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貧血 結果共326筆

  • 百萬素食網紅驚傳過世!堅持生吃天然食材 專家揭2點恐營養不良

    俄羅斯的素食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原食」(Raw Foods),她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但近期卻驚傳過世。對此營養師李婉萍發文認為如果像珍娜一樣只吃不烹飪的天然食材,人體會缺乏許多營養素,最嚴重可能會貧血虛弱或休克死亡。看似養生的飲食方法怎麼了?李婉萍用2點說明解釋。
    2023/08/04 05:40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 少女吃冰成癮竟是病! 醫曝:還會「吃土、吃肥皂」

    夏日吃冰注意!19歲的阿珍熱愛喝滿是冰塊的手搖飲和冰品,就算吃到打冷顫或牙齒刺痛痠軟都無法戒口,對於「冰」的迷戀讓家人非常擔心,帶她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嗜冰成癮其實是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醫師指出,「異食症」是缺鐵性貧血最為特別的症狀,推論是缺鐵造成舌頭萎縮腫脹,需要藉由冰塊緩解脹痛感,或腦部病變影響味覺,才會對於冰塊、肥皂、糞土等物質有著不可抗力的吸引力。
    2023/07/30 10:55
  • 19歲女「超愛吃冰塊」檢查竟罹患這疾病! 醫曝發生機率50%

    夏日不少人都會來碗清涼消暑的冰,不過有一位19歲的少女,卻是不分季節的都想吃冰,連飲料也要加滿冰塊,就算吃到牙齒刺痛也無法戒口,狀況持續發生,該名少女家屬擔心而帶她前往就醫,發現竟是缺鐵性貧血。
    2023/07/27 14:32
  • 夏天「無冰不歡」!恐是缺鐵性貧血 醫:小心慢性心衰竭

    夏日炎炎,許多人無冰不歡,隨時隨地想來杯手搖飲或是冰品,但有醫師警告,嗜冰成癮可能是身體正在求救的訊號,若置之不理,可能會影響心臟功能,嚴重時甚至引發慢性心衰竭。
    2023/07/26 15:53
  • 謊稱貧血昏倒!日本OL宿醉「睡廁所」 全公司兵荒馬亂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努力了半天,許多上班族或學生都會在中午的時候休息一下,下午才會更有精神。但是在不對的時間和地點休息,可能就會引來一陣騷動。
    2023/07/20 15:42
  • 和家馨患「子宮肌瘤」靠切除保命 醫警告:氣色不好已是警訊

    52歲資深女星和家馨自曝切除子宮重生!原來她4年前發現有子宮肌瘤,本來不當一回事,每個月「那個來」總是大出血。後來她老是覺得很累,煮個菜就要躺下來休息,月經變成2個星期來1次、1次來1星期,去年2月送急診、輸血1000c.c.救命,她決心切除子宮。現在脫離貧血危機宛如重生,康復後宣布回歸演藝圈!
    2023/07/20 11:51
  • 大腸鏡不用年年做!這樣吃防大腸癌 醫揭「1現象」是警訊

    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第一,但仍有許多人忽略警訊、錯過預防時間。外科醫師鍾雲霓提醒,排便習慣改變是大腸癌的警訊,而最直接的預防方法就是做大腸鏡檢查,但不需要年年做,若第一次檢查結果正常,接下來3~5年再確認一次即可。
    2023/07/19 14:07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掉髮是缺鐵警訊!專家曝17個「高鐵食材」 這蔬菜竟墊底

    缺鐵不只會貧血,還會出現疲勞、頭暈、心悸等症狀,如果常掉頭髮,也是身體缺乏鐵質會有的表現。而鐵質是血液中幫助傳送氧氣給器官的營養素,若缺鐵導致血液含氧量不夠而貧血,心臟就需要更用力打出氧氣,最嚴重會導致心臟衰竭,是會有生命的危險 。
    2023/07/13 05:00
  • 別再亂吃!這些薯類誤食會中毒 恐貧血、失智嚴重休克

    吃任何食物都務必小心!因為若食用不當,很可能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許多民眾吃水果因為懶得切,經常連皮帶籽一起食用,不過其實有些水果的果核,也就是植物的種子,吃下肚很可能會造成中毒,嚴重的話甚是會引發休克甚至死亡,因此食用時要格外小心,不可忽視。
    2023/07/04 15:49
  • 親戚帶小孩作客 狠心婦竟奶粉混劇毒「醋酸鉛」害2個月大女嬰中毒

    日本香川縣一名37歲女子,涉嫌在奶粉中混入劇毒「醋酸鉛」,導致當時約2個月大的女嬰鉛中毒,出現貧血症狀。當地警方目前已經逮捕女子,正在調查她的動機,以及她取得毒物的管道。
    2023/06/22 12:18
  • 吃素也能補鐵!營養師曝6類食物「巧克力」也上榜 

    常頭暈擔心貧血嗎?營養師指出疲倦、頭暈、頻繁掉髮等症狀都可能是因為缺鐵而引起的,鐵是血紅素必需的原料,不足的時候就容易引起貧血,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容易缺乏,因此列舉了六種食物及兩種吃法,教你不吃紅肉也能補充鐵質。
    2023/06/07 10:45
  • 準備好了當兵囉!國防部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 想免役難了

    義務役期將從明(2024)年1月1日起恢復為1年,國防部近日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恢復民國96年役男各體位BMI值;替代役體位增列155公分至157公分。此外,各種免役的病症都須出示病歷、治療過程,如有貧血或骨髓化生不良徵候群等遺傳性貧血患者,都要加入「血液電泳檢查」或「基因檢查」確定診斷,相關規定都變得更加嚴格,每項增列多項認定門檻,因此未來免疫認定難度將變更高。
    2023/06/05 15:34
  • 這不是壁紙!他房內驚見「蚊子停滿牆」崩潰:保證被吸乾

    夏天來臨,蚊子大軍也重新「復仇者集合」,大陸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房內的奇觀,引起熱烈討論;畫面中只見整牆密密麻麻的停滿蚊子,一度讓人以為是「牆上的壁紙花紋」,而將蚊子處理得差不多後,地上密密麻麻的屍體堆更是讓人看得渾身發癢,笑稱在這地方睡一晚變成木乃伊都不奇怪。
    2023/06/05 15:03
  • B群「隱藏版功效」公開! 嘴破醫點「吃這款」改善

    不少民眾平日都會補充維生素,希望保持身體健康,而當中民眾最愛的保健食品通常都有B群。醫師表示,其實B群還有所謂的「隱藏版功效」,不同的B群組和可以緩減包括口內潰瘍、非缺鐵性貧血的的大血球貧血等。
    2023/05/28 09:26
  • 貧血恐是癌徵兆! 醫教「自測3招」看眼睛、指甲就知道

    「貧血」背後的原因可不簡單。很多疾病都有「貧血」症狀產生,而男性貧血的機率很低,男性一旦有出現貧血,請務必去醫院檢查,這很可能與痔瘡跟癌症有關。
    2023/05/17 23:02
  • 身體「這部位」出現這警訊... 醫師:禿頭風險倍增!

    一提到掉髮很多人都曾經面臨過這樣的經驗,也有可能凸顯身體潛藏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或慢性貧血等,醫師通常會建議做抽血檢查,因為大量掉髮時,毛囊並沒有壞死,只要導致掉髮的原因改善,頭髮還是會再回到生長期,若有毛囊炎和脂漏性皮膚炎就要特別注意了,病況嚴重,就有可能導致掉髮!
    2023/05/03 22:59
  • 淡大交換生「吞老鼠藥」命危!器官衰竭 家屬怒:台灣小吃害的

    24歲淡江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從澳洲昆士蘭大學來台,原本即要滿1年交流,怎料4月初在台灣吃路邊小吃時,吃到老鼠藥,導致器官衰竭、呼吸困難、貧血,嚴重到命危,送進加護病房搶救,目前在醫院治療中。
    2023/04/29 08:12
  • 淡菜不是菜!營養價值「不輸深海魚」 改善貧血還能增肌減脂

    法式餐廳的常客「淡菜」,有個別名叫做「貽貝」,富含DHA及EPA,不只料理方式非常方便,還有許多功效,營養價值完全不輸深海魚。
    2023/04/28 05:00
  • 年奪5千條命!過半大腸癌有「1徵兆」 醫示警:男性小心了

    根據衛福部資料,大腸癌連續15年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平均每31分41秒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糞便帶血或黏液、不規則腹痛或絞痛、體重異常減輕、經常腹瀉或便秘、不明原因貧血等。醫師提醒,貧血是很多疾病的第一徵兆,相較於女性可能是生理期等因素,男性會有缺鐵性貧血的機率很低,一定要格外小心。
    2023/04/17 05:28
  • 蟬聯癌王15年!醫揭「大腸癌7徵兆」出現3症狀恐晚期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與小40歲女友林靖恩的「爺孫戀」曾轟動全台。沒想到,李坤城8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他去(2022)年受訪時還透露健康檢查結果一切正常,甚至掛保證「醫生都說我比年輕人還要好」,怎料傳出惡耗。
    2023/04/11 15:38
  • 李坤城、豬哥亮、賀一航皆因大腸癌逝!醫曝「癌王7警訊」勿輕忽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與小40歲女友林靖恩的「爺孫戀」曾轟動全台。不料,李坤城卻在8日因大腸癌病逝,女友也在臉書證實噩耗。中醫大附醫提到,大腸直腸癌已超過10年以上,高居台灣十大癌症之首,切勿輕忽7大常見症狀。
    2023/04/10 08:18
  • 醫曝大腸癌7徵兆 「最後1項」最可怕:多半已晚期

    大腸癌已經連續15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被新診斷為大腸癌。大腸癌的發生與年齡、基因、生活型態有關,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提醒民眾,大腸癌有7個小徵兆,包括長期便祕及糞便變細等,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很多大腸癌前期沒有症狀,以至於發現時已是中後期,因此定期篩檢、及早揪出大腸癌並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
    2023/03/29 23:14
  • 虛弱、手腳冰冷恐是缺鐵性貧血 醫:這些食物含鐵量高

    缺鐵是不少人面臨的問題,尤其在女性身上更是常見。根據國健署2022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每百位19-44歲女性中,就有14人有缺鐵性貧血問題。家醫科醫師黃農茵表示,當有缺鐵性貧血時,有些人會補充製造血紅素所需要的帖,不過鐵劑不同種類也有不同副作用,同時服用鐵劑也盡量要在空腹或餐前一小時服用。
    2023/03/25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