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貧童 結果共203筆

  • 打敗金城武!炎亞綸入選亞洲最帥男星 赴越南探貧童「現場暴動」

    炎亞綸擔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上(2)月27日前往越南順化探訪當地貧困孩童,當起說故事大哥哥,響應基金會在越南推動的「愛閱讀計畫」,第一次來越南的他,甫獲選亞洲最帥男星親切笑容可掬的模樣,引起當地學校孩童暴動,超過600位學童跟他要簽名,大聲喊:「亞綸哥哥我愛你!」他還意外被基金會工作人員認出有客串《惡作劇之吻》,炎亞綸回應:「聽說《霹靂MIT》在東南亞也很紅,理髮院都張貼海報。」讓他直呼錯過了宣傳的機會。
    2023/03/03 12:20
  • 觀點/陳執信翻轉東部貧童未來 無悔投入25年

    台灣棒球史上出現過無數好手,只有20人能在奧運最高榮譽榜上留名,我在訪談過程中,發現他們有個潛在特質,都是老天命定的棒球人,即使在打球過程碰到阻礙與衝擊,他們還是想盡辦法要走上棒球路,最終在奧運場上聚集,現在就來品味他們的棒球人生吧。
    2023/02/25 18:51
  • 天龍國也有弱勢!夢想之家幫「都市貧童」遠離幫派、毒品

    說到弱勢,很多人會想到偏鄉的貧困家庭,其實都市中也有小朋友,是從小在惡劣環境中成長,看見鄰近的豪宅和富有的人們,這種不公平感,更容易走向幫派與毒品。「夢想之家」希望困境家庭的孩子走偏之前,給予他們溫暖導向正軌,但也希望他們長大之後,也能回頭幫助曾和自己一樣的弟弟妹妹。
    2023/02/02 21:50
  • 《一步一腳印》不忍貧童就學困難 拾荒伯攢錢認養四十載

    一個拾荒老伯竟能在40年間捐出超過400萬元幫助貧童以及捐贈消防警備車,還因此登上『富比士慈善英雄榜』並榮獲『港澳台慈善愛心獎』。他是台中烏日的趙文正。
    2022/12/28 14:49
  • 拜登就職「百日新政策」 全美最大糧食援助計畫助貧童

    美國農務部(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週一(26日)宣布拜登政府,將實施一項新政策,為確保低收入戶孩童,在學校休假期間,沒有免費提供營養午餐的時候也能獲得溫飽,將擴大提供低收入戶學童暑期餐費。而這些符合資格的家庭,每一位孩童將獲得約375美元的補助。據統計,全美約有3400萬名孩童受惠,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糧食援助計畫。
    2021/04/27 19:27
  • 菲貧童沒錢買氣球 拿塑膠袋充氣幫父慶祝:生日快樂

    孩子們如此孝順,為人父母者都心滿意足了。最近有一名菲律賓女子在臉書發文提到,隔壁鄰居生活困苦,但一家人仍樂觀積極地面對生活。日前這家人的父親生日,孩子們用塑膠袋充當氣球,還送上一句「爸爸,生日快樂」,網友們看到後都直呼感動。
    2021/04/09 22:02
  • 陸貧童悲歌 「小馬雲」回農村13歲不會算數

    中國大陸有一名男孩,因為長得太像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成為眾人追捧的網紅,但是現在他因為身形發福、網路流量不再,被經紀公司丟回農村,他的現況是,13歲了,連2加2等於4都不會,腳上還有異常的針孔,看了讓人心酸。
    2021/02/16 13:18
  • 歐防疫宵禁 重創餐飲業 英貧童沒飯吃

    新一波疫情讓歐洲許多國家,例如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宣布大範圍宵禁,受影響最嚴重的就是餐飲業。許多歐洲人喜歡黃昏小酌、晚間八點後再開始吃個長長的晚餐,但現在這些都隨著宵禁而暫時停止,餐飲業者叫苦連天,因為才重開了一個夏天,收入又將全面掛零。歐洲各國政府從今年疫情開始至今,都已撒出動輒上千億歐元的紓困補貼,預估第四季經濟可能負成長。英國下議院樽節支出的舉動是:否決了貧童在假期仍能吃學校免費餐的提案,惹來一片罵聲。
    2020/10/26 20:00
  • 不一樣的時尚年 精品模特兒.大洗版!

    歐美時尚雜誌與精品名牌,最近吹起非主流風。英國版Vogue呼應種族平權潮流,用全非裔團隊打造特刊封面,請來曾自認醜到要輕生的英國超模,與貧童出身的足球明星當主角。Gucci新一季廣告請來一位18歲唐氏症少女模特兒,她從5歲就立志要當模特兒。美國運動畫刊則找來6位不符合世俗美麗標準的封面女模,每個都自信展現身體,其中一位是56歲的媽媽,她始終不放棄成為封面女郎的夢想,自律控制飲食、健身並且到處投履歷,終於美夢成真。
    2020/09/08 19:51
  • 喪禮用小學制服代替花圈 結束送給貧童讓愛延續下去

    泰國近期流傳一組溫馨又感傷的照片,博他侖府(Phatthalung)一戶人家的告別式,現場掛了一整排的小學制服,原來喪家主人用制服代替鮮花,圓滿後還可以將制服捐給貧窮地區的學童,將已逝親人的愛繼續延續下去。 臉書用戶「Kongjeth Promnumpol」2日PO出一組照片,金屬架上掛著8件小學制服,男女款都有,且清一色都是夏季制服,不過這可不是賣制服的店,而是博他侖府某戶人家的告別式。 文中寫道,喪家主人用制服代替傳統鮮花,告別式結束後會將這些制服捐給貧窮地區的學童,讓原PO覺得這個想法很棒,比起用過即丟的,制服能夠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希望大家也能響應這個做法。 不少網友稱讚喪家的善心,認為可以減少燃燒物和浪費鮮花,不過有部分網友無法接受,認為重複使用喪禮的制服可能會觸霉頭。 對此,命理老師謝元瑾表示,以台灣習俗來說,一般毛巾、供品在告別式後可繼續使用、食用,花圈則會被花商回收重複使用,因此案例中的制服拿來穿著是沒有關係的;不過披麻戴孝的「麻」與孝布不能拿回家,否則會有「可能再度使用」的意思,應該在告別式後與金紙一起燒毀。
    2019/07/05 15:24
  • 六歲就被賣去捕魚! 迦納貧童24小時沒飯吃

    非洲迦納有一座全球最大人工湖,是當地漁民賴以維生的地方,但是漁夫為了要有更多工人來幫忙捕撈,不惜雇用非法童工,有些小孩才六、七歲就被賣去捕魚,甚至一整天都沒飯吃,處境悲慘。
    2019/03/04 22:40
  • 貧苦時接受扶助 清潔婦認養貧童20年

    曾接受嘉義家扶中心扶助的婦人盧月華,因夫婿早逝,獨立撫養3名子女成人,從事清潔工作的她,生活儉樸,經濟能力許可後,開始擔任家扶認養人,認養貧童至今20年。
    2018/08/10 18:05
  • 護理師看見需要 資助國外貧童追夢

    「看見貧童的需要,就像看見病患的需要」,25歲護理師吳佳霖學生時代參加「飢餓三十」活動後,就開始資助國外貧童,如今貧童已長大,她繼續資助另一名貧童勇敢追夢。
    2018/07/30 17:39
  • 弘光學生志工深入東南亞 服務弱勢學童

    弘光科大國際學生志工隊,今年暑假分梯次前往東南亞服務,協助偏鄉學童改善環境、教導衛教知識,志工返台後表示,看到貧童們努力向學,讓他們學會知足與感恩。
    2018/07/30 13:35
  • 導師仗義直言遭圍剿 貧童獎金被校長充公

    屏東縣霧台國小原住民學生去年參加縣級和全國族語單詞競賽,相繼奪得第2名佳績,共獲頒8萬元獎金,幾名出身貧困家庭的參賽小朋友滿心期待,能和前幾屆學長一樣領到獎金,不料獎金卻被校長充公。部分家長質疑校方扣留獎金的動機,頻頻透過家長會探詢無功,獲獎班級的陳姓導師代向校方詢問,結果惹惱校長和家長會長,對他展開反擊,爭取學生的權益竟演變成遭校方霸凌的鬧劇。
    2018/07/22 17:37
  • 家貧「撿別人東西用」 9歲男童好料都先給媽媽吃

    年僅9歲的小乖(化名)跟54歲的母親一起生活,家中僅靠著母親出外擺攤賣早餐賺取微薄的生活費。母子倆積欠了幾個月的房租,經常三餐不繼,共吃一個便當,但小乖非常懂事,從不會吵著要買什麼東西,都是撿別人家的來用,這樣的貼心也讓母親感到非常不捨。
    2018/07/11 22:00
  • 連續13年體驗飢餓捐餐費 東石高中助貧童

    嘉義縣東石高中連續13年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參與的學生從今天上午8時起,體驗飢餓12小時,學生午餐費也全數捐助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2018/06/26 18:20
  • 年輕護理師資助印度貧童 協助追尋醫生夢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26歲護理師沈莉惠,學生時代就開始當志工,3年前起資助一名印度貧童,沒想到「印度兒子」的志願是當醫生。
    2018/05/30 16:53
  • 嘉義小學生愛心義賣 資助國內外貧童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嘉義地區兩所小學為了關懷國內外貧童,分別以包水餃、義賣二手物方式,將所得資助國內及亞美尼亞、宏都拉斯貧童。
    2018/02/26 16:49
  • 過年只有一個心願 冰花男孩:媽媽回家吧

    中國雲南山區貧童、「冰花男孩」王福滿頂著一頭冰花上學的照片,曾得到中國社會廣大關注及支援。但王福滿的過年最大心願,只希望已經離家出走的媽媽能夠回家。
    2018/02/16 14:38
  • 貧童屋內燒木取暖中毒亡 雙親撿木板釘棺下葬

    務必注意室內空氣流通!大陸4名男童,在日前因不耐寒冷,將家中的火盆搬進房內燃燒取暖,但卻不幸發生一氧化炭中毒死亡的悲劇,但因為家中非常貧困,家屬只能用木板釘成簡陋的棺材將4個寶貝兒子下葬。
    2017/12/30 15:06
  • 耶誕樹哪來?喬治亞貧童爬50公尺高採「高加索冷杉」

    歐洲家庭在耶誕季節圍繞著閃爍燈光和散發木質香氣的耶誕樹時,鮮少有人會想到,這些耶誕樹來自何處。
    2017/12/23 21:24
  • 「年存1.5萬」貧童帳戶 18歲可領54萬

    為提供弱勢兒童脫貧機會,行政院會拍板通過草案,凡去年元旦後出生的弱勢兒童申請設立帳戶,可由政府與家長每年各提撥最高1.5萬元到18歲為止,最高可領54萬元的教育創業基金。
    2017/12/01 10:45
  • 24年跨時空距離資助貧童 守護兒童夢想

    長期資助國內外貧童的練梅君,就讀大學期間,得知友人長期受一名美國人資助,讓她非常感動,因此大學畢業後就開始資助國內外貧童,如今已持續24年。
    2017/10/23 13:19
  • 25歲賺到15億 他「賣光家具」踏上奇幻旅程

    年紀輕輕就賺到15億台幣,你會怎麼做?來自美國猶他州的Garrett Gee,讀大學時因不滿掃描條碼的APP太難用,決定自己寫程式,沒想到後來被Snapchat以5100萬美元收購(相當於台幣164億元)。百億鉅款並沒有讓他墮落,他反而做了一個決定:賣掉所有家具,接著帶老婆與孩子去「無限期環遊世界」,並運用鉅款,幫助了不少弱勢家庭與貧童。
    2017/09/26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