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起死回生 結果共292筆

  • FOCUS/傳奇殞落 雅虎網路48.3億美元被收購

    現在來關心網路科技業的大消息!大家所熟知的Yahoo恐怕明年就會改名不再叫Yahoo了!因為美國電信業Verizon宣布以48億3千萬美元收購Yahoo的網路事業,換算成台幣大約是1561億,Yahoo自己所留下最重要的資產,將是對阿里巴巴和日本Yahoo的持股,整個收購案的一大重點還聚焦在Yahoo女執行長「梅麗莎梅爾」的去留,4年前梅爾被高薪請來擔任執行長,大家都期許她能夠讓Yahoo起死回生,不過最後還是以核心事業被收購收場,目前梅爾的去留要等新東家Verizon決定,如果梅爾真的被請走她也荷包滿滿,預計資遣費、薪水和持股林林總總加起來,總共約合台幣70億進帳。
    2016/07/26 20:36
  • 全球瘋抓寶 任天堂新舊轉換大反攻

    靠著當紅的Pokemon GO起死回生,過去像是超級瑪利歐,從街機轉換到紅白機,掀起空前熱潮,神奇寶貝也是讓Game Boy大賣的關鍵,現在轉到手遊平台,任天堂的大反攻正要開始。
    2016/07/15 22:24
  • 美、澳吹「寶可夢GO」熱 任天堂股價大漲25%

    日本任天堂推出的,「POKEMON Go」手機虛擬遊戲,在台灣還沒上線,就已經引起遊戲迷的騷動,澳洲還因為流量太大,被玩到數度當機,這款遊戲意外爆紅,也讓任天堂的股價起死回生;被稱為「電玩之神」的前社長岩田聰,雖然已經過世,卻是這個遊戲推出的幕後推手。
    2016/07/12 22:10
  • FOCUS/尋找沙灘消暑 北非突尼西亞異風情

    北非的突尼西亞是阿拉伯之春的起源,當地成功做到政權轉移,民眾原本希望改變就此開始,但是2015年發生的恐怖攻擊,卻讓突尼西亞賴以為重的旅遊業深受打擊,恐攻發生後一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情況還是一點都沒有好轉,英國對突尼西亞的旅遊警示遲遲沒有解除,前往突尼西亞的英國遊客銳減98%,導致突尼西亞的經濟損失達到5億美元,但是政府不氣餒,不斷加強保安,也一再呼籲英國政府解除旅遊警示,在之後的四年還要投資115億美元,讓觀光產業起死回生。
    2016/07/08 20:30
  • 陶子離開「大學生」 駁跳槽!堅稱合約到期

    由陶晶瑩主持了9年的綜藝節目,從明天開始就要卸下主持棒,不再擔任節目主持人;外傳是因為陶晶瑩要到大陸主持節目,讓節目高層不開心,一度要以收視率不好的理由收播。不過陶晶瑩今天出面澄清是合約到期,才會決定離開節目陣容,電視台也回應沒有要讓節目停播,只有撤換主持陣容而已,似乎想用新型態,讓這個長壽節目能起死回生。
    2016/05/26 19:15
  • FOCUS/「大米七香蕉」! 一世紀前香甜早轟動

    你聽過「大米七」香蕉嗎?這是半個世紀前全球最主要的香蕉品種,但是在1960年導致香蕉生病的「巴拿馬病」蔓延全球,使得這種大米七香蕉面臨絕跡,不過目前泰國蕉農已經找到方法讓它起死回生,中東的以色列甚至還研究出延長香蕉壽命的方法,透過基因改良讓香蕉變熟的時間延緩一倍且口感不變,各國會這麼努力就是因為香蕉的商機實在很龐大,來看看南韓,當地知名業者上個月推出一個新口味「香蕉巧克力派」,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是開賣3週就熱銷1000萬個,賣到缺貨!
    2016/04/13 20:31
  • 逆轉夏普虧損 郭董佈局拉攏日商界好友

    鴻夏戀正式簽字生效,但這只是挑戰的開端,郭董喊出4年要由虧轉盈要怎麼完成,就得靠鴻海的策略和客戶端,另外在日本企業界郭董也有幾位好朋友,是軍師也互為競爭對手,畢竟來自台灣的鴻海,怎麼讓日本老字號夏普起死回生,大家都在等著看。
    2016/04/04 22:25
  • FOCUS/東南亞觀光客餵飽日滑雪場 收入倍增

    今年這個農曆年假,很多人選擇到日本去滑雪,其實位在新潟縣湯澤的滑雪場,就靠著外國觀光客的到訪,來讓業績起死回生,尤其是很難得能見到雪的東南亞民眾,當中由於許多外國遊客都沒有滑雪的經驗,日本業者還推出溫和的「傳統滑雪課程」,明確一點來說,就是穿著麻繩編織的雪鞋「走」在雪上,吸引不少婆婆媽媽參與,同時間,日本業者也透過出租SIM卡的方式,一天500日圓,讓外國遊客能夠更便利的用自己手機上網,順勢也將滑雪場的廣告,免費打到國外去!
    2016/02/15 21:25
  • 年產200頓!九孔變身罐頭、糖 產值上億

    經過復育,貢寮的九孔終於起死回生,年產值上看1億7千萬,也被稱成貢寮的新黑金,為了提升九孔的產業價值,業者積極研發九孔料理,還把九孔做成罐頭或是用冷凍包裝,甚至還有業者研發九孔糖等周邊商品,要把九孔的美味重新推廣出去。
    2016/01/29 17:46
  • 好萊塢大導擁護底片 柯達起死回生

    數位化讓很多產業面臨危機,其中包括底片大廠柯達,一度破產重組,現在力拚重生,好萊塢的大導演們就是能讓柯達重生的關鍵人物,包括星際大戰7的導演JJ亞伯拉罕,還有馬丁史柯西斯等多位大導,都堅持用底片拍攝,讓柯達重回市場。
    2016/01/20 22:55
  • 老闆不好當/28歲創業 開發無毒蠟筆和鳳凰帳吃苦頭

    老闆不好當今天要介紹一名28歲就創業的年輕老闆,他賣婚禮用的帳篷、摺疊椅,甚至開發「無毒蠟筆」,多種類產品銷售卻歷經欠7百萬債務,客戶刁難吃盡苦頭,在不斷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後,才讓生意起死回生。
    2015/11/26 19:26
  • 金秀賢代言!南韓藥廠起死回生 股價翻5倍

    2013年因為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爆紅,金秀賢不只從韓國紅到亞洲,還幫一間藥廠轉虧為盈,去年2月,他接拍藥廠的保健食品廣告成為該品牌創立31年來首位男性代言人,也讓藥廠的股價從2014年的40元台幣飆到2015年的255元成長5倍,也因為金秀賢的魅力這間韓國藥廠準備進軍大陸市場。
    2015/11/06 11:47
  • FOCUS/淨虧損836億元 夏普面板拖累經營

    三年前爆出瀕臨破產的夏普發表2015會計年度上半年財報,淨虧損836億日圓,二度面臨經營危機,為了求生,夏普考慮要把拖垮集團經營的液晶面板事業獨立成分公司甚至不排除賣掉,目前出資呼聲最高的是鴻海,而背後是日本官股的產業革新機構擔心日本的液晶技術落入海外也考慮出錢搶救。夏普垂死掙扎,著力戰略研發,包括剛在日本家電展發表「會說話的冰箱」,以及利用液晶技術與美國衛星公司研發新型的衛星天線,希望擺脫過去太著重面板的經營模式就盼起死回生。
    2015/11/05 21:25
  • 副手往南找 朱立倫嘉義行黃敏惠場場陪

    國民黨在南部慘兮兮的的選情,有可能因為朱立倫強力「護盤」起死回生嗎?蔡英文昨天喊出「嘉義得票率破六成」,朱立倫今天立刻到嘉義縣市走透透,幫山線、海線立委造勢,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從頭陪到尾,對外界點名「朱黃配」的傳言,黃敏惠笑稱「我現在就是他的副手」,雖然是句玩笑話但黨內透露,朱立倫搭檔人選確實是向南徵詢。
    2015/10/26 18:23
  • FOCUS/立刻變!日相安倍放寬民宿規定 拚觀光

    日本從去年開始展現觀光實力,到日本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不斷創新高,今年可望突破1900萬人次,但兩年就增加快1000萬人,外國旅客住宿成了大問題,尤其黃金路線的東京、京都、大阪,不僅一房難求,價格也幾乎跟著翻倍,現在日相安倍為了拚觀光經濟,決定對國家戰略特區解禁,開放一般住宅或公寓的空屋變身民宿,預定明年一月在國會提出,特區法修正案,明年中正式上路,不但能讓都市空屋起死回生,也讓外國背包客有更多住宿選擇。
    2015/10/21 21:04
  • 賣座電影帶動 傳統玩具實感取勝暢銷

    現在很多小朋友的玩具不再是積木或卡通模型,而是平板電腦和手機,這讓傳統玩具逐漸式微,但現在拜賣座電影所賜讓這些傳統玩具起死回生,玩具商樂高和美泰兒等等都受惠。
    2015/09/11 22:58
  • FOCUS/東京2小時電車程 「越後妻有」種稻千年

    日本的稻米之鄉新潟,催生出國際間最大規模的3年展「大地藝術季」,跟許多藝術節不同,這裡強調人與自然的關係,所以農田才是主舞台,藝術只不過是吸引民眾,深入當地文化的媒介。藝術季開辦15年,每3年一次,每次都能替新潟創造46億日圓的經濟效益。而今年參展的香港團隊特別受矚目,因為這一群以青年農夫組成的團隊,花了半年時間拜當地農家為師,從傳統堆肥到插秧耕作,從頭學怎麼種田,希望經驗帶回香港,讓幾乎已經在香港絕跡的稻田起死回生。
    2015/09/09 21:28
  • 東部最大「東大門夜市」  推「主題街」搶財

    號稱東海岸最大的夜市占地有9公頃,原本是老舊沒落的夜市之前叫做彩虹夜市,經過整地重新規劃改成「東大門夜市」再出發,一改傳統夜市大同小異的攤位,納入各地不同美食,有原住民風味的「原住民一條街」,有日本風的「福町夜市」以及大陸美食的「各省一條街」,甚至把戰機、戰車搬進夜市內,要讓老舊沒落的夜市起死回生。
    2015/09/04 19:32
  • 蒙娜麗莎復活了! 點頭眨眼和你互動

    你看過會動的蒙娜麗莎嗎?法國一個研究團隊利用數位科技,讓蒙娜麗莎起死回生,不但會嘟嘴耍萌還會盯著你和你互動,就像是活生生的人出現在面前。
    2015/07/14 17:35
  • 金牌令護盤!股災暫緩 滬股收復3700點

    陸股殺跌,市值蒸發將盡111兆台幣,跌得投資人膽顫心驚,今天(9日)陸股終於回神,上海股市低開走高,收復了3700點大關,收盤大漲5.76%。這連帶激勵香港恆生指數收紅,也大漲,市場分析,大陸五大部委發出救市金牌奏效,這些殺手(金間)包含了禁止大股東拋售股票、以及擴大券商授信投資2600億人民幣等,至少十項護盤政策,終於讓陸股起死回生。
    2015/07/09 19:59
  • 蘋果iWatch雜誌廣告曝光 本尊即將亮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iPhone6全球熱賣,現在乘勝追擊,據傳將在幾個禮拜內推出蘋果iWatch,要挑戰其他大廠現有的穿戴式裝置,反觀對手三星近期氣勢疲弱,繼去年第四季淨利大幅下滑後,現在三星宣布今年的薪水將全面凍漲,還要進行組織改組,力拚營運起死回生
    2015/03/02 09:05
  • 府城劍獅做包 兒女助力代工廠變品牌

    幫人代工20年的皮件代工廠,瀕臨倒閉,姊弟3人利用自己的專長,返鄉幫助媽媽打造品牌,女兒負責行銷,大兒子負責設計,小兒子則是網路訂單,3人分工合作讓代工廠起死回生,轉型成文創皮件品牌,老代工廠靠著兒女的努力,從品牌重新出發
    2015/02/24 17:35
  • 結合文創、觀光商機 倒閉木工廠起死回生

    台中后里的一處田野間,有家傳統木工廠,它在十幾年前一度倒閉,但第二代周信宏返鄉接手後,不僅打造出很有設計感的創意商品,還把大門打開、做起了觀光工廠,終於讓關門大吉的老店找回生機。現在不只老師傅們回來了,也帶動了當地觀光,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
    2015/02/24 16:15
  • 超強老爸!舊嬰兒車喊價700萬 因它終結…

    (▲圖/ebay:ukjoel25)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拍賣網站上出現一輛「歷經風霜」的三輪嬰兒車,除了車身是螢光綠的顯眼色彩外,似乎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目前競標價卻已高達15萬元英鎊(約700萬元台幣)以上!全靠老爸風趣文筆寫的商品說明,讓這輛嬰兒車「起死回生」
    2015/01/22 14:38
  • 【FOCUS新聞】酷MA萌兩年1200億效益 創意造地方經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為了活化地方,最近剛宣布,相當於台幣9200億的刺激方案,不過,砸再多的錢,可能不如一個好的創意。熊本縣的酷MA萌,掀起日本吉祥物行銷地方的風潮,幕後催生者,是製作過《料理鐵人》跟《送行者》的名編劇,他的超強企劃能力,還挖掘出老旅館在明治時代的食譜,推出百年咖哩,讓旅館起死回生。至於以大佛聞名的古都鐮倉,近來則成為日本新創公司的大本營,新創公司的年輕人更聯手,用IT創意為地方經濟,找到新活路
    2015/01/09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