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貧困 結果共691筆

  • 全球搶購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專家憂疫苗分配不均「再度上演」

    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s)推出治療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讓全球各國對於終結疫情的目標又重新燃起希望,紛紛洽購搶訂,但這也讓多個國際衛生組織提醒,先前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可能又會在富裕國家與貧困國家之間再度上演。
    2021/10/18 13:18
  • 羅馬尼亞爆毀滅性疫情!單日死三百人 小黃司機:彷彿在地獄

    羅馬尼亞是歐盟中最貧困的國家之一,近日面臨第四波疫情,情況急劇惡化、國內感染率飆升,加上疫苗接種幾乎停滯,因染疫而死亡的人數一天逾三百多人,是新冠肺炎大流行開始以來最多的紀錄。現在就連中國大陸駐羅馬尼亞使館也發出警告,要僑胞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的個人防護措施。
    2021/10/13 11:38
  • TVBS訪河南脫貧大陸艾草熱 野草變百億產值黃金草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外宣稱,9800多萬的貧困人口,已經全面脫貧,TVBS北京特派前往河南鄉下地區,例如「南陽」這個城市,它利用艾草產業提供貧戶就業機會,創造百億產值。還有農民說,生活從住瓦房變住別墅,騎摩托車變成開進口車。
    2021/10/09 20:47
  • 巴西「廢塑製提琴」 造福貧困孩童 音樂夢

    廢棄物品回收再利用,如何才能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來看看以下各國的例子,石油富國科威特,最近開始著手處理4200多萬顆廢棄輪胎,回收重新提煉出燃料,銷往其他國家;西班牙則有一位設計師,辭掉原本工作去海島海灘撿塑膠垃圾,再自己設計成耐用的家具;至於巴西,則用PVC管來製小提琴,一把合台幣1500左右,讓當地經濟情況不佳的孩童,也能實現學音樂的夢!
    2021/09/20 20:00
  • 詹雅雯認「當媽30年」 親吐心聲:什麼都值得了

    金曲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雖然飽受病痛所苦,卻不忘身體力行投入公益,心繫認養童和弱勢家庭,以自身經歷勉勵身處貧困環境的孩子,希望能透過自身的力量拋磚引玉,暖心說道「只要專心付出愛,看到大家展現微笑的那一刻,真的!什麼都值得了。」
    2021/09/14 13:28
  • 「3+11、諾富特非破口」 陳時中:是群聚事件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強調放寬機組員檢疫期為「3+11」的政策並非防疫破口,引發不少論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批評,政府不需要否認錯誤,要想如何拯救正在貧困裡掙扎的老百姓。
    2021/08/12 23:38
  • 撒哈拉沙漠.神秘綠色同心圓 沙沫化Out!

    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一代,是全球最貧困的地區之一,原先沙漠邊緣半乾旱的地帶,也因為乾旱、過度放牧,造成土壤鹽鹼化和沙漠化,對環境和民生都是大不利。非洲於是在2007年開始發起「綠色長城」的計畫,希望從非洲的東岸一路到西岸,長達8000公里的距離,透過植樹,減緩沙漠化,讓非洲綠起來。西非的塞內加爾有一位工程師,設計了一種圓弧形的種植模型,分層種植蔬菜、水果和樹木,執行7個月,已經有超過20個成功的案例,讓塞內加爾境內的綠色長城計畫,有了更多進展。
    2021/08/12 19:56
  • 從全紅嬋揭大陸農村貧困內幕 她嘆:從不被GDP迷惑

    大陸一名14歲少女全紅嬋,日前在東京奧運女子跳水10公尺跳台項目中,奪得金牌,甚至被譽為「跳水教科書」,賽後她的家庭背景曝光,由於家境清寒,奪牌後的獎金還要給媽媽治病,引發外界探討大陸農村醫療和貧困等問題。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也表示,這就是為什麼她「從來不會被GDP迷惑」的原因。
    2021/08/08 13:29
  • 徐若瑄「國小照」美翻 幼時貧困差點被賣靠母愛留下

    46歲的徐若瑄日前在IG曬出國小畢業照,更寫下「這種髮型,當時怎麼還會有人暗戀我?」,女神這樣就謙虛了!照片裡那雙深邃大眼睛加上靦腆笑容,不難看出從小就是美人胚子來著。而她也回憶起小學三年級就要負責煮飯菜、洗學校制服的童年日常,一起來看看!
    2021/06/19 16:01
  • 美國搶當疫情救世主 疫苗外交與陸分庭抗禮

    拉丁美洲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像是玻利維亞,第三波疫情反撲,死亡人數達到15000人,但疫苗接種率只有3.5%,泛美衛生組織警告,如果按照這個速度,拉丁美洲要好幾年才能把疫情控制住,不過美國現在開始扮演「救世主」角色,將捐贈5億劑疫苗給全球92個貧困國家,要和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分庭抗禮。
    2021/06/10 21:56
  • 疫情下全球增逾1億貧困者 預計明年人數會再攀升

    據《法新社》報導,國際勞工組織(ILO)在昨(2)日發表報告指出,因新冠疫情下勞工勞動時間大幅縮減,高人才流失等問題攀升,世界勞動貧困階級連帶增加,比以往多出1億人之多。
    2021/06/04 12:20
  • 習近平稱「全面脫貧」奇蹟! 大陸官媒揭地方政府作假

    中國大陸不斷宣傳,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數脫貧,寫下人類奇蹟,但是官媒揭發,陝西的村莊竟然連乾淨的用水都沒有,不符合脫貧的基本要求,貧戶更直接說「都是上頭在搞個形式」。
    2021/04/24 17:33
  • 日本「地王」撐不住 銀座地價9年首見下跌

    新冠疫情衝擊日本土地價值。日本政府公佈最新土地公告價格,疫情損害觀光、餐飲需求,使全日本土地均價下滑0.5%,6年來首次跌價。仰賴觀光為生的大阪中央南區受創嚴重,道頓堀跌幅最大,高達28%。有「地王」之稱的東京銀座,今年雖然依舊稱霸,卻出現9年來首見下跌,每平方公尺價格減了7.1%。而日本政府為救民生,將動用2.1兆預備金,做為餐飲、育兒津貼,尤其要幫助女性脫離沒錢購買生理用品的「生理貧困」問題。
    2021/03/24 19:57
  • 疫起憂鬱!青年失業無援、約聘者遭防疫歧視

    新冠疫情全球爆發一年,仍然不見好轉跡象,企業紛紛縮減人力,使得兼職人員難以生存。美國因此出現「新冠高牆(pandemic wall)」一詞,專門形容年輕族群因疫情而產生的貧困、身心健康問題。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調查顯示,今年覺得不安或憂鬱的青年,比去年增加了近一成。日本則發生防疫上的歧視,不少約聘員工抱怨,企業只開放正職員工遠端勤務,派遣工不但得正常出勤,工時也不得減少,使約聘者身陷染疫風險。
    2021/03/17 20:00
  • 校長請雞排 偏鄉生「捨不得吃」:留給家人當晚餐

    雲林縣四湖鄉發生一段令人鼻酸的故事,日前當地小學生奪下大隊接力競賽的獎項,校長為實現諾言開心買雞排請大家吃,卻發現有2名女同學寧願把雞排放涼也不願意吃一口。一問之下才曉得她們自貧困家庭出身,要把難得的美食帶回去與家人共享。貼心舉動卻也令校長感慨萬分,盼社會一同關懷弱勢家庭學童。
    2021/03/07 23:32
  • 大陸脫貧攻堅總結 成功與否國際看法不一

    大陸兩會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宣布,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任務,創造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但是國際間對於此看法不一,有的學者認同,也有專家認為以大陸現況來看,還有近一半的人口,並未達到脫貧的國際標準。
    2021/03/03 22:17
  • 德州大斷電「貧富」立見!富區明亮 貧區黑暗

    美國德州因為冬季風暴,斷電進入第四天,現在又開始鬧水荒,德州大停電,也導致天然氣價格暴漲,鈾礦股價飆34%,半導體晶片也出現短缺,德州進入夜晚,「貧富差距」一眼可見,奧斯汀豪宅區燈火通明,非裔貧困住宅區卻是漆黑一片。
    2021/02/19 22:26
  • 彭佳慧親曝家扶兒過往 期待「月領1000元」當學費

    48歲「金曲歌后」彭佳慧與前夫王丕仁育有1子2女,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日常生活,她昨(30)日出席活動時透露,自己從小學六年級就是家扶兒,國內外都有扶養人,因此決心長大後要奉獻一己之力,目前也認養多位貧困兒童。
    2021/01/31 09:06
  • 不談台港澳 習近平新年提抗疫欲展大國氣度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的新年賀詞,整篇沒有提到台灣,但還有提到香港,而今年對台灣、港澳,習近平更是一個字都沒有,重點多擺在對抗疫情和脫貧,預錄影片中,還被眼尖網友發現,書櫃上多擺了兩張與疫情有關的照片,不斷強調大陸援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似乎想展現自己有大國領導人的風範。
    2021/01/01 21:12
  • 1家7口擠15坪屋 父買布丁慶生被孩勸:沒錢我們不買

    台中一對有5個小孩的年輕夫妻日前在網路發文,賣嬰兒推車籌醫藥費,卻一度遭網友質疑,後來證實這一家七口的生活確實有經濟壓力,擠在15坪的房內過日子。有次父親想帶孩子去買「布丁」慶生,孩子卻出聲勸阻「爸爸沒錢,我們不要買」。消息傳開後,這家人的住處也隨之曝光,家中堆滿雜物,桌上還有隔夜菜要當作一天的三餐。
    2020/12/28 11:40
  • 人饑己饑 駐巴西代表處捐贈聯邦特區物資包裹

    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處發揮「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與巴西利亞聯邦特區3個非政府組織共同合作,參與巴西貧困家庭的人道援助計畫。
    2020/12/22 09:37
  • 因疫情失業或減工時 亞太薪貧族增至近億

    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亞太地區流失8100萬個工作機會,亞太勞動貧困人口(每天生活費低於1.9美元)在2020年達到9400萬至9800萬。
    2020/12/15 19:28
  • 沙灘突現「海量黃金珠寶」 漁民爽淘金:上帝的旨意

    許多民眾懷抱淘金夢,希望能夠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委內瑞拉(Venezuela)一處漁村,近年來不停有金銀珠寶被沖上岸,貧困的村民也帶著器具淘金變賣。
    2020/12/14 21:01
  • 價格戰!大陸疫苗低價問世.外交雙管齊下搶市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通過表決,以17票贊成、4票反對,同意輝瑞疫苗對16歲以上民眾是有效的,也就是說,現在只等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周日表決批准,就能開始施打,而另外一款莫德納疫苗的審核將在下周展開,但這兩款疫苗,也是全球目前市面上最昂貴的,輝瑞疫苗一劑要600台幣,莫德納一劑更上看1100台幣;但中國大陸「科興生物」所研發的疫苗,一劑價格只要370台幣左右,自然獲得拉丁美洲國家青睞,甚至已經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授權批准,全球正掀起一波搶疫苗大戰,其中牽扯到大國外交和龐大利益,但在這些角力的背後,還有67個貧困國家沒有經濟實力,能搶購疫苗,眼看富裕大國瘋狂囤積疫苗,數十億的貧困國家人口,恐怕永遠都沒有接種疫苗的機會。
    2020/12/11 20:00
  • 甜野男孩丁真全網爆紅 精準行銷創新脫貧工作

    被大陸網友暱稱「甜野男孩」的素人網紅丁真,不但引發大陸全網關注,也為他的家鄉,四川甘孜州理塘縣的旅遊業,帶來龐大商機。丁真走紅之後,馬上被當地企業簽約成為「旅遊形象大使」。大陸媒體發現,「丁真現象」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專業網路行銷團隊操盤,並且得到當地政府的支持,為貧困縣的脫貧工作,帶來新的宣傳手法。
    2020/12/10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