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資安 結果共1,161筆

  • 帳號危機!450萬人懶動腦「123456」當密碼 一秒遭破

    生活在網路世代的我們,腦中都需要記憶多組密碼,許多人為了節省麻煩,經常會選擇使用最簡易或容易記憶的組合,但這些種類的密碼,往往都被資安公司視為安全漏洞。《CBS新聞網》引述資安公司Nord Pass的報告,分析35國巨量數據後發現,多數用戶的密碼長度不夠長,而且缺乏創意,像是最常見的123456、一共被使用超過450萬回,這類單調密碼只需一秒就能破解,讓你的帳號暴露在危險之中。
    2023/11/16 17:56
  • 資安即國安! 林佳龍:政府重視資訊科技人才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資安就是國安,政府相當重視資訊科技人才,未來在數位科技,台灣不僅可以協助、也可以扮演引領角色。
    2023/11/09 16:10
  • 快刪!12款APP暗藏木馬病毒會偷扣錢、狂跳廣告 逾220萬人受害

    安卓(Android)用戶注意,Google Play商店又出現新一波惡意木馬程式,不只會跳出大量廣告,更會趁機偷偷訂閱高額的付費服務,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20萬人受害。
    2023/11/04 08:32
  • 28國簽署「布萊切利」宣言 防AI變武器共同監管

    全球AI峰會在英國倫敦登場,28國共同發表「布萊切利宣言」,將合作共同監管AI。這次中國大陸也簽署宣言,不過有英國鷹派認為,大陸過去資安紀錄不佳,邀請中國,等於引狼入室。
    2023/11/02 20:04
  • 郭台銘低調簽連署遭指躲媒體 郭辦:忙於收尾作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鮮少露面,甚至連今天簽署自己的連署書也低調不公開,遭質疑是躲媒體。郭辦表示,郭台銘最近都在盤點全國逾400個連署站點的收尾進度,務必要確保民眾個資安全。
    2023/10/31 18:41
  • 嚴打網路新型犯罪!新北警邀新加坡專家上課 護資安無漏洞

    隨著全球網路科技的急速發展,網路世界的犯罪手法也日益翻新,為了有效地面對這些新興威脅,並保障民眾個人資料隱私,落實資訊安全實作及個資保護,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藉由國際管理制度的系統化,有效分析、管理個資外洩風險,強化整體保護能力,並透過每年不斷的稽核驗證強化資安體質。對此,局長廖訓誠表示,資訊安全的強化不能只停留在理論上,需要持續的實踐和演練,希望在整體的資訊安全意識上達到新的高度。
    2023/10/23 17:36
  • 惡搞國旗?陸委會國慶晚宴國旗竟有13道光芒

    政府國旗、國名接連搞烏龍!數發部圓山大飯店餐敘,菜單上的英文翻譯卻將「中華民國」寫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更離譜的是,陸委會國慶晚宴,舞台背景上的國旗也被惡搞,原本青天白日的12道光芒,象徵一日12時辰、一年12個月,卻被發現光芒硬生生多出一道,變成了13道光芒。
    2023/10/19 23:36
  • 集保結算所獵才,共創數位金融生態圈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為推升資本市場永續發展,近期對外招募業務規劃、業務、法務、財會、系統開發、資訊安全及網路管理等7個職類人員共29~31名,邀請具備數位力、創新力與數據分析能力的優秀人才,共同打造全新的數位金融生態圈。
    2023/10/16 09:00
  • 騙投資廣告「限1天下架」 若平台違規可累罰

    社群平台上時常看到假借名人名號,投放的假投資真詐騙廣告。內政部制定裁罰要點,平台業者要在收到通知24小時內,下架廣告,如果違規,前四次開罰從12萬元起跳,每次都會加倍累進罰金,到了第五次以上則按次,每次開罰60萬元。
    2023/10/15 13:02
  • 網路業者遇史上最大阻斷服務攻擊 谷歌、亞馬遜都受害

    谷歌、亞馬遜和Cloudflare等網路業者今天表示,他們遭遇歷來最大規模的阻斷服務攻擊,並且警告這種新的網功技術恐輕而易舉造成巨大破壞。
    2023/10/12 15:55
  • 又有官網遭駭!會員突收示警簡訊「個資恐外流用於詐騙」

    近日,「寶島眼鏡」會員陸續收到官方寄送的簡訊,內容稱「官網被駭客入侵,個資可能已遭取得用於詐騙」,因詐騙案件猖獗,民眾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對此,寶島眼鏡強調,資安系統全面完成升級加強,已經沒有個資外洩情形。
    2023/09/28 14:36
  • 數發部個資又外洩!民眾投履歷慘遭詐騙騷擾 內部人員也遭殃

    數位發展部驚傳民眾個資外洩,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今(2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有民眾向數位部所管轄的電信技術中心投遞履歷,卻因不明原因遭個資外洩,讓該民眾不斷接到詐騙電話騷擾,魯明哲質疑,真是大水沖倒龍王廟,連數位部所屬單位的個資維護保密都如此不堪一擊,其他公部門又該如何是好?
    2023/09/27 13:44
  • 快刪!3款APP假冒「YouTube」 內藏惡意軟體會竊聽、偷個資

    YouTube是全球最大影音平台,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用戶觀看影片,近期有不肖分子透過3款安卓(Android)APP假冒成YouTube,竊取用戶機密個資,甚至還會擅自錄音、截圖螢幕畫面。
    2023/09/27 09:16
  • 新機齊發! 陸「柔光燈美拍」PK美牌降噪錄影

    蘋果才剛發表新手機,陸系品牌VIVO緊接著推新機搶市,主打超強美拍,光環柔光燈比起上一代尺寸增加20%,可以選擇冷光或暖光,另外華為先前在中國大陸發表的新機,才開賣一分鐘就賣光,但在台代理商表示,因為機型產能不足,目前還是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不過專家透漏,不能來台,是因為資安問題。
    2023/09/26 20:15
  • 病毒攻擊AI化!衍生「勒索洗錢產業鏈」 台灣企業成國際駭客肥羊

    有資安公司調查,今年上半年亞太地區共偵測到4120億次網路惡意威脅,其中台灣被攻擊的占比超過5成,相當於每秒鐘就有1.5萬次攻擊事件,高居亞太之冠。有資安專家認為,由於台灣位於地緣政治核心,又是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關鍵據點,因此成了國際駭客眼中的肥羊。更可怕的是,現在駭客攻擊手法已經AI化,利用機器人攻擊電腦,甚至衍生出產業鏈,像是攻擊、勒索、洗錢、後勤支援都能分工合作。
    2023/09/23 23:19
  • YouBike遭駭「4萬會員受影響」 補償方式出爐

    全台YouBike系統5月間遭外部網路攻擊,導致騎乘紀錄外流,微笑單車公司今天指出,補償受影響會員每人面額500元YouBike 2.0補償騎乘券,預計共發放4萬餘筆。
    2023/09/21 17:28
  • 唐鳳赴紐約演講 分享台灣數位民主經驗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在紐約演講,提倡用人工智慧(AI)技術強化審議式民主,並強調台灣盼為聯合國做出貢獻,呼籲各方拋棄狹隘政治考量、接納台灣,一同改變世界。
    2023/09/20 16:31
  • 郭台銘首日連署開跑 孕婦「下個月就要生」也來力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無黨籍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並於日前與副手賴佩霞至中選會完成登記,原訂昨(19)日上午開始連署作業,不過18日晚間緊急宣布為了強化資安,今(20)日才開放全台各地連署站。郭台銘也到板橋連署站加油打氣,見到現場湧入許多支持者,郭台銘也直呼感動。
    2023/09/20 12:57
  • 沒說好?郭才宣布連署延期 南投已先開跑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的台北連署總站,原訂今天(19)上午就要開始運作;但昨天晚間卻臨時宣布,為了強化「資安」,開幕時間要再延後一天。不過,位於南投的連署站,卻稱「一切就緒」,民眾要來連署通通受理!
    2023/09/19 19:35
  • 又要等!「資安」疑慮 郭台銘台北連署再延期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原訂今天上午要開始連署作業;但昨天晚間卻臨時宣布,為了強化「資安」,台北的連署總站,躍延到20日才會開放。不過一早,還是有民眾前往他的連署站守候,乾等超過20分鐘!
    2023/09/19 15:18
  • 郭台銘連署站明暫緩開放 全因這原因

    中選會今(18)日公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等10組人選正式成為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郭台銘的連署點也在今天開幕,不過今天原本因為還沒拿到連署的文件,無法即刻展開連署,原本預訂明天開始,卻又因為資安因素,晚間又宣布暫緩。
    2023/09/18 19:29
  • 北市新購警密錄器用陸製零件 憂資安外洩

    台北市警局今年度採購五千五百新款密錄器,但外藉質疑,內部天線模組是大陸製,擔心有資安疑慮,市警局強調,產品尚未驗收,被指控的得標廠商也公開設備,表示天線模組是傳遞指令通道,沒資安問題。
    2023/09/18 19:22
  • 資安疑慮!採購密錄器使用「中國製天線」 北市警局回應了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112年微型攝影機採購案中,採購一批新型密錄器,但卻遭外界質疑該批密錄器的「天線模組」是中國廠商製造,恐有洩密、資安疑慮。台北市警局今(18)日下午回應時強調,目前採購程序尚未完成驗收程序,除請廠商說明疑義及提出零件原產地證明外,如發現產品不符契約,或違反政府資訊產品產地及相關採購法規定者,必定依契約及相關法令處理。
    2023/09/18 15:29
  • 傳「早安圖問候」手機會被駭? 資安專家打臉這樣說

    不少民眾、長輩,每天都會在通訊軟體傳「長輩圖」、「早安圖」,向親朋好友問好。不過網路上卻流傳「明天開始,就不發了網絡圖片了」等文章,指稱發圖片手機就會被駭。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也出面澄清,此為假消息。
    2023/09/13 14:14
  • 確定了!台積電砸1億美元「投資安謀」:策略性取得有利地位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拍板,擬以不超過1億美元額度認購安謀普通股,台積電晚間說明此舉為策略性投資,讓台積電未來與供應商、合作夥伴的合作中處於有利地位。
    2023/09/12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