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財訊 結果共310筆

  • 【財訊】見證花蓮縣政亂象 蔡碧仲:我一定會再回來

    當初跌破眾人眼鏡,以法務部次長身分代理花蓮縣長三個月的蔡碧仲,在卸任後接受《財訊》雙週刊專訪,對於花蓮他流露濃濃的感情與深切的情待,同時強調,「一定會再回花蓮」。
    2019/01/23 21:26
  • 【財訊】地表最強蘋概股分析師 郭明錤掀起股海多空翻騰

    他被譽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卻極少有人真正認識他。他神準預測每一代蘋果新機的規格,被散戶視為股海明燈,蘋果和分析師同業卻對他很感冒。去年投靠中國天風證券後,他的管轄範圍更擴及全球消費性電子產業,每次報告一出,都掀起股海多空翻騰,身為投資人,你不能不知道「郭明錤」。
    2019/01/23 21:20
  • 【財訊】寶佳吃下黃金都更案 開發利益上看300億

    被建築業界稱為最鑲金的都更案──台北市中泰花園廣場都更案,在《都更條例》修正案三讀後再受關注。據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目前該案土地整合已告段落,而背後主要的推手就是建商龍頭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且已將多數土地贈與其子林家宏。
    2019/01/09 23:17
  • 【財訊】都更修法排黑還是引黑? 柯建銘黃國昌互責不是

    《都更條例》修法過程中,為了「排黑條款」,朝野吵得不可開交,通過背後有段曲折過程。根據《財訊》報導,在過程中,各方不斷角力,甚至為了特定個案,黑道、白道都介入關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還在協商時發生爭執,黃國昌中途離席。最後民進黨團在院會以多數決,通過內政部版本為主的《都更條例》。
    2019/01/09 23:04
  • 【財訊】行動支付引爆兆元商機 嗶經濟生意做不完

    手機行動支付可以更即時、深入地了解消費者的樣貌與需求;這些「黃金數據」正在各個產業掀起銷售模式的新革命浪潮。「嗶」經濟的新時代打破原有的產業隔閡,帶來新的生意,同時也不可避免的帶來一場跨業競爭的搶錢大作戰。
    2019/01/09 22:55
  • 【財訊】聯發科啟動3大改造 營業利益率觸底反彈?

    2018年,聯發科經營逆風不斷:全球手機市場下滑、美國制裁中興,連帶影響聯發科出貨,谷歌、比特大陸還頻頻上門挖角。最嚴重的是,2017年聯發科的營業利益率只剩下4%!本業獲利不到前一年的一半,員工人數卻仍持續增加,聯發科裁員傳聞不斷。10月26日跌破10年線,收盤價只剩202元!
    2018/12/26 15:09
  • 【財訊】揭露大學私校經營亂象 招生拉警報

    根據人口模型預測,未來10年大專入學生人數減少10萬人,至少30家學校得關門大吉,教育部更為此成立私校轉型退場辦公室,專案管理輔導不良私校。
    2018/12/26 14:01
  • 不靠大陸拚經濟 謝金河:還有「這條路」可走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要在九二共識下尋求台灣產業出路,選前喊的口號「貨出去、人進來」似乎有了雛型。財訊傳媒董事長就指出,台灣拚經濟面臨兩種選擇,一是直接靠攏中國,如果不靠中國,就是要把世界變腹地,輕稅簡政吸引投資。
    2018/11/30 23:16
  • 【財訊】韓國瑜效應發酵 誰才是真正贏家?

    韓流效應大助國民黨縣市長選情,但是否讓國民黨從此換新包裝與新行銷手法,進而帶動接下來的總統選情?韓流只是一場撩撥,或是能刮起颶風,未來一年將是重要觀察期。根據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指出,真正的贏家不是國民黨,到底誰才是真正受益者呢?
    2018/11/30 11:05
  • 【財訊】百億基金挹注REITs 商用不動產愈來愈熱

    相較於景氣低迷的住宅市場,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近來展現曙光。REITs再起,讓一般投資人有切入商用不動產的投資機會。根據《財訊》報導指出,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的熱度加溫,台北南山廣場辦公樓一室難求,租金每坪上看5000元;台商回流找廠房、遍尋工業地;華固、興富發、長虹等指標性建商也轉移目標至商辦、廠辦、飯店。連帶地,暌違10年,台灣今年又有兩檔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問世。
    2018/11/30 10:53
  • 【財訊】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熊市來了,搶中國反彈

    應《財訊》邀請,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將於10/25(四)來台演講,睽違十年再度訪台演講的吉姆,將率先預告2019投資大趨勢。面對外界質疑看多中國論調是否失靈,羅傑斯在訪台前先接受《財訊》雙週刊越洋專訪時表示仍看好熊市過後,中國重點產業有反彈機會。
    2018/10/17 11:40
  • 【財訊】世界級軍武在台灣! 神祕軍艦王國「龍德造船」

    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蘇澳漁港邊的神祕軍艦王國」為題,深入報導國防工業的隱形贏家,其中龍德造船的崛起歷程,值得關注。
    2018/10/03 14:47
  • 【財訊】全台最大鱈魚進口商顏元博首度曝光

    從澎湖的討海長大的顏元博,十八歲創業當賣魚郎,歷經產業興衰,透過不斷轉型,如今已是全台冷凍水產霸主,穩坐市場龍頭寶座,「全台餐桌上的兩片鱈魚中,就有一片由他進口。顏元博的發跡過程頗為傳奇,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獨家披露這位從未在媒體曝光的水產大亨。 
    2018/10/03 14:43
  • 【財訊】928房市熱區全掃描 「黑轉紅」量價俱漲

    揮別冷颼颼市況,台灣房地產市場在今年表現呈價量俱增,推案的形態、手法也與過去幾年低迷時不盡相同。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全台重劃區推案狀況,解析房地產市場最新的三大現象。
    2018/09/20 02:11
  • 【財訊】統一搶賺運動財 引爆健身房百億商機

    全台健身人口持續增加,連統一超商都開起複合型健身房,為全台健身房市場上投下一顆震撼彈。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揮汗經濟學」為題,以健身房的三大發展趨勢,剖析百億市場商機,有本事才能在競爭加劇的市場中突圍。
    2018/09/20 02:05
  • 【財訊】揭開台股虛胖行情真相 散戶要自救!

    台股號稱史上最長萬點行情,卻是投資天堂與地獄並存的世界,尤其是多數的投資人卻開心不起來,是個沒有香檳的萬點行情。因為台股內部隱藏許多虛胖的現象,散戶如何在詭異變動的股市中,看懂真相,才能找到自救的關鍵祕笈。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尋找強勢股」製作專題,全面解析萬點行情下的台股五個真相。
    2018/09/20 01:50
  • 他搭的高鐵和你我不一樣? 商務艙點心掀議論

    法學博士王威鈞投書平面媒體,直指高鐵商務艙點心,因為聽從財訊社長謝金河的意見就隨即從脆果換成養生堅果,直言他搭的高鐵和你我不一樣,如果是一般人向高鐵董事長建議未必可行;不過高鐵解釋點心本身就是輪替供應,堅果、脆果都有,而且都是依照旅客喜好評估來作更換。
    2018/09/11 21:06
  • 【財訊】年金被砍沒在怕 輕鬆3招多賺百萬

    7月1日軍公教年金改革新制正式上路,月退俸大砍、18%優存即將退場,都讓軍公教的荷包縮水了至少3成,有人因此惶惶終日,也有人很早就覺知而提前準備,活用存股、基金、保險等理財工具,把失去的年金賺回來,打造自己的鐵飯碗。
    2018/09/05 13:34
  • 【財訊】科技股投資新風向 買美國賣中國

    今年以來,美、中股市強弱立判,科技股更在風口浪尖。龍頭蘋果的股價在8月大漲19.6%,這並非中短線波段的調整,而是大錢投票的結果。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科技股大洗牌為題,分析科技股最新的投資風向。
    2018/09/05 13:33
  • 蔡壁如施壓媒體剪影片?柯P:訪問結束要求聊天不要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財訊》專訪,事後卻被記者在文中爆料,柯的顧問蔡壁如因不滿老闆透露太多,竟氣急敗壞打斷訪談,還要求將影片剪掉,遭拒後甚至怒嗆「我們就沒有以後了」。對此,柯文哲今(25日)受訪時否認對媒體施壓,指當時訪問結束雙方在聊天,蔡才說「訪問結束就結束,後面就不要錄音錄影。」
    2018/08/25 18:23
  • 【財訊】柯文哲諷民進黨養虎為患 預告大巨蛋案兩週了結

    柯文哲日前接受《財訊》專訪,柯文哲大談各種話題與人物,他自喻為瘋子,諷民進黨養虎為患,也透露大巨蛋案兩週了將有個了結,甚至還暗批前朝「藏富於民」,許多條文看來都怪怪的。
    2018/08/22 15:35
  • 【財訊】范冰冰掀課稅冰風暴 台幹當心中招

    中國正要進行新一波的個人稅改革,並嚴格查緝各種逃漏稅,往大陸工作的台灣藝人和台幹往後都要提高警覺。根據《財訊》報導指出,最近中國稅務界發生2件大事,一件是中國著名影星范冰冰被檢舉以「陰陽合同」逃漏稅;另一件是中國修改稅制調整「稅務居民」定義,加強查稅。范冰冰被檢舉逃漏稅的案件,剛好撞上這把稅改的大刀,課稅的「冰風暴」正在延燒中。
    2018/08/22 15:35
  • 【財訊】台灣手搖茶王國 南北各擁山頭

    炎炎夏日,人人手上一杯手搖茶。台灣人一年喝掉500億元的手搖飲料,如果以50元一杯換算,等於要喝掉10億杯飲料!在財政部登計的冰果冷飲店家數,已達1萬7千家,密度比便利商店還要高!台灣可說是名副其實的「手搖茶王國」。
    2018/07/26 16:23
  • 【財訊】69家實施庫藏股公司 股價漲少跌多

    「傳聞MLCC(積層陶瓷電容)將跌價10%」、「前妻出脫國巨1萬2千張,套現120億元」、「7月16日,國巨3筆盤後巨額交易達1460張」⋯一連番與國巨相關的利空衝擊下,7月17日晚間,國巨罕見大動作宣布實施庫藏股,捍衛股價的心態明顯。
    2018/07/26 16:21
  • 【財訊】攜手特斯拉昔日大將 打造首輛台製電動超跑

    國境之南的屏東恆春公路上,一輛酷黑帥氣的超跑沿著海岸公路奔馳,空拍機捕捉它優美的身姿,現場安靜似空白,只見大海拍打岸邊激起的浪花,配上一首首壯闊有力的浪濤交響樂。這是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生產的超跑Miss R,3月正式亮相試車的英姿;沒想過有一天,超跑竟能以不打擾天籟的存在,隱身於大自然中。
    2018/07/26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