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貿易 結果共8,506筆

  • 台灣過去3年出口亮眼! 對美國貿易年增49.7%

    台灣2021至2023年出口金額都很亮眼,包辦史上前三名,不過從財政部發布2023年進出口貿易統計中,卻發現2023年較2022年衰退9.8%,而在貿易比重上,對美國出口持續創新高年增49.7%,對新南向的表現也不差,唯獨面對中國大陸卻下滑至35.2%。
    2024/02/14 23:03
  • 不怕美中貿易戰!黃仁勳規劃輝達未來 尋「AI在地化」商機

    全球AI繪圖晶片龍頭,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最近這幾日,前往杜拜參加世界政府高峰會。黃仁勳在演講中提到,隨著AI運算技術逐漸普及,各國應該建立自己的AI基礎設施。他還另外接受美國有線新聞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談到美中地緣政治變化,將會給輝達帶來更多發展的機會。
    2024/02/13 12:44
  • 象徵一帆風順!北海道干貝搭清酒 名廚教這樣料理最鮮甜

    日本海鮮品質聞名國際,台灣人對於日本海鮮更是無法抗拒,年菜當中更是常見一珍貴菜餚——干貝,因為不少民眾有「吃干貝代表一帆風順」的觀念。對此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攜手台灣知名酒類代理商久利酒藏,讓民眾過年圍爐聚餐,近20家名店家,都能吃到「北海道干貝」,和精選清酒搭餐,享受和家人團聚的樂趣。星級主廚也教大家,如何在家裡料理干貝,享受最新鮮的美味。
    2024/02/11 09:01
  • 21年來首見!墨西哥「超越中國」 成為美最大進口來源國

    墨西哥去年超越中國,成為美國進口貨品的最大來源國,是21年來首見。這一轉變反映出華府和北京之間關係日益緊張,以及美國致力從更友善、更鄰近的國家來進口貨品。
    2024/02/10 09:36
  • 才說想跟陸發展貿易 瓜地馬拉總統重申:無意破壞與台灣邦交

    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今天說,即使瓜國尋求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經濟聯繫,也無意破壞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他承諾同時強化與兩方的關係。
    2024/02/09 09:36
  • 特斯拉年初韓國銷售慘淡 1月只售出一輛Model Y

    外媒報導,特斯拉今年1月在韓國只賣出一輛汽車,當地消費者對通脹持續擔憂,而馬斯克(Elon Musk)的電動車公司則在面對該國充電設施不足的問題。根據汽車業者研究小組Carisyou和韓國貿易部數據,這是特斯拉自2022年7月以來,在韓國最糟糕的一個月,那個月該公司在韓國的銷售量為零。今年1月賣出的這一輛車是特斯拉Model Y,該款車型在去年9月曾是韓國最暢銷的進口車,所有電動車在今年1月的韓國市場都表現不佳。
    2024/02/08 17:01
  • 斷交警訊又響起? 瓜地馬拉發聲明:繼續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台灣僅存的12個邦交國中包含位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但該國外交部長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正考慮和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對此,瓜地馬拉外交部發出正式聲明,除了重申與台灣的關係、繼續視台灣為獨立國家外,還透露將質詢外交部長、要求他作出澄清。我外交部今(8日)也回應,對瓜地馬拉外交部重申的立場表示歡迎。
    2024/02/08 14:11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瓜地馬拉考慮與大陸建立 正式貿易關係

    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在接受路透專訪時透露,正在考慮和中國大陸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一方面會維持和台灣的現行關係。瓜國外長強調,訊息十分公開,不是對台灣或美國的突襲,他同時提到瓜國總統認為,現階段不能忽視大陸的份量和力量。
    2024/02/06 19:38
  • 瓜地馬拉欲探中國市場 外交部:挺台邦交立場一致

    外媒報導,友邦瓜地馬拉正考慮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仍維持與台灣關係。外交部今天表示,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公開表達支持台瓜邦交,立場始終一致,政府將在民主自由等價值及友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鞏固台瓜長期友好邦誼。
    2024/02/06 16:46
  • 瓜地馬拉想同時與台陸「當朋友」 陸外交部:只接受一中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內斯近日表明,該國正考慮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貿易關係,但同時也想確保與台灣「現有外交關係」繼續維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六日記者會中回應,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並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與其他所有國家進行合作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這條件也包括瓜地馬拉。
    2024/02/06 16:38
  • OECD新報告上修 2024年全球成長預估至2.9%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5日宣布上調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預估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9%,高於去年11月預測的2.7%。
    2024/02/06 14:01
  • 美中貿易戰恐升級 川普:當選課徵陸60%關稅

    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3年經濟成長5.2%,略高於官方目標,但復甦遠比許多分析師和投資者預期不穩定,房地產危機,通貨緊縮風險加大,都讓大陸民眾感到不安。路透報導,許多白領和工人,春節返鄉都感嘆經濟不如以往,有電動牙刷製造商人說,公司出口到歐美的業務下滑30%。
    2024/02/06 13:39
  • 瓜地馬拉想與中國建正式貿易關係 望「同時維持」與台邦交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內斯(Carlos Martinez)週一向外媒表示,該國正考慮與中國建立正式貿易關係,但同時將維持與台灣的現有關係。馬丁內斯坦言,雖然他們將持續與台灣在外交經貿層面上合作,但不能忽視中國的重要性與力量。
    2024/02/06 12:15
  • 美國和「台灣簽FTA」?美眾議員回應了 認助台抗中國威嚇

    美國聯邦眾議員盧卡斯今天談到美台是否應該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時表示,相信國際貿易符合每個人的最大利益,美國應當與所有與美國思維相同的人談判。因為若美國放棄機會,自有人填補空缺。
    2024/02/06 09:11
  • 俄烏戰後首次 普欽將出訪北約成員國土耳其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前往土耳其訪問,這也將是俄烏戰爭以來,普欽首次出訪北約成員國。
    2024/02/05 15:31
  • 加薩情勢惡化 布林肯第5度赴中東訪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4日展開,為期5天的中東訪問行程,這是以哈開戰以來,布林肯第5次前往中東,
    2024/02/05 14:11
  • 川普再放話 當選後要向中課徵逾60%進口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次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周末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再度執政,將會向中國大陸的貨物徵收高達60%的進口關稅。
    2024/02/05 14:01
  • 烏軍夜襲擊沉俄艦! 美驚爆:台廠輸俄製攻烏武器

    烏克蘭對克里米亞展開大攻擊,俄羅斯一艘造價22億台幣的飛彈艦,遭襲後全艦沉沒。另外華盛頓郵報報導,台灣有一家廠商,涉嫌出口工具機給俄羅斯,用來製造攻打烏克蘭的無人機。經濟部國貿署表示,已經把中間轉手的俄國貿易商,列入實體制裁名單。
    2024/02/02 17:58
  • 宏都拉斯登斷交聲量NO.1 學者:「若無邦交」總統恐困台灣

    我國友邦吐瓦魯26日舉行大選,親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落選,傳出吐國媒體收到中國官媒開價450美元,要求杜撰一篇「選後可能與台灣斷交」的800字報導,但遭到吐方拒絕,外界關注我國與吐瓦魯邦交關係。
    2024/02/02 08:43
  • 破貿易僵局!台擬和歐盟建「經貿新架構」  李淳回應了

    台灣政府對歐媒釋出欲建立與歐盟經貿新架構的想法,駐歐盟代表李淳向中央社進一步說明,台灣並未放棄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而是希望與歐盟形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以堆積木、多層次方式推動。
    2024/01/31 08:43
  • 法農民抗議 拖拉機圍巴黎 湯潑蒙娜麗莎

    身為歐盟最大農業生產國,法國農民必須遵守比歐盟更嚴格的農藥限制,還要忍受接受零售商壓價、其他國家產品進口競爭等等。幾周以來法國全國農民集結堵路抗議,要求政府停止歐盟農產品自貿協定,得不到滿意答覆,農民們集結拖拉機大隊開往巴黎,號稱包圍首都抗議!法國農民長期陷入「窮忙」的生活困境,下一代多半不願接家業,衝擊農業生產和國家糧食安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名畫蒙娜麗莎,1月28日被「請喝南瓜湯」,聲援全法農民抗議的人士,試圖提醒大眾:有比藝術更脆弱又重要的東西,就是農民們的生活。
    2024/01/29 19:57
  • 【國際+10分鐘】以哈戰爭外溢 葉門「青年運動」橫行紅海擾亂貿易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為聲援巴勒斯坦,頻在紅海攻擊船隻,近期衝突範圍更持續擴大,導致各大航運業者紛紛宣布停駛紅海。紅海是全球最重要貿易要道之一,專家分析這場衝突將導致海空運價大漲、貨物滯留。究竟紅海為何重要?青年運動什麼來頭?美國組十國聯軍護航能解決問題嗎? 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4/01/27 14:53
  • 中國電動車競爭力強 馬斯克認了:可能摧毀全球其他車廠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2023年第4季超越特斯拉,奪下暢銷冠軍寶座,讓特斯拉備感壓力;《路透社》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4日表示,中國的電動車製造廠很有競爭力,如果是在沒有貿易壁壘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摧毀」全球大多數的競爭對手。
    2024/01/27 10:24
  • AI投資太熱 美對微軟、谷歌與OpenAI啟動安全調查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本月向多家科技巨頭發出調查通知,要求OpenAI、微軟、Alphabet、亞馬遜及Anthropic,提供有關近期投資與合作夥伴關係的詳細資料,此舉凸顯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對國家安全與市場競爭的潛在影響。
    2024/01/26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