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贖金 結果共589筆

  • 愛情詐騙新招!男誆「被困柬埔寨」 港女上當付15萬贖金

    《香港01》連日揭發多宗港人被「賣豬仔」至緬甸、柬埔寨等國家的「詐騙營」,涉人口販賣及非法禁錮,有人被打及被電擊。記者發現有騙徒藉事件轉化成新型「網上情緣騙案」,假扮被困柬埔寨詐騙營。香港女苦主Peggy(化名)收到素未謀面的馬來西亞「男友」求救訊息,聲稱從柬埔寨詐騙營逃脫,急需錢偷渡回馬來西亞,Peggy前後被騙近四萬港元(約新台幣15萬多元)。
    2022/08/22 10:02
  • 家人付清贖金 5台人深夜自柬埔寨順利返台

    近期民眾受海外高薪工作誘騙赴柬埔寨從事不法行為事件頻傳,立委伍麗華今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5名孩子回來了,但還有許多孩子等著回來,她也代替家屬感謝伸出援手的人。
    2022/08/22 05:44
  • 又有青年受騙!籌13萬贖金 家屬向立委求援

    積極救援受困柬埔寨的原鄉青年,立委伍麗華的服務處,今天又有受害家屬前往求援,一位是25歲的泰武部落青年,以及1名18歲的男子,都跟家屬說要到北部去工作賺錢,卻被騙到柬埔寨,其中1人被要求付出13萬元贖金,伍麗華表示,會媒合善心人士以借貸的方式來營救。
    2022/08/21 19:10
  • 「妳不要我了嗎?」 18歲男困柬求母付贖金

    屏東縣一名18歲鄭姓男子,日前在朋友介紹下到柬埔寨打工,卻被囚禁在詐騙園區,嫌犯要求付15萬贖金才放人,被害人多次傳訊息向媽媽求救,表示再不付錢,自己就要被殺害,最後在立委幫忙下,家屬用虛擬貨幣付贖金,被害人終於在下午平安返台。
    2022/08/21 18:57
  • 東港男赴柬埔寨遭囚禁、毆打 家屬付15萬元贖金救回

    海外打工詐騙事件頻傳,日前屏東東港有一名18歲的鄭姓男子,也和朋友相約到柬埔寨「賺錢」,但是卻被人蛇集團控制,向家屬勒索5千元美金,被害人擔心自己會因此「被拆了」 (分屍),趕緊拜託家人籌錢。而在多方管道救援之下,鄭男也和另外一名張姓男子,搭乘華航班機,於今日下午3時許回到台灣,後續將到屏東縣警局製作筆錄釐清案情。
    2022/08/21 17:28
  • 「豬仔」被洗腦當詐騙集團線人 他心寒爆黑幕:不再救援

    柬埔寨詐騙事件不斷,然而先前曾多次協助營救「豬仔」的馬來西亞檳州前進黨主席黃家業,日前卻突然宣布退出救援工作,原因就在於許多「豬仔」已經被洗腦,甚至有些被救回來的是詐騙集團的線人,是為了打探救援方式才會返國,令他十分心寒。
    2022/08/21 15:49
  • 手被銬到流膿!情侶受騙赴柬「遭毒打恐嚇割腎」 仲介賺10萬收押 

    基隆一名42歲的陳姓男子,因積欠39歲的陳姓嫌犯6萬元的債務,無力償還,陳嫌竟介紹他與36歲的廖姓女友,到柬埔寨從事詐騙機房工作,沒想到情侶倆一過去,就遭暴力毆打、囚禁,陳男的手腕還被手銬銬到流血、發膿,甚至被威脅,交不出贖金就割腎,2人趁隙拿手機向家人求救,基隆警方循線逮到陳嫌以及上游的共犯,詢後依《人口販運防制法》送辦,複訊後,檢方也向法院聲押獲准。
    2022/08/21 13:14
  • 朋友揪遊泰國!22歲女被騙到緬甸 躲機場6小時才獲救

    一名台灣女子被騙到緬甸KK園區從事詐騙工作,原先和人蛇集團談好贖金後要從曼谷返台,但因為人蛇集團態度反覆讓女子心生恐懼,只好躲在機場廁所6個小時,後來在駐泰代表處協助下安全返台。
    2022/08/20 22:31
  • 答應放人了!兒困柬埔寨「恐被分屍」 媽籌到錢順利匯款

    台人遭詐騙至柬埔寨囚禁案層出不窮,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日前親自赴柬,救回一名19歲的陳男,不過與他同行的18歲鄭男,目前尚未回台。鄭母昨(19)日表示,詐團要求15萬2000元贖金,揚言如果不給就要將兒子「拖去後山分屍」;所幸鄭母今(20)日在善心人士幫助下籌到錢,已完成匯款,預計鄭男明、後兩天就能回台。
    2022/08/20 17:15
  • 母連夜籌贖金期限前及時匯款 兒困柬國將返台

    屏東東港有三名男子,一起相約飛柬埔寨賺錢,最後兩人登機,其中陳姓男子,在前天(18日)晚間順利被救回國,另外18歲男子還被關在集團的「賠付房」,家人昨天非常焦急,因為兒子的主管說周六凌晨之前沒拿到15萬贖金就不放人,一度籌不到錢的家屬,在最後緊要關頭,獲得善心人士的幫忙,男子早上八點多,終於傳來好消息,這兩天就能返台了。
    2022/08/20 13:11
  • 兒困柬埔寨!不付15萬贖金「今晚恐遭分屍」 母崩潰求救

    近來民眾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遭詐騙、凌虐、甚至被強迫販賣器官,引各界關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3名藍委也赴柬埔寨親自救援一名19歲陳姓男子返台。不過,陳姓男子的鄭姓友人仍滯留柬埔寨,鄭母受訪時透露,對方要求今(19)晚12時若未付贖金,將把兒子分屍。
    2022/08/19 20:08
  • 招聘詐騙港澳同受害 恐傷東南亞觀光形象

    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柬埔寨「賣豬仔」詐騙,台灣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包括香港、澳門警方週四(18號)也陸續通報,已收到數十民眾報案。他們同樣都是被誘騙到柬埔寨、寮國甚至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到當地後,要不就得參與詐騙活動,不然就得付贖金才能重獲自由。港警證實雖已有10人返港,但目前仍有多人受困東南亞。總部設在美國,專門協助救人的非營利組織表示,雖然透過多個管道,甚至包括買通當地警察等方式,成功救回50多人,但部分求助者實際上曾參與詐騙,若對方無法配合自首則無法協助。而旅遊專家則擔心事件重挫東南亞形象,恐怕不利於當地觀光業的復甦。
    2022/08/19 19:55
  • 遭逼簽「賣身契」!  柬國移民局收贖金放人

    被騙到柬埔寨打工,最後竟然是繳贖金給當地移民局,人才被救出來!新北市一名20歲男子,原本跟家人說,要到柬埔寨修機房,會待三個月,結果一入境,就被逼迫簽下一年賣身契,過程中偷偷向身為老師的媽媽求救,最後透過綠營議員,聯繫到白狼張安樂,當地幫忙的人給了一萬元美金,人才脫困。
    2022/08/19 19:31
  • 出賣好哥們?說好一起飛柬國 男沒登機自曝原因

    柬埔寨詐騙越演越烈,昨天(18日)被救來的19歲陳姓男子,他會出國,是屏東同鄉好友介紹,18歲的林姓男子,高職剛畢業,被質疑賺人蛇仲介費,介紹一個人就有6千美金,他否認出賣好友,他說當初是三人相約一起淘金,出發前吵架,母親又攔阻,他才沒登機,另外一名等著被營救的鄭姓男子,打視訊電話給媽媽都不敢出聲,集團要求15萬贖金才放人。
    2022/08/19 19:25
  • 又一人被騙!男求職赴柬埔寨 護照遭沒收、贖金要60萬

    台人赴柬埔寨打工遭詐騙案層出不窮,宜蘭一名34歲呂姓男子,7月間誤信求職訊息,被騙往柬埔寨,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無法取得聯繫,家人接獲呂男說嫌犯要求贖金60萬。警方獲報後循線追查呂男出境前行經路線,逮捕一名將其接送出國的莊姓男子;呂男由相關單位營救中,莊男則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偵辦。
    2022/08/18 18:23
  • 騙千萬才能走!港人緬甸目睹逃跑者中槍 全球反詐騙組織:難救

    近年有電訊詐騙集團,以高薪利誘華人到泰國、柬埔寨、緬甸等國打工,但很多人到埗後就被「賣豬仔」,要支付高額的贖金才能脫身。記者接觸到三名受困在緬甸的港人,有人被多次「轉賣」,包括到臭名昭著的「KK園區」。「01偵查」一連幾集,揭開詐騙集團人口販賣的黑幕,第一集由受困港人的經歷說起,其中有人聲稱目擊逃跑者中槍,滿地鮮血。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回應《香港01》指,已透過緬甸外交部聯絡解救,但稱緬方未能找到受困人。但事主所在地區,一直由地方民族軍政府控制,緬甸軍事政變前後,中央政府亦難以伸手到當地,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亦直言,難以營救。
    2022/08/17 12:02
  • 黑幫殺進柬埔寨「救台灣人超心寒」!大哥痛罵:裝死不還贖金

    拚死拚活從柬埔寨救「豬仔」,卻看見滿滿醜陋人性!曾是黑道大哥的顏維勳爆料,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找到在柬埔寨黑道「潮州幫」大哥介入,成功救出多名台灣人,但回台後沒有人道謝,甚至裝死不願還贖金,讓大哥們很心寒,揚言不願再幫忙救人。
    2022/08/16 13:45
  • 想回家付贖金或抓交替 屏東42人被騙家屬求援

    出國打工遭詐騙凌虐、抓交替,屏東警方就受理了42件,受害者家屬今天在立委的陪同下出面求援,有年僅18歲的高中生跟女友出國近1個月,想回家卻回不了家;也有26歲的男子被騙,說得付2萬美元贖金或召募5人代替才能脫身,家屬心急如焚,立委伍麗華等人要求政府儘速建立跨國救援機制,全力救援。
    2022/08/16 13:11
  • 情侶檔受困緬甸!籌足2百萬贖回愛孫 阿公嘆:年輕人別再去

    新北市一對情侶檔日前遭誘騙至柬埔寨打工,卻遭人蛇集團軟禁,甚至轉賣至緬甸KK園區,整天關押在小黑屋內痛毆、電擊,2人遭困半年之久,直到本(8)月初,吳姓阿公透過緬甸當地友人交付200多萬元贖金,才將愛孫與其女友平安帶回國。
    2022/08/15 12:28
  • 「見人被打死、抽血」小情侶困緬甸KK園區 家屬付200萬贖人 

    台人赴柬埔寨打工遭詐騙、軟禁的事件頻傳!現在又傳出緬甸KK園區虐待軟禁者手段更甚、更兇殘!新北市1對情侶檔,今年2月初赴柬埔寨打工後一直遭軟禁在西港,直到今年5月中,因為「業績不佳」遭轉賣至緬甸的KK園區,期間遭人蛇集團電擊、毆打,甚至差點被送去摘除器官,所幸親屬及時籌足200多萬元才將人贖回,在本月初已平安返國,今日小吳與女友小寶也出面受訪,親吐遭軟禁半年多的驚恐過程。
    2022/08/15 12:26
  • 殘暴詐騙園區躲圍剿!首腦下令轉移 活摘「豬仔」器官屍拋海

    近期柬埔寨「抓豬仔」案例頻傳,如今不僅是柬埔寨,東南亞各國也爆出多個煉獄,其中最惡名昭彰的就是位於緬甸的「KK園區」,近日傳聞6國家準備聯合突襲該大本營,當地集團首腦便下令轉移,要求強摘沒有利用價值的「豬仔」器官,屍體直接丟入海中,據悉園區內有上千名「豬仔」,當中包含部分的台灣人。
    2022/08/14 21:08
  • 愛兒困柬埔寨!父母沒錢贖回吼「政府不幫?」刑事局不忍說了

    不少人被騙到柬埔寨,回來只剩骨灰罈。一名家屬因發現孩子飛到柬埔寨,坦言家境沒有錢湊不出贖金,著急地喊話「難道政府不會幫忙嗎?」面對家屬質疑,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也不忍回應了。
    2022/08/14 15:47
  • 台男赴柬埔寨「遭割舌」!家屬付30萬贖金:還是回不來

    近期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例頻傳,許多受害者被「高薪」誘拐,到當地後慘遭凌虐、軟禁、甚至性侵等不人道對待。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身邊有朋友受害慘遭「割舌」,畫面怵目驚心,家人即便付了30萬元贖金,對方卻依舊失聯,原PO也以此示警,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拜託大家不要再去了!」
    2022/08/13 15:44
  • 睡覺被持槍監控!台人囚柬埔寨 最小15歲

    國人遭誘騙到東南亞打工,卻被囚禁從事詐騙工作,想逃得付高額贖金。有10多名被害人透過臉書向台北市議員求救,但定位不斷改變,至今仍受困柬埔寨。警方統計目前至少有兩千人被拐賣到柬埔寨,外交部已把東南亞4個國家,列為「紅色」安全警示,呼籲國人不要前往。
    2022/08/09 13:12
  • 不只柬埔寨!全球反詐騙組織「點名5國家」:別去就對了

    台灣人近期被誘騙至柬埔寨的案例頻傳,被害者不僅受到毆打、軟禁,甚至有女子慘遭多人性侵,引起社會關注。非營利組織 「全球反詐騙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簡稱GASO)也指出,台灣人在當地就是「行走的黃金」,坦言現在這段時間非常危險,並點名5個國家,直喊「不管什麼工作機會,不要去就對了」。
    2022/08/09 0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