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資優生 結果共218筆

  • 證交所「報明牌」!HTC先鋒 股價飆3%

    8月以來跌掉千點的台北股市,今天收盤大漲182點,來到7819點,成功站回7800點關卡,除了受惠美股大漲之外,還有個大功臣,就是證交所舉辦「業績說明會」釋放利多消息,找來上市公司裡的「資優生」,不僅上半年營收比去年成長外,還得第一季EPS在1元以上,最後是由「宏達電」打頭陣,由於被證交所點名模範生,股價跟著一飛衝天。
    2011/08/15 18:00
  • 資優生打工搶劫 判囚7年大學夢碎

    去年8月宜蘭警方偵破一個強盜集團,逮捕8名嫌犯,主嫌利用打工的名義,吸收青少年從事不法勾當,其中一名蘇姓少年,去年才從宜蘭一所高中語文資優班畢業,考上北部的一所大學,法官考量嫌犯年紀輕,加上只是負責把風工作,從原本10年6個月改判7年刑期,本來應該享受大學生活的他,現在恐怕得要入監服刑了。
    2011/05/04 11:10
  • 【競爭力追根源】私校招生難! 撒錢搶人+廣招外籍生

    少子化衝擊和國外大學加入競爭,讓本地大學招生更困難,「競爭力追根源」系列報導,要帶您了解處境比公立大學更艱辛的私立大學該如何因應。招生名額不足,遑論提升教育品質和競爭力,更影響未來國家的人力資源,面臨如此強大壓力,有私立大學破紀錄拿出5千萬的高額獎學金,希望招攬資優生,也有私校把目標轉往海外,希望多多招攬外籍學生就讀,維持學校營運。
    2011/04/07 19:39
  • 資優生守護嬤 善心人出錢出力蓋新家

    之前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雲林北港高中一位就讀資優班的藩同學,從小和阿嬤相依為命,嬤孫倆擠在不到兩坪的破工寮。即使學校提供免費宿舍,他也不住,就是為了守護年邁的老阿嬤,孝心感動許多人。後來地方善心人士組成義工團,用鐵皮和磚塊,蓋了一個10幾坪大的堅固新家,讓祖孫倆好感激。
    2011/01/23 15:56
  • 資優生守護阿嬤 捨宿舍擠工寮11年

    韓國電影「有你真好」,描述一對阿嬤和孫子,相處點滴的感人情節。現在,雲林也有同樣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北港高中有一個就讀資優班的藩同學,從小父親過世,母親離開,他就和阿嬤相依為命,後來學校提供他免費住宿,他拒絕了,因為捨不得留阿嬤一個人獨居,嬤孫倆就這樣擠在不到2坪的破工寮,過了11個年頭。現在有人被潘同學的孝心感動,在網路上號召鐵工、水電工,一起出錢出力,幫他們蓋個新家好過年。
    2010/12/21 15:48
  • 美經典數學題 28位國中資優生破解

    一般學生除了教科書,還會買參考書來練習,不過在台中,有一位國中數學老師,蒐集在美國相當受歡迎的「活用百大試題」,指導班上28位學生,共同創作引申題目,出版一本數學參考書;而這群學生,現在都已經升上高中,年紀輕輕,卻有能力寫書給年紀相仿的國高中生參考,相當不容易!
    2010/08/17 19:58
  • 骨折麻醉開刀 資優女童變智能不足

    因為手腕骨折開刀,居然讓一名女童從資優生變成智能不足!高雄一名林姓女童手腕骨折開刀,結果在麻醉拔管等待恢復時,出現心跳呼吸異常的症狀,造成腦部缺氧,智商從原本的111退化成48,等於是中度智能不足,家屬質疑醫院疏失,院方則是強調過程沒有錯誤,只是單純的意外。
    2010/07/23 12:00
  • 以德報怨!警遭嫌誣陷 仍助嫌安家

    新竹有個以德報怨的感人故事;楊姓嫌犯在一年半前,非法傾倒廢土,還跟目擊者說,都跟派出所長「打點」好了,讓根本不認識嫌犯的所長,因此被調查;所長發誓一定要抓到他,還自己清白,不料,嫌犯落網後,所長發現嫌犯和16歲的女兒相依為命,小女生不但是資優生,還去打工貼補家用,父親要被關10個月,小女孩未來沒人照顧,所長幫嫌犯女兒申請社會補助,讓她順利完成學業。
    2010/06/16 07:53
  • 仿倉頡!2高中資優生 自創「天書密語」

    雲林斗六高中兩位學生林榮廷、吳昱甫各自改良發展出「天書」,創字規則有自己的一套,隨堂筆記沒人看得懂,不過好處是可以上課很快的做筆記,而且寫日記還不會被發現秘密,兩人還有雄心壯志,希望以後推甄上醫學系,要把自己的天書改良為輸入法。
    2010/03/10 12:42
  • 警官兒子販毒!專售舞小姐 父心痛

    台南檢警破獲一個專門販賣毒品給舞小姐的販毒集團,逮捕了2名嫌犯,其中綽號「芭樂」的主嫌,竟然是台南縣警局高階警官的兒子,當警官的老爸得知消息後,直呼是晴天霹靂,他說,兒子小時候曾是資優生,但變壞後苦勸不回,讓他心很痛。
    2009/11/25 18:52
  • 「4年給1千萬」 美名校搶台資優生

    台灣學生的數理成績在全球排名頂呱呱,外國人都看到這群資優生的前景,不惜砸重金現在就挖角。美國的紐約大學,最近就頂著阿布達比新校區落成的名義,向全球的高中生招手,他們要找100個人,只要到這兒來念大學,一年光是零用錢就給台幣6萬5元,4年下來學費、吃住將近1千萬的花費,紐約大學全部包辦;不只如此,德國自由大學也打出第一年住宿免費,吸引台灣高中生。
    2009/11/23 18:32
  • 1千萬「利誘」 美國名校來台搶學生

    台灣會不會面對人才提早流失?最近除了香港、法國和日本等國家的大學,以「免學費」等優渥條件,來台灣的明星高中舉辦一場場說明會之外,美國的紐約大學也加入戰局,他們要在阿布達比成立新校,提供相當於全額的獎學金、連同住宿等總共是台幣1000多萬,吸引台灣高中生,這看來很風光,不過也讓人擔心台灣會出現資優生出走潮。
    2009/11/23 12:50
  • 〈獨家〉台灣之光! 資優生創造力賽奪金

    又有台灣學生躍上國際舞台奪金牌,光榮返鄉!高雄2位國中數理資優生,到韓國參加世界創造力競賽,打敗世界各國60幾隊,奪下金牌;致勝的關鍵在於,他們把主題「太空生活」活靈活現地演給評審看,其中還穿插濃濃台灣味的芒果乾、武術耍劍,展現台灣的創意。
    2009/11/10 18:43
  • 同學報復冒填志願 資優生高分落榜

    新竹某明星高中畢業生,疑似被同學冒名上網選填志願,惡作劇的同學只幫他填台大醫學系,因為分數不足,高分落榜。事後犯案學生落網供稱,因為和落榜學生交惡才出此下策,落榜學生的父親無法接受,投書痛訴,無奈接受這「特殊」的父親節,犯案學生目前也被警方以妨害電腦使用罪,函送法辦。
    2009/08/08 12:38
  • 超資優生!8歲唸國中 12歲考上大學

    大陸的大學聯考放榜,結果廣東佛山出現一名12歲的小神童,他在滿分750分上下的聯考中,拿到639分的好成績,不過這名小神童其實沒唸過小學,小時候只跟著奶奶自學。
    2009/07/02 21:48
  • 引人才下鄉 日地方企業東京搶人

    根據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在這個月做的調查,全日本有將近5成的企業,明年採用社會新鮮人的人數,將會比今年減少,顯示日本即將進入前所未有的就業冰河期,這也讓許多高中和大學的老師,得忙著張羅學生的出路,到處幫忙找工作;不過對許多位在鄉下的中小企業來說,就業冰河期,反倒讓他們有了說服到東京唸書的資優生,返鄉工作的機會。
    2009/04/13 21:51
  • 父親棄子落跑資優生夜宿教室,救助方式?

    桃園有一名成績優異的國中生,父母親離異後,他和哥哥及父親相依為命,但父親生意失敗,帶著兄弟倆跑路,到處住飯店,因為沒錢住宿,父親突然不告而別,留下兄弟倆,哥哥到同學家住,弟弟沒地方去只好回教室睡覺,被老師發現才趕緊幫他安排住宿。
    2009/03/20 17:24
  • 父親棄子落跑 資優生夜宿教室

    桃園有一名成績優異的國中生,父母親離異後,他和哥哥及父親相依為命,但父親生意失敗,帶著兄弟倆跑路,到處住飯店,因為沒錢住宿,父親突然不告而別,留下兄弟倆,哥哥到同學家住,弟弟沒地方去只好回教室睡覺,被老師發現才趕緊幫他安排住宿。
    2009/03/20 12:16
  • 【中國臉譜】微軟權力最大華人 擺脫神童陷阱

    微軟全球副總裁張亞勤,12歲在大陸就考進所謂的「神童營」,也就是大陸科技大學少年班,當時週遭同學都是資優生,相較之下,張亞勤並不是太突出,不過在母親嚴格的教導下,他以阿Q精神努力學習,成為比爾蓋茲欽點的華人。「中國臉譜」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看微軟副總裁談如何培育人才。
    2009/03/12 22:34
  • 控師體罰資優生 慈母曾尋短陳情

    為了指控老師體罰孩子,高雄縣一名家長竟然尋短,還好被丈夫及時發現,簡姓婦人最後決定向教育處陳情。她指控就讀高雄縣某一所國中資優班的女兒,因為遭到導師體罰和冷嘲熱諷,罹患憂鬱症,她覺得幫不上忙才尋短,教育處調查後,認為確實有不當管教,但被指控的王姓老師,沒有出面回應。
    2009/02/28 12:59
  • 熱愛運動 大二資優生魂斷籃球場

    熱愛運動,最後卻喪命在籃球場邊,就讀清大二年級的葉昊定同學,曾在部落格寫下「身為大學生,就是要不斷運動」這樣的句子;除了是運動健將之外,功課也很優秀,多次參加校外研究比賽獲獎,有資格進台大,卻選擇保送進他喜愛的清大就讀,是媽媽和親友的驕傲,卻沒想到意外喪生在他最喜愛的學校。
    2009/02/24 19:12
  • 世界創意博覽會 國小組台灣奪冠

    小朋友也能為台灣爭光,來自台北市信義和士東國小2名學生,徐紹懷和程肯,參加由韓國舉辦「世界創意博覽會競賽」,以優異的英語能力和機智的臨場反應,贏得評審青睞,打敗來自其他62個國家的資優生,拿下國小組團體賽冠軍。
    2008/10/14 21:45
  • 【好樣龍虎榜】堅學地球科學 奪奧林匹亞獎

    好樣龍虎榜今天的資優生專長在地球科,是目前就讀台中一中的學生黃睿哲,因為興趣,從小就參加昆蟲營、天文營等各種營隊,甚至還拿下奧林匹亞地球科學獎,明明對高中生來說,地球科學是大學指考不考的科目,為什麼別的同學大多背一背應付過去的地球科學,他卻偏是要鑽研呢?黃睿哲說,並不是考試沒考的,就不重要。
    2008/09/26 19:47
  • 資優生大考複查還零分 無法接受

    之前我們為你報導過,高雄市一名陳姓數學資優生,今年參加大學指考,其中數學人工閱卷的部分掛零,讓她氣到住進醫院,她的母親跟大考中心申請複查,結果竟然維持零分,讓她完全無法接受。
    2008/07/31 17:37
  • 大學指考/數學資優大考零分? 女同學要複查

    高雄市一名數學資優生,今年參加大學指考,其中數學成績人工閱卷的部分,竟然是零分,讓她無法接受,氣得住進醫院;為了釐清問題出在哪?她已經向大考中心申請複查。
    2008/07/25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