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賄選 結果共1,713筆

  • 雲林檢方卯起來抓30多件賄選案!若當選將提「無效之訴」 

    2022九合一選舉在本周即將舉行!雲林檢警勤查縣內賄選情形,至今已陸續查獲30多起賄選案件,今(22)日為首波偵結,共有11案,包含2件賭盤和9件候選人「賄選案」,以鄉民代表和縣議員的案件最多,雲林地檢署表示,選前偵結起訴外,若該候選人當選,將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對於賄選絕不寬貸。
    2022/11/22 14:26
  • 藍營質疑林佳龍團隊賄選小黃司機 新北檢:已傳喚部分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團隊在計程車廣告事件疑賄選,卻不見檢方查察。新北地檢署說,8日接獲檢舉時就分案由檢察官偵辦,已傳喚部分人員。
    2022/11/21 16:49
  • 林佳龍被控賄選!藍疑檢調辦藍不辦綠 綠:自以為司法人員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團隊在計程車廣告事件中疑似賄選,質疑檢調辦藍不辦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林佳龍早就回應是合法廣告,藍營卻自以為是司法人員,直接評判是賄選。
    2022/11/21 14:43
  • 新科金馬女配狂戀韓國爺爺鄭東煥 自稱「他是我男友」

    國片《哈勇家》在昨(19)日晚間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拿下「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劇情片」2獎,74歲的原住民素人演員林詹珍妹首次主演電影,就入圍並獲獎,慶功宴上,林詹珍妹透露,自己的部落已經在放煙火,不過剛好家裡有人在選里長,大家很開心就在慶祝放鞭炮,不過片中因兒子賄選遭逮捕,林詹珍妹也笑著直說:「現在不殺豬,會有賄選嫌疑啦。」
    2022/11/20 15:35
  • 送「清冠」換選票?議員候選人涉賄 50萬交保

    選舉倒數最後一週,各地陸續傳出賄選消息!桃園一名市議員候選人,今年四月開始,透過里長候選人和其他樁腳,送清冠一號給確診選民,被檢方認定涉嫌買票,複訊後以50萬元交保。但該候選人至截稿前都沒有回應。
    2022/11/19 20:31
  • 鍾東錦控蘇貞昌為徐定禎造勢 也送餐盒

    日前徐耀昌感恩會,檢調偵辦是否涉及賄選,鍾東錦陣營反控,10月份行政院長蘇貞昌到苗栗替徐定楨造勢,會場也送餐盒,還提供影片為證,希望檢調單位,同樣調查。
    2022/11/19 15:25
  • 贈選民「清冠一號」涉賄選 桃議員候選人50萬交保

    桃園地檢署今天表示,桃園市某議員候選人透過樁腳,饋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冠藥物給選民,涉嫌投票行賄等罪嫌,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據悉,藥物為清冠一號。
    2022/11/19 14:01
  • 高雄傳出首位議員候選人遭起訴 怒批檢方「政治追殺」

    選舉投票剩下一周,沒想到高雄一位國民黨籍的議員候選人被檢方認定涉嫌賄選,遭到起訴,也成了第一人,但他也出面喊冤,強調當天是不是餐會主人,而且近兩百人,不到一成有投票權,認為是政治追殺,另外鹽埕區也有一名許姓里長候選人遭到收押,嚇得其他同姓候選人,紛紛急著撇清。
    2022/11/18 20:07
  • 「送5百盒砂鍋魚頭」! 議員服務處主任涉賄

    九合一大選倒數,沒想到板橋區議員候選人黃俊哲的服務處主任,卻涉嫌行賄遭逮。檢方調查,服務處主任疑似和當地建設公司董事,挪用將近五十萬資金,買五百盒林聰明砂鍋魚頭禮盒,分送給當地的鄰里長,要求他們把票投給黃俊哲,服務處主任及公司董事遭聲押禁見,對此黃俊哲則回應都不知情。
    2022/11/18 18:57
  • 司法戰!謝國樑、蔡適應頻互告 檢調已收7件

    基隆市長選戰,已經成了「司法大戰」!藍綠兩黨的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和蔡適應,在選舉期間頻頻互相提告。短短不到一個月,蔡適應陣營就已經告謝國樑4次。來來往往,檢調已經收到至少7起案件。因為這其中包含賄選、誣告、選罷法,所以基隆地檢署也發聲明,不排除會傳喚候選人。
    2022/11/18 18:18
  • 500盒林聰明沙鍋魚頭送里長 2男挪用公款涉買票遭收押

    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屬階段,新北地檢署日前就查出,有樁腳涉嫌購買要價千元的嘉義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禮盒,分送給新北市板橋埔墘地區的里長、鄰長等人,藉此要求支持特定的議員候選人,檢警昨(17)日發動搜索、約談唐姓、林姓樁腳等6人,複訊後依違反選罷法聲押禁見唐、林2人,其餘共犯則是5萬至10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
    2022/11/18 13:19
  • 徐耀昌感恩餐會2女為議員發禮品 苗檢偵查

    苗栗縣長徐耀昌辦理卸任感恩餐會,但檢方掌握情資,發現日前在通霄的餐會上,有2名女子到場發送小禮品,涉嫌為議員候選人拉票,已經違反選罷法,傳喚相關人到案說明,由於日前才有餐會上,發生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妻子,到場踢倒花籃被指控鬧事風波,事後徐定禎陣營也指控,餐會都是為特定候選人拜票,是否是因為對手指控,檢方才調查,但檢方表示查案秉持行政中立,與任何陣營的指控都無關。
    2022/11/18 13:18
  • 感恩餐會陷風波!苗栗縣長遭控賄選 檢警要查了 

    徐耀昌做滿兩屆苗栗縣長,今(111)年將卸任,他啟動「18鄉鎮感恩餐會」,本月15日,在頭份市的感恩之旅,他的夫人在台上呼籲大家「支持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另一位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妻子參與,被傳出弄倒花架鬧場被請出去,引起了軒然大波。後續徐定禎陣營質疑「感恩之旅是否涉及賄選」,檢警也介入調查,縣長徐耀昌則表示,感恩之旅經費屬於「自掏腰包」,目前案件正進一步調查當中。
    2022/11/18 12:53
  • 嘉縣水上鄉某鄉代樁腳涉賄選 檢方聲押遭駁回

    嘉義縣水上鄉某鄉民代表候選人樁腳顏姓男子涉嫌以新台幣500元賄選,今天遭嘉檢傳喚,檢方複訊後,以有串證之虞向嘉義地方法院聲押禁見,法官以無羈押原因,駁回檢方聲請。
    2022/11/15 22:28
  • 影音/練口條?原民警宣導反賄選 到公墓廣播:杜絕不法活動

        
    2022/11/15 13:22
  • 蔡適應質疑拿防疫包「假公益真賄選」 謝國樑喊告!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陣營指控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年初之際曾發送提袋內印有「小愛爸爸公益平台」,且有價值300元物品,假公益之名行賄選之實。​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前往基隆站台謝國樑時表示,大家都很清楚民進黨很會抹黑造謠,民眾絕對不會認同。謝國樑也說,對手說不清楚時間、地點,刻意捏造不實言論,他明天就會去提告。
    2022/11/14 16:02
  • 請支援託夢! 警「公墓廣播」母語宣導反賄選

    警車出現在公墓,以為在巡邏,結果是宣導!花蓮有員警在鳳林公墓廣播放送「反賄選」,跟祖靈說「託夢給子孫,告訴他們不要違法」,超另類方式讓不少人看了都笑翻,原來鳳林分局為了深入部落、尊重文化,用各種本土語言來宣導,員警是突發奇想,到公墓來練習,意外引發討論。
    2022/11/13 14:48
  • 求選票支持!鄉代送「拐杖」給長輩 狼狽遭逮、80萬交保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雲林縣再傳賄選案件,其中不乏現金或是禮品買票,本月10日,在北港鎮有一名黃姓鄉民代表,竟然送「拐杖」給長輩選民,還在拐杖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形同客製化禮品來求選票支持,檢察官收到檢舉後,著手深入調查,認為黃姓候選人涉嫌​​​​​​​賄賂罪,諭令80萬交保候傳。
    2022/11/12 17:47
  • 互告!「物資包」遭控賄選 謝國樑:隔10個月才提

    立委高嘉瑜下午現身,幫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掃街拜票,基隆選情激烈,藍綠兩黨候選人,互相提告,光是半個月內,蔡適應就對謝國樑提告3次,這回又指控謝國樑,發放物資包給市民涉嫌賄選,謝國樑表示那是發放給中低收入戶,加上這明明是今年一月初的事,為何故意現在提出。
    2022/11/11 18:39
  • 嘉義縣梅山鄉代參選人涉「現金賄選」 10萬元交保

    嘉義縣梅山鄉第1選區某鄉代參選人、嘉義縣第4選區議員參選人樁腳王姓男子均涉嫌以現金賄選,今天遭嘉檢傳喚到案,檢方晚上複訊後,分別諭令以新台幣10萬元、3萬元交保。
    2022/11/10 23:01
  • 徐定禎向賄選、奧步宣戰 率律師團成立「抓鬼大隊」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今天舉辦「反賄選、反奧步」記者會,宣布籌組查賄小組律師團成立「抓鬼大隊」,協助民眾檢舉賄選與選舉奧步,維護乾淨選風。
    2022/11/10 17:31
  • 為求連任!中和里長送「牙線、棉花棒」涉賄選30萬交保

    日前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指稱在新北市中和區忠孝里現任呂姓里長,為了能競選成功連任,和劉姓太太一起送給選民一人一袋禮品,裏頭裝有數盒牙線棒與棉花棒,檢方認定此行為涉嫌賄選,昨日發動搜索,將人約談到案後,諭知呂姓里長30萬元交保。
    2022/11/09 15:40
  • 10日請假拚選戰 陳其邁:已交代各局處「把家顧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10日將正式請假投入選戰,陳其邁今天表示,已交代局處首長要「把家顧好」,讓市政建設如常推動,同時也要做好選前各項治安工作,包括選舉暴力、查察賄選等。
    2022/11/09 13:34
  • 1票1千!嘉縣老翁「手寫傳單夾現金」涉賄選 法院裁定羈押

    嘉義縣第2選區某議員候選人樁腳涂姓老翁涉嫌賄選,對不識字選民,以手寫宣傳單夾帶現金並註明支持特定候選人,昨天遭查獲,檢方昨天深夜依串證之虞向嘉義地院聲押獲准。
    2022/11/09 09:00
  • 「貼林佳龍政見廣告拿200元」 藍控龍賄選

    網路近日流傳三段影片,內容是計程車司機只要張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廣告貼紙可獲200至500元,國民黨質疑林佳龍公然賄選,其中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還PO到臉書上,不過林佳龍表示,這是有簽約的合法廣告,針對造謠抹黑的,會提出告訴!
    2022/11/08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