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貧富 結果共536筆

  • 貧富差距再擴大!兩數據證「富更富,窮更窮」

    經歷疫情之後,全球經濟動盪,台灣也有衝擊,這也加劇了台灣貧富的差距,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台灣的貧富差距創下10年新高,不論是吉尼係數還是GDP分配趨勢,都出現越拉越遠的所得結構落差。
    2023/11/03 22:3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 探討城鄉教育差距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1月公佈一份長達六年的研究,分析全世界對於教育平等與包容的情況,發現城鄉還有貧富的差距擴大,造成教育機會分配不均,成為全球性的問題,而台灣一直追求平等教育,近年透過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作為指標。天下雜誌記者蕭歆諺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的確面臨教育資源不平等的困境,OECD在今年一月報告指出,教育資源的不平等有很多項觀察指標,主要可以分成『城鄉差距』跟『貧富差距』,若要用這兩項指標看台灣,可以發現台灣有很大問題,例如全台有七成人口集中在六都,很容易把鄉村資源吸走;另外台灣貧富差距也創新高,前兩成家戶所得跟後兩成家戶所得的差距來到史上新高。」
    2023/11/01 14:35
  • 財政部「一半年輕人免繳稅」當政績 挨轟「薪水低」

    貧富差距擴大,台灣民眾的體感貧窮也愈來愈嚴重,而財政部指出推動稅改後,已有近一半的年輕人免繳綜合所得稅,然而這說法反而讓外界炸鍋,直言這代表有一半年輕人薪水少到根本不用繳稅,財政部回應,這只是在呈現事實,而主計長則坦言,改善貧富不均是政府責任。
    2023/10/31 13:47
  • 見家長慘遭下馬威!女友爸酸他「這點」 過來人:是幌子

    兩人之間交往總會看彼此條件是否符合,不過若真的相愛有時條件並不那麼絕對。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坦言,自己和女友在一起四年,有天見女友家長卻被嫌「這點」,讓他相當難過與丟臉。不少人點出關鍵,也有人安慰只要雙方都接受沒有什麼大問題。
    2023/10/13 10:03
  • 7成弱勢兒少曾挨餓.近4成吃不飽 台灣貧富差距恐加劇飢餓危機

    聯合國警告,去年全球有7.83億人面臨飢餓,1.48億名兒童生長遲緩,而台灣雖然糧食充足,卻因為貧富差距拉大,面臨不患寡卻患不均的困境。從家扶基金會的調查來看,7成五弱勢兒少有每天固定吃三餐,但多半都沒有正常攝取蔬果,更令人憂心的是,仍有1成的弱勢兒少,每周只有1天、或2到3天能有正常的三餐飲食。社工表示,由於弱勢家庭只求吃飽,只能買便宜的碳水化合物、像是泡麵,卻買不起高營養價值的蔬果魚肉,因此經常會營養不均衡,導致過胖或體重不足。
    2023/10/05 11:02
  • 上班族工作窮忙陷「體感貧窮」! 只靠工作難以脫貧

    台灣近年來面臨一個嚴重的社會現象,也就是體感貧窮。儘管政府的數據顯示我國低收入戶人數正在下降,但許多台灣民眾感到生活變得越來越辛苦,主因是通膨、低薪、高物價、高房價和貧富差距擴大等多重因素所造成的。
    2023/10/02 22:49
  • 台灣行不行?星國漸進式薪資逼雇主加薪 收銀員月領4.6萬新台幣 

    台灣貧富差距數各種字維持12年新高水準,尤其在疫情和通膨雙重打擊下,普通上班族收入縮水,遑論赤貧和近貧的族群,日子又過得更加艱難。鄰近台灣的新加坡,也是貧富不均相當嚴重的國家,為了維持社會穩定,新加坡政府祭出多元政策扶貧,包括調高社區關懷計畫的短中長期補助、水電費補貼、中低收入者可領特別現金補助等等,另外新加坡長年推動的「漸進式薪資」和「薪資補貼計畫」,特別針對部分低薪產業、鼓勵雇主加薪,包括零售業、清潔人員、保全、園藝工人等,薪資都必須一年比一年高,另外搭配強制儲蓄、醫療基金等政策,藉此提升低薪族群的經濟韌性。
    2023/09/30 23:04
  • 窮人翻不了身 台灣貧富差距再創12年新高

    台北市的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主計處統計顯示,去年台北市平均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達144.4萬元,再次位列全國首位,年增1.4萬元。然而,與之並存的是,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低收入戶數,同一座城市呈現兩種極端不同的生活面貌。
    2023/09/28 22:56
  • 若當選「基本工資33K」侯友宜:任內會達成

    要設法縮小貧富差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再拋政見,承諾將在自己任內,把基本工資調整到33K,但有學者分析,出現勞動供給大於需求的現象,恐怕會使失業率提高。
    2023/09/08 19:16
  • 若當選「基本工資33K」 侯友宜:我任內會達成

    為了縮小貧富差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再拋政見,包括當選後,將開徵「富人稅」;同時,他更承諾,將在自己任內,把基本工資逐步調整到3萬3千元。
    2023/09/08 13:35
  • 搶救低薪!侯友宜:基本工資逐調至3萬3、開徵富人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提出經濟政策,針對青年低薪、物價通膨、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提出主張,承諾逐步調高基本薪資至33000元、低薪上班族所得稅減半、扶養12歲以下子女扣除額提高50%、開徵富人稅等政策,盼能促進薪資提升、減輕青年負擔。
    2023/09/08 12:37
  • 農曆七月變鬼月!命理師揭密3大原因 竟是「朱元璋搞的」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師指出【清嘉錄】記載:人無貧富,皆祭其先,俗呼「過節」,蓋土俗家祭,以清明,七月半,十月朝為鬼節。即將來臨的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即為三大鬼節之一,古人逢鬼節則祭用麥麪,燒紙,焚錠,亦鬼節為盛,為拜拜的起源。
    2023/08/17 12:11
  • 蔡英文曾轟馬政府貧富差距 黃國昌:民進黨批評適用至今

    審計部近期公布2022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內容除了揭露中央政府編列多項預算,更認證蔡政府多項政策跳票。對此,前立委黃國昌指出蔡英文選總統時,曾批評馬英九執政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但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台灣所得最高數據從104一路飆到144,「2011年民進黨對馬政府的批評竟還適用於現在!」
    2023/08/12 11:04
  • 特稿/要躺平族起床去哪?柯文哲嘸政策 靠口號年輕人難買單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受《鏡週刊》邀稿,在「給年輕人的一封信」中提到國內貧富懸殊、房價高漲、年輕人薪資低等問題,並喊話「躺平族起來」、反問青年「你有勇氣和我一起前進嗎」。不過自從柯文哲5月20日在滂沱大雨中宣布參選後,實際提出的政見似乎與青年薪資、房價無太大關連,單靠喊口號恐怕更容易適得其反。
    2023/08/02 11:39
  • CATCHPLAY+上半年人氣榜單 《鬼滅之刃》冠軍難撼動

    CATCHPLAY+影音平台今(28)日公布2023年上半年綜合觀看排行榜,冠軍寶座還是超人氣動漫《鬼滅之刃》,4月新一季「刀匠村篇」上架之後,再度吸引廣大粉絲追隨;第二名則是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瘋狂富作用》,看著豪華遊艇上的有錢人集體失控,藉此對性別、階級和貧富做出一針見血的批判,令人坐立難安又拍案叫絕。
    2023/06/28 15:21
  • 陳水扁合體柯文哲!握手燦笑「拋2點聲明」:總統經驗像活字典

    前總統陳水扁深夜曬出合照,透露與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碰面一事,同時也以2點聲明強調,柯文哲此行只是「路過府城」的順道拜訪,也沒有尋求自己的支持;而是將自己8年的總統經驗視為活字典,同時請益如何縮短貧富差距、怎麼拚好台灣的經濟,以及用人哲學。
    2023/05/24 23:03
  • 最新民調!蔡英文執政7週年 7成3最不滿貧富差距未改善

    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7週年,啟思⺠本基金會今(19)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成3的民眾不滿蔡英文解決「貧富差距」的表現,其次是7成不滿蔡政府在面對「居住正義」的表現,再者是處理「出生率低落」,有6成9民眾感到不滿。而被問到蔡英文2016年曾許下「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滿分10分當中,全民平均只給了3.72分。
    2023/05/19 11:12
  • 世衛解除COVID-19全球公衛緊急狀態 但仍呼籲勿鬆懈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COVID-19不再構成全球衛生緊急事件。這場歷時3年的疫情不僅造成至少數百萬人死亡,還為世界經濟帶來浩劫、加重貧富不均。
    2023/05/06 06:15
  • 哈佛研究「與有錢人當朋友」 有機會擺脫貧窮

    哈佛大學經濟學家研究指出,要賺更多的錢也許可以試著跟社經地位較高的人當朋友,因為獲得的資源可能更多,但生活圈的不同機會相對少,因此有專家提出了生長環境與多元發展的重要性,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也是改變國家的經濟發展。
    2023/05/04 22:39
  • Met Gala盛大登場!男星化身「老佛爺愛貓」滿場跑

    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有「時尚界奧斯卡」之稱,1日登場星光熠熠,今年的著裝主題是致敬「老佛爺」卡爾·拉格斐,現場無論超模或好萊塢明星都使出渾身解數,甚至有人把老佛爺生前的愛貓變成玩偶裝穿上身;由於活動剛好是五一勞動節,場外聚集民眾抗議,希望外界聚焦貧富不均的社會問題。
    2023/05/02 18:43
  • 工作日爽爽玩! 日學者嘆:「戰後第3代」貧富差距更大

    許多國家都有貧富差距大的問題,日本經濟社會問題評論家牧野知弘本月4日在《週刊文春》撰文,提到他近來在日本國內經常感到「世上閒人真多」,在非連假的工作日,新幹線列車上擠滿許多日本國內觀光客,讓牧野感嘆日本社會到了「戰後第3代」貧富差距加大,有些上班族每日得兢兢業業的工作、甚至加班,同時卻有些人光靠著家中資產就能出門玩樂,不必憂慮食衣住行。
    2023/04/07 10:27
  • 《瘋狂富作用》揭秘15分鐘「超狂嘔吐戲」 導演認:要更激進

    入圍奧斯卡三項大獎的《瘋狂富作用》今(8)於CATCHPLAY+獨家上架,這部片極盡嘲諷之能事,以名模網紅情侶登上豪華郵輪度假的故事,對性別、階級和貧富做出大膽又一針見血的批判,其中一場有錢人集體失控晚餐戲令人印象深刻,長達15分鐘的片段堪稱是影史上最長最壯觀的嘔吐戲,令人十分好奇怎麼拍的。
    2023/03/08 18:44
  • 經典翻拍!富豪買「人」當玩具 貧與富的鴻溝

    金錢是不是真的能買到一切?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法國經典社會喜劇《The Toy》(Le Jouet)翻拍,講述富家子弟竟買下「一個人」當玩具,顛覆世俗的劇情內容,在1976年上映當時就造成全法轟動,如今也成為法國人的兒時回憶之一。電影也曾在1982 年被翻拍成美國版本,如今被第三度翻拍!艾菲爾鐵塔下的兩個世界,奢華豪宅對比老舊社區,電影場景也隨著時代變遷升級,加深呈現貧與富的鴻溝。
    2023/03/03 19:58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突訪基輔美方下一步?英兩位數通膨加大貧富差距

    美國總統拜登20日突然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見面,這是開戰以來拜登首次以總統身分來到烏克蘭,他特別打了藍黃色的領帶,表達他強烈挺烏克蘭的立場,這趟秘密之旅後美國的下一步是什麼?
    2023/02/21 18:45
  • 有錢親戚帶路!投資小白「一年入帳百萬」驚:真的躺著賺

    理財除了把錢放在銀行,不少人也會透過投資謀取獲利。一名男網友就分享,去年親戚來家中作客時,承諾教他玩股票,還保證「能幫他賺錢」,他便信了對方所言,一切遵循親戚的指示,結果一年過去,他輕輕鬆鬆賺了133萬元,讓他驚呼原來有錢人賺錢這麼容易,「難怪台灣貧富差距越拉越大!」
    2023/02/10 0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