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資遣費 結果共302筆

  • 是老師還是勞工?教課輔班14年 竟無保障

    在學校教課10多年,直到去年才發現竟然是鐘點講師,沒有勞健保可以保障權益,新北市有多名課輔老師,因為確診新冠肺炎,要申請勞保補助,調出資料才驚覺,都是每日短期保險,向校方反映,卻得到他們是老師不適用勞基法,但課輔班老師也不是軍公教職,讓他們好無奈,提供要求給相關保障,最後卻直接被學校辭退,連資遣費都沒有。
    2023/03/01 18:54
  • 待美光3年遭裁!他爽拿「15個月大禮包」 網讚:根本賺翻

    科技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從去年底就宣布將會縮編員工人數,並於本月9日起陸續裁員。對此,就有1名自稱是美光員工的網友透露,他正是這波裁員潮的受害者之一,不過過去在製造部門待了3年的他,卻收到一筆鉅額資遣費,讓不少人看傻眼,直呼原PO根本「一夜致富」。
    2023/02/18 16:21
  • 員工請款高鐵費!老闆開噴還要她「走人」 網怒:告死他

    僅因申報「出差費用」,就被老闆當場要求走人!有網友日前分享,平時都是坐客運出差,但因緊急情況搭高鐵,回來向老闆報帳時竟被酸「連這種錢也要請款」,還要她直接滾蛋,讓網友感嘆,別和情緒化的老闆一起工作。話題曝光也讓網友們氣憤直呼,「支持你告死他!」
    2023/02/17 09:42
  • 美光大動作裁員!傳資遣費「6個月起跳」 比分紅還多

    產業不景氣,半導體製造商大廠美光(Micron)去年宣布裁員,隨後也針對高層減薪,最高降幅20%,如今裁員潮延燒到台灣,昨(10)日陸續有員工突被通知裁員,花不到10分鐘就走人;更傳出美光資遣費是6個月起跳,還有一名員工透露,自己領了10個月,比分紅還大包。
    2023/02/11 14:00
  • 年終5個月!他嗨不到1秒…見「3字備註」崩潰:怎麼辦

    馬上就要農曆新年了,許多上班族也在年前收到了期待一整年的年終獎金。不過,就有1名女網友透露,自己領到「不少」的年終獎金,讓她非常開心。然而,也有網友悲情表示,儘管自己拿到了5個月的年終,但正當他驚喜萬分時,卻看到備註欄寫了「3個字」,讓他樂極生悲,當場不知所措。
    2023/01/15 15:44
  • 加班到半夜開公務車回家 主管來電罵「侵占」:請你離職

    在職場生涯中,「公器私用」可是大忌,但最近有網友發文提到,任職的公司曾經公告,若是開公務車出勤太晚,可以先直接開回家,隔天再歸還公司即可。日前他工作到凌晨,所以把公務車開回家,結果一名新到任組長竟來電稱說他「佔用公司資產」,要他直接辦離職。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12/27 21:52
  • 風波延燒!博客來付逾百萬 與清潔婦和解

    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風波!事件爆發後,博客來24日下午和婦人達成和解,補償21年來的勞健保、勞退和資遣費,金額破百萬,也提供優於勞基法的金額,但婦人只希望拿回該拿的錢、婉拒其他補償。
    2022/12/25 13:19
  • 勒緊褲帶省錢?美媒爆推特沒付辦公室租金 還拍賣設備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後進行了一連串大刀闊斧的改革,不只資遣大量員工、還重組了推特一些部門;《紐約時報》更報導,推特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支付舊金山公司總部和其全球辦事處的辦公室租金,主要是為了減少開支,推特正在和房產公司重談租約條款。
    2022/12/14 11:02
  • 馬斯克對推特員工下最後通牒:努力工作否則走人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已對旗下推特員工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們在美國當地星期四下午5時前作出決定,是否選擇留在公司從事「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否則就領完資遣費走人。
    2022/11/17 06:23
  • 醫師節不快樂!工會揭5離譜「期滿不續約、免付資遣」

    11月12日是醫師節,但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加上不受勞基法保障,讓醫師更忙碌,醫師工會跟立委洪申翰一起公布五大離譜契約,像是以期滿不續約為由,就能無故解僱醫師,還不用付資遣費,或是受僱醫師離職時,要求賠償百萬違約金,近期比較受關注的就是彰基皮膚科醫師,院方以期滿不續約直接解僱,雖然合法但卻不合理。
    2022/11/09 11:58
  • 慣老闆話術?逾3千員工丟飯碗 馬斯克稱資遣費優於法定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月底正式入主推特(Twitter)以來,揮大刀解雇多名高層並解散董事會,本週五(4)更一口氣資遣多達50%的員工。對此,馬斯克發文證實裁減人力,透露遭資遣員工都已經被提供額外3個月的薪水,「優於法規要求」。他也反控民權團體向廣告商施壓,導致推特營收銳減,光是一天的損失就高達400萬美元。
    2022/11/05 10:06
  • 女星母遭踢爆「欠債310萬」!消失3個月 關公司捲錢落跑

    34歲女星蔡允潔(舊名:蔡小潔)今年5月宣布結婚,並升格為新手媽媽,目前已懷胎7個月,原本雙喜臨門的她,卻被爆出家庭醜聞。蔡允潔母親遭踢爆是「惡老闆」,甚至捲款潛逃、惡性倒閉,欠債310萬,自宣布結束營業消息後至今消失約3個月。對此,蔡允潔本人回應了。
    2022/10/31 14:58
  • 妹子穿短褲上班 老闆娘報警狂嗆不要臉:我兒子沒結婚耶

    穿短褲去上班有錯嗎?一名女網友提到,某日她穿短褲去上班,不料老闆娘見狀怒罵不要臉,甚至還嗆「我兒子沒結婚,妳還穿這樣」,更誇張的是還報警處理,整個過程讓女子十分傻眼。看完她的經歷後,網友們納悶地問,「穿短褲跟老闆娘兒子有什麼關係?」
    2022/10/19 15:59
  • 林穎孟、前男友遭起訴! 涉詐領26萬助理費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和前男友一起遭檢方起訴!檢方清算,不法所得超過26萬,一次是把助理費,當資遣費,另一次是拿助理費,當前男友公司員工薪水。對此,林穎孟出面駁斥,自己是被害人,助理的薪水沒有一毛錢,進到她的口袋。
    2022/08/12 19:18
  • 月子餐公司突倒閉 員工、廠商控收嘸錢

    基隆一間月子餐公司突然倒閉,公司負責人也完全聯絡不上,現在員工和上游廠商出面控訴,該收到的款項、薪水和資遣費全都沒收到。而這間公司的負責人,疑似是藝人蔡允潔的媽媽,對此蔡允潔則表示她的媽媽已經在1月就離開公司,而她也和這間公司沒有關係,所以沒立場發言。
    2022/08/11 17:24
  • 唐吉訶德經理騷擾女員工被減薪 離職還提告討資遣費敗訴

    日本的跨國連鎖零售商品店唐吉訶德在台灣開幕後也掀起風潮,不過有一名擔任唐吉訶德海鮮刺身部門的吳姓經理,卻被多名女店員申訴涉嫌性騷擾,業者調查後將吳男降薪,但吳男似乎不能接受,離職後還反告僱主索討資遣費、年終獎金共8萬多元。唐吉訶德則提出證據證明吳男是主動辭職,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吳男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2022/07/11 17:58
  • 她考核沒過被資遣!主管竟建議「自願離職」 網:別被唬

    隨著6月的大學畢業季過去,不少社會新鮮人也即將踏入職場。而部分人即使通過面試,後續也得經過公司內部考核等測試,才能順利取得正式的工作。近日就有民眾發文表示,她因為內部考核沒過,所以將被公司資遣,不過主管卻建議她填「自願離職」,讓她十分不解。貼文一出,也引起熱議。
    2022/07/08 05:55
  • 特斯拉大裁員! 前員工控未先通知、未依法給資遣費

    兩名前員工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提起訴訟,控告公司未先提前告知就「大規模裁員」,違反聯邦法律。
    2022/06/21 14:17
  • 夏天就現離職潮 21年老員工曝公司「暗黑內幕」網驚呆

    時序即將進入夏季,天氣將逐漸轉熱,許多人都會開啟冷氣消暑,若是有些人嫌開家裡冷氣很花錢,就會跑到公司或賣場等地方爽吹冷氣。但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他目前待的公司已經待了21年,不過每年到了夏季,公司就會出現一波離職潮,男網友將內幕曝光,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04/26 05:32
  • 「確診就被資遣」合理嗎? 網見1重點狂讚:佛心公司

    連日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其中今(14)日新增874例本土案例再創史上新高。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就預言,估計在月底會達到「單日本土破千」的情況,全台民眾都非常擔心會受到影響。有網友就分享,友人公司上層決定,「只要確診就會被資遣」,他問這樣合理嗎?該篇貼文一曝光,網友們卻認為,倘若公司願意支付資遣費,反而不是件壞事。
    2022/04/14 19:37
  • 孕婦值夜班打瞌睡被開除 法院判公司需賠償21.7萬

    大陸廣東一名女員工懷孕期間上夜班,由於實在太睏打瞌睡一段時間,公司得知後決定將她裁員,而且沒給資遣費,她憤而提告求償。法院審理後,認為女員工懷孕期間屬於特殊生理階段,其行為有客觀原因,最後判決公司得賠償4萬8146元人民幣(約21.7萬元新台幣)。
    2022/03/29 19:11
  • 連2車遭砸窗!疑「資遣費」報復 被指控教友:不是我

    屏東潮州一名男子,16日半夜疑似拿著鐵鎚,連續砸毀2輛車,受害車主懷疑,可能是教會之前的教友,過去因為資遣費問題,多次告上法院,但通通敗訴。加上1個月前,車輛就被噴漆過,懷疑可能是挾怨報復。不過被指控的教友也澄清,不是他做的,早就沒有聯絡。
    2022/02/16 18:59
  • 控車禍後突遭解雇 女兒怒:沒給資遣、離職證明

    民眾控訴自己的媽媽在汽車旅館應徵房務,過年期間上班途中出車禍,隔天仍帶傷工作,卻突然通知被開除,控訴業者沒提前告知,也沒給資遣費和離職證明,就連職災保險都沒保,旅館業者回應,資遣費有準備,但和對方聯繫溝通有落差,也強調加保都按照法規。
    2022/02/14 19:26
  • 同事自請離職「3手段」討資遣費 網愣:把公司當塑膠?

    按照我國現行《勞基法》規定,「當雇主終止與勞工的勞動契約時,雇主必須應依法給付勞工資遣費,讓勞工可以因為資遣費而暫緩被資遣的經濟壓力」。最近有女網友分享,公司有個同事自請離職,但之後使出3手段,反咬遭公司脅迫方式簽離職單,還要向勞工局檢舉,這樣就可要求資遣費或是到月底的薪資,這手段連網友看到都諷刺地說,「超強,我今天第一次見識到還有這種方式」。
    2022/01/19 23:05
  • 撐不下去!阿羅哈客運走入歷史 僅存2路線最後行駛日曝

    受到疫情的衝擊,阿羅哈客運今宣布,旗下僅存的2條路線將停駛。包含了台北到高雄、台北到嘉義2條路線,都將在12月13日停止營運,同時公司也預告將與同仁諮商資遣費。
    2021/12/01 2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