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賀錦麗 結果共469筆

  • 太殘忍!耶誕寒夜將移民送美副總統家門口 德州州長嫌疑大

    威力強大的冬季風暴在平安夜當天席捲美國各地,但耶誕夜當晚3輛巴士在極低溫中將移民丟置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官邸外。白宮譴責這樣的行為殘忍、可恥。
    2022/12/26 08:51
  • 德州非法移民爆量 寒冬中又丟包在賀錦麗家門口

    美國迎來40年來最冷耶誕周末,全國都陷入攝氏零下低溫,這對在德州、墨西哥邊界,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更難熬,因為沒有正式文件,無法進入政府營運的避難所,只能冒著寒風,在室外想辦法取暖,甚至週六晚間,又有巴士載著大量非法移民,千里迢迢從德州丟包到副總統賀錦麗在華府的住家外。
    2022/12/25 17:33
  • 限一男一女遭廢除 拜登簽署「尊重婚姻法」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簽署「尊重婚姻法」新法案,全面保障同性和跨種族婚姻,原來定義為一男一女的《婚姻保護法》同步遭到廢除。另外美國新能源發展,也有重大突破,科學家首次在實驗室,進行核融合實驗,未來可創造出新的乾淨能源。
    2022/12/14 17:15
  • 賀錦麗訪巴拉望島 拉近對菲關係!美菲明年軍演恐達500場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2日抵達菲律賓的巴拉望島訪問,她同時也是美國史上,訪問該島的最高層級官員,希望以行動力挺菲律賓在南海捍衛主權。當天賀錦麗在菲國巡邏艦演說,只是被問及是否支持未來的眾院議長也訪台,她卻語帶保留。
    2022/11/23 13:37
  • 賀錦麗登上近南海島嶼 挺菲律賓兼抗衡北京影響力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造訪菲律賓巴拉旺島(Palawan),以示支持這個美國長期盟邦,以及抗衡北京在區域內日漸增長的影響力。巴拉旺島地近中國主張擁有主權的海域。
    2022/11/23 09:16
  • 中菲南海現齟齬!賀錦麗登巴拉望 助菲國南海執法

    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二(11月22日)高調前往緊靠南海的巴拉望島視察,鑒於登島前兩天,菲律賓與中國才剛在南海發生齟齬,賀錦麗此次在島上表明,要提供資金協助菲國打擊在南海的非法捕魚,更在南海議題上力挺菲律賓,隱含著與中方針鋒相對的意味。此外,美國防長奧斯汀周二則在柬埔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會談,成為拜習會以來,短短9天內,第三場美中高層交流,但雙方繼續就台海議題各說各話,互不相讓。這恐為連日來因高層交流密切,而稍顯緩和的美中緊張關係,埋下升溫伏筆。
    2022/11/22 19:54
  • 賀錦麗訪菲會小馬可仕 研商增設美軍基地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菲律賓3天,並在21日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會面。對於南海爭議,賀錦麗表達捍衛菲律賓的立場,而小馬可仕也說,菲律賓的未來,不可能沒有美國存在。雖然美菲關係好轉,但賀錦麗訪問期間,仍有民眾上街示威,不希望菲律賓捲入中美間的大國角力競爭。
    2022/11/22 13:35
  • APEC美中領袖互動頻繁 一周內二度面談

    泰國APEC峰會周六閉幕,達成的23點領袖宣言表明要進一步推動亞太自由貿易。而會場內最被關注的,則是與會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場邊會談,這是繼早前拜登與習近平在印尼會面後,美中高層一周內第二次交流。由於美中國防部長周三將在柬埔寨共同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屆時兩國很可能會有第三次高層互動。而美中積極互動為緊張情勢降溫之餘,對台海、南海等核心利益仍各自堅持,這從我國APEC代表張忠謀在會場內與習近平和賀錦麗的互動,以及賀錦麗周一對菲律賓的訪問,可見一斑。
    2022/11/21 19:54
  • 賀錦麗訪菲將會小馬可仕 預料觸及台海情勢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晚抵達菲律賓,明天下午將與總統小馬可仕會談,預料兩人將談及台海情勢、美菲同盟及南海議題。賀錦麗22日將赴巴拉旺島,登上大型南海巡邏艦聽取簡報。
    2022/11/20 22:39
  • 泰總理帕拉育會習 談「中泰一家親」情誼

    今年的APEC在昨天落幕,令外媒關注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密集的雙邊會談,昨天又見了泰國總理帕拉育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根據美國媒體分析,美中雙方在北韓飛彈問題上,沒有達成共識。
    2022/11/20 13:28
  • APEC關心區域穩定 兩岸在休息室「張習會」張忠謀曝互動細節

    亞太經合會APEC今(19)天落幕,我國代表張忠謀在國際記者會談到,大會上各國領袖發言關切區域和平穩定,而他除了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面,也在休息室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互動、問好。
    2022/11/19 23:24
  • 張忠謀:賀錦麗對晶片特別有興趣 重申美國助台決心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會晤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他表示,賀錦麗對於晶片特別有興趣,除歡迎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並重申美國幫助台灣的決心,「和賀錦麗見面非常愉快」。
    2022/11/19 22:42
  •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 張忠謀曝「與習近平互動細節」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19)日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舉行國際記者會公布會議成果;他除了表示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愉快外,也透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重申美國助台的決心,國際領袖們亦幫忙台灣在兩岸情勢、貿易與半導體產業發聲,並強調區域安全穩定的重要性。
    2022/11/19 19:32
  • 習近平與賀錦麗交談 均強調增進了解保持溝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曼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簡短交談。習近平說,希望中美增進相互了解,減少誤解誤判;賀錦麗則表示,美方不尋求與中方對抗,雙方應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2022/11/19 15:02
  • APEC峰會美中兩強隔空較勁 「瞄準經濟」力促合作

    由泰國工商界舉辦的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在曼谷登場,美中兩強隔空較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演講時都強調自己的國家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有堅定承諾且具重要地位。
    2022/11/18 21:53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美國與盟邦緊急開會矢言施壓

    針對北韓今天上午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其他正在泰國曼谷參加APEC峰會的國家領袖召開緊急會議,矢言對北韓施壓。
    2022/11/18 21:33
  • APEC峰會座位曝光 張忠謀與習近平2人遙遙相對

    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起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抵達現場,與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手合十打招呼、合影,隨後步入會場,座位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坐在對面,與張忠謀遙遙相對。
    2022/11/18 14:57
  • APEC領袖高峰會登場!各國座位曝光 張忠謀跟「這國」離很遠

    APEC亞太經合會今(18)天開幕,將展開領袖高峰會,我國特使張忠謀的坐位,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壓軸之資抵達,跟我國的座位相距甚遠。
    2022/11/18 14:43
  • APEC經濟領袖歡迎晚宴 張忠謀與布林肯鄰座密切交談

    我國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4時許搭乘專機抵達曼谷,與各國互動備受矚目。張忠謀17日晚間出席大會舉行的經濟領袖歡迎晚宴(AELM Gala Dinner)時,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比鄰而坐,兩人密切交談,再隔壁則是日相岸田文雄夫婦。經濟領袖歡迎晚宴一般由領袖伉儷出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尚未抵達,因此由布林肯代為出席。
    2022/11/18 09:24
  • 張忠謀APEC見賀錦麗談晶片? 張淑芬5字回應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區是否會擴建,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連說兩次「會擴建」;至於是否會與出席峰會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見面討論晶片議題,張忠謀說「我們剛剛才到」,張淑芬則回應,「還沒有見面」。
    2022/11/17 23:38
  • 張忠謀抵曼谷!藉APEC會美副總統? 我官員急撇跟「這國」有互動

    我國APEC特使張忠謀,已經抵達泰國曼谷,被問到是否將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面,張忠謀夫婦的回應,引人聯想。另外,我方參加APEC的經貿雙部長,自認跟6至8國熱烈互動,但強調不含中國大陸。
    2022/11/17 22:04
  • APEC聚焦綠色環保 半導體「政治性強」非會議主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本周於泰國曼谷召開,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預料談話內容將提及半導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APEC高峰會由泰國主辦,出席領袖眾多,21個經濟體中最受矚目的俄羅斯、大陸、美國3國,其中只有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親自出席,美國是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還有些國家雖然不是APEC會員,但由於參加G20而剛好在亞太地區,所以像法國的馬克洪總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也出席了,台灣部分則依照慣例派出商界代表,今年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任。泰國總理這次特別為了習近平召開晚宴招待,顯示對大陸的重視,而此次半導體供應論不太可能成為討論主題,因為此話題非常政治性,APEC大部分的經濟體都不願意在美國總統拜登不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出席的情況下去進行討論。」
    2022/11/17 15:59
  • 賀錦麗將晤小馬可仕 菲駐美大使:料談台海局勢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今天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週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時,料將提到台海緊張局勢。
    2022/11/17 14:59
  • 賀錦麗訪菲將赴巴拉旺島 近南沙群島恐引北京不滿

    拜習會14日落幕,美中關係略見緩和之際,美國高層行政官員今天說,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2日將赴菲律賓巴拉旺島。巴拉旺島鄰近主權具爭議的南沙群島,北京可能對此表達不滿。
    2022/11/16 10:49
  • 柬埔寨、哥倫比亞分不清楚?拜登出席東協峰會又口誤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一時口誤,讓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至少曾在片刻間多出了一個位於世界彼端、令人意外的新會員國:哥倫比亞(Colombia)。這已非他首次講錯話。
    2022/11/12 2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