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超級傳播 結果共102筆

  • 抗議人潮密集 超級傳播疫情難防

    美國各地的抗議人潮不斷湧現,儘管不少人戴上口罩,但已經陸續傳出抗議群眾確診的消息,擔心會引爆第二波疫情高峰。這波新冠病毒,也是引發怒火的元凶之一。非裔族群在疫情期間尤其受創,儘管只占總人口的13%,但非裔族群患者死亡的人數卻占總數的23%。分析認為很可能跟非裔民眾從事的職業有關。像是收銀員、護士、清潔工、貨運工人等等,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的職業,有17%是非裔。而且因為非裔民眾很多從事像是餐廳服務生 飯店清潔員等等在疫情受重創的休閒娛樂產業。也讓非裔族群四月分的失業率達到16.7%。
    2020/06/13 22:00
  • 香港新增6例住同樓 傳播鏈恐成形.限聚令再延長

    香港一連兩天,新增六起新冠確診病患,而且都是住在同一棟大樓裡。專家前往現場勘查後,暫時鎖定信箱、電梯和大廳門把是主要傳播途徑。不過,這些都是屬於接觸傳染,顯示大樓內染病的患者當中,有超級傳播者,而且隱形傳播鏈恐怕也已經形成。儘管,只是這棟大樓發生群聚傳播,但港府依舊以此為由,把本周到期的限聚令,再延長14天到6月18號,使得年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追悼晚會,今年被迫停辦。
    2020/06/03 19:59
  • 恐經信箱、電梯感染! 港沙田社區再爆4確診

    原以為疫情有所緩和,沒想到從周日開始,香港接二連三出現不明源頭的本土感染病例,今天(2日)又新增四名確診個案,這四人和前兩天在嘉里物流兼職的確診女子住同一個大樓,港大專家現在擔心,該棟樓當中已經存在超級傳播者,加上香港每日檢測數量不足,恐怕也出現多條隱性傳播鏈。
    2020/06/02 19:41
  • 港再爆4初步確診 專家:疑現超級傳播者

    原以為疫情有所緩和,沒想到從周日開始,香港接二連三出現未知源頭的本土感染病例,昨天(1日)晚間又新增四名初步確診個案,這四人和前兩天在嘉里物流兼職的確診女子,同住一個社區,港大專家現在也擔心,香港每日檢測數量不足,恐怕已經出現多條隱性傳播鏈。
    2020/06/02 13:10
  • 群聚感染打掛防疫模範 新加坡忽視外勞.南韓仇視同志 

    兩個曾經是防疫模範生的國家,南韓與新加坡,最近疫情卻急轉直下。南韓第一波來自新天地教會的疫情好不容易平息,又爆發梨泰院夜店區群聚感染,因為南韓媒體指出,疑似超級傳播者去的是「同志夜店」,引爆輿論對同志族群的仇視。南韓社會向來對同志不友善,至今上千人不敢出來受檢,就怕形同被出櫃。但其實梨泰院商圈並不只有同志夜店,人口密集與未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本就容易引爆群聚感染。新加坡外勞宿舍3月底爆發疫情,當地確診人數從未破千,迅速飆升到現在的近2萬5千人,最近一個星期,每天都出現六百到八百例的三位數新增感染;新加坡專家預期:還會出現1到2萬名確診病例 !
    2020/05/13 19:51
  • 梨泰院群聚已102人確診 又現感染未爆彈

    南韓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人數,目前又攀升到102人,,但有另一名20歲男子,沒有去過當時超級傳播者去的5間夜店,也染上新冠肺炎,加上該名男子,2日到夜店,11日才確診,中間隔了一個多禮拜,除了擔憂感染源早就存在附近,可能接觸者的真實數字恐怕更是驚人。
    2020/05/12 16:40
  • 醫院新冠患者全空 武漢關注:痊癒者變「常陽性」

    在中俄邊境疫情、哈爾濱超級傳播鏈後,大陸疫情再度趨緩下來,4月27日公布的數據,一天新增確診3例,2例是境外移入,1例是黑龍江的本土病例。上週六(4/25)重災區武漢宣布所有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清零消息,對當地來說代表階段性抗疫成功,但卻不能因此鬆懈,因為武漢還有30多位是「常陽患者」;這些人沒有臨床症狀了,但核酸檢測始終呈陽性,理論上體內還有病毒,所以有傳染風險。另外,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上海的商業龍頭企業祭出人民幣12億的促銷補貼,旅行社預估五一會吸引大陸1億人出遊,但各地景區已經訂出規範,沒有預約不得入內,客流限制不超過高峰的30%。
    2020/04/27 19:56
  • 哈爾濱超級傳播鏈蔓延 1傳72人 疫情拉警報

    大陸黑龍江省疫情持續緊繃,近期爆出的哈爾濱超級傳播鏈,還在擴大中,已經變成1傳72人,由於其中也涉及醫院交叉感染,所以當地醫院現在必須控制門診量,只能線上預約,每位醫生一天限制看20位病人;另外,哈爾濱已經復課的高三學生、教職員,要全面進行血清抗體檢測。而在廣州,這個月18日,一棟商辦大樓的星巴克門市員工確診,導致整棟大樓企業員工和周邊居民,都要進行核酸檢測,涉及超過2千人。
    2020/04/22 19:58
  • 超級傳染者「1傳57人」跨省牽連內蒙古

    大陸疫情先前才因為綏芬河市境外移入病例暴增,讓防疫繃僅神經起來,現在黑龍江省的哈爾濱市,又出現一名超級傳染者,從美國返回哈爾濱的22歲女留學生,隔離14天後發病,導致同社區鄰居感染,接著關聯病例又引發當地院內交叉感染;現在疫情再擴大,甚至出現跨省傳播情形,牽連內蒙古、遼寧省。截至目前,女留學生的一連串傳播鏈,已經造成57人感染。
    2020/04/21 20:00
  • 無症狀感染者數據首公布 陸新增130例

    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成為疫情防控新隱憂,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4月1日開始,將每天公布新增統計數據,進行追蹤,大陸感染科權威張文宏表示,境外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最危險,因為除了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傳播病毒,就算把他們隔離14天,也有可能在第15天才發病,傳染風險依舊存在。
    2020/04/01 21:49
  • IG打卡、疫情足跡相吻 醫憂「無症狀」成超級傳播者

    經濟學人調查發現,IG用戶打卡足跡,和確診地圖交叉比對,旅行蹤跡似乎和病毒傳播的擴散路徑不謀而合,或許可以提供病毒傳播的線索,但有醫師認為,目前最讓人擔心的是無症狀患者,如果疏於防範,可能成為超級傳播者。
    2020/03/25 23:23
  • 直擊紐約首「半封」城市! 美最糟恐1.5億人染疫

    美國紐約州的「紐羅西市」,因為出現超級傳播者,成為全美國第一個進入「半封城」狀態的城市,國民兵也已經進駐當地。另外紐約市因為預估下週病例可能飆破一千人,在今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新冠肺炎防疫主將佛奇說,美國情況只會更糟。因為有醫師估算,最糟的情況,全美國可能有1.5億人會染病。
    2020/03/13 17:58
  • 快訊/泰國出現超級傳播者! 與港客喝酒五人確診

    泰國衛生部證實,他們出現「超級傳播者」!泰國今天新增11例確診,當中有五個人,二月底跟一名香港確診遊客,一起喝酒、抽菸,隨後出現發冷、頭疼症狀,今天確診前,他們還多次外出跟朋友聚會、參加婚禮,泰國正擴大追蹤接觸者,至於確診的香港遊客已經返國,目前泰國共70起病例。
    2020/03/12 18:02
  • 美國確診破千人 紐約州紐羅希市劃區封鎖

    美股掃除黑色星期一的陰霾,從谷底翻身,因為受到總統川普將祭出紓困措施的喊話激勵,三大指數周二收盤漲幅都接近5%。但同時疫情還在延燒,美國確診人數突破一千大關,累計1025人確診、其中31人死亡;病例這幾天迅速增加,被認為是與檢測能量擴大有關。全美至少13個州因為疫情爆發進入緊急狀態,其中紐約州紐羅希市出現超級傳播者,超過百人確診,將劃出方圓1.6公里範圍,封鎖14天。
    2020/03/11 19:56
  • 逾百人社區感染 紐約州紐羅希市封城14天

    全美新冠肺炎至少13個州進入緊急狀態,當中的紐約州社區感染持續惡化,出現超級傳播者的紐羅希市,至今有超過百人確診,紐約州長最新宣布,要對紐羅希市方圓1.6公里範圍封城14天,還會派國民兵進駐,幫忙派送物資。
    2020/03/11 15:08
  • 快訊/美25州314確診16死 至尊公主號21確診

    美國疫情方面,目前全美25州共314例確診,16例死亡。目前至尊公主號上21人確診,郵輪將停靠非商業港口,所有工作人員都要接受檢測。另外紐約的超級傳播者至少傳給20個人,還有8人正在確認是否跟他有關。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原定3月14日到22日在德州奧斯汀舉行的「西南偏南」藝術節宣布取消。美國總統川普6號簽署國會通過83億美元的緊急支出預算,而國家衛生院研發的疫苗,下週將對40名病患進行第一階段人體實驗,不過要上市還是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
    2020/03/07 08:02
  • 快訊/紐約現超級傳播者 約1000人自我隔離中

    新冠肺炎,紐約出現超級傳播者,當地4日新增的9例確診病例中,全都和紐約第2例,在曼哈頓工作的50多歲律師有關,包含妻子、兒子女兒和鄰居等等,全部確診,目前全紐約也大約有1千人被要求自行隔離。
    2020/03/05 13:26
  • 檢測出爐!2千教徒確診被控過失殺人 李萬熙下跪磕頭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其中已經造成65國淪陷,確診病例數將近9萬例。除了中國大陸本身確診超過8萬例之外,感染確診數最多的國家就是南韓,截至今(2)日為止已經超過4200例。尤其被指稱造成疫情大爆發的大邱新天地教會,經過檢驗就超過2千名信徒確診,教主李萬熙則是在檢驗後呈現陰性反應,他預計在今(2)日下午現身說明。
    2020/03/02 14:40
  • 案34入院1周4人中鏢! 醫:證實「無症狀人傳人」

    持續中追蹤這起院內感染!目前比較嚴重的是案34例婦人,有嚴重肺炎,並且使用呼吸器,其餘四位只有輕微呼吸道症狀,指揮中心在上午擴大採檢人數,達到312人,其中76位醫護人員全數陰性,不過有專家擔憂案34例婦人,可能是超級傳播者,指揮中心否定這樣的說法。
    2020/03/01 19:48
  • 院內感染敲警鐘! 蘇益仁:恐見超級傳播者

    台灣第一起院內感染,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韓國跟武漢疫情爆發,院內感染是很重要的源頭,假設案34退休婦人,體驗內出大量的病毒,就代表他可能是超級傳播者,不過對此醫生表示,醫院的感控措施做好比較重要,目前還沒出現一個人傳染給10個人的現象,而且戴口罩不是萬能,還要勤洗手。
    2020/03/01 13:55
  • 急診清潔工確診! 專家憂:恐重現「超級傳播」

    台灣爆發院內感染,其中一例就是在急診室服務的清潔工,他就是在工作時接觸到了第34例因此感染,不禁令人想起2003年SARS期間,曾爆發的劉姓洗衣工傳染事件,當時他就是因為跨流層送洗衣物,導致傳染給其他人,前和平醫院前急診科主任回憶,說起當時劉姓洗衣工成為了超級傳播者。
    2020/02/29 20:07
  • 義大利「這種人」現蹤 若台灣也出現「防疫潰堤」

    歐美民眾平時很少有戴口罩的習慣,頻繁的家庭聚會和近期許多嘉年華登場,都讓新冠肺炎不斷蔓延,成了全球防疫大漏洞。長期往返台灣和義大利的品油師陳詩潔指出,由於義大利民眾相當恐慌,現在羅馬和義大利西北部的杜林,已經出現好幾起本地人攻擊華人的事件,另外義大利境內20個大區,所有博物館、美術館已經全數關閉,直到3月1日前,所有大型活動也都宣布取消。
    2020/02/26 22:43
  • 韓、義疫情大爆發!醫師:「超級傳播者」令人毛骨悚然

    流行病學中,超級傳播者(Super-spreader)定義為「一次性暴露造成10人以上的續發病例」。近日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南韓、義大利大爆發,而其疑似都出現「超級傳播者」,導致疫情迅速升溫,成為新冠肺炎疫情中,除了中國大陸以外,最受關注的2個國家。
    2020/02/25 16:26
  • 南韓疫情升溫 今日新增142例累計達346例

    南韓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個晚上又增加142個確診病例,原本南韓疾管單位認為,參加新天地教會禮拜的第31例確診婦人是超級傳播者,不過現在發現教會裡還有大陸籍信徒,而且就住在教會對面,南韓疾管單位現在正追查這些教徒,希望找出第31例婦人的感染源。
    2020/02/22 11:36
  • 南韓新增病例多指向它 新天地教會成疫情淵藪

    南韓政府今天下午更新武漢肺炎確診數,較昨天下午大增100例,總計達204例。新增病例大多與被稱「超級傳播者」同為新天地教會教友,使該教會成南韓疫情一大源頭。
    2020/02/21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