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賁門 結果共17筆

  • 吃完生魚片解黑便!男體內「驚見2cm冬粉狀物」沖不掉竟是這蟲

    一名51歲男子某日在飯局食用生魚片和烏賊等生食後,隔沒幾天出現解黑便、頭暈、上腹痛、心悸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有貧血跡象,且胃鏡結果除了發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更在賁門附近找到長達2公分的「冬粉狀」不明物體,研判為海獸胃線蟲感染。
    2024/03/15 15:16
  • 工程師日操12小時胃食道逆流 怕手術醫師一招免動刀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名任職電子廠的黃姓工程師,因長年12小時慣性輪班,養成經常空腹、狼吞虎嚥和三餐不定的習慣,導致他飽受「胃食道逆流」所苦,靠藥物硬撐,但藥效一過,胃酸倒流症狀立刻上身,由於本身排斥開刀,其醫師評估後,建議採用「內視鏡抗逆流燒灼術」,有如「關緊」賁門,結果免於開刀就大幅改善症狀,幫助他擺脫「藥」命人生。
    2024/03/06 18:04
  • 不管孕吐見血絲!陸女吃草莓「秒吐1000毫升血」 送醫險一屍兩命

    大陸杭州有一名孕婦娜娜(化名)已懷有身孕36週,她在得知懷孕之後,偶爾會發現孕吐伴隨血絲,但她始終沒有就醫檢查。不過,日前她隨口吃了一顆草莓後,竟瞬間吐出一大口鮮血,且在送醫搶救的過程中更是先後吐了將近1000毫升的血,差點就發生一屍兩命的慘劇。
    2023/12/22 13:54
  • 火燒心好難受!每週2次以上「恐增食道癌風險」7招有效改善

    你有過吃完飯常常胃酸過多、腹脹的情況嗎?注意了,這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胃食道逆流又俗稱火燒心,它是食道連結胃部的開口(下食道括約肌)無法完全緊閉,導致胃部賁門敞開而胃酸、消化液流入食道的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至於火燒心該怎麼改善?以下有營養師為你解答。
    2023/03/07 05:30
  • 台灣正妹狂吞208碗麵驚呆日本人 醫揭大胃王5關鍵

    來自彰化的21歲的正妹小慧食量驚人,她日前赴日本參加大胃王比賽,僅花5分鐘就吃完了208碗蕎麥麵,一舉拿下亞軍,驚呆日本觀眾。不過大胃王的胃真的是異於常人的無底洞嗎?就有專業醫師說明解惑,並解釋成為大胃王有5大關鍵。
    2023/02/18 17:10
  • 專訪/篠崎泫病態減肥求體態 「催吐到賁門鬆掉」胃酸灼傷咽喉

    29歲女星篠崎泫外型姣好,為各大通告的搶手嘉賓,也因玩「狼人殺」的功力高超,成為《娛樂百分百》的固定班底。篠崎泫2013年以5人女團「Twinko」出道,當時的她為了身形好看,採取病態的減肥方式,最後罹患焦慮、憂鬱症,需要用藥來控制情緒。日前篠崎泫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自己成功找到健康、舒服的減肥方式,悠悠地說:「我之前真的太偏激了!」
    2022/07/27 15:45
  • 懷胎嘔血吐到賁門裂開 小蠻自認「大逆不道」別情緒勒索

    31歲女星小蠻(王承嫣)嫁給演員邵翔1年,去年(2020)平安夜宣布懷孕喜訊,肚中胎兒目前已5個月。邵翔日前才驚曝老婆孕吐到食道灼傷、賁門裂開,然而近日小蠻自認是個「大逆不道」的孕婦,不僅完全不忌口,跑跳蹦等運動也樣樣來,直呼「我真的一點都不care(在意)旁邊的人怎麼說!」
    2021/03/29 14:15
  • 小蠻懷孕5月吐血「賁門裂開」 邵翔不捨寵妻舉止曝光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31歲女星小蠻(王承嫣),去年(2020)3月嫁給男星邵翔,同年平安夜宣布懷孕喜訊,如今肚中胎兒已5個月,小蠻卻仍會孕吐,先前甚至吐到食道灼傷、賁門裂開,讓邵翔非常不捨。昨(22)日曬出圓滾滾的孕肚,還甜曝老公「每天稱讚我可愛」,閃瞎眾人。
    2021/03/23 08:56
  • 小蠻懷孕5月嘔血瘦6公斤 邵翔心疼:她賁門裂開

    女星小蠻(王承嫣)去年和邵翔結婚,婚後9個月隨即宣布懷孕,如今寶寶已5個月了,小蠻仍然有孕吐情況,體重不增反降6公斤,先前甚至因為食道灼傷而吐血,相當辛苦。
    2021/03/22 07:50
  • 像被人掐住脖子…歌后「胃」病所困 醫授妙招助舒緩

    胃食道逆流竟然燒壞了知名歌手楊乃文的賁門,連老牌「咖啡歌后」葉璦菱日前受訪時也表示,20年來飽受胃食道逆流困擾,嚴重到晚上睡到一半感覺被人掐住脖子、突然驚醒!醫師提醒,這就是胃酸侵蝕咽喉的症狀,患者一定要謹守3戒律,否則將種下食道癌、咽喉癌因子。
    2020/10/08 16:01
  • 體重狂降、胸痛、火燒心? 當心「食道遲緩不能症」!

    一名男子長年有「火燒心」、胸骨後疼痛、吞嚥不易等症狀,以為是「胃食道逆流」作祟,服藥後症狀仍未見起色,最近更是嚴重,連最基本的吃飯、喝水動作,都覺得食物積在喉嚨,甚至「吃了就嘔」,暴瘦10幾公斤,嚴重影響生活作息,趕緊就醫檢查。
    2019/07/06 13:25
  • 全身亂七八糟!器官失功能 女星哭喊:可以幫我嗎?

    藝人Sandy吳姍儒長相甜美,主持能力也備受肯定,演藝事業蒸蒸日上;但她近日坦言,其實身體曾出過2次大問題,第1次是在美國留學時,因壓力造成體重忽胖忽瘦,第2次則是媽媽確診癌症時,當時的她也不停地發燒,卻找不出病因,直到遇見替媽媽治療乳癌的醫師,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太壓抑情緒,導致身體出狀況。
    2019/05/19 17:01
  • 覺得胸口灼熱? 避免胃食道逆流 這四件事別再做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器官都會有些許退化,就像人老了會有老花眼、白頭髮的問題,消化道系統也不例外!受到老化影響,胃跟食道交界的賁門也會比較鬆,因此引發胃食道逆流。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隨著老化的發生,胃酸、消化酵素、腸液等分泌量都會跟著減少,就容易消化不良!一旦少了胃酸,很多關鍵營養素無法吸收,疾病就有可能爬上身!要預防疾病上身,平時就該注重胃部保健,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避免胃食道逆流的地雷行為,以及可強健胃黏膜的好食材,讓胃痛不再來!
    2019/05/10 19:34
  • 酒喝太多摳喉催吐 小心挖到吐血恐喪命

    年關將至,無論是尾牙應酬,或者是過年慶祝都免不了要小酌一下,但要是酒喝多了,千萬不要強行挖喉嚨催吐,否則可能會引起連接食道與胃的賁門撕裂,導致消化道出血,嚴重的話還可能因此喪命。
    2018/02/13 20:21
  • 麻辣鍋、高粱酒吃撐嘔吐 30歲男竟吐血

    冬天吃麻辣鍋要注意別過量!就有一位30多歲上班族,跟朋友聚餐邊吃火鍋邊喝高粱酒,結果竟然吃到吐血。醫師說,很多人吃火鍋都容易吃太飽,已經對胃造成壓力,加上麻辣鍋跟酒都是刺激性食物,更容易讓胃撐不住吐出來,造成賁門撕裂傷,只能緊急手術救命
    2014/12/08 15:17
  • 資深藝人卓勝利 胃癌病逝享壽61歲

    過去以「天天開心」走紅的資深藝人卓勝利,2006年傳出罹患下咽癌,抗癌多年,一度身體狀況恢復狀況良好,但沒想到去年又罹患胃賁門腫瘤,逐漸淡出螢光幕,專心養病;一度身體恢復狀況良好,但現在卻傳出,卓勝利仍然不敵病魔,在6日凌晨4點10分病逝榮總,享壽61歲。
    2012/01/06 10:58
  • 催吐減肥引胃酸逆流 恐致食道癌

    想減肥,又抗拒不了食物的誘惑,國內一名年輕女子,就採取模特兒明星界盛行的催吐減肥,結果造成胃酸逆流,因為食道跟胃部間的賁門受傷,無法關緊,不僅彎腰睡覺,胃酸也會上湧,醫生警告,嚴重的話,甚至會引發食道癌。
    2007/06/02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