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起跑點 結果共183筆

  • 【中國進行式】贏在起跑點 台灣之子對岸衝衝衝

    中國大陸因為小孩生得少,大陸父母不遺餘力栽培獨生子女,因此在大陸,學童的升學壓力甚至是從幼稚園、小學就開始,有所謂的「重點幼兒園」、「重點小學」,在這樣的教育環境裡,小朋友其實很不輕鬆。在課業壓力很重的大陸公立學校,甚至有的必修「圍棋課」,原因是要培養「邏輯思考」,大陸小朋友的競爭力從小開始培養,不過台灣之子在大陸,也不輸人。 我們這次採訪了上海的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也就是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在雙語教學的私立學校裡,台灣小朋友英語流利,和各國籍小朋友交流;而在公立學校裡,台灣小女生名列前茅。當然,這也意謂著台灣家長觀念轉變,當跟著父母「逐工作而居」的台灣小朋友,被帶到大陸就學時,家長開始「捨得」讓小孩進大陸公立學校,早早開始過起高壓競爭的學習生活。
    2010/06/21 20:45
  • 〈獨家〉佩岑出嫁好傷心! 「粥絕倫」含淚相送

    經濟不景氣,現在開店做生意,除了產品本身的品質要夠,店名如果取得好,還能嬴在起跑點。像最近有一家賣粥的業者,把店名叫做「粥絕倫」,不但和小天王周杰倫諧音,而且還搭上緋聞女友侯佩岑要結婚的話題,推出促銷活動,要一直做到侯佩岑出嫁的那一天。
    2010/05/30 18:55
  • 〈獨家〉一說「聰明」狂賣! 提升記憶力各有解讀

    吃藥會變聰明,你相信嗎?許多家長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花錢讓小小年紀的孩子吃補腦的「聰明藥」,不過說穿了,這種藥只能增加記憶力,對智商根本沒有幫助,但說起坊間標榜「聰明藥」的商品,可是五花八門,現在還出現一種聰明蜂蜜,裡面也宣稱有活化神經細胞的成份,但效果如何很難評估,不過這項技術已為業者賺進3千萬。
    2010/01/12 19:04
  • 【中國進行式】3個半月「上課」 「早教」越探越小

    有人說,大陸現在正在經歷建國以來的第4次嬰兒潮,將持續到2015年結束,最新一輪嬰兒潮,由大陸八○後的年輕父母親創造,因為是獨生子女的後代,又被稱為「獨二代」,年輕爸媽對自己的「獨二代」又更加寶貝,花在育兒教育的支出,不增反減,加上不能輸在起跑點,紛紛流行把還不會爬的嬰兒送去上學,因而讓台商看到大陸早教市場上千億人民幣的龐大商機,從上海起步,引進美國早教品牌,做高檔早教學苑,現在120家分中心遍佈全大陸,已經做了6年半,台商認為大陸早教市場還是在初級階段,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2009/11/22 21:16
  • 「怕浪費媽媽錢」 陸童學才藝不甘願

    大陸「一胎化」政策,許多家長都拚命讓孩子學才藝,希望能贏在起跑點。有些小學生甚至同時要學7、8種才藝。不過,真的創造出「多才多藝」的孩子嗎?有小朋友說有學英文,但記者要他秀一下英文,小朋友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2009/11/21 11:46
  • 右腦開發係假?教部教戰 家長惑

    不想讓自家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提早學注音、英文或其他才藝,甚至還有近年很風行的「皮紋檢測」和「右腦開發」等;現在教育部要家長放輕鬆,特地印製手冊告訴爸爸、媽媽,根本沒必要讓小孩去學這些才藝,說是沒有學理根據;雖然這教戰手冊已經發到家長手上,但似乎未必能說服家長,因為爸爸、媽媽還是相信,坊間靠圖像或聲音訓練的記憶法,對小朋友很有幫助。
    2009/11/13 18:25
  • 起跑點不能輸 陸家長搶「提前上學」

    大陸法定入學年齡是6歲,但是大陸近幾年家長搶著讓孩童提前上學,比例愈來愈高,有些省市多達4成,也就是說有些孩子上小學一年級,智力及學習能力可能只有4、5歲,因此影響學習成績,現在引起教育專家的關注。
    2009/10/26 22:42
  • 皮紋檢測探孩子智商 專家批不準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很多父母就衝著這句話,從小就給孩子最好的,現在坊間還有一種吃水果、切花苞-要教小朋友從大自然裡學潛能;不過,國內知名的認知神經專家洪蘭卻認為,小不必給小孩魔鬼訓練,像坊間流行的皮紋檢測,標榜可以提升孩子潛力,就言過其實,兒童的成長發育,根本沒有幫助。
    2009/10/26 12:15
  • 明星臉加持 李毓芬受矚目

    演藝圈中新人輩出,有的參加歌唱比賽嶄露頭角、有些則是搞笑秀才藝。那麼在美女如雲、型男聚集的娛樂圈中,要用什麼方法,吸引觀眾的目光,可就成了一大學問!如果有新人夠幸運,能天生長得一張明星臉,受到媒體關注加持,就可以說是贏在起跑點上了,近來就有一位被媒體們封為「小徐若瑄」的女生李毓芬,巴掌臉大眼睛,正準備從模特兒轉戰演藝圈,就請觀眾一起來幫忙鑑定一下,到底長的像不像!
    2009/08/31 20:18
  • 整型「瘋」直逼韓國 陸中學生愛整型

    又到了暑假的季節,大陸的各大醫院也準備好要大賺「整型財」,尤其是這幾年,大陸不僅掀起整型狂潮,年齡層更是逐年降低,甚至還有中小學生也瘋整型。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在每天來做整型的有將近一半都是學生,而這些學生的父母親,也希望孩子外貌也能贏在起跑點,因此也不反對小孩子整型,不過醫生強調,年齡太小整型對發育不太好。
    2009/06/28 17:37
  • 20萬閃字卡 號稱讓小孩成愛迪生

    為了讓孩子別輸在起跑點,家長總願意砸大錢買教材、買課程。市面上一種閃字卡,就是抓緊這樣的心態,號稱零歲教育,還免費到府教學,一位媽媽砸了20萬,還因此揹上卡債,結果老師竟然來沒幾次就開始放鴿子,和廠商理論也被推拖,氣得一狀告上法院。儘管廠商辯稱,當初教材是要讓媽媽自己教小孩,但不被採信,判決得退還全數金額。記者也發現,20萬的教材裡面有許多錯字。
    2009/05/25 19:27
  • 馬拉松賽 選手拚戰從馬身邊竄出

    馬總統參加路跑,最辛苦的要算是維安人員了!不只要注意抗議人士突擊,還得換裝路跑,只是有些狀況是事前掌握不了的,像是原本站在最前面的馬總統,在起跑槍聲響起後,後頭的選手一起從馬總統身邊衝出來,讓安全人員捏了把冷汗,就連起跑點的正對面該淨空的看台,也有女子用毛巾蓋頭,坐在那一動也不動。
    2009/04/19 19:26
  • 〈獨家〉「夾鼻看卡路里」 兒童健檢1套8千

    爬遊戲隧道,可以看出小朋友是否恐懼密閉空間,夾鼻子可以算出每天消耗的卡路里,有業者號稱可以早期發現孩子的發育狀況,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第一次推出兒童專屬健檢中心,一整套做下來總共8千元,不是只看病,看生長發展,價格不輸成人健檢。
    2009/04/14 19:34
  • 領帶一窺景氣 窄版展現嚴謹自信

    不景氣中,男性求職者或是工作者,如何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英國一家百貨公司就發現,男性領帶最能顯現出不景氣,因為要讓上司或是客戶留下專業嚴肅印象,因此要選擇比較窄版的領帶,至於襯衫以及西裝也有秘訣,讓您贏在職場的起跑點。
    2009/03/13 22:33
  • 求職贏在起跑點 大頭照拍出玄機

    大環境不景氣,找工作越來越困難,現在日本最熱門的職業,就是照相館攝影師,因為每個大學畢業生,都想拍出最上鏡的求職大頭照,讓人力資源部門留下好印象,不過拍大頭照大有學問,找不一樣的工作,要有不一樣的表情,該不該笑,大有關係。
    2009/02/18 22:27
  • 龜毛老闆堅持的溫壽司,業者?

    包壽司,海苔是一大關鍵,不想輸在起跑點,老闆選擇較高等級的海苔,不僅如此,他突破傳統,不等壽司飯涼了才包,這裡的飯一起鍋立刻捲成壽司。
    2008/11/19 15:05
  • 【發現台灣味】龜毛老闆溫壽司 堅持贏得口碑

    壽司店老闆李成興:「厚度還有綠色,看有沒有很綠,越綠的話會越香。」 包壽司,海苔是一大關鍵,不想輸在起跑點,李成興選擇較高等級的海苔,不僅如此,他突破傳統,不等壽司飯涼了才包,這裡的飯一起鍋立刻捲成壽司。李成興:「它熱熱的包會帶出海苔香。」 熱騰騰的煙,不斷從米飯的空隙中竄出,溫度很高,但為了提升海苔的香氣,師傅個個管不了燙,直接用手抓,這可是練就好幾年才有的功力,而儘管如此,李成興的太太還是常常被燙得受不了,新進員工更不用說,燙傷是常有的事。 李成興的太太游梨珍:「燙到起水泡,有啊,一個泰國人,他就這樣炒飯啊,瑪麗,結果手就起水泡,一個大洞這樣子,講也講不聽,他就說很趕很趕,就用手炒飯,熱飯,剛出來的飯。」 顧客:「外面都冰冰涼涼的,然後來這邊吃,都熱熱的,都現做的,吃起來感覺比較新鮮。」 熱熱的飯可以讓海苔的香味充分釋放,如果說海苔是美味關鍵,那米飯就是壽司的靈魂,我們跟著老闆進了廚房,但卻被接下來的景象嚇到了,李成興戴起防毒口罩,不是要盛飯而已嗎,我們再一路跟進去,看到老闆拿著大鏟子攪拌剛煮好的飯,原來防毒口罩是用來防酸的,飯在起鍋前會加入糖和醋,醋遇上了高溫會隨著蒸氣飄散,李成興每天都煮好幾鍋飯,長期下來竟然引發胃潰瘍。李成興:「你一開始在攪拌米飯的過程,只要一吸入醋的話,整個喉嚨嘴巴到喉嚨都是酸的,然後你一吸進去,你會感覺很不舒服,就整個感覺被嗆到的感覺。」 醫生建議他戴防毒口罩,病情才緩和下來,為了讓壽司更好吃,他不斷重新檢視每個環節。李成興:「要找南部米,然後又大粒,煮起來要大粒,這樣壽司飯煮起來才會好吃。」 嚴格控管食材也包括員工,對於製作流程,李成興有許多小規定,海苔只要一小角沒有舖到米飯,或是內餡看起來不夠飽滿,還是捲得不夠緊實,下場就是垃圾桶。李成興:「我對員工的要求比較嚴苛一點,如果說包得不好,我真的把包的東西直接丟掉,很不客氣,我會說你把客人當什麼,他一樣是人,你是人,我也是人,我也希望吃到的東西是最好的,包括你也一樣,希望吃到的東西是最好的。」游梨珍:「那時候會覺得說,怎麼那麼龜毛,你就趕快給客人,就覺得他很囉唆。」
    2008/11/17 15:34
  • 一胎化天之驕子 大陸新「我世代」

    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大家都把小孩當成寶,許多住在上海的父母,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從小就把他們送進高爾夫球學校,學打高爾夫球,甚至從小就要開始學習國標舞;這些一胎化政策下誕生的天之驕子,長大後被稱為新的「我世代」(Me Generation),他們自我意識堅強,什麼事先想到自己,要賺大錢,更會享受。
    2008/06/02 22:51
  • 國小生拼大學單字,業者?

    愛子心切,父母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也讓補習班蓬勃發展,我們記者也發現,以往教孩子學作文正音的國語日報,現在也加入美語課程,光是一個單字記憶班,就擠滿人潮,有國一學生,已經背1萬個單字,相當於大學程度.實在是家長太心急,國語日報也面臨教學多元化的改變。
    2008/03/31 14:21
  • 神童訓練班?國小生拼大學單字

    愛子心切,父母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也讓補習班蓬勃發展,我們記者也發現,以往教孩子學作文正音的國語日報,現在也加入美語課程,光是一個單字記憶班,就擠滿人潮,有國一學生,已經背1萬個單字,相當於大學程度.實在是家長太心急,國語日報也面臨教學多元化的改變。
    2008/03/29 13:55
  • 希拉蕊小勝歐巴馬 但募款告急

    美國總統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已經結束,雖然新墨西哥州的代表人票數還沒有開完,但在民主黨方面,希拉蕊算是與歐巴馬平分秋色,希拉蕊在代表人票數上,小小領先。兩人又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得繼拚鬥,但選戰打了1年,各已花了超過上億台幣的競選經費,其中希拉蕊的募款出現缺口,得自掏腰包,拿出台幣1億6千萬的私房錢應急。
    2008/02/07 13:58
  • 印式教育重數理 日家長趨之若鶩

    金磚四國-印度,經濟起飛,日本人認為,印度重視數理和英文能力的教育方式是崛起的關鍵;所以日本出現越來越多印度人開的幼稚園,而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日本家長也不惜重金,把小孩送給印度人教。
    2008/01/18 22:43
  • 奢華! 小孩SPA專紓解讀書壓力

    開學了,很多望子成龍的父母親,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就讓孩子多學一些,不過長期以來的壓力,可會讓小孩受不了,腦筋動的快的業者,推出一套專為小朋友和青少年量身訂做的SPA療程,紓壓還能按摩筋骨,還有貼心套餐,通通為學生一手打造,價錢不便宜,跟成年人的SPA價格相去不遠。
    2007/09/15 19:18
  • 超厲害! 6歲童能背400首成語唐詩

    父母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希望小朋不要輸在起跑點,因此有教育機構設計一套「神童計劃」,讓學齡前的幼童短期內記下400首成語、上百首唐詩,和190多個國家國旗以及台灣鐵道名稱,真得這麼厲害嗎?帶您去看看,這些小朋友怎麼背的。
    2007/07/24 18:41
  • 拼2008!馬英九曬榖賣魚搏感情

    民進黨總統初選四大天王還在激烈競爭中,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拼2008,企圖贏在起跑點,今天一整天駐紮宜蘭,又是拍賣漁貨又是鋤禾曬榖,了解地方產業問題,不過行程太滿,馬英九忙著趕場無法久留,引起部分漁民的抱怨。
    2007/05/06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