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賞鯨船 結果共99筆

  • 風太強!鷹架2度倒塌 警交管「巡邏車遭砸」

    颱風夜風強雨驟,宜蘭礁溪有飯店工地的鷹架被吹垮,員警到場進行警戒,結果風太大,鷹架2次倒塌,砸中警車,另外礁溪警局頂樓的鐵皮屋簷也被強風掀翻;不只市區,海邊風浪同樣強勁,頭城賞鯨船暫停營運,遊客撲空;颱風也造成全台超過4.5萬戶停電,其中宜蘭7000多戶,已經搶修復電。
    2022/09/04 14:06
  • 強颱逼近!清水9級陣風 吹垮鷹架2工人傷

    東北部沿海地區已經開始做防颱準備,宜蘭南方澳漁港,不少船隻回碼頭綁繩固定,而有外地遊客本來訂好船票,要去賞鯨,結果因為颱風臨時喊卡;花蓮賞鯨船也一樣停開,市區路樹也派人修剪,確保颱風天不會傳出災情。
    2022/09/01 20:35
  • 東海岸疑出現共艦? 賞鯨船長:假照片

    中共軍演持續進行,現在是暑假旺季,花蓮賞鯨船不受影響照常出海,且班班爆滿,對於大陸媒體釋出一張照片,有軍艦出現在東海岸,就被賞鯨船船長一眼識破,是假照片,漁民也說不可能,目前近海漁船天天出海,只是天氣熱,是捕撈淡季,漁獲量也因此減少。
    2022/08/06 20:42
  • 我迪化艦監控共艦視角曝光了 海軍霸氣開酸:不是P圖!

    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且朝我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中共官媒今(6)日更公布多張公布東部戰區實戰化聯合演訓畫面,甚至可見共艦抵近我東部花蓮和平外海,以「賞鯨船視角」逼近,照片曝光引發討論,但遭到質疑是「P圖合成照」。我國防部也發出圖卡反擊,強調我海軍艦艇迪化軍艦也於東部海域嚴密監控共艦動態,照片上更標註強調共艦,狠酸「千真萬確,不需P圖」。
    2022/08/06 17:32
  • 幾乎停擺!漁船作業時間縮短 漁民損失慘

    中共軍演第二天,屏東東港漁船,幾乎沒有出海捕魚,因為出船一趟,除了不能靠近演習區域,還要提早返港,漁民憂心損失,相較觀光業者,到宜蘭玩SUP的遊客、賞鯨船也班班爆滿,因為海上遊玩行程不在演習範圍內,因此不受影響。
    2022/08/05 14:09
  • 不受軍演影響!賞鯨船照出海 業者:距離很遠

    中共從今天(4)開始進行台灣周邊6個海域的軍演,涉及國內7大港口進入航道,就包括了花蓮港,現在剛好是賞鯨的旺季,就有遊客擔心會受影響,而業者表示因為賞鯨船出海最遠只有4海浬,還差距很遠,目前也沒收到公文有危險。另外,北部地區的重要漁場北方三島,也是軍演範圍,但實際來到漁港,漁民們也正常作業不受影響。
    2022/08/04 14:20
  • 共軍4日起軍演 花蓮賞鯨船不受影響照常出海

    中共解放軍4日中午起將於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正值暑期賞鯨旺季,花蓮賞鯨業者表示,演訓位置與賞鯨地點相差很遠,賞鯨船不受影響,會照常出海。
    2022/08/03 21:56
  • 浴火重生!全台首艘賞鯨船「燒後」重啟

    今年初,全台第一艘海鯨號因為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大小海鯨號雙雙被燒毀,船長考量到疫情關係遊客減少,再加上花蓮港的賞鯨業者增加,自己位在石梯港位置偏遠,差點想放棄。看準花蓮港最近的賞鯨遊客增加,還是決定斥千萬修復,現在重新啟航,希望能搭上這波國旅回溫商機。
    2022/07/26 13:45
  • 龜山島大量土石崩落入海 賞鯨船遊客驚呼超可怕

    龜山島龜首部位今天發生大量土石崩落,揚起陣陣飛煙,當時在賞鯨船上的遊客目睹後,直呼可怕。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這屬於自然風化現象。
    2022/07/15 17:50
  • 大噴發!龜山島附近連4次極淺地震 導覽員驚呼「有泥漿」

    宜蘭縣頭城鎮東邊海域,上午9點多連傳4次極淺地震,賞鯨船的導覽員說,龜山島的龜首「牛奶海」一帶,在地震之後,噴出了熱騰騰的「泥漿」,讓遊客忍不住驚呼!學者表示,應該是地震搖晃造成壓力改變,導致噴發的硫化物數量變多。
    2022/07/14 18:23
  • 險釀海上擦撞! 遊艇遭控誤闖賞鯨船航道

    夏天到了,宜蘭龜山島牛奶海的水上活動,又開始熱絡起來,但今天(21日)上午卻差點又發生遊艇和賞鯨船的擦撞意外,當時一艘賞鯨船正繞島,結果船長往前開,突然船頭前方冒出一艘遊艇,嚇得他趕緊轉向,也直接大罵,質疑又有遊艇不守規矩,不過我們也找到當事業者,他們澄清是誤會啦,因為當時突然起風,有點流錨,船長正要收繩重新停船下錨,不是故意要誤闖航道。
    2022/06/21 18:30
  • 連假第2天現人潮!花蓮賞鯨6成滿 阿里山排隊進場 

    端午連假第二天,知名戶外景點紛紛湧入遊客!花蓮賞鯨船班班逾6成滿,遊客見到鯨豚聚集在船邊游來游去,忍不住歡呼!另外,嘉義阿里山遊樂區出現排隊入場的車潮;還有遊客不顧下著雨,撐傘遊奮起湖老街,業者們說,人潮終於回流了!
    2022/06/04 21:24
  • 沉寂半年!龜山島八景「龜島磺煙」再現 遊客驚喜搶拍

    被譽為是龜山八景之一「龜島磺煙」,去年11月大噴發,沉寂了半年之後,昨(23)日下午又在龜首附近的海面再度冒煙,而這也是龜山島今年第一噴,當時正好有賞鯨船的遊客經過,目擊可遇不可求的奇景,也讓民眾驚呼實在很幸運!
    2022/05/24 11:53
  • 怎會有2個人在海上? 龜山島船靠岸險撞

    賞鯨船行駛途中,海面上突然冒出人影,差點撞上!宜蘭龜山島10日早上,一艘賞鯨船結束導覽準備靠岸,船頭正前方突然冒出2顆人頭,船長緊急閃避才沒撞到,賞鯨協會事後了解,發現疑似是科技部人員在做研究,沒事先告知,才差點釀成意外。
    2022/04/11 14:18
  • 賞鯨季恐撲空!花蓮知名「石梯港」 2艘賞鯨船燒毀

    花蓮知名的賞鯨據點「石梯港」,一艘靠岸的賞鯨船,在半夜3點突然著火,火勢太大,還波及到另一艘「海鯨號」,經過1個小時才撲滅火勢,幸好當時船上沒有人。船主懷疑是老鼠咬破電線造成短路起火,真正原因還要調查,只是兩艘船被燒毀,損失大約6000萬元,來賞鯨的遊客們,也要撲空了。
    2022/01/17 17:57
  • 石梯坪2賞鯨船今凌起火 老船長20年心血付之一炬

    花蓮豐濱石梯漁港一艘停靠港內的賞鯨船,今(17)日凌晨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豐濱消防隊趕到現場,火勢已經延燒到另一艘賞鯨船,消防隊趕緊佈水線灌救,火勢費時將近一小時才被撲滅,雖然火警無人傷亡,但老船長看著畢生心血付之一炬相當難過,不僅損失超過千萬,今年的賞鯨季也被迫停擺。
    2022/01/17 12:25
  • 龜山磺煙16年最大噴發! 伴隨美麗彩虹遊客驚豔

    宜蘭龜山島龜首21日上午又噴出大量磺煙,16年來首見的噴發力道,磺煙有3、4層樓高,而且還有明顯的海水滾動沸騰,甚至出現罕見的美麗彩虹,讓賞鯨船遊客當場驚呼連連,直呼太美了!
    2021/11/21 18:22
  • 花蓮9到12級陣風!移動招牌狂追車 人猛追招牌

    花蓮今天(11日)一整天都有間歇性大雨和大風,漁船和賞鯨船都停在港內躲避風雨,但部分地區有些災情,包括蘇花北上過崇德管制站有路樹倒塌,市區也有路樹砸傷人,更有裝了輪子的招牌被大風吹到馬路上,老闆拚命用兩隻腳去追四個輪子的招牌。
    2021/10/11 18:31
  • 「瓶鼻海豚」現蹤花蓮港 當地船隻減速避免驚嚇

    花蓮賞鯨船業者19日發現,花蓮港內出現「瓶鼻海豚」,而鯨豚單獨誤闖港口的情況很少見,業者研判可能是因為追逐食物而誤闖,港內進出漁船特別放慢速度,避免驚擾,因為這場景已經好幾年不曾見過。另外澎湖外海20日也出現水龍捲的奇觀,讓目擊的漁民相當震撼。
    2021/07/21 11:57
  • 微解封賞鯨船首航 10餘頭抹香鯨現身花蓮外海

    微解封首日,花蓮賞鯨業者停航2個月,今天恢復營業,有外縣市遊客專程前往,首航就接連遇到花紋海豚、10多頭抹香鯨,船上遊客驚呼連連,業者全程直播放送海上畫面。
    2021/07/13 13:51
  • 快訊/防堵疫情!宜蘭賞鯨船班 協議停航至5/28

    因為國內疫情嚴峻,確診者足跡越來越多,就怕大家到處旅遊,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現在宜蘭有部分的賞鯨船業者,宣布即使起暫停行駛,直到5月28日,連同龜山島的繞島船班也跟進,民眾如果已經預訂好行程的,建議先打電話詢問,以免白跑一趟。
    2021/05/14 17:51
  • 【今日熱搜】龜山島/陳文媛/台塑/許淑淨

    今(7)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龜山島」。宜蘭龜山島昨(6)日上午9點40分左右,龜首的岩壁發生土石崩落,過程剛好被在附近的賞鯨船遊客拍下,震撼的畫面也讓拍攝民眾驚呼連連。以下為最受網友討論、關注度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5/07 13:00
  • 龜山島龜首岩壁崩落 震撼畫面遊客驚呼

    宜蘭龜山島今(6)日上午9點40分左右,龜首的岩壁發生土石崩落,過程被剛好在賞鯨船上的遊客拍下,震撼的畫面也讓拍攝的民眾驚呼連連。
    2021/05/06 14:47
  • 長眠太平洋! 台鐵罹難楊小妹「生前愛玩水」海葬圓家屬心願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罹難的6歲楊小妹妹,在18日下午長眠太平洋,因為她生前喜歡玩水,所以家屬選擇用海葬的方式,送別楊小妹,由殯葬工會以及賞鯨船業者,2個單位共同承擔10萬元的租船費用,來替家屬完成心願,而楊小妹的9歲姐姐,目前傷勢也已經逐漸穩定,不只出了加護病房,也已經開始練習走路。
    2021/04/18 18:53
  • 「衝鋒艇」衝海豚群 遭緩起訴1年、罰鍰2萬

    今年8月在宜蘭龜山島,有成群的瓶鼻海豚遭到衝鋒艇意圖高速衝撞,而經過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緩起訴1年罰鍰2萬元,而這起事件,當時因為賞鯨船上的民眾拍下完整錄影畫面,才能進一步偵查,而鯨豚遭到騷擾,是任何賞鯨業者都不樂見的,如果真的因此導致鯨豚減少,恐怕業者生機也會連帶受到衝擊。
    2020/12/25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