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貧窮 結果共923筆

  • 葉家3兄弟案後再有遊民猝死 彰縣府協助處理後事

    彰化和美鎮姚姓男子為縣府列冊遊民,日前因肝硬化住院採檢確認染疫,20日出院同意入住機構,沒想到昨晚入住機構前要做健檢時在醫院猝死,縣府則說,已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2022/06/23 13:35
  • 搶軍職鐵飯碗!印度爆大規模青年抗爭 破壞鐵軌、燒火車

    印度多地連續發生激烈抗爭,眾多青年學子上街表達不滿,反對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最新募兵計畫的規定,讓來自貧窮地區的青年獲得穩定鐵飯碗機會銳減,進而將怒火發洩在各地鐵路和火車站,導致全國超過300多趟車次被迫取消或延期,也迫使中央政府讓步,補充附加保障條款來消弭輿論怒火。
    2022/06/19 16:25
  • 想靠讀書翻轉窮出身 指導教授嗆「沒錢別來唸研究所」

    對於許多家境清寒的學子來說,希望能透過後天努力讀書來翻轉貧窮,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最近有一名出身貧寒家庭的網友,分享自身求學過程,他自稱是來自台北的窮小孩,就讀私立大學期間邊念書邊打工,之後考上國立研究所,卻被指導教授酸,「你沒錢就去工作啊,不要來念研究所」,讓他忍不住感嘆,「窮人是不是就不該享有名校的光環?」
    2022/06/16 05:21
  • 力抗北京挖牆角!美洲峰會拜登經濟面攏絡拉美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洲峰會上拋出「美國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要加強投資工人與中產階級,讓美洲經濟從過去的「富有的人幫助貧窮的人」,改變成從下往上,也就是幫助窮人與中產階級自立並且成長,試圖從根源緩解中南美洲貧富差距過大的經濟沉痾,以便改善美洲的移民問題與氣候危機。拜登還向加勒比海國家領袖表明希望加強彼此關係。這些動作,明顯是要把過去幾年被中國挖牆角的中南美國家,重新拉攏回來。但包括阿根廷與貝里斯元首,會上卻對美國未邀請古巴等國家參與,公開表達不滿。拜登在美洲峰會上的合縱連橫,能有多少得分,還有待觀察。
    2022/06/10 19:54
  • 世銀再砍全球經濟成長 停滯性通膨恐襲!

    世界銀行周二大降2022成長預測近三分之一至2.9%,警告全球恐陷入「停滯性通膨」,主要原因是由烏俄戰爭和新冠大流行所引發;澳洲央行將現金利率一口氣調升兩碼,寫下22年來最大升幅;美國財政部長也表示國內通膨令人無法接受,但坦言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全球通膨籠罩,世銀警告對貧窮國家來說衝擊更大。
    2022/06/08 19:54
  • 食物別吃剩再去冰! 譚敦慈解惑「冰箱保存4迷思」

    日本曾做過一項研究,發現「冰箱塞得愈滿,家庭愈貧窮。」你家的冰箱也被你塞得滿滿的?專家提醒,冰箱堆太多東西小心生病!停電時如何保存食物?熱菜可以直接放冰箱嗎?調味料、牛奶、雞蛋放哪裡好?關於冰箱迷思,讓專家來解答!
    2022/06/08 19:31
  • 通膨惡化!UN:拉美與加勒比海近8百萬人瀕臨糧食危機

    聯合國旗下組織今天指出,由於經濟嚴重減速加上通貨膨脹惡化,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陷入糧食危機的人口恐將暴增。
    2022/06/07 17:04
  • 哥倫比亞可能選出左派總統 游擊隊從政洗白

    一個貧窮人口占比超過40%的拉美國家,也是美國毒品的主要供應商,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六月中舉行。這個拉美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政府軍、左派游擊隊、販毒黑幫,三方勢力割據,官黑勾結、政府貪腐,人民渴望能選出一個能改變現狀的新總統。首輪投票中領先的佩特羅,是經濟學家,也曾參加左派游擊隊被捕入獄,跟黑幫關係也相當好,可望成為哥國第一個左派總統。
    2022/06/01 20:00
  • 國際解封2/無畏疫情衝擊 星馬柬打開國門 觀光旅遊業邁向復甦

    新冠病毒開始流行後,各國紛紛開始設下嚴格的國境限制,減少國際間的流動。這也讓許多仰賴觀光的東南亞國家經濟,面臨嚴峻的考驗。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DB)在東南亞發展研討會(SEADS)提交的一份新報告,新冠病毒的流行在2021年,曾讓470萬東南亞的民眾陷入極端貧窮,930萬個工作崗位消失無蹤,但隨著疫苗的普及,死亡和住院人數下降,各國也逐漸開放國門,放鬆入境管制,盼望吸引觀光客回流。
    2022/05/30 10:02
  • 世界經濟論壇閉幕 烏戰.通膨.氣候災難為眼前挑戰

    世界經濟論壇閉幕,能否在世界造成改變呢?與會代表多半因為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比如通膨、供應鏈中斷、能源及糧食危機,憂心忡忡。印度代表團努力尋找替代能源的國際投資機會、論壇主辦單位號稱女性參與比例升高、場外則有年年來到的氣候活動家與挺街友團體代表,呼籲來此與會的人們多關心貧窮與環保等利潤之外的重要議題。來看TVBS採訪團隊的觀察報導。
    2022/05/27 20:01
  • 世界經濟論壇/輝瑞助低收入國 將以成本價提供專利藥物

    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自22日開始,召集來自多國的政商界菁英,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辦多場經濟、環境、區域安全等不同主題的論壇。今(25)日上午,美國製藥巨頭輝瑞公司(Pfizer)在世界經濟論壇上宣布,該公司未來將以「非營利」的價格在全球最貧窮的45個國家內,販售包含新冠口服藥在內的20多種專利藥物。
    2022/05/25 18:19
  • 澤倫斯基演說 引馬歇爾名言籲全球助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23)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發表視訊演說,他呼籲全球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還引用二戰後美國前國務卿「馬歇爾」的名言,說烏克蘭不是反對哪個國家,而是反對飢餓與貧窮,演說後滿場掌聲持續約一分鐘。
    2022/05/23 22:19
  • 林志玲當媽後號召捐4萬片衛生棉 連續15年暖心護女性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2019年嫁給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黑澤良平),並在今年1月驚喜宣布當媽,她照顧寶寶之餘,不忘繼續熱心公益,近日為月經貧窮議題發聲。世界銀行指出全世界至少有5億女性在月經時,無法取得充足的生理用品;此問題同樣也隱身在台灣經濟弱勢族群家庭,值得被更多人關注與解決,林志玲再挺身號召大眾關心。
    2022/05/20 16:57
  • 只為做免費PCR 8歲小兄妹披塑膠袋淋雨走20公里

    大陸雲南一對年僅8歲和7歲的小兄妹,兩人為了進行一次免費的PCR檢測,從家裡冒雨徒步到學校做篩檢,來回得40公里。更讓人心疼的是,小兄妹家境貧窮買不起雨傘,兩人只能披著塑膠袋前往,看到這一幕,所有人都為之心疼和鼻酸。
    2022/05/18 05:00
  • G7外長:俄烏衝突引發全球糧食及能源危機

    七國集團(G7)外交部長5月14日發表聯合聲明稱,俄烏戰爭正在引發全球糧食和能源危機,威脅貧窮國家,需要採取緊急措施以避免俄羅斯阻止糧食貨物離...
    2022/05/15 14:25
  • 雨傘一支4萬8「不防水」 用途公布網傻眼:貧窮限制想像

    近日,奢侈品牌Gucci與運動品牌Adidas推出聯名系列商品,其中一款在大陸官網售價1.1萬元人民幣(約4.8萬元新台幣)的雨傘,吸引了眾人關注,但原因並非設計感強、做工精美,而是作為雨傘卻「不防水」。有大陸網友對此調侃,「他明明可以直接搶你錢的,但他還是給了你一把傘」。
    2022/05/14 17:47
  • 想去美國!海地移民船闖危險海域翻覆 至少11人溺斃

    海地近幾個月以來貧窮及幫派暴力加劇,導致不少民眾涉險乘船是試圖透過海路前往美國。美國海岸警衛隊12日證實,一艘載有多名海地移民的船隻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附近海域發生翻覆,目前已造成至少11人溺水身亡,另有超過30名生還者已被送到波多黎各。
    2022/05/13 11:30
  • 非洲「新冠寡婦」多 BNT赴非試組合屋疫苗廠

    過去兩年疫情期間,非洲因為缺乏冷鏈、運輸不便,新冠疫苗普及率很差,從世衛組織最新公布的數字來看,有10分之9的非洲新冠肺炎病亡者,成為黑數,沒有列入官方數字統計。但男性病亡者留下孤兒與寡婦,這些「新冠寡婦」經常很快被趕出夫家,在父權社會體系下,面臨了無力謀生的貧窮惡性循環。有人強打起精神振作希望改寫命運,而德國製造疫苗的生技公司也希望改變非洲的疫苗荒悲劇,現在打造出組合屋般的疫苗工廠,希望將來能在非洲當地生產多款mRNA疫苗,降低新冠肺炎、瘧疾或肺結核的死亡率。
    2022/05/11 19:59
  • 貧窮限制想像!路上驚見「飛船趴趴走」 驚人售價網嚇歪

    這是什麼?近日有駕駛開車上路時,驚見一台像小船、又像「行動高鐵」的車子,外型相當特殊吸睛,不過因為車輛高度偏低,路上駕駛紛紛閃避,還怒轟是「行動式棺材」,結果照片曝光後,有內行解答它的真面目,才發現一台竟要價不斐,引起熱議。
    2022/05/01 22:07
  • 日圓持續重貶! 日媒:日本恐成為G7中最貧窮國家

    根據《現代BUSINESS》報導指出,日圓持續重貶,導致日本國際地位下滑,甚至有可能成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GDP最低的國家。呼籲政府盡快採取措施,阻止日圓持續下跌。
    2022/04/26 17:11
  • 全球首富唯一奢侈品?「1小時燒10萬」馬斯克曝購入原因

    才剛登上《富比士》2022年全球首富寶座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曾被前女友爆料,他的私生活根本在「貧窮線以下」,而馬斯克本人其實自己也曾表示,自己既沒房也沒車,幾乎也沒有娛樂開銷,不過他也公開表示自己的唯一「奢侈品」就是他的私人飛機,外媒近日也揭開其私人飛機的神祕面紗。
    2022/04/25 22:38
  • 「生活就像無家可歸」 馬斯克自曝到處借沙發睡覺

    Tesla執行長Elon Musk現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不過和其他億萬富翁相比,他的生活出乎意料之外的貧窮。他大可以像Amazon老闆Jeff Bezos一樣買一艘大到需要拆橋的豪華遊艇享受生活,但他似乎並不喜歡把錢花在消費上。他的前女朋友Grimes 就曾抱怨居住地方小到不行,甚至連著好幾天只吃花生醬。最近Musk接受TED採訪時又暴露,他現在的生活基本上就像無家可歸,到處借沙發睡覺。
    2022/04/23 20:41
  • 俄攻烏東戰術「密集轟.逐步推進」老殘窮無力逃掛白旗

    烏俄衝突主戰場移往烏克蘭東部,俄軍使出一寸一寸轟炸,再推進地面部隊的戰略;烏東貧窮、年長和虛弱的居民逃不了,只能躲在地下室禱告,還在窗口掛白布條表示不反抗。波蘭是收容最多烏克蘭難民的國家,最近波蘭政府發現,要回鄉的烏國民眾比入境的多,許多烏克蘭人無法適應異鄉生活,寧願回家;烏克蘭總統也向國際尋求資金援助,為重建做準備。
    2022/04/22 19:53
  • 改善「月經貧窮」 高市試辦在國中女廁供免費衛生棉

    高雄市教育局今年起在5所國中校園試辦「月保安康(Moon Care)」計畫,在廁所、健康中心與輔導室提供免費生理用品,未來更可望拓展到各校,讓弱勢學生不必為生理期擔憂。
    2022/04/22 17:45
  • 拉丁美洲.陷通膨苦海 民眾街頭翻垃圾桶覓食

    由俄烏戰爭加劇的高通膨衝擊全球,也進一步重創貧窮問題嚴重的拉丁美洲經濟,包括墨西哥、祕魯,智利等國,上個月通膨狂飆,讓有工作的人尋求兼差養家,失業人口則跑到慈善廚房當志工,因為能獲得免費供餐;當中,阿根廷最新公布的3月通膨率,刷新二十年來紀錄,引發數以萬計的民眾,在周三走上首都街頭抗議!
    2022/04/14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