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貧童 結果共203筆

  • 貧童偷鞋練跑 警贈鞋「別走錯路」

    新北市有一名國中生,平時是學校的田徑選手,因為鞋子磨損,家境貧窮,沒有辦法買新鞋,日前到賣場偷了一雙鞋子,警方接獲報案後,認為教育比懲罰更重要,雖然說還是得依法送辦,但是也送他一雙新鞋,讓少年感動流淚,也保證之後不會再犯案了。
    2014/01/03 12:26
  • 「黑白配」探貧童 送愛心到尼泊爾

    演藝圈「黑白配」范范和黑人,日前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之邀,到尼泊爾探訪貧童,本來每月已經資助32位貧童的他們,這次在尼泊爾又加碼多資助了一名男童,當了這麼多孩子的爸媽,何時自己也生一個?范范和黑人透露,如果真的做人成功,考慮將小孩取名為「尼爾生」Nelson。
    2013/12/24 10:05
  • 募款助孩童 藍心湄超低胸搏版面

    TVBS文教基金會,12年來持續發起愛心募款活動,要幫助偏鄉貧童上學,這些年共獲得12萬多位愛心人士的捐款,幫助近18萬學童圓夢,下午的活動記者會上,包括浩角翔起和連續第6年參與活動的藍心湄都出席,講到這些貧困孩童,藍心湄一度哽咽,最後甚至豁出去,把已經低到不行的胸口再往下拉,要搏版面吸引大家做愛心。
    2013/07/11 18:36
  • 15歲自學少女 辦音樂會募款救貧童

    宜蘭1名15歲的少女陳慧潔,從小在家自學,1年前得知非洲貧童的故事,看到很多人都瘦到皮包骨,因此決定舉辦音樂會為他們募款,一個人在網路找資料,再和有經驗的朋友舉辦了3場募款音樂會,希望能為非洲貧童盡一份心力。
    2013/04/29 12:56
  • 洋芋片筒滿愛心! 貧童省餐費助人

    隨手可扔的洋芋片筒,裝滿了國三貧童滿滿的愛心!高雄林園國中三年級的學生黃炳憲,曾寄人籬下長達7年,就跟阿嬤鋪草蓆睡在別人的供桌下,儘管目前仍未脫離貧窮,但受到善心阿嬤的影響,他知足、感恩,從國一開始,就省下晚餐錢,拿洋芋片筒當功德箱,把錢存滿後,捐給慈善團體,要幫助比他更需要幫助的人。
    2013/04/16 12:55
  • 貧童勇敢追夢 新書發表成果分享

    不讓貧窮阻礙孩子築夢的機會!社服團體協助有夢想但缺乏資源的孩子。
    2013/01/30 16:00
  • 展望會兒童計畫 資助斯里蘭卡貧童

    幫助貧童,台灣世界展望會團隊去年底到了斯里蘭卡。
    2013/01/04 10:49
  • 新北急難餐上路1天 累積136人求援

    新北市貧童急難救助餐,元旦正式上路,第一天就有50名學童求援,不過根據市府統計,政策公布前5天,其實已經出現86名學童請求協助,甚至還有媽媽帶著女兒,連續2天上門,僅管裡面有超過30位搞錯,以為只要肚子餓到超商就能吃飽,算一算還是有將近100名學童經濟狀況不佳,需要外界幫忙。
    2013/01/02 13:45
  • 飢餓貧童吃免錢 新北超商供「急難餐」

    貧困學童因為肚子餓,到超商偷麵包果腹時有所聞,新北市政府跟超商結合,設籍新北市、或在新北市唸書的學生或兒童,在家庭遭遇緊急狀況時,能吃「免費餐」,一餐80元為上限,而且不限中低收入戶。新北市表示,學童吃了免費餐之後,必須填基本資料,超商也需要立刻通報,就是看重超商有24小時特性,希望能藉此填補社福漏洞。
    2012/12/27 13:35
  • 撿垃圾作成樂器 巴拉圭貧童音樂夢

    巴拉圭貧民窟的小朋友,從回收的垃圾中,用油桶、水管、廢棄木頭等,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樂器,像是小提琴還有長笛,並且組成樂團演奏出美妙樂音,來看看貧民窟小孩的音樂夢。
    2012/12/11 22:37
  • 敘利亞戰火悲歌 貧童排隊搶熱食

    敘利亞內戰持續不斷,這幾天政府軍和反抗軍在首都「大馬士革」機場周邊,展開激戰,直到現在才暫時平靜下來,戰火連天嚴重衝擊百姓日常生活,由於物資短缺,導致價格飛漲,有些貧困家庭一天只能吃一餐果腹,在反抗軍掌控的小城「阿勒坡」,有義工自掏腰包,天天在街頭煮熱食,許多小孩拿著碗盤,大排長龍搶東西吃。
    2012/12/02 18:58
  • 辜仲諒畫糖義賣 熱心公益助貧童

    今年的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目前只有達到快8成的目標,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和集團高階主管聯合147家分行,舉辦了愛心義賣,要高階主管們率先捐款熱情響應,辜仲諒不但在鏡頭前首次展現畫糖功力,甚至還用35萬標下一整座的棉花糖。
    2012/02/15 21:31
  • 無臂鋼琴家劉偉 成「感動中國」代表

    大陸央視日前評選出「感動中國」的人物代表,台灣女記者張平宜,因為協助重建四川痲瘋村名列其中!另外貴州一位賣烤羊肉串的攤販阿里木,低收入的他,多年來卻資助百名貧童上學而獲選,還有無臂鋼琴家劉偉,堅強求生意志與追尋鋼琴夢的毅力,也讓他同樣入榜。
    2012/02/08 22:35
  • 〈獨家〉升格反刪貧童補助款? 中市府:無此事

    有台中市議員爆料,從今年上半學期開始,教育部刪減台中市國中小的貧童代收代辦補助費,不足的部分,由地方政府自己想辦法,沒想到台中市府卻發文給各學校,要求他們自行籌款,對此教育部表示,因為縣市合併的關係,才會調整補助款,而台中市府也回應,發文給學校,並不是強迫籌款,可能是內容寫的不夠詳細,才會造成誤會。
    2011/11/15 23:33
  • 6歲禁補英文、才藝惹議 新法一日翻盤

    選舉在即新政策卻連連挨轟,怕選票被影響,似乎一有反彈聲浪,政府態度就大轉變。像是1日教育部公布「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案,打算限制6歲以下孩童補習美語、心算等,引發家長反彈,隔天部長隨即改口,強調只要是快樂學習,就通通OK,而農委會禮拜三遭批,補助貧童喝牛奶的預算大減,隔天馬上轉變說政策不曾改變,連串的態度轉彎,都不禁讓人聯想,是不是因為選舉快到了。
    2011/11/03 14:17
  • 響應助學行動 銀行助貧童順利上學

    讓貧童能夠順利的上學!銀行首度舉辦公益募款活動,參與展望會「助學行動」的資助計畫,不但員工捐出200萬的愛心,更在假日舉辦募款園遊會,公益大使哈林也出席響應。
    2011/08/28 11:39
  • 最有錢VS.最拮据!差20倍 中國要脫貧

    講到大陸,很多人想到的都是經濟起飛,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過,在你沒看到的角落裡,其實中國大陸有3千萬的貧童。這些住在深山裡的貧童,吃的便當裡面可能只有黃豆做成的蒸豆粉,或者是蘿蔔絲拌豬油。中國大陸要脫貧,首先要先餵飽這群貧童。
    2011/04/16 18:48
  • 榮民遺囑捐善款 退輔會沒交接竟拖3年

    彰化一名老榮民,民國93年過逝,生前他省吃儉用存了307萬,並且立下遺囑要捐給彰化家扶中心,幫助貧童就學,但沒想到,退輔會承辦人員,在7年內換了4個人,加上沒有列管交接好,老榮民的捐款遺願,原本在民國96年8月,就該捐出來的,卻一直等到今年3月,才交到彰化家扶中心手中,整整被延誤了3年半,目前榮民在台灣,身後積蓄和不動產,繳交國庫的金額,近10年來累計超過1百億。
    2011/04/06 13:50
  • 兒童攝影展 受助兒童記錄生命影像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世界兒童攝影展」,由台灣愛心資助人所關懷的貧童,以攝影方式紀錄下生活及資助兒童計畫所發生的改變。
    2011/03/20 08:49
  • 何潤東張鈞甯獻愛心 越南貧童展笑顏

    世界上很多地區都需要我們的幫助,您可能想像不到搭一次台北公車的15元,可以是一個小朋友一個月的學費。
    2011/03/05 08:37
  • 拒被貼標籤!善款助偷水彩貧童 父婉拒

    這個月11日開學前夕,雲林一名小五女童,愛畫畫卻沒錢買畫具,跑到書局偷水彩、畫筆,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關切,甚至有縣府人員揪團集資想捐款,但都被爸爸拒絕,爸爸說,女兒很怕生,本來也不希望她的身份曝光,但傳出教育部所轄的「校外會」,展開人肉搜索,查到女童就讀學校、班級,要求學校介入輔導,對女童造成2次傷害,不過爸爸否認有這件事。
    2011/02/20 13:45
  • 小五貧童愛畫畫 沒錢買畫具用偷的

    昨天開學第一天,很多學生開始買文具,準備迎接新的學期,但對於有些貧困家庭中的孩子,買文具成了一種奢望,雲林一名小學五年級熱愛畫畫的小朋友,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想畫畫,卻沒錢買畫具,結果在書局,偷了水彩、畫筆,被老闆發現,爸爸趕到警局後,哭著對她說,「妳告訴我,爸爸再沒錢也會想辦法買給妳」,父女哭成一團。
    2011/02/15 12:32
  • 手工商品愛心義賣 全數捐弱勢貧童

    才剛領完紅包,不妨也發揮愛心,今年的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距離目標還差一點點,主辦的銀行聯合146分行,一起舉辦義賣。
    2011/02/12 08:41
  • 阿嬤感冒了沒錢買藥! 9歲貧童偷藥

    台中一名9歲女童,連續3次跑到藥房,偷八仙果和頭痛貼布,警方過濾監視畫面,在除夕夜找上門,才發現女童家境非常貧困,窮到被斷水斷電,也沒瓦斯,女童也是因為心疼阿嬤感冒,又沒錢買藥,才會跑到藥房偷竊,雖然藥房老闆很同情,不打算追究,但因為竊盜屬於公訴罪,警方還是函送法辦。
    2011/02/03 12:08
  • 「捐1元送保養品」 TVBS基金會募款助童

    TVBS台灣關懷文教基金會,邀請民眾一起做公益,還有好康拿,只要捐出愛心,不限金額,最少1元,就能拿到價值百元的保養品,所有民眾的捐出的善款,都能幫助偏遠地區失學的貧童,現場還有手提百萬柏金包的貴婦,拋磚引玉,出手一捐就是5千元。
    2011/01/22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