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超微 結果共111筆

  • 蘇姿丰掀AI新旋風!AMD捐贈陽明交大AI實驗室設備 培育半導體人才

    全球半導體大廠美商超微半導體AMD今日捐贈AI實驗室設備予陽明交大電機學院,為台灣挹注國際實力,協助培育半導體人才,共同推動前瞻科技技術的發展,同時為台灣高科技產業注入更多創新動能。
    2023/10/20 16:37
  • 美國擬擴大對中晶片出口管制 經長:間接影響台廠

    美國計劃擴大對中國出口晶片管制,新限制可能包含輝達A800和H800晶片。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美國緊縮管制主要影響輝達、超微等廠商,台廠負責晶片代工,且目前先進封裝供不應求,評估影響較為間接。
    2023/10/18 13:2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專訪半導體女王蘇姿丰

    從去年底OpenAI亮相掀起人工智慧熱潮,不只是矽谷龍頭紛紛搶進,設計高階AI晶片的輝達以及超微身價也都水漲船高,而兩大掌門人也陸續造訪台灣,遠見雜誌這次就獨家專訪到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編羅之盈,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分享,「蘇姿丰是在2014年接掌擔任AMD執行長,當時AMD處於非常低迷的狀態,甚至在2015年時的股價低到1.61元,直到2017年推出最新的晶片架構『Zen』,『Zen架構』受到市場非常大的喜愛,也進而推升AMD回到競爭的核心。」
    2023/09/19 15:25
  • AI晶片戰開打!台廠已「完成布局」 雲端大咖擦出新火花

    由Open AI研發的ChatGPT所掀起的人工智慧(AI)旋風席捲全球,為爭奪生成式AI商機,近期輝達(NVIDIA)與超微(AMD)火力全開,先後發表新晶片。本刊調查,這場晶片大戰也加速Google、微軟與Amazon等雲端超級大咖自研晶片,台廠如深耕IC設計服務20年的世芯,以及新創公司創鑫智慧等,也各自從特殊應用晶片(ASIC)、AI加速推論晶片等領域切入,搶食大餅。
    2023/09/07 08:51
  • 半導體女王蘇姿丰老爸是賴清德鐵粉 「女兒怎麼看?」他笑回

    有「半導體女王」之稱的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父親蘇春槐,是副總統賴清德的鐵粉,他在賴清德出訪友邦過境美國僑宴上代表僑胞致詞,隨後受訪時被問道女兒蘇姿丰如何看待他如此相挺,他沒有正面回應,僅笑回表示「挺賴清德是他個人跟他(賴)的關係」,至於蘇姿丰現在最重的事就是「發展新的東西」。
    2023/08/14 12:07
  • AI熱潮持續延燒!伺服器.繪圖晶片夯

    AI熱潮在全球不斷延燒,各大科技公司紛紛積極投入AI相關技術的研發和應用。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和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相繼訪台,拜訪供應鏈客戶和廠商,包括AI、伺服器、PC和繪圖晶片等科技廠商,加深了AI話題的討論。
    2023/08/07 23:17
  • 緊接蘇姿丰!又一「大咖」現身陽明交大 曝蘋果瘋搶「這人才」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引起旋風,昨(21)日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到超微蘇姿丰已能看出台灣半導體人才崛起,而今(21)日陽明交大電機舉辦講座,針對綠能人工智慧的未來展望進行討論,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受邀演講,他也強調「目前手機市場就對Green AI相當有興趣,美國的蘋果公司已經來搶人。」
    2023/07/21 17:36
  • 蘇姿丰「秀中文」! 親切要學生「call me Lisa」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旋風訪台4天,唯一公開行程,就是今天(20日)出席陽明交大名譽博士頒發典禮,在台上首度大秀2句中文,他和學生在座談上展現幽默感,讓全場大笑,也勉勵學生要去勇於面對和解決問題,多多接觸不同領域,也建議工程師發展商業思維可以從做中學。
    2023/07/20 19:17
  • 蘇姿丰證實今離台!談台積電1反應 晚宴會大咖菜色曝光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行程保密到家,今(20)日出席陽明交大名譽博士頒獎典禮是唯一的公開行程,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已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碰面,蘇姿丰笑而不答。此外,她昨(19)日與相關台系供應鏈廠商舉行晚宴,外傳幾位科技業大老都是座上賓,如今菜色也曝光。
    2023/07/20 18:05
  • 來台像回家!蘇姿丰開講秀中文 與學生談AI:感覺變年輕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訪台,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不過她此趟台灣行相當低調,今(20)日出席陽明交大名譽博士頒獎典禮是唯一的公開行程,現場吸引超過百人報名觀禮。蘇姿丰致詞時表示,她每次來台灣都像回家一樣,大讚台灣的創新、文化打造出令人驚豔的半導體產業,也看好AI產業未來10年內的發展。此外,蘇姿丰也與學生座談交流,還笑說覺得自己變年輕了。
    2023/07/20 17:29
  • 台灣真的很重要!「半導體女王」蘇姿丰:AMD仰賴台積電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今(19)日下午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出席AMD Innovation Day,並與部分媒體進行座談,她提到,台灣供應鏈對於半導體產業很重要,當然對AMD也是,感謝台灣供應鏈夥伴的支持,同時也強調,AMD相當仰賴台積電,如果沒有台積電這麼強的夥伴,也沒辦法推出自家最新產品AI晶片MI300,未來會持續深化與台灣廠商的合作。
    2023/07/19 20:02
  • 「低調派」蘇姿丰露面開金口! 大讚台灣美食

    超微董事長蘇姿丰今19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現身,出席AMD創新峰會,產業大咖紛紛現身,除了媒體直擊到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和英業達總座蔡枝安,更傳出台積電和電子五哥都有派人到場,然而現場可說是保密到家,幾乎不開放媒體進入,蘇姿丰也快步閃避鏡頭,不過她難得願意開金口,大讚台灣食物,返台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2023/07/19 19:29
  • 多圖/AMD蘇姿丰首開金口 讚台灣行棒呆了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行程幾乎保密到家,就連今(19)日下午出席自家公司舉辦的AMD Innovation Day,也僅現身快閃3秒。稍早她面對媒體提問,首度開口回應,大讚此趟台灣行棒呆了。
    2023/07/19 17:13
  • 蘇姿丰行程超神祕!自曝合照「手拿國民零食」

    被譽為「半導體女王」的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來台許多行程保密到家,對比於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訪台,明顯低調不少,超微員工更表示,公司有下封口令,不過如今內部演說畫面曝光,穿著西裝外套的蘇姿丰,展現幹練姿態,被網友大讚是「宅男女神」,另外蘇姿丰更自曝和團隊夥伴會面的合照,還拿著印有自己Q版頭像的超大包國民零食,十足接地氣。
    2023/07/19 15:31
  • 直擊/AMD蘇姿丰現身!文華東方會大咖 揮手1秒快閃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今(19)日下午出席自家公司舉辦的AMD Innovation Day,稍早現身文華東方酒店,現場戒備相當森嚴,面對媒體提問,她低調不發一語,僅揮手致意,便快速走向休息室。
    2023/07/19 15:25
  • AMD蘇姿丰來台行程保密 對比黃仁勳「超低調」原因曝

    繼先前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旋風來台後,「半導體女王」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本週也抵台訪問,一舉一動都是外界關注焦點,更帶動AI概念股飆漲一波。不過,相較於黃仁勳大方露面,蘇姿丰此趟行程幾乎保密到家,顯得低調許多,業界人士也分析原因。
    2023/07/19 12:21
  • 半導體女王也信都市傳說!AMD蘇姿丰拿「特製乖乖」合照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本週來台訪問,一舉一動都保密到家,目前仍未有公開行程,昨(18)日傳出她的最新動態,有超微員工私下透露,蘇姿丰已對員工發表演說,如今現場畫面曝光,蘇姿丰演講的地點似乎就在雅悅會館,約有超過數百人參與。
    2023/07/19 11:05
  • 蘇姿丰來台掀AI熱 概念股劇烈震盪、川湖創新天價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人工智慧(AI)概念股今天走勢劇烈震盪,台積電跌1.69%市值力守15兆元,先進封裝載板三雄歡呼,AI伺服器概念股上沖下洗,川湖再創歷史新天價、英業達創高,緯創、神達大幅震盪。
    2023/07/18 16:58
  • 台積電跌10元、AI漲多震盪 台股退守17200點

    台股今天早盤衝高後跳水翻黑,高低點震盪逾236點,終場下跌106.38點,收在17227.91點,台積電下跌10元,收在581元,跌幅1.69%,分析師認為,AI族群漲多拉回,新台幣貶值都是台股震盪原因,且量能放大籌碼釋出,市場氛圍居高思危。
    2023/07/18 14:55
  • 超微蘇姿丰訪台5天 帶動AI概念股輪動飆漲

    AMD(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在昨(17)日下午兩點左右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預計停留5天,不過蘇姿丰來台前已帶動AMD股價輪動飆漲,包括宏碁(2353)、英業達(2356)、和碩(4938)等,昨天都強鎖漲停;今天截至早上9點58分,宏碁(2353)連2漲,漲幅上升13.12%、英業達(2356)連5漲,漲幅上升41.44%、和碩(4938)連5漲,漲幅上升17.17%。
    2023/07/18 11:00
  • 蘇姿丰搭私人飛機「租的」 可按實際飛行時數付費

    有「半導體女王」封號的AMD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今(17日)下午2點抵台!不同於黃仁勳搭私人飛機,外界難掌握他的行蹤,蘇姿丰稍早抵台,松山機場的長榮商務中心外,就有大批媒體守候。事實上,蘇姿丰搭乘的雖然也是私人飛機,但屬於VistaJet 維思達公務機,業者在官網強調是全球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全球公務航空公司。
    2023/07/17 18:40
  • 超微蘇姿丰訪台再掀AI風潮 見台灣供應鏈穩固競爭力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今天下午於松山機場抵台,原取消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頒授蘇姿丰名譽博士學位典禮,確定改至7月20日舉行;此外,蘇姿丰暫定19日與供應鏈廠商見面,穩固在AI領域的競爭力。
    2023/07/17 16:13
  • 賴清德美東之友會成立 「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父親現身挺

    「信賴台灣之友會」海外分會陸續成立,上週末於紐澤西舉辦美東分會成立大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領銜出席,其中,「半導體女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父親蘇春槐現身力挺,我國外交官張超英的外孫司凱文也與會,並盛讚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人選;此外,成立大會尾聲也有募款拍賣會,賴清德半身雕像以6000美元拍出,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2023/07/17 15:24
  • 確定了!陽明交大宣布 20日舉行蘇姿丰博士學位頒授儀式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蘇姿丰在今(17)日下午兩點左右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原訂今(17)日下午2點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其名譽博士學位典禮,不過因為班機延誤,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也確定,典禮改期到20日下午3點舉行。
    2023/07/17 15:02
  • 蘇姿丰訪台將會面幹部 和碩盤中漲停寫2年半新高

    晶片大廠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預計本週訪台,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14日證實蘇姿丰將與和碩集團幹部見面,今天和碩股價開高4.6元,早盤攻上漲停81.9元鎖住,創2年半以來新高,漲停價及市價委買高掛逾1.1萬張。
    2023/07/17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