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賀爾蒙 結果共219筆

  • 更年期胸口悶、臉部發熱 醫教「這4招」改善不適症狀

    更年期是衰老的自然階段,無論男女都會有的正常現象。然而更年期的症狀,在女性身上的感受更爲直觀。女性到了更年期,卵巢與內分泌系統會出現失調跡象,由此產生情緒波動、停經、乳房鬆弛下垂、臉部發熱潮紅、胸口悶等等症狀。
    2022/06/24 15:38
  • 經痛吃6種水果緩痛症!易有血塊喝「這款茶」助排空

    女性月經期間受到賀爾蒙變化影響,總是容易不舒服、心情差甚至會經痛,除了吃止痛藥之外,也可以吃點新鮮水果讓身體舒服一點!醫師推薦6種常見又好吃的水果,包括蘋果、百香果、香蕉、番茄、酪梨和葡萄,可以平復經痛、吃進好心情;中醫師則建議,水果要依照自己的體質狀況攝取,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2022/06/22 22:53
  • 更年期不是病!專家籲勿「污名化」 女性生命必經階段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中必經的一個階段,而非一種導致女性生殖能力衰退的疾病。國際專家小組日前在醫學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呼籲各界不要再將更年期「醫學化」,助長女性對此的負面看法,加劇自身在進入更年期過度期間的壓力及焦慮感。
    2022/06/18 14:31
  • 吃了藥血壓總是降不下來?醫揭:恐是原發性高醛固酮症

    不少病患被診斷患有高血壓後,即使吃了醫生開的降血壓藥,血壓仍居高不下,有些甚至還會出現低血鉀的現象,經血液檢驗後竟確診為「原發性高醛固酮症」。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科醫師林均賢在臉書粉專《Chun-Hsien Lin》分享近日收治「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病患的經驗,患者接受醛固酮拮抗劑治療後反應都非常良好,部分患者也透過手術大幅改善高血壓問題,本來吃四五種藥變成幾乎不用吃藥,甚至還有完全痊癒的機會!
    2022/06/18 14:13
  • 行房都關燈還被矇眼 人妻婚後10月才知「丈夫是女的」

    印尼日前一起法律訟引發熱烈討論。一名女子和丈夫新婚10個月,感情十分甜蜜,期間也會盡夫妻義務。不過每次行房時,丈夫總是把對方眼睛矇上,而且還刻意關燈,直到後來才發現,自己的「丈夫」竟是女兒身。妻子不滿遭人財兩失,憤而提告欲討回公道。
    2022/06/17 19:24
  • 香氛愛用者注意!消基會檢測擴香品 驗出甲醛、塑化劑

    不少民眾下班回到家,使用擴香或是香氛產品,讓自己放鬆也讓家裡充滿香氣,不過市面上很多的擴香、香氛產品,成分都標示為香精、溶劑等,但成分安不安全?大部分消費者其實並不太了解。消基會去年在雙北隨機購買13件擴香相關的產品檢測,發現其中2件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1件檢出致癌物質甲醛、一件還檢出有引發女性賀爾蒙相關癌症疑慮的塑化劑。
    2022/06/07 10:11
  • 台灣洗腎人口全球居冠 營養師親授4招護腎保養術

    台灣洗腎人口發生率與盛行率為全球之冠!腎臟為人體相當重要的器官,負責調節體內水分、控制血壓、維持酸鹼平衡、代謝身體廢物、製造賀爾蒙以及維持骨骼健康,但民眾往往因為一些不良習慣,傷害腎臟而不自知。
    2022/04/23 23:28
  • 減肥快收!加速燃脂有祕訣 中醫曝關鍵新陳代謝5推手

    想要促進新陳代謝怎麼做?中醫師呂桓毅表示,若飲食是燃料,賀爾蒙則是火種,選擇促進代謝的食物並搭配穩定荷爾蒙,身體就會啟動燃脂開關。
    2022/04/10 19:09
  • 有片/焦慮、胸痛別輕忽!更年期後女罹患心肌梗塞致死風險高

    心肌梗塞是心臟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都誤以為是男性比較容易發生,主要年輕女性因為賀爾蒙波動調節,罹患的比例相較於男性低,但其實,女性在更年期後,少了賀爾蒙優勢,加上壞膽固醇容易累積,罹患機率也提高,而且也可能出現非典型症狀,像是肩頸痛、胃痛或是焦慮焦躁等等,只要長時間沒有改善,都應該要盡速就醫。
    2022/03/14 23:01
  • 頭髮越來越少?醫曝10大原因 「這類食物」也是元凶

    頭髮越來越少好稀疏?家裡頭髮掉滿地?露出的頭皮越來越多?中醫師謝彌堅表示,有許多民眾出現髮量減少及頻掉髮跡象,且年齡呈現年輕化趨勢。造成掉髮的原因眾多,如受情緒壓力影響、晚睡、環境賀爾蒙、高脂飲食等,都是影響頭髮健康的因素。
    2022/02/15 15:54
  • 壽山「白猴」解密 研究指肇因生活壓力太大

    近年壽山「白猴」出沒,民眾目擊多起全身脫毛的台灣獼猴,擔憂是否有不知名疾病在猴群蔓延。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委託屏科大研究,發現與壽山獼猴密度太高、生活壓力太大有關。
    2022/01/30 09:59
  • 有片/禍從口入!選錯餐具 環境賀爾蒙恐損生殖系統

    疫情期間,不論是外帶美食,還是在家自己煮,想要吃得健康,不只得慎選食物,使用的餐具,更是至關重要,像是塑膠類不耐熱,可能會釋放環境賀爾蒙,對於人體免疫、神經、甚至生殖系統,都有嚴重影響,不可不慎。
    2022/01/24 23:01
  • 王力宏被爆性成癮 「過來人」童仲彥直言:異於常人困擾

    藝人王力宏遭李靚蕾發千字文爆料召妓、約炮,男女關係不正常甚至性愛成癮,引發議論。對此,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分析,這可能和王的賀爾蒙、生活習慣和壓力等因素有關,也許這次事件會讓他思考,以後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同時,針對近期的「蕾宏之戰」,童仲彥還忍不住有感而發地說「我也是過來人」。
    2021/12/22 12:12
  • 經期前後食補、運動「全攻略」!營養師:吃對有效解經痛

    女生每個月總會有幾天因為月經來受到賀爾蒙影響導致食欲改變,情緒大起大落,甚至有些人還會有嚴重的經痛問題,因此從日常生活中,就該好好調養身體,美女營養師Sabrina在臉書粉絲專頁中,分享經期前中後該如何搭配食補及配合運動舒緩身心,超詳細攻略一次看!
    2021/12/16 22:28
  • 女生更容易失眠?醫曝「賀爾蒙」作祟 助眠靠3營養素

    翻來覆去睡不著,小心有可能是「荷爾蒙」作祟!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調查顯示,台灣每10人有1人受失眠所苦。且有國外研究指出女性失眠比例是男性的2倍,甚至有研究發現比例會高達5倍。為什麼女性容易失眠?營養師許翠含表示,除了生活環境、心理或社交因素外,荷爾蒙是導致男女睡眠差異的主因之一。也因此,女性的睡眠品質與青春期、生理期、懷孕期及更年期等息息相關。
    2021/11/29 15:07
  • 挺萊豬言論挨批 陳吉仲:被嘲諷仍要講事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反萊豬公投通過,將重傷台灣經貿發展,甚至提到歐盟不接受賀爾蒙牛肉和萊豬,才會引發貿易爭端,但民團批評,當時的爭議根本沒有萊劑,痛罵他混淆視聽,而陳吉仲也反擊,說面對各式各樣的嘲諷,他還是要澄清事實。
    2021/11/26 19:12
  • 賀爾蒙牛類比萊豬! 民團批陳吉仲新三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上說,反萊豬公投通過將重傷台灣經貿發展,甚至提到歐盟就是因為不接受賀爾蒙牛肉和萊豬才會引發貿易爭端,但是民團就批評,在賀爾蒙牛肉爭議時根本沒有萊劑,因此也沒有萊豬相關判例,痛罵陳吉仲混淆視聽。
    2021/11/26 13:01
  • 常忘東忘西「腦霧」8症狀注意 醫剖析原因:很多人都有

    你有經常覺得「腦袋突然當機」,常忘東忘西或容易恍神嗎?醫師歐瀚文指出,此現象稱為「腦霧(Brain Fog)」,其實有許多人都有這問題,但不是因為身體生病了,而是與身體功能失衡有關,只要矯正就有機會恢復,他也分享常見的腦霧8大症狀,以及6種可能造成腦霧的原因。
    2021/11/23 13:36
  • 巧克力控注意!1杯冰沙=14顆方糖 十款甜品熱量公開

    不少人在心情不好時,都會選擇來上一塊巧克力或是喝一杯熱巧克力牛奶,來趕走憂鬱的情緒。不過實際上,市售的巧克力加工品都添加了很多「糖」,吃下後不僅促進血糖、胰島素分泌,體內賀爾蒙也會增加,這時的快樂僅是「暫時性」。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盤點出,10種巧克力加工品的含糖量及熱量多寡,讓大家在鬱悶想吃甜食,可以聰明選擇,避免對糖產生過度的依賴。
    2021/10/31 05:30
  • 涉貪出庭!潘懷宗驚爆「罹攝護腺癌」已接受化學去勢

    60歲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和辦公室主任陳玉臺,先前被查出涉嫌在12年內詐領助理費高達333萬餘元,被依貪汙等罪起訴。士林地院今(13)日首次開庭,潘懷宗自爆罹患攝護腺癌且已擴散,目前已接受賀爾蒙「去勢」療法,未來還得每天接受放射線治療,但他說只要能站起來,都會全力配合法院庭期。
    2021/09/13 15:41
  • 經常痠痛又睡不飽?「慢性發炎」5症狀 學會4招能預防

    「常常這裡痠那裡痛、睡不飽、一下便祕一下拉肚子,卻又找不出原因…」其實有可能是你的身體正處在慢性發炎。健康管理醫師陳志銜指出,慢性發炎屬於一種免疫功能與賀爾蒙失調,可能是因為壓力、不良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等多種原因所引起,也可能是許多疾病的源頭!
    2021/09/03 22:59
  • 國際研究發現遇上這個時期 體重難控制關鍵原因是它

    您知道代謝是幾歲開始變慢的?研究發現,到了某個年紀,會突然發現減肥沒有年輕時,那麼容易。代謝到底是幾歲時開始緩慢的變慢,研究數據來自63個教育機構的80名研究者,涵蓋北美、歐洲、亞洲、非洲、中東和加勒比海地區,對象為6500人,年齡介於8個月到95歲之間,歷時40年,研究發現有四個特定生命階段,會受到影響!帶您來看。
    2021/08/31 23:04
  • 女生連流汗都很香? 內行曝真實原因「構造、習慣不同」

    夏天最令人惱怒的事情之一,就是炎熱飆汗所帶來的濕黏不適及汗臭味。一名女子就相當好奇,為何同樣流汗但女生味道卻可以香香的,詢問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對此,曾有內行人完整分析,其中有部分因素屬於天生的。
    2021/08/11 05:05
  • 姨媽報到情緒高漲!「飲食+運動」成功舒緩經痛

    女人真的非常辛苦,每個月都要擔心月經來不來,來了又會因為賀爾蒙影響,導致情緒不穩定,身體虛一點,還會經痛到下不了床,有些人更是會長期處於頭暈的狀況,真的心好累,先前花花就在《11點熱吵店》上分享了她的舒緩經痛方法,現在一起來看看吧!
    2021/07/08 13:52
  • 年過40從歐爸變大叔!醫生:與「激素」濃度有關

    42歲的李先生是公司主管,近期感到容易疲勞,以為自己是運動過度造成的,沒想到怎麼休息都好像睡不飽,甚至情緒越來越暴躁,一到下午就打瞌睡,就醫檢查發現血液中睪固酮濃度太低,原來已提早進入男性更年期。經醫師診斷後接受補充睪固酮治療,兩週後就有感好轉,兩個月後已恢復往日活力,運動及打球表現也更好。
    2021/06/29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