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起源地 結果共65筆

  • 武漢肺炎急速蔓延 韓媒:全球掀起恐韓症

    韓國媒體報導,由於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韓國急速蔓延擴散,目前已在全球掀起「恐韓症」,甚至據信是新冠病毒起源地的中國也產生「厭韓」情結。
    2020/02/29 12:41
  • 社區30人得武漢肺炎 監視器驚見長髮女對門把吐口水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全球已經超過4萬起確診案例,死亡人數超過900人,起源地武漢的疫情更是出乎想像的嚴重。最近當地1處社區,有超過30位居民確診罹病,90多位出現症狀,引發當地人心惶惶。事後有居民觀看社區監視器發現,1名長髮女子行跡詭異,竟朝著多間公寓的門把吐口水,嚇得立刻報警逮人。
    2020/02/10 21:46
  • 武漢肺炎肆虐!醫護人員崩潰「物資匱乏、同事都病危了」

    武漢肺炎在中國迅速蔓延,疫情起源地的武漢市各大醫院卻面臨彈盡援絕的窘境,除了傳出部份發燒病患無法得到妥善照顧外,醫護人員更面臨病床甚至防護衣、口罩不足的壓力,情緒瀕臨崩潰。
    2020/01/25 13:50
  • 朱宗慶擊樂劇場《泥巴》最終場 回歸故事起源地苗栗

    對土地與家園的刻畫不落俗套,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劇場《泥巴》巡演以來打動觀眾,也讓劇場人紛來取經,本週將在苗北藝文中心演出最終場,回到故事誕生之處苗栗。
    2019/12/09 18:08
  • 驚!中國鼠疫爆發地內蒙古小鎮 夏季即已鼠患成災

    中國近日驚傳鼠疫,陸媒報導,這波疫情起源地的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小鎮,早在夏季即鼠患成災。當時,鎮上人家的一塊黏鼠板,每晚最多可以捕獲8至9隻小老鼠。
    2019/11/20 22:57
  • 人類的「故鄉」找到了! 20萬年前誕生於非洲波札那

    人類起源的「故鄉」終於找到了。科學家今天表示,人類祖先是在距今20萬年前誕生於非洲的波札那北部,當地現遍布沙漠和鹽地,但20萬年前卻是廣大的湖泊溼地,生機盎然。
    2019/10/29 16:18
  • 鈴木一朗重回夢想起源地  西雅圖再逐夢

    17年前,鈴木一朗帶著行李,從日本職棒歐力士隊轉戰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繞了一圈後,鈴木一朗今天重回他在大聯盟的起點西雅圖,繼續追逐他的夢想。
    2018/03/08 09:01
  • 波士頓派世界聞名 起源、作法大公開

    美味的波士頓派起源地是波士頓的一間飯店,飯店大廚用海綿蛋糕、卡士達醬、巧克力醬和碎杏仁創造出這款糕點的豐富口感,不只為飯店打響名聲,更成為麻州的代表甜點,當地許多商家還推出創新造型的波士頓派。
    2018/02/13 17:18
  • 台北市兩倍半 日維新起源地「萩」保有江戶風格

    2018是日本明治維新150周年,我們將帶您FOCUS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日本有今天西化近代的樣貌,都是源自19世紀中的明治維新,但這場驚心動魄的革命源頭,其實是在日本西邊的山口縣萩市。萩市有山陰小京都之稱,市內古城歷經數百個寒暑,仍保有江戶時期風貌;被封為明治維新精神領袖的吉田松陰,也是出自這裡。萩市的松下村塾、萩城下町、萩反射爐,都被列為世界遺產,現在就帶您一起去看萩市,如何結合當地溫泉、美食、陶藝,把萩市推向國際舞台。
    2018/01/22 21:20
  • 血光飛天的世局 IS恐攻埃及亞歷山卓

    4月16日是基督教復活節,而9日則是聖枝主日,但在這個又被稱為基督苦難主日的節日,埃及基督徒遭遇兩起自殺炸彈攻擊,先是尼羅河三角洲的坦塔市聖喬治教堂遇襲,幾個小時後,第2大城,也是埃及基督教起源地,亞歷山卓城,炸彈客在主座教堂大門口引爆炸藥,2起攻擊造成上百人死傷,ISIS的官方頻道公開承認犯行,而在亞歷山卓城,監視錄影器拍下了炸彈客意圖進入主座教堂,遭到警衛攔阻,乾脆在大門口的金屬偵測器前,引爆身上炸藥的驚恐過程。
    2017/04/10 19:17
  • 最稱職代言人! 阿湯哥篤信「山達基教」

    有不少美國好萊塢明星,是山達基教的信徒,最有名的是阿湯哥,湯姆克魯斯。但它引發的爭議不小,有人說阿湯哥就是信了山達基,才跟兩任前妻離婚,也有人說山達基收費過高,脫離了宗教的本意;CNN的宗教達人阿斯蘭,這回來到山達基的起源地洛杉磯,親身體驗它的心靈治療法,要來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2017/04/03 22:01
  • 親子丼創始八代老店 精雕麥芽糖復活

    今天要帶您深度了解日本平民美食,很多人吃過親子丼,卻不知道這道料理的起源地,其實就在東京,傳承八代250年的歷史,食材號稱使用的是,擁有皇家血統的東京軍雞,加上不外傳的調味密技,每到用餐時間吸引大批饕客,一等就是2小時。
    2017/04/03 19:54
  • 堅持要帥氣! 河原成美擦亮一風堂招牌

    日本的福岡,是豚骨拉麵的起源地,更是激戰區。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一蘭拉麵、一風堂拉麵,都來自日本福岡。其中的「一風堂」,傳出向東京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最快在今年三月股票就會公開交易。一風堂用32年的時間,打造年營收208億日圓的拉麵帝國。如果加上旗下的副品牌,一風堂在全球一共有120多家分店。這個品牌成功的原因,其實來自老闆河原成美的經營哲學。
    2017/01/11 22:35
  • FOCUS/歷史性時刻! 美解禁跨性別者從軍

    每年6月是同志平權月,從上週末開始全球各地都出現遊行活動,在倫敦甚至有執勤男警當眾向伴侶下跪求婚,感動不少人,尊重性少數的聲浪高漲,美國24日才表示,要將同志運動的起源地,紐約市石牆飯店酒吧,打造成首座針對LGBT的國家紀念園區,國防部30日接著宣布,即刻起解除跨性別者從軍的禁令,甚至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通過新的決議,要成立監督單位,保障性少數族群不受歧視和暴力的傷害。
    2016/07/01 21:04
  • FOCUS/北非自殺炸彈 恐攻總統衛隊交通車

    ISIL成員恐攻巴黎,歐洲緊繃,北非也再次傳出攻擊事件,茉莉花革命的起源地,突尼西亞在首都突尼斯,總統的護衛隊交通車遭到炸彈襲擊,做案手法顯示是充分掌握官方行程精密策畫的攻擊行動,不排除是ISIL或者蓋達組織的成員所為,一年內歷經三次重大恐怖攻擊,突尼西亞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30天同時實施戒嚴,但好不容易得來的民主恐怕又因為反恐大倒退。
    2015/11/25 20:51
  • 【一步一腳印】樸實蛋糕的最好滋味

    跟市面上各式裝飾得五彩繽紛的蛋糕比起來,長崎蛋糕給人的感覺真的很簡單, 好像就是比較甜一些,有蜂蜜味的雞蛋糕,麵包師傅龔冠華卻因為,希望能做到跟日本長崎起源地的味道一模一樣,特地去日本跟老師傅學習,乍看簡單的蛋糕,原來眉角不少
    2015/05/18 11:13
  • 漢堡祖先是… 美媒:陜西小吃「肉夾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式速食漢堡的老祖先,不是有著「漢堡」這個地名的德國,也並非速食龍頭麥當勞的起源地美國,漢堡居然是來自中國大陸!美國媒體報導,漢堡的前身其實就是外型跟漢堡相似的陜西著名小吃「肉夾饃」,而且還說這個漢堡的祖先,早在西元前200多年,也就是秦朝時代就已問世
    2015/04/11 13:53
  • 2槍手闖突國博物館 17名觀光客慘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拉伯之春」的起源地,北非突尼西亞,晚間傳出恐怖挾持事件,槍手闖入博物館,挾持至少30名人質,台北晚間10點半左右,事件落幕,2名歹徒遭到擊斃,但至少有17名觀光客不幸慘死
    2015/03/18 22:20
  • ​【FOCUS新聞】2016巴西奧運有動靜 吉祥物先聲奪人

    距離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還有619天,巴西主辦單位正式公布吉祥物,奧運和殘奧分別是代表巴西動物和植物,黃色及藍色的娃娃,至於名字開放大家上官網投票,預定12月14日公布票選結果,現在巴西上下正如火如荼,加速各項準備工程,國際級賽事活動一向強調永續、綠化,其實巴西南部大城庫里奇巴,正是全球最綠化的城市之一,不但市內綠化面積多,更是快捷巴士BRT的起源地,庫里奇巴的綠化模式,成了里約最佳的學習對象
    2014/11/25 21:10
  • 【FOCUS新聞】愛沙尼亞高E化 成績單、請假條全無紙

    這個世界最E化的國家在哪裡?要是回答美國、日本,可就錯了,很多國家都說要進東歐小國愛沙尼亞取經,比方說,他們的手機E化會議是怎麼開的?還有E化愛沙尼亞一張身分證,抵過我們的身分證、健保卡加自然人憑證,他們的內閣開會時,各部會人員都可以靠E化卡認證身分,其實愛沙尼亞就是即時通訊軟體Skype的起源地,國小不怕,愛沙尼亞的科技成就成為它立足國際最有效的識別。
    2014/05/05 21:28
  • 「換爸爸做不到」! 連勝文捐4年薪2千萬

    連勝文今天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選在綠營重鎮「圓環」、連家起源地、宣示打造「台北雙核心」,為破除外界對他的「權貴印象」,連勝文一開口就說將捐出全部薪水,過去他月薪分紅50萬,未來如果當上市長,4年將捐2100萬,不過他仍依往例坐名車前來,他感性地說,出身不是他能選擇,如果要他「換爸爸」才能當上市長,他說很抱歉,他做不到。
    2014/02/24 19:09
  • 228連假電影打頭陣 「KANO」萬人遊街

    由魏德聖監製的棒球電影「KANO」,選定接下來的228連假上映,提前熱身宣傳,回到故事起源地嘉義,舉辦萬人封街大遊行,所到之處都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要用人海戰術拉抬電影熱度。
    2014/02/22 17:42
  • 示威暴動現場 土耳其新人完婚

    本來應該瀰漫歡樂氣氛的婚禮,怎麼會充滿鎮暴警察?原來土耳其一對新人,刻意選在反政府示威的起源地,完成終身大事,是想要表達他們為了國家未來,將會持續努力奮鬥下去,不過在這種敏感的地點與時機結婚,警民衝突仍舊不斷上演。
    2013/06/25 07:35
  • 雲林種植防風林 打造台灣最大人工濕地

    雲林地區是全台灣地層下陷最嚴重的地區,崙背鄉更是台灣沙塵暴的起源地之一。
    2012/06/05 00:18
  • 山東博山琉璃故鄉 專製「永不凋謝」鮮花

    琉璃是中國人很喜歡的飾品,但是要燒製出漂亮、毫無瑕疵的琉璃,卻很困難,中國大陸的山東,有一個地方「博山」,是中國琉璃的起源地,擁有600多年的歷史,去年光琉璃的銷售額,就有25億人民幣,過去博山產煤,是燒製陶瓷的燃料,之後就從陶瓷、玻璃,一路生產到琉璃製品,只是燒製過程非常艱辛。
    2011/09/15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