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貿易協議 結果共480筆

  • 紐時:萊特海澤對中國軟化 成美台貿易談判障礙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為保全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近幾個月對中國態度軟化,不願和台灣展開雙邊貿易協定談判,與致力強化美台關係的國務院鬧不和。
    2020/10/07 10:48
  • 英國、歐盟加強溝通 致力合作推動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和歐洲聯盟(EU)首長今天各自告訴首席談判代表,要在時間耗盡之前,「積極」推動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
    2020/10/04 16:05
  • 快訊/美50參議員聯名致函貿易代表 籲支持BTA

    美國參院「台灣連線」兩位共同主席及48名參議員,1日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呼籲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議,駐美代表處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長久以來支持深化台美實質關係,力挺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等各項具體行動表達誠摯感謝。
    2020/10/02 08:47
  • 快訊/參院提《防台遭侵略法案》 鼓勵美國總統訪台

    美國眾議院7月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參議院在17日也提出參院版本的相同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大陸武力犯台時,可以動用武力防衛台灣,鼓勵美國總統訪台,以及敦促美國貿易代表和台灣洽談雙邊貿易協議。
    2020/09/18 08:04
  • 觀點/美國務次卿旋風式訪台 台美貿易協議將成局?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旋風式到訪台灣引起關注,美國國務院低調發出聲明,對外表示代表團是為了追思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而來。然而,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以及民眾的期待,負責經濟發展跟能源環境政策的高階官員來台,代表的當然是台美簽訂貿易協定將有重大突破。可是台灣的期待,跟美國的盤算真的一致嗎?政府是不是已經籌劃好要為台灣爭取到什麼?在交流中,台灣有沒有準備好要失去什麼?
    2020/09/17 13:32
  • 英脫歐貿易協議未定 歐股小漲小跌

    投資人仔細評量英國與歐洲聯盟(EU)間未來展望,歐洲股市今天小漲小跌。
    2020/09/12 08:37
  • 英疫情升 與歐盟貿易談判觸礁 復甦艱難

    歐洲各國疫情升溫,英國又再次加強社交防疫禁令;不過除了疫情衝擊,英國在今年1月正式脫離歐盟,年底之前必須和歐盟達成貿易協定,否則就要面臨「無協議脫歐」的災難性結果。本周雙方最新一輪貿易談判觸礁,原因是英國意圖違反「脫歐協議」,不讓北愛爾蘭和歐盟維持脫歐前的關係,雙方目前僵持不下。這個結果也導致英鎊暴跌,來到六個月的新低,歐股10號收盤也紛紛下挫。
    2020/09/11 20:00
  • 英國脫歐後談貿易協議 強生定最終期限10/15

    英國首相強生(BorisJohnson)今天就英國脫歐後與歐洲聯盟(EU)的貿易協議給出10月15日最後期限,外界擔心雙方談判若破局,恐將陷入「無協議」的混亂狀態。
    2020/09/07 09:40
  • 宣布美豬進口早規劃? 傳府3月已沙盤推演

    總統蔡英文星期五下午突然宣布要進口美豬牛,看起來是個震撼彈,但其實府方高層半年前就已經開始沙盤推演,而宣布後美國政要發友台推特,就連綠營縣市長和立委的空戰和陸戰其發,多方面強調進口的好處。
    2020/08/29 13:31
  • 審查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展時程 美中不同調

    在中國商務部表示美中「過幾天」將舉行雙邊會談以評估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展後,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不願承認有任何與中方會談的計畫。
    2020/08/21 12:10
  • 日程安排衝突 美中第一階段協議會談延期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美國和中國以日程衝突和需要時間讓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出口商品為由,推延原定明天檢視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落實情況的會談。
    2020/08/15 12:46
  • 白宮:美國滿意中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採購進展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說,川普政府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關中國履行承諾購買美國貨物的進展感到滿意,暗示15日初步審核時,這項協議將繼續存留下來。
    2020/08/14 09:53
  • 阿札爾來訪凸顯台美夥伴關係 會談提及雙邊貿易協議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進行歷史性訪問。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阿札爾今天說,這趟訪問是為了凸顯美台深厚的夥伴關係,與總統蔡英文等人的會談中,也觸及「雙邊貿易安排」。
    2020/08/12 18:04
  • 傳美中將舉行視訊會議 檢視貿易協議互訴不滿

    兩名熟悉會談計畫的消息人士說,美國與中國高階官員將在8月15日視訊會議中檢視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落實情況,在雙方緊張關係與日俱增時,可能也將相互宣洩對彼此的不滿。
    2020/08/05 10:28
  • 周一清晨降旗 成都美國領館人員限30天離境

    上周二,美國關閉了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為反制美方,中方也在上周五,以牙還牙,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限期是今天早上十點必須清空,外館漏夜派大型貨車,以吊掛貨櫃的方式,把館內所有東西運出,外交人員也得在30天內離境。雙方互關外館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又放話,美中雙方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他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這句話,勢必讓世界多國都得擔心,貿易戰是不是又將重新翻上檯面,再度震撼全球經濟。
    2020/07/27 20:00
  • 免驚!中美終須一戰?李大中:皆維持「鬥而不破」策略

    美中互相關閉一個領事館,可說是中美關係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外交衝突,外界分析「中美開戰」機會恐變大。對此,淡大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美中軍事白熱化,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美中競合大局』,而現在雖然看起來是『合作不斷縮小、競爭不斷加大』,但目前兩大國還是建立在『鬥而不破』的底線上,雙方看起來似乎是劍拔弩張,但還是努力在避免衝突」。另外,傳出8月將恢復美中貿易協議第二階段的會談,李大中分析「第二階段有沒有可能往前推進,目前的變數還是很多,一切恐要等美國大選過後才有明朗化的跡象」。
    2020/07/27 18:00
  • 中美關係急遽惡化 中國網民嘆「時代變了」

    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仍在履行,雙方可能在8月會晤檢視成果,但互關領事館顯示兩國關係已急劇惡化,短期難以修復。敏感的市場對此做出反應,避險氣氛濃厚,中國網民更嘆「時代變了」。
    2020/07/26 16:53
  • 白宮經濟顧問:川普不滿中國 但貿易協議未中斷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港區國安法及新疆維吾爾人所受待遇等議題上對中國不滿,但美國持續進行雙邊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2020/07/14 16:20
  • 美中關係因疫受損 川普:不考慮第2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出,美中關係因北京處理冠狀病毒疫情的爆發已「嚴重受損」,他目前不考慮兩國間第2階段貿易協議。
    2020/07/11 09:53
  • 白宮顧問:中國對與美貿易有更積極作為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美中貿易協議不僅完全沒變,北京當局實際上在若干領域還以建設性方式採取進一步行動。
    2020/06/24 10:21
  • 美中協議驚傳玩完 川普稱完好無損盼中繼續遵守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今天說,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協議「玩完了」,部分原因是華府對北京未能更早拉響疫情警報感到憤怒,不過總統川普稍後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完好無損。
    2020/06/23 12:10
  • 美助卿:中國稱不上友善 但承諾遵守貿易協議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表示,中國與美國本週在夏威夷會談期間,中方態度雖然稱不上友善熱心,不過的確承諾會遵守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2020/06/19 10:19
  • 台美簽FTA有機會?楊應超揭「這關鍵」

    ECFA將於九月屆滿十年期限,外界擔心中國大陸若片面終止,終將衝擊台灣產業發展,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撰文指出「簽美台貿易協議現在正是時候」。針對此議題,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分析現況,表示「台灣一直無法加入其他貿易協定,這點讓人感到較憂心,台灣市場有限、需要靠出口,卻無法跟其他國家公平競爭,別的國家關稅若比台灣低,台灣就會很辛苦,最後的走向可能就是被關稅吃掉,美國若願意幫助台灣簽訂FTA,絕對是好事。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通常簽署這類協定,可能還有隨附而來的要求,美國可能會要求台灣進口豬肉,也將是很大的問題。」
    2020/06/08 18:00
  • 將開記者會說明對中政策 川普:對中國十分不滿

    在北京強行推動香港版國安法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被問及美中貿易協議時表示,他明天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議題,他也重申對中國處理武漢肺炎十分不滿。
    2020/05/29 10:18
  • 白宮顧問:川普對中震怒 貿易協議不再那麼重要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為新冠病毒和其他事情對北京大為「憤怒」,美中貿易協議對他而言已不像從前那麼重要。
    2020/05/27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