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越戰 結果共192筆

  • 針對陸?美航母睽違43年停靠越南 關係躍進

    睽違43年,美國軍艦總於將在今天(5日)重返越南!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載著5,500名士兵,預計今天停靠當年美軍倉皇撤離的越南峴港,這不僅象徵美越軍事關係更進一步,更劍指持續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的中國大陸。
    2018/03/05 11:28
  • 美航艦卡爾文森號將訪峴港 越南政府確認

    越通社新聞網站報導,越南政府同意,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預定3月5日至9日訪問峴港市5天。這是越戰1975年結束以來,美國航艦首次訪問越南,凸顯雙方軍事關係的變化。
    2018/02/26 12:57
  • 解密非裔特有手勢 源自越戰表「尊嚴平等」

    在電影中,我們常看到非裔民眾打招呼時的握手方式,和白人非常不一樣,會先敲拳頭再把對方拉近,這樣的手勢其實是有特別的意義,代表的是尊嚴和自豪,也有平等、團結的意思,而且是在越戰期間就開始使用,隨著時代演變到現在,已經不只有一種版本,獨特的招呼手勢也成為非裔文化的一部分。
    2018/02/06 16:58
  • 一張照掀起全美反戰 美國在越戰敗退內幕

    美國打了10年的越戰,最後以撤軍失敗收場,這場戰爭的轉捩點就在1968年,越共在一月底發起「春節攻勢」,街頭激戰的畫面激化美國民眾的反戰情緒,當時一名美聯社記者還拍下南越警察首長當街槍決越共的照片,一張照震撼全世界,反戰情緒蔓延迫使美軍退出越南戰場。
    2018/02/02 00:08
  • 《芳華》上映 昆明老兵全副軍裝舉紅旗進場

    由中國名導演馮小剛執導、題材涉及1979年懲越戰爭的電影《芳華》日前上映,傳出公安部門派員監控觀眾。但雲南昆明有400多名老兵集體穿上舊軍裝、手持紅旗前往觀賞「芳」片,引起矚目。
    2017/12/17 19:33
  • 蝙蝠俠穿越戰國時代 改編日本動畫片

    華納兄弟電影宣布要和日本動畫公司合作,推出一部以蝙蝠俠意外穿越到戰國時代為主軸動畫電影,內容描述蝙蝠俠對抗強敵,中西合併的故事,預告片一曝光就立刻引起關注。
    2017/12/02 13:25
  • 蝙蝠俠穿越戰國 《忍者蝙蝠侠》預告今日釋出!

    當超級英雄蝙蝠俠穿越到戰國時代,會誕生怎樣的劇情呢?日本華納影業與神風動畫合作,推出了《忍者蝙蝠俠(ニンジャバットマン)》,並於稍早公開電影宣傳片。
    2017/12/01 19:20
  • 千里迢迢! 美國越戰老兵只為見川普一面

    美國越戰老兵歐康納飛越8000哩抵達越南峴港,卻把寫有「讓美國再次偉大」字樣的便帽遺留在家中,令他十分懊惱。歐康納今天表示,他希望能夠和心中英雄川普握手。
    2017/11/10 21:44
  • 堅稱要回戰場 失智老兵被告知任務結束

    一名失智住在養老院的越戰老兵不斷堅稱自己必須返回越南出任務,在家人協助下找來美軍退役中校拜訪老先生,告知戰爭已結束,任務完結,並頒發嘉獎令,令家人備感溫暖。
    2017/08/17 18:31
  • 川普無法開除他! 穆勒出任特別檢察官

    美國司法部指派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徹查川普陣營是否私通俄國。穆勒之所以出線,是因為他資歷深厚,曾經擔任FBI局長長達12年,是前陸戰隊員和越戰老兵,儘管他是共和黨員,但辦案剛正不阿,在司法界和民間都享有極高聲望。
    2017/05/18 20:59
  • 遭強拖下機受創 亞裔醫:比越戰逃難慘

    美國亞裔醫師陶大衛遭聯合航空強行拖下飛機受傷,律師狄米崔歐今天痛批聯合航空霸凌乘客,陶大衛覺得這段經歷比越戰時逃難的往事更可怕。陶大衛的女兒也出面為父親抱屈。
    2017/04/14 09:11
  • 遭拖行斷鼻梁 亞裔醫師:比逃離越戰還可怕

    聯航事件受害者陶大衛醫師的女兒、以及委託律師狄米崔召開記者會,律師表示未來可能將對聯合航空提告,也引述陶醫師說法,說這次事件比陶醫師當年逃離越南還要可怕。陶醫師的女兒說父親因為拖行事件,牙齒以及鼻樑都斷裂,雖然已經出院但未來需要重建手術。
    2017/04/14 08:38
  • 傳金韓松來台躲追殺 前高層:較可能過境

    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一度傳出來台避難,不過我國自從越戰後期,提供前南越總統阮文紹跟難民庇護之外,就沒有再開放難民來台,只允許過境轉機,因此前國安高層評估,金韓松來台停留的機會很低,但確實有可能過境台灣。
    2017/03/09 17:02
  • 立美軍51年戰功! 企業航航母將正式除役

    美國服役最久、戰功彪炳的企業號航空母艦,這個月3日將正式除役,回顧51年的服役歷程,參與過古巴飛彈危機、越戰、韓戰,也是911事件爆發後,第一個對阿富汗發動攻擊的美軍武力,還參與過太空艙回收任務,讓她被賦予「大E」的美名,TVBS也曾獨家登上企業號航空母艦採訪,企業號除役當天,會由臉書公開播送,讓全世界見證這艘航艦走入歷史。
    2017/02/01 20:07
  • 山谷埋數千地雷 中越邊界有「死亡通道」

    中國大陸和越南邊境,埋了很多越戰時期遺留的地雷,雲南省的老沙仁寨因為誤觸地雷,有超過6千人不是被炸死就是變殘廢,大陸解放軍今年實施第三波掃雷行動,透過人工排除地雷,希望減少類似意外發生。
    2016/12/09 22:38
  • 對美軍心戰喊話 女播音員「河內漢娜」辭世

    越南知名的女播音員鄭氏午,在越戰期間負責對美軍心戰喊話的重任,有個外號叫做河內漢娜,這個月2日在越南河內逝世,享年86歲,越南之聲廣播電台公布她的死訊,稱呼她是傳奇的英語播音員,許多參加過越戰的退伍美軍,到現在都還記得她的聲音。
    2016/10/05 22:23
  • 深埋8千萬枚未爆彈 美允諾寮國「清炸彈」

    歐巴馬到寮國參加東協峰會,成為第一位出訪寮國的美國總統,越戰期間,美國在寮國空投了將近2億枚炸彈,有8000多萬枚都沒有引爆,戰後有超過5萬人因為誤觸未爆彈傷亡,美國現在終於承諾要提撥9000萬美元經費,協助寮國清除這些未爆彈。
    2016/09/07 22:12
  • FOCUS/不讓歐巴馬受辱 白宮取消見菲新總統!

    大陸杭州G20峰會之後,美、中、日三國的代表,緊接趕往寮國永珍,參加6號所舉辦的東協峰會,歐巴馬在抵達G20峰會時,遭到大陸官方非禮遇的對待,而參加東協峰會,又被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用不堪的字眼汙辱,杜特蒂因為不滿歐巴馬批評菲國的掃毒行動、藐視人權,因此隔空開罵,白宮也在第一時間宣布,取消歐巴馬和杜特蒂的會面,歐巴馬這次參加前往寮國訪問,除了是要鞏固和東協國的關係已制衡中國大陸,同時也承諾會負擔9千萬美金,協助寮國清除美軍在越戰時,所留下的8千萬枚未爆彈。
    2016/09/06 21:15
  • FOCUS/英勇美國醫生 穿越戰區死亡之路救人

    敘利亞第二大城阿勒坡的人道危機持續上升,敘利亞政府軍目前佔上風,從本月7日開始,政府軍成功把阿勒坡東部的反叛軍包圍起來,也把唯一一條對外道路封死,城內多達30萬的民眾面臨缺糧的危機,美國一名醫生在阿勒坡遭到全面封鎖之前,到戰區第一線,救治許多受傷的平民,用自己拍下的影片,向世界揭露人間煉獄,希望更多人關注正在敘利亞受困的人民
    2016/07/15 20:21
  • 【真的嗎?】越南黑心茶有毒? 網路謠言又一則!

    在台灣,手搖茶飲店一家接著一家開,但你知道嗎?市面上的茶飲多用越南茶葉,最近就有網路謠言表示,在越南所種植的茶葉受到汙染,因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撒下橙劑,因此茶葉都含有劇毒,普洱茶則有黃麴毒素,究竟我們每天喝下肚的茶飲真的含有劇毒嗎?
    2016/06/17 19:33
  • FOCUS/棄奧運金牌、反越戰! 傳奇拳王阿里辭世

    美國體壇傳奇拳王阿里,驚傳過世享壽74歲,罹患帕金森氏症超過30年,上周傳出因呼吸道問題入院,沒想到才過兩天就因敗血症休克過世,當時他的兒女孫子都在他的身旁,送了這位體壇巨人最後一程,接下來要在老家卡塔基州舉辦追悼儀式,阿里縱橫6、70年代的拳擊賽場,拿下3次世界重量級冠軍又是奧運金牌得主,但他讓人感念不只是成績,而是他不畏強權捍衛人權的精神,在60年代他反越戰,拒服兵役打越共遭判刑5年,後來才被最高法院平反,即使是在他患病後,波灣戰爭爆發,阿里冒險前往伊拉克和獨裁者海珊談判,救出15名美國人質,傳奇的一生讓人無限感念。
    2016/06/06 20:09
  • FOCUS/歐巴馬首訪越南 現身小吃店 大啖河粉

    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展開他任內首度,越南的3天正式訪問,而就在訪問期間,美國白宮在臉書上PO出了一張歐巴馬現身越南小吃店的照片,照片中歐巴馬坐在塑膠椅上,和美食主持人「波登」一起吃著越南河粉還暢飲河內啤酒,受到當地民眾圍觀並搶著拍照握手,而歐巴馬這次重返亞太和越南簽署了多項協議,並解除了長達30多年的軍事禁令,為美越關係翻開了歷史新頁,不過越南有這麼一群人遲遲沒有得到美方的正面回應,那就是美軍在越戰期間,所使用的化學手段「枯葉劑」,共造成300多萬人的健康受影響,而這個後遺症仍持續到今天。
    2016/05/24 20:39
  • 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 歐巴馬巷弄嚐小吃

    美國總統歐巴馬出訪越南,宣布解除從越戰後開始實施對越南長達半世紀的武器禁運,美國跟越南關係有重大進展,越南則一口氣購買一百架波音客機回禮,而歐巴碼在出訪之際,也特地到街頭巷弄品嚐越南小吃。
    2016/05/24 19:07
  • 他是我朋友!馬兒病床前低頭深吻癱瘓老兵

    人與動物的情感有時超乎想像,一名參與過越戰的老兵羅伯特(Roberto Gonzales),因時日不多,希望醫院讓他在院中舉辦簡單告別會,而參加的除了他的親友,其中還包含了兩位生命中摯愛的「朋友」,就是他的兩匹馬。
    2016/05/24 15:15
  • FOCUS/制衡大陸?歐巴馬訪越南 解除武器禁運

    南海爭議再升溫,大陸5月挑釁不斷,月初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接著又在不到一週前又派出2架戰機,以近距離不安全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另外越南漁夫在西沙群島,也傳出不斷遭到大陸籍船隻威脅,被毆打以及搶奪財物,讓越南政府相當不滿,為了制衡大陸,現在美國和越南尋求化解因越戰帶來的疙瘩,加強戰略聯盟,美國總統歐巴馬高調率領高階官員造訪越南,成為越戰後第3位到訪的美國現任總統,更具歷史意義的是,歐巴馬宣布了解除和越南之間40多年來的武器禁運,意味者越南以後有能力武裝自己抵制中國大陸。
    2016/05/23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