裔住戶,1976年福特總統下台季辛吉退出內閣,川普則是遇見他第一任妻子伊凡娜,因為季辛吉的外交,1979年美國放棄承認中華民國和中共建交,當年川普開始興建紐約川普大樓,1988年65歲的季辛吉成功申辦1994年世界盃,當時40出頭的川普或許有想當總統念頭,在三大報刊登全幅廣告批評美國政策,30年後70歲的川普,將獲得共和黨提名美國總統,現在他也向93歲的季辛吉請益,美國最新民調是希拉蕊支持率掉到42%,被川普的45%超越。
    2016/05/19 20:24
  • 二戰強徵韓勞未道歉 宋慧喬拒三菱代言

    韓星宋慧喬因為演出《太陽的後裔》人氣飆漲,日本三菱汽車邀請她擔任大陸地區代言人遭到婉拒,宋慧喬拒絕的理由是,三菱公司涉嫌在二戰時期強徵南韓勞工,至今沒有道歉,宋慧喬的愛國表現獲得南韓民眾稱許,不過《太陽的後裔》劇情強調 南韓軍人的愛國心,被一名越南記者痛批美化形象,因為越戰時,韓軍殘忍迫害越南人,這齣韓劇對越南是一種恥辱。
    2016/04/12 22:02
  • 教宗捲入美選戰 批評川普不是基督徒

    美國總統選戰越戰越熱,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捲入大選口水戰當中,教宗雖沒有指名道姓但也批評川普不是基督徒。
    2016/02/19 07:12
  • 四度落敗!宋奪157萬票 支持者:越敗越戰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四度參選總統,四度落敗,晚間和副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一同發表敗選感言,宋楚瑜恭喜蔡英文當選不忘提醒,現在的綠營有如2008年的國民黨,執政不得民心還是會被國人用選票修理!這次宋楚瑜獲得157萬票,比起2012年得票率緊緊36萬大耀進,政黨票獲得79萬多來到6%,不分區立委奪下三席,支持者佩服宋楚瑜是「越敗越戰」。
    2016/01/16 23:47
  • 星際大戰「科幻童話」 紅了40年的經典電影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紅了將近40年,一直有大票死忠影迷,這部西方電影結合東方元素,影片中善惡分明與英雄主義,曾經鼓舞經歷越戰挫折的美國人,而大量科技武器更讓影迷充滿幻想空間,加上節奏分明的配樂讓這部電影成了科幻片的經典之作。
    2015/12/15 21:59
  • 越戰「火紋女孩」 43年後換膚手術獲新生

    越戰結束43年了,但當年美軍噴灑「橙劑」也就是俗稱的「落葉劑」,裡頭含有劇毒戴奧辛深深影響現在越南人民,許多人生下畸形兒一輩子活在痛苦中,越戰有一張震撼世人的影像,一名9歲女童脫去著火的衣服,裸奔哭號,她的手以及頸背部被火紋身疤痕如影隨形,成為她大半生的夢魘。
    2015/10/27 21:38
  • FOCUS/輪胎拖鞋!全球別無分號 越南只剩這一家

    一雙拖鞋賣台幣800塊錢不能算便宜,但一年可以賣六千多雙,這是很多人進越南都要帶走的「輪胎拖鞋」,這個輪胎大有來頭,越戰物資缺乏就把廢棄的汽車輪胎,拿來做成拖鞋給士兵穿,材質強韌不怕濕滑,簡直是叢林沼澤戰的利器,雖然現在整個河內,只剩下一個專做輪胎拖鞋的師傅,但是這種鞋子隨著觀光客的口碑居然又鹹魚翻身,老師傅從事科技業的女婿開始年輕化設計,還改用飛機輪胎做鞋材比汽車輪胎更強韌,也為懷舊的輪胎拖鞋找到新生命。
    2015/10/15 21:21
  • FOCUS新聞/40年後!越共總書記訪美 VIP規格接待

    美國總統歐巴馬,7日和到訪的越南最高領導人,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向來只接見國家領導人的,白宮橢圓辦公室舉行會談,就經貿南海主權紛爭等議題做討論,美方罕見的破規格接待,除了這是越共領導人越戰結束40年後首次赴美訪問,重點是要聯手越南制衡中國大陸。
    2015/07/08 22:41
  • FOCUS新聞/越戰裸逃女孩長大了 帶著傷疤宣揚和平

    1972年在美軍空襲越南後,一張女孩沒穿衣服狂奔慘叫的照片,成了越戰時期全球各大報的頭版照,被認為是越戰時期最有代表性的照片,後來還得到新聞界的普立茲獎,當時的9歲小女孩,被燃燒彈嚴重灼傷,衣服通通被燒光,痛得滿路狂奔,經過了43年後,小女孩已經變成了一名妻子和母親,雖然身體還是有大片傷疤,還有難以忍受的疼痛,但她選擇擁抱悲慘的過去,不僅原諒了發動空襲的軍官,而且還走訪世界幫助戰火下的兒童。
    2015/06/23 21:46
  • 【FOCUS新聞】​40年越戰難忘記 這天美軍棄守西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戰結束40年,胡志明市舉行盛大閱兵遊行。二戰後法國爭奪整個越南控制權,和北越發生9年法越戰爭,1954年中共軍援北越獲勝,後來簽訂日內瓦協定,分為南北越,北越支持的游擊隊,在南方和美國支持的南越軍隊作戰,1964年美軍轟炸北越,1965年第一批美國作戰部隊已達越南。1973年簽訂巴黎和約準備結束越戰,美軍正式停止介入越南,但南北越持續作戰,1975年4月30日西貢被北越共軍攻破,美國稱為「西貢淪陷」,結束20年越戰,儘管越南仍是共產國家,但如今越南和美國早已化敵為友,越南希望談成TPP廢除關稅,強化對美出口,美國具有殺傷力的武器也將解禁賣到越南,強化兩國軍事合作
    2015/05/01 22:48
  • 越戰遺毒「橘劑」仍在! 4百萬越南人受毒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的4月30日是越戰結束40週年的日子,雖然當地戰火不再,但留下的戰爭遺害仍揮之不去!像是美軍當時在北越,噴灑大量的落葉劑橘劑對付越共,不過橘劑中含有大量戴奧辛,不只造成當地民眾罹癌或死亡,後代子孫出現畸形兒的比例也大增。美軍在3年前開始協助清除橘劑,無奈估計有3、4百萬越南人受害
    2015/05/01 21:47
  • ​超級大國政經博弈 美中互挖牆角別苗頭

    ▲歐巴馬出訪牙買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中國大陸這兩個超級大國之間的政經博弈,已經進入互挖牆角的地步。大陸企業在政府的資助下,大舉投資有「美國後花園」稱號的中南美洲;反觀美國也計畫出售軍武,給曾經打過越戰的敵人越南,希望阻止中國大陸在南海的勢力繼續擴張
    2015/05/01 21:15
  • 【FOCUS新聞】美軍越戰大灑除草劑 戴奧辛毒害越南人

    頂新從越南進口的劣油,疑似含有落葉劑「橘劑」!「橘劑」是美軍在越戰期間噴灑,為了去除越共游擊隊,用來隱蔽的樹葉和雜草。不過「橘劑」含有不易被分解的「戴奧辛」,在越南還有很多人,繼續遭受它的毒害。
    2014/11/04 23:17
  • 劣油風暴/救台!經濟部祭「信保基金」 衛福部客製說帖

    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噴灑世紀之毒橙劑,而頂新黑心油不少又出自越南,裏頭可能含有劇毒戴奧辛,頂新惡行沒想到引來更大風暴,但現在頂新3招要自保,不出脫台北101與味全股權,也不賣掉味全三重舊廠,那受害的廠商該怎麼辦?經濟部祭出信保基金,給予受困廠商最高9成信保融資,而衛福部則是雙管齊下,針對未受黑心油影響廠商出具官方證明,同時還客製說帖請外館與當地政府溝通。學者認為,現階段只是短期衝擊,長期來說,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則表示,麻疹出完了反而更健康。
    2014/11/04 20:54
  • 劣油風暴/頂新油疑含世紀之毒「橙劑」 彰檢2次採樣

    彰化地檢署,把頂新從越南進口的油品,再次送驗,而會從10月10日取樣後、時隔13天,又有動作,主要是有司法人員和越南台商,在一次私人聚會時提到,越戰時、美軍在越南留下很毒的東西,指的就是含有戴奧辛成分的橙劑。雖然美軍噴灑橙劑的範圍、是越南中部,頂新上游的越南大幸福公司,是在南部胡志明市,但橙劑可能隨著河流空氣飄散,連帶影響整個越南。
    2014/11/04 14:20
  • 美軍橘劑毒留越南 戴奧辛毒無孔不入

    稻米是越南出口的最大宗商品之一,但其實越南農業,多年來都受殘留毒素影響,這個毒就是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使用大量的落葉劑「橘劑」,裡頭的戴奧辛,污染了土壤、河流,在食物鏈中,層層堆積,導致越南許多地區的植物,至今都還測得到戴奧辛殘留,可怕的劇毒,到現在都還給越南這塊土地,帶來許多痛苦。
    2014/10/24 22:10
  • 全球戰事頻傳 美列6禁飛區8危險區

    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遭到飛彈誤擊失事,震驚全球,現在又有阿爾及利亞航空班機,在西非的馬利共和國北部墜毀,雖然初步研判,惡劣天候是失事主因,然而馬利北部正好也是激進民兵活躍的戰亂地區,被美國列為禁止低飛的危險空域,各界也開始關注民航機飛越戰區的安全疑慮,美國FAA原本基於安全考量,禁止美國航班往返以色列,然而在短短36小時之後,迫於各方壓力,FAA又突然取消禁飛令。
    2014/07/25 22:08
  • 台灣瘋手搖飲 當心越南茶葉傷身體

    天氣熱,手搖飲料業績加溫,一年能賣10億杯!但民眾如果愛喝紅茶、奶茶,也得留意風險,因為手搖飲料店的紅茶大部分來自越南,如果店家選用劣質茶葉,很可能殘留越戰時期,美軍使用的「枯葉劑」,一不小心就會把戴奧辛喝下肚,不過大部分店家很有良心,反而是民眾愛喝甜,先把自己身體給搞壞了。
    2014/07/16 22:25
  • 「變遷中越南」 越戰後出生世代接棒

    1986年越南進行改革開放,成為共產國家第一波轉型的典範,後來慢慢走向資本主義市場,在越戰後出生的新世代,也成為推動越南經濟的主力,這些年輕人也開始面臨愈來愈嚴重的貧富差距,尤其是鄉下地區的女孩,在重男輕女的傳統下,不但要幫忙做家事,甚至負擔家計,而她們脫離貧窮的唯一希望就是受教育。
    2014/05/16 22:34
  • 戰爭衍生商機 越南戰地旅遊正夯

    長達20年的越戰,為越南留下深刻的歷史傷痕,但戰爭的 這段過去,現在衍生出龐大商機,發展出獨特的戰地旅遊,遊客可以去參觀地下隧道,或是躲進防空洞,體驗空襲的感覺,和越戰有關的電影和音樂也在全球掀起風潮。
    2014/05/16 22:25
  • 【一步一腳印】探望老家的孩子們

    小吃店老闆越僑范裴倫:「沒關係,多少,算多少?」 如果不仔細聽范裴倫說話,你很難分辨出她不是生在台灣,越戰前來台灣結婚生子,范裴倫在台灣的歲月,已經多過家鄉越南。小吃店老闆越僑范裴倫:「高麗菜先秤喔,高麗菜不秤啊。」
    2014/05/04 22:46
  • 花朵成民運圖騰 318學運選用太陽花

    1960年代美國反越戰示威,當時一名示威民眾,把鮮花插進了士兵的槍管裡,從此「花朵的力量」成為反戰運動重要象徵,台灣兩次學運也分別以野百合和太陽花,做為抗爭圖騰,而中東地區,從突尼西亞引爆的民主革命,則是以突尼西亞的國花,茉莉花作為代表。
    2014/03/26 21:42
  • 【FOCUS新聞】世上殺人最多武器 「AK-47」之父病逝

    23日設計出AK-47步槍的俄國兵工專家卡拉希尼科夫,以94歲高齡辭世,他21歲時靠著自學,設計出AK-47,和同期的其他步槍相比,成本低穩定性高,蘇聯不只把AK-47帶到第三世界,扶植當地政權外,還授權30個國家生產,卡拉希尼科夫本人,也以越戰時聲名大噪的這個作品為傲,強調連美國士兵,都寧可丟下美製步槍,用他設計的AK-47,但是這枝槍目前已是世界上,奪走最多條人命的步槍,卡拉希尼科夫晚年也曾難過的說,他寧可自己設計出的是農業機械。
    2013/12/24 20:46
  • 【FOCUS新聞】願意自稱「弟」!越南迎李克強 禮作足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越南,這是他東協之旅的最後一站,他在和越南總理阮晉勇會談後共同宣布,將在海上、陸上、金融發展全面性的合作,其實中共建政以來,中越兩國的關係一直有問題,還發生過死傷慘重的1979年懲越戰爭,即使到現在都還有南海主權爭議,但是這次李克強的訪問,兩國決定共同合作,對中越關係來說是重要的突破。
    2013/10/15 20:25
  • 汰換前卻出事 追蹤掉門直升機

    發生艙門脫落意外的空勤直升機UH-1H,屬於老舊機型,機齡38年,過去曾參與越戰,從陸軍退役,轉任空中救援勤務,主要負責中低海拔救援、觀測、運輸,空勤總隊表示,目前同款機型國內有20架,其中2架分別在營救88風災及阿里山小火車意外中墜毀,剩下13架服役中,原本預計104年黑鷹上陣,舊直升機要全面汰換,沒想到卻先出問題。
    2013/04/15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