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赤小豆 結果共4筆

  • 小心不瘦反胖!煮紅豆水用錯豆效果差很多 專家曝正確煮法

    總是覺得自己「水腫肥」,不少人想要買中醫師建議的赤小豆來消腫肥,但卻覺得沒什麼效果。中醫師說,許多人用紅豆煮紅豆水喝,但其實中醫師用的赤小豆跟紅豆不一樣,赤小豆又稱紅飯豆,它的外形比較長,而紅豆則比較圓胖。赤小豆的利水效果強,只需要用1兩就夠了,而紅豆的效果差很多,而且民眾煮法常搞錯,不瘦反而易增胖!
    2023/01/09 15:07
  • 紅豆湯煮不爛!關鍵步驟易忽略 營養師:「1物」要最後放

    冷冷的冬天,來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真是小確幸!不過,有民眾煮紅豆湯煮了大半天,紅豆卻總是「頂扣扣」,煮不出鬆軟綿密的口感,為什麼?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黃淑敏營養師指出,那是因為烹煮的步驟錯了!煮紅豆湯的重要步驟就是「糖要最後加」,如果先加了糖,就會「綁死」,怎麼煮都煮不開。
    2022/12/31 10:50
  • 營養豆類百百種 醫親授吃對「4顏色」養身又消水腫

    豆子營養價值豐富,不同顏色的豆子,對健康的好處也不同。該如何吃豆養生呢?中醫師吳明珠建議,想要減肥可吃「赤小豆」;預防心血管疾病可吃「黃豆」;降低血脂可吃「黑豆」;消水腫可吃「綠豆」。
    2020/11/12 19:58
  • 紅豆水「消水腫」、薏仁水「美白」 消基會疑功效

    紅豆水跟薏仁水夯!因為藝人代言又標榜消水腫、美白,讓不少女性消費者很愛買。不過消基會卻找來專家,認為廣告太過誇大,中醫師就說薏仁確實對皮膚狀況有幫助,但不代表能美白,而紅豆有消水腫的效果,但中醫用的其實是赤小豆,兩者也有些差異。
    2015/09/25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