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賣魚 結果共171筆

  • 網球/張凱貞拚美網賽 媽媽首度現身加油

    台灣網球女將張凱貞,明天將在美國公開賽,迎戰女單第一種子的丹麥球員沃妮雅琪,今年美網公開賽,張凱貞的加油團裡,除了有好友曾雅妮,終於多了張媽媽的身影,張媽媽過去因為忙著賣魚,很少出國看她比賽,這次生平第一次坐在大滿貫賽球場加油,讓張凱貞多增加了一份贏球的信心。
    2010/09/02 19:35
  • 〈獨家〉菜場攤販愛唱歌! 忙秀歌喉忘顧生意

    現代人壓力大,最愛唱歌抒壓,就連菜市場的攤販也不例外;高雄就有一處菜市場裡,放了一台投幣式卡拉OK機,讓攤販收攤之後,練練歌喉,其中還出了2位紅歌星,一個是賣鹹水雞的阿祥,另一位則是賣魚鬆的阿雪嬸,兩個人忘情對唱,甚至還要客人來叫,才回攤去做生意。
    2010/08/12 17:55
  • 疑狗遭毒死!菜販飼主 立告示牌討公道

    花蓮重慶市場有一名賣菜攤販,懷疑自己養的小狗,被隔壁賣魚的攤商毒死,於是將自己的攤位,佈置成一個靈堂,立了告示牌,要死去的小狗去找兇手;飼主說,即使沒生意上門,也要幫小狗討公道。
    2010/04/25 12:18
  • 【「潛」進帛琉】不要吃魚翅! 帛琉下達獵鯊禁令

    提醒您,從這個月(11月)開始,所有前往帛琉的旅客,在出境的時候,通通要繳交「環保稅」,帛琉是全世界第一個向旅客徵收環保稅的島國,同時也是第一個禁捕鯊魚的國家,帛琉總統在聯合國大會宣布,帛琉經濟海域內全面禁捕鯊魚,因為漁民為了賣魚翅,大量獵取鯊魚的鰭,魚屍則拋回大海,不僅污染海洋,也讓1/3的鯊魚,已經瀕臨絕種;記者林宏宜、李偉華在帛琉的報導。
    2009/11/25 22:32
  • 〈獨家〉賣1元魚丸湯!億元身價跌 翻身回饋

    台中市大坑登山步道上,每逢週末假日都有一攤人潮爆滿的虱目魚丸湯!老闆吳明道,大家都叫他「魚丸伯」,十多年前曾是身家上億元的大老闆,但因為投資失敗花光財產,決定轉行賣魚丸湯,沒想到生意愈做愈好,甚至開了店面,為了感念自己人生從谷底翻身,現在他店裡賣的魚丸湯只賣1元,累積下來的錢,則是全部提供貧困學生吃免費的營養午餐。
    2009/11/22 18:49
  • 12歲男童休假幫賣魚 家屬難過痛哭

    高雄縣一名小六男童,星期六帶著弟弟到學校水池邊玩耍,準備要餵魚時,疑遭漏電的投射燈電擊,送醫後宣告不治,男童的父親說小朋友很乖巧,會到菜市場幫忙賣魚,如今卻是遭到電擊死亡,家屬難過又氣憤,打算申請國賠,要學校負責到底!
    2009/09/27 18:31
  • 學校水池燈電死男童 家屬怒究責

    高雄縣一名小六男童,星期六帶著弟弟到學校水池邊玩耍,準備要餵魚時,疑遭漏電的投射燈電擊,送醫後宣告不治,男童的父親說小朋友很乖巧,會到菜市場幫忙賣魚,如今卻是遭到電擊死亡,家屬難過又氣憤,要校方負責。
    2009/09/27 12:34
  • 磅秤誤差45倍 偷斤減兩被起訴

    市場買菜要小心,三峽鎮公有市場外圍一家賣魚攤販,遭人檢舉在磅秤動手腳,偷斤減兩,標檢局突擊查驗,發現她的磅秤7公斤物品,秤出來竟然變成11.5公斤,超過誤差值45倍,板橋地檢署認定她涉嫌詐欺未遂,除了要求她寫悔過書,還要她捐款1萬元給國庫,才准她緩起訴,這也是攤販磅秤不實,遭到起訴的首例。
    2009/09/07 12:23
  • 網球/美網女單張凱貞 第二輪苦戰落敗

    台灣網球女將張凱貞,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苦戰3盤之後落敗,但張凱貞自認第一次參加,能打進第二輪已是意外的好成績,所以對她的紐約行相當滿意;唯獨在提到母親的時候,張凱貞紅了眼睛,很不捨母親為了培養她,每天2點起來賣魚的辛苦。
    2009/09/03 12:06
  • 養鱘魚賣魚子醬 以國魚商變大亨

    鱘魚魚子醬是許多老饕的最愛,著名產地之一的俄羅斯裡海,近年來,因為漁夫濫捕,導致裡海的鱘魚產量下降,不過一位以色列商人,早在10年前就嗅到了魚子醬的高利潤商機,因此把裡海的鱘魚引進以色列養殖,如今魚子醬在市場上供不應求,讓他1年賺進500萬美金(約1.7億台幣)。
    2009/03/16 22:31
  • 【發現台灣味】市場生鮮沙西米 40多年不變好味道

    凌晨一般人的睡眠時間,魚市場裡已經忙成一片,謝順吉每天都是這個作息,凌晨3、4點起床,準時到魚市場報到,新鮮的魚剛從基隆港送到,他要求自己用最短時間處理好,就怕稍微晚個半小時,魚肉的口感會扣分。握壽司師傅謝順吉:「血液沒有完全放好,也不行啊。」 魚類的放血,得直接用嘴巴吹氣,幸好前半小時還活跳跳的深海魚,不會有腥味;謝順吉十幾歲開始,就跟著日本師傅學手藝,經營了40幾年的日本料理店,8年前,開始「半退休」的生活,改做單純魚貨買賣。 但饕客們不斷上門詢問,謝順吉忍不住「技癢」,5年前,又重操老本行,賣起生魚片;趕著凌晨到魚市場,親自剁魚頭、去魚鱗,就是怕在自己店裡,這些血可能會弄髒環境,更重要的是,還為了維持魚肉的新鮮度。 握壽司師傅謝順吉:「尤其白色的魚一定要放血,不然它會滲透到魚肉裡面,變成紅紅白白這樣子,不漂亮魚就是該白,很白,參雜血液在�面的話,吃起來會有魚腥味在裡面。」 處理魚肉也要錙銖必較,魚的表面要刷乾淨,裡面也不能馬虎,除了魚骨得通通清除,內臟當然也不能留;謝順吉算是這裡少見的資深老師傅,很多餐廳把這種處理魚肉的麻煩事,交給學徒,但他卻堅持自己動手,因為這樣他才能親自把關品質。 魚市批發商:「油度不夠,他都不要,他一定要超水準的。」握壽司師傅謝順吉:「肥肥的,都買最好的。」魚市批發商:「喔,這個人喔,很挑的喔,很麻煩。」 已經被批發商列為「最有挑戰客戶」,謝順吉其實真正想挑戰的,是自己堅持的品質,所以只在他認定最新鮮、現抓的魚市買深海魚,至於蝦蟹類的,他得轉換陣地,帶著一大箱的魚貨,往下一站前進。 一晃眼,已經凌晨5點半了。魚市批發商:「他都懂得,什麼是最好的,這新的嗎。」壽司師傅謝順吉:「這新的、新的。」 東西新不新鮮,謝順吉熟練的一聞、一摸,就見真章,挑選魚貨,還要電話不離手,橫向聯繫其他廠商,就怕有當天到貨,最新鮮的食材漏買了。 其實謝順吉大可不必這麼拼命,只要一通電話,魚市就有人送貨到店裡來,但就為了客人吃到的東西,一定要由他親自把關;謝順吉40多年來,天天早起,跑好幾趟市場,自己挑選比較嚴格,像是大,不一定好,海鮮一定要夠嫩,沒經過化學加工,甚至還要搭配料理的形式,有時候小巧反而更美味呢。 而挑雪場蟹,當然也是要新鮮活跳跳才算及格;買魚、買蝦、買蟹,也算的上奔波了,東西總算買齊了,但謝順吉還要前進下一個市場,原來他的店面就在菜市場裡頭,左邊是賣魚的,右邊還有豬肉攤,往前望還有賣菜的,謝順吉的店就置身在這一片嘈雜的市場中。 一路上都是殺雞、砍豬的叫賣聲,謝順吉靜靜的一個人,專注地處理魚的每個部位,看起來頗不搭調。握壽司師傅謝順吉:「太油,客人吃會膩,這塊肉做紅燒、滷的,黑鮪魚要注意溫度啊,要零下50度的冰箱,才可以控管;像這個沒有油的話,零下17.18度啊,冰箱完全不一樣。」
    2009/03/08 22:27
  • 【轉個彎出頭天】主婦中年創業 跌跌撞撞賣魚

    今天的「轉個彎出頭天」系列報導,要帶您看的是,家庭主婦搖身一變成為賣魚達人!有虱目魚女王封號的盧靖穎,在35歲前,是個從沒工作過的家庭主婦,直到孩子上學後,驚覺沒有專長,毅然走出家庭,參加職訓課程,開始在網路上創業賣虱目魚加工品,最遠還曾賣到非洲去;只是成功背後,她也經歷了許多挫折,一起來看看這位家庭主婦的轉型故事。
    2009/03/04 19:37
  • 傳承父業養錦鯉 年收入達5千萬

    經濟不景氣,但有人光靠賣魚,一年能夠賺進上千萬!雲林一位32歲鍾小姐,5年半前,接手父親養殖錦鯉事業,她從完全不懂魚,到現在已經熟記數百種錦鯉的品名與特性,甚至運用美學專長,包裝行銷錦鯉,成功進軍歐美市場的前三大,今年還創下年產值5000萬元的驚人記錄。
    2009/01/26 15:56
  • 新鮮卻賣相不佳 賤價促銷搶翻天

    經濟不景氣,現在不管在哪裡,只要有便宜好康,總是擠爆人潮,在日本也不例外;日本一家麵包店,專賣產品即將過期,但是還沒過期的產品,低價大促銷,每天都有一堆人排隊來買;還有一家賣魚的,專賣新鮮,不過外表有一點缺陷的魚貨,也因為便宜,生意好的不得了!
    2008/09/18 22:27
  • 破壞國際形象 故宮晶華照賣魚翅

    先前遭保育團體大力撻伐,販賣魚翅、破壞國際保育形象的故宮晶華,遭民眾檢舉照賣魚翅料理,說一套作一套!不過故宮晶華說,當初只答應撤換「國寶宴」裡的魚翅,並沒有要停賣所有魚翅料理,面對業者強硬態度,故宮也不客氣,未來不排除緊縮故宮名菜授權,讓業者有所警惕。
    2008/09/07 12:46
  • 國寶宴賣魚翅! 故宮遭保育團體批

    故宮晶華餐廳推出國寶宴吸引人氣,沒想到當中的佛跳牆裡摻有魚翅,被保育團體罵翻天,質疑故宮代表國家門面更該把關食材,對此,餐廳決定用相同價位的海蔘和四頭鮑,換掉一天限量50份的國寶佛跳牆,但是保育團體仍不滿,希望餐廳完全不應賣魚翅,未來不排除持續抗議!
    2008/07/23 12:19
  • 公園賣魚!羅東運動公園半價賣魚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人造湖,現在魚滿為患,因為太多人餵養湖裡頭的錦鯉和吳郭魚,公園決定把魚抓起來,通通半價賣給遊客,每尾吳郭魚平均重量3台斤以上,大批民眾搶著買。
    2008/06/22 12:56
  • 大陸進口乾魚翅 驗出致癌甲醛

    衛生署查獲一批從大陸進口的乾魚翅,致癌物「甲醛」呈陽性反應,進口商一整天下來無法聯繫,專賣魚翅的業者透露,市面上多半是台灣自己捕撈再加工的魚翅,比較不會有摻藥的問題,大陸方面就很難說,雖然顏色異常慘白可能就是被漂白過,但一般民眾恐怕很難分辨。
    2008/04/09 12:26
  • 【新聞念真情】於不疑處有疑 「房子抓毒」另類出診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過去因為覺得市面上的毒魚充斥,所以就開起了魚鋪子賣魚,有了「魚醫生」的稱號;最近,他又當起了「房子醫生」,因為他發現許多求診的病患,在臨床上,久病未癒又找不到病因;後來才察覺,原來有很多致病因子都藏在人的居住空間裡,他現在要倡導的新觀念是幫房子做健檢。
    2007/09/27 19:30
  • 雙胞胎姊妹賣魚 甜美長相成活招牌

    彰化有一對女雙胞胎,只有24歲,但她們的工作是一般女孩子可能不太敢碰的殺魚工作,因為父母親年紀大了,姊妹倆先後接下魚攤生意,不只賣的魚新鮮,姊妹倆長相甜美也成了魚攤的活招牌。
    2007/09/11 00:34
  • 拼2008!馬英九曬榖賣魚搏感情

    民進黨總統初選四大天王還在激烈競爭中,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拼2008,企圖贏在起跑點,今天一整天駐紮宜蘭,又是拍賣漁貨又是鋤禾曬榖,了解地方產業問題,不過行程太滿,馬英九忙著趕場無法久留,引起部分漁民的抱怨。
    2007/05/06 13:10
  • 聰明小貓咪 自己搭公車逛魚店

    大多數貓咪,聰明、乖巧又愛乾淨,讓養貓人士深深著迷,不過英國一隻白色小貓,除了這些美德之外,還有一個怪怪的習慣,就是搭公車去逛商,牠每天固定搭乘第一班公車到下一站,去逛逛賣魚還有點心的小舖,可愛的模樣,讓牠成為當地人氣最高的貓咪。
    2007/04/11 13:36
  • 旅遊頻道訪台 介紹高粱、飲酒文化

    知名的旅遊生活頻道,這次拜訪台灣的金門,主持人凱文布勞區,到金門介紹遠近馳名的金門高粱酒,還喝了補氣養身的鹿茸酒;另外,在餐桌上大玩金門特有飲酒文化「賣魚尾」,凱文布勞區入境隨俗,黃湯下肚,也開始搞笑,節目拍攝現場,超HIGH!
    2007/03/25 17:35
  • 3月4日龜毛的賣魚醫生魚舖子?

    Q: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3月4日龜毛的賣魚醫生魚舖子?
    2007/03/05 16:43
  • 【一步一腳印】認真、好學、不放棄 有機牧草養雞人

    我們剛看到賣豬肉、賣魚肉的,都是多一份用心,那麼其實這種賣健康安全概念的東西,也是一種新的潮流跟趨勢,因為你越尊重消費者,其實消費者感受得到,那麼也因此可以更賺錢,對自己也有幫助。 繼續我們帶您看的一個例子,就是在花蓮的雞農,他們專門讓他們的雞,吃成本比較高的有機牧草,現在已經成為,當地的重要名產。
    2007/03/04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