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貧富差距 結果共411筆

  • 台灣行不行?星國漸進式薪資逼雇主加薪 收銀員月領4.6萬新台幣 

    台灣貧富差距數各種字維持12年新高水準,尤其在疫情和通膨雙重打擊下,普通上班族收入縮水,遑論赤貧和近貧的族群,日子又過得更加艱難。鄰近台灣的新加坡,也是貧富不均相當嚴重的國家,為了維持社會穩定,新加坡政府祭出多元政策扶貧,包括調高社區關懷計畫的短中長期補助、水電費補貼、中低收入者可領特別現金補助等等,另外新加坡長年推動的「漸進式薪資」和「薪資補貼計畫」,特別針對部分低薪產業、鼓勵雇主加薪,包括零售業、清潔人員、保全、園藝工人等,薪資都必須一年比一年高,另外搭配強制儲蓄、醫療基金等政策,藉此提升低薪族群的經濟韌性。
    2023/09/30 23:04
  • 窮人翻不了身 台灣貧富差距再創12年新高

    台北市的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主計處統計顯示,去年台北市平均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達144.4萬元,再次位列全國首位,年增1.4萬元。然而,與之並存的是,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低收入戶數,同一座城市呈現兩種極端不同的生活面貌。
    2023/09/28 22:56
  • 若當選「基本工資33K」侯友宜:任內會達成

    要設法縮小貧富差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再拋政見,承諾將在自己任內,把基本工資調整到33K,但有學者分析,出現勞動供給大於需求的現象,恐怕會使失業率提高。
    2023/09/08 19:16
  • 若當選「基本工資33K」 侯友宜:我任內會達成

    為了縮小貧富差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再拋政見,包括當選後,將開徵「富人稅」;同時,他更承諾,將在自己任內,把基本工資逐步調整到3萬3千元。
    2023/09/08 13:35
  • 搶救低薪!侯友宜:基本工資逐調至3萬3、開徵富人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提出經濟政策,針對青年低薪、物價通膨、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提出主張,承諾逐步調高基本薪資至33000元、低薪上班族所得稅減半、扶養12歲以下子女扣除額提高50%、開徵富人稅等政策,盼能促進薪資提升、減輕青年負擔。
    2023/09/08 12:37
  • 蔡英文曾轟馬政府貧富差距 黃國昌:民進黨批評適用至今

    審計部近期公布2022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內容除了揭露中央政府編列多項預算,更認證蔡政府多項政策跳票。對此,前立委黃國昌指出蔡英文選總統時,曾批評馬英九執政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但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台灣所得最高數據從104一路飆到144,「2011年民進黨對馬政府的批評竟還適用於現在!」
    2023/08/12 11:04
  • 陳水扁合體柯文哲!握手燦笑「拋2點聲明」:總統經驗像活字典

    前總統陳水扁深夜曬出合照,透露與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碰面一事,同時也以2點聲明強調,柯文哲此行只是「路過府城」的順道拜訪,也沒有尋求自己的支持;而是將自己8年的總統經驗視為活字典,同時請益如何縮短貧富差距、怎麼拚好台灣的經濟,以及用人哲學。
    2023/05/24 23:03
  • 最新民調!蔡英文執政7週年 7成3最不滿貧富差距未改善

    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7週年,啟思⺠本基金會今(19)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成3的民眾不滿蔡英文解決「貧富差距」的表現,其次是7成不滿蔡政府在面對「居住正義」的表現,再者是處理「出生率低落」,有6成9民眾感到不滿。而被問到蔡英文2016年曾許下「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滿分10分當中,全民平均只給了3.72分。
    2023/05/19 11:12
  • 哈佛研究「與有錢人當朋友」 有機會擺脫貧窮

    哈佛大學經濟學家研究指出,要賺更多的錢也許可以試著跟社經地位較高的人當朋友,因為獲得的資源可能更多,但生活圈的不同機會相對少,因此有專家提出了生長環境與多元發展的重要性,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也是改變國家的經濟發展。
    2023/05/04 22:39
  • 工作日爽爽玩! 日學者嘆:「戰後第3代」貧富差距更大

    許多國家都有貧富差距大的問題,日本經濟社會問題評論家牧野知弘本月4日在《週刊文春》撰文,提到他近來在日本國內經常感到「世上閒人真多」,在非連假的工作日,新幹線列車上擠滿許多日本國內觀光客,讓牧野感嘆日本社會到了「戰後第3代」貧富差距加大,有些上班族每日得兢兢業業的工作、甚至加班,同時卻有些人光靠著家中資產就能出門玩樂,不必憂慮食衣住行。
    2023/04/07 10:27
  • 經典翻拍!富豪買「人」當玩具 貧與富的鴻溝

    金錢是不是真的能買到一切?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法國經典社會喜劇《The Toy》(Le Jouet)翻拍,講述富家子弟竟買下「一個人」當玩具,顛覆世俗的劇情內容,在1976年上映當時就造成全法轟動,如今也成為法國人的兒時回憶之一。電影也曾在1982 年被翻拍成美國版本,如今被第三度翻拍!艾菲爾鐵塔下的兩個世界,奢華豪宅對比老舊社區,電影場景也隨著時代變遷升級,加深呈現貧與富的鴻溝。
    2023/03/03 19:58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突訪基輔美方下一步?英兩位數通膨加大貧富差距

    美國總統拜登20日突然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見面,這是開戰以來拜登首次以總統身分來到烏克蘭,他特別打了藍黃色的領帶,表達他強烈挺烏克蘭的立場,這趟秘密之旅後美國的下一步是什麼?
    2023/02/21 18:45
  • 有錢親戚帶路!投資小白「一年入帳百萬」驚:真的躺著賺

    理財除了把錢放在銀行,不少人也會透過投資謀取獲利。一名男網友就分享,去年親戚來家中作客時,承諾教他玩股票,還保證「能幫他賺錢」,他便信了對方所言,一切遵循親戚的指示,結果一年過去,他輕輕鬆鬆賺了133萬元,讓他驚呼原來有錢人賺錢這麼容易,「難怪台灣貧富差距越拉越大!」
    2023/02/10 05:54
  • 陳建仁明拜會立院黨團 藍委出題要大仁哥接招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正式就任,明天將到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國民黨等立院黨團,國民黨團今早舉行記者會提出新內閣面對的四大問題,包含低薪及貧富差距問題史上最嚴重,勞保年金瀕臨破產,台電虧損、電價可能漲價,以及綠電承諾跳票,這些問題陳建仁都必須一一回答,並提出解方。
    2023/01/31 14:36
  • 垃圾洩身價?清潔工曝「4大窮人特徵」 1習慣錢越來越少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大家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年了嗎?在這個除舊佈新的日子裡,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好好的大掃除,把環境整理的乾淨也能為來年帶來更好的運氣。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觀察過自家的垃圾,聽起來可能很奇怪,但其實從垃圾中就能看出很多事情,根據日本資深清潔人員的觀察與分析,找出了貧富差距對於垃圾的影響,觀察有錢人的垃圾後發現,相似的點竟是量少、乾淨,很少會有浪費的情形,相反的貧窮人家也同樣有類似的樣貌,以下整理出了4大「貧窮人家垃圾特徵」,要是發現自己平時也有這些習慣,別忘了趕緊改掉!
    2023/01/27 15:29
  • 創新低!戰爭+疫情攪局 聯合國:今年經濟成長降至1.9%

    聯合國今(26)日預測,受到俄烏戰爭引發食物和能源危機、COVID-19疫情衝擊、通貨膨脹居高不下以及氣候緊急狀況影響,今(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降至1.9%。
    2023/01/26 19:00
  • 他點「6大職業」高專業、高門檻、超低薪 網心酸認:功德院

    現在社會貧富差距大,一般人大多都是領死薪水的受薪階級,不但工作辛苦、待遇也不高,就有網友點名六項職業,直呼明明是需要專業或是難度很高的工作,但薪水卻少得可憐,話題引起網友熱議。
    2023/01/11 23:13
  • 看垃圾袋就知道「有沒有錢」! 窮人垃圾4大特徵「這習慣注定沒錢」

    農曆新年將至,準備要年末大掃除,但您知道嗎從每家丟出的垃圾,竟然能看出家境如何?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貧窮人家的垃圾有4大特徵,包括垃圾袋中常有零錢、常見超商泡麵零食等包裝,甚至常常一口氣丟10袋以上垃圾,相反地有錢人家丟出的垃圾量較少,顯示買東西較會精打細算。
    2023/01/09 22:56
  • 觀點/全球化已死?「不」 它正在進化中

    在台積電美國世紀性的設廠活動中,台灣半導體產業之父一句「全球化和自由貿易幾近壽終正寢」,大幅地被擴散報導為「全球化已死」,成為新聞標題大抬頭。但如果深究張忠謀先生本意,以及對照歷史發展路徑,我們卻可發現,被送終的全球化將只是特定版本的全球化。未來,在新版的全球化中,人類文明將往下階段持續進步,繼續發展。
    2023/01/01 11:20
  • 「還稅於民」是假議題! 高嘉瑜戳破盲點:並非撒幣就好

    「預算編列過程有很大問題!」,農曆年前普發1萬「還稅於民」被炒得沸沸揚揚,不少人都認為財政部超徵稅收,應該要和全民共享經濟果實、總統蔡英文也表態將透過國安高層會議,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而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提出自身看法,認為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要解決才是。
    2022/12/31 16:19
  • 低薪+高房價、乾脆躺平 年輕人恐成無產階級 貧富差距大中產階級消失中

    你覺得自己是中產階級嗎?學者認為,現在所得分配惡化,往兩個極端走,貧富差距大,中產階級已經越來越少了,而在高房價、低薪、通膨等等因素下,年輕人對未來沒有盼望,缺乏努力的動機,就乾脆當躺平族,最後惡性循環下,掉落中下階層,而當中產階級越來越少,也不利經濟成長和社會結構穩定。
    2022/12/28 22:45
  • 南韓「國民演員」教課採貧富分班 逼學生「花錢表演」崩潰看精神科

    南韓演員李凡秀擁有韓劇《外科醫生奉達熙》、《兄妹情深》、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3》等代表作,也被稱為「國民演員」,並在當地大學擔任表演學系的系主任。不過這陣子他被該系所學生爆料,不僅用學生家庭經濟狀況進行「貧富分班」,害一堆學生難忍歧視而主動休學,更要求學生自費籌措演出,目前校方正在調查中。
    2022/12/17 13:04
  • 江澤民辭世 彭博:他助上億人擺脫貧窮、卻擴大貧富差距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今(30)日,因白血病併器官衰竭於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他過世的消息歐美媒體大篇幅報導,《彭博社》指出,江澤民在天安門事件後,帶領中國走向繁榮,經濟規模擴大2倍,幫助上億人走出貧窮。與此同時,有人也批評他導致國內經濟資源分布不均,貧富差距更加擴大。
    2022/11/30 17:47
  • 幼稚園好可怕?女兒參加派對得送「3千元禮物」母傻眼發聲

    幼稚園變成家長各自較勁的地方?近日一名人妻分享,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教育,費盡心思讓女兒讀上熱門的私立幼兒園,沒想到進去後卻問題重重,她提到女兒的同學舉辦生日派對,邀請卡上註明了2項參加須知,分別是準備3千元以下的小禮物和28份天然無添加的小點心(指定店家購買),讓她不禁感嘆「現在的幼兒園好可怕」。
    2022/11/21 19:13
  • 台灣「每戶財富」超日贏韓! 但貧富差距創10年新高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20年底台灣每戶財富按新台幣計算為1263萬元,較2019年底增62萬元,年增5.1%。不過若以2019年每戶財富76萬美元與OECD會員國相比,台灣排名第3,而且贏過南韓及日本,甚至高於美國。對此有專家質疑,主計總處的計算方式,不含人壽保險及退休金,只拿有利的財富數據做比較,有失偏頗。
    2022/11/18 2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