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財經 結果共1,816筆

  • 「我白手起家創造跨國企業」 郭台銘開支票:讓台灣GDP倍增!

    今(27)日晚間,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28)日將在「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宣布獨立參選2024年總統;郭辦對此沒有回應,但也並未駁斥。今(27)日晚間「主流民意大聯盟」活動來到高雄鳳山,郭台銘致詞時表示,自己不同於其他總統參選人,是唯一出身經濟,並說:「我懂財經!保證我至少能讓台灣GDP倍增!加一倍啦!」
    2023/08/27 23:54
  • 國企也淪陷!恒大、碧桂園接力債務違約 大陸版雷曼風暴殃及全球?

    中國大陸房市拉警報,地產龍頭恒大、碧桂園、大型資產管理公司中植系、甚至是國營企業,都接連爆發債務危機,就怕引發大陸版的「雷曼風暴」。有專家指出,雷曼和碧桂園的資產規模差距甚遠,加上大陸金融圈相對封閉,因此衍生的後座力不會像雷曼這麼嚴重。不過也有專家提醒,這次房市危機將衝擊民眾信心、抑制消費行為,接下來官方會祭出哪些救市手段,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3/08/25 23:09
  • 低價競爭 京東再下調自營商品包郵門檻

    繼推出百億補貼後,中國大陸電商巨頭京東23日再下調自營商品包郵門檻。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指出,大陸電商巨頭京東將繼續執行低價競爭,因為京東推出的最新政策是,下調自營商品包郵的門檻,過去在京東購買自營商品,訂單金額要滿99人民幣才有包郵,但目前的門檻已經調降到了59人民幣。消息人士指出,京東包郵相關系統規則於23日零時正式生效,消費者購買京東自營商品,除了圖書類以外的訂單,只要滿59人民幣就能包郵,而圖書類的商品仍維持滿49人民幣即可包郵的標準,這也是自2016年以來,京東首次下調包郵的門檻。」
    2023/08/24 16:04
  • 暢銷26年!《富爸爸窮爸爸》給人啥啟示 4字神解被推爆

    你也看過嗎?出版於1997年的財經書籍《富爸爸·窮爸爸》,曾被譽為21世紀最偉大的理財書,不僅被翻譯成51國語言、銷售109個國家,在各國也長期佔據「投資理財」分類的暢銷排行榜。近來就有網友好奇,該書初發行至今已20多年,被無數人拜讀過,「這本書給人的啟示是什麼?」問題拋出後,釣出鄉民4字神解。
    2023/08/23 21:24
  • 財經主播胡睿涵又被詐團假冒 鮮肉車手騙七旬翁百萬

    日前有詐騙集團打著知名主播「胡睿涵」的名號,在網路上已投資名義招搖撞騙,從71歲張姓老翁那騙走了60萬,過程中,被機靈的銀行行員發現報警,於是彰化警方和老翁聯手逮人,年約21歲的姚男到老翁家取款,被埋伏的員警當場逮捕,並順勢逮到另一名21歲的張姓共犯,將兩人移送法辦。
    2023/08/23 11:46
  • 銀行搶數存戶 前6名用戶皆「破百萬」

    據金管會8月2日最新統計,2023年6月底國人開立各銀行數位存款帳戶達到1751萬戶,季增7.3%,其中台新銀行依然位居第一,再來是國泰世華銀行,前六名都站上「百萬戶」大關,顯示各大銀行競搶數存戶客群,也進入白熱化。
    2023/08/22 22:55
  • 喊話郭台銘「都是守護中華民國派」 侯友宜:會再登門拜訪

    針對郭台銘向柯文哲喊話「識時務者為俊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在財經界郭台銘確實是一時的俊傑,是帶領台灣經濟往前走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他會再去登門拜訪,用最大誠意向郭台銘請益。
    2023/08/21 15:57
  • 女助理教投資!「柔情嗲聲」養套殺 竹科男損失3450萬

    在新竹一名男子,是竹科大廠的供應商,在網路上發現有財經名人教投資,還有專屬女助理報股,才剛離婚的他,掉入甜蜜陷阱,從今年3月到5月之間,就陸續匯出超過3450萬元,最後毅然決然和檢警合作,約出取款車手,逮捕詐欺集團。
    2023/08/21 14:56
  • 恒大申請破產保護 李嘉誠北京賣豪宅 降價近1成

    大陸房地產集團爆發財務危機,恒大在紐約申請破產保護,經常被認為在市場反轉提前早出手的香港首富李嘉誠,除了日前打7折開賣在香港的預售屋,現在集團在北京的另一件豪宅項目,也被發現定價悄悄調低1成,還調整了購買者門檻驗證。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香港富商李嘉誠創辦的長江實業,日前才以市場價格7折販售在香港的樓盤,現在北京的樓盤也被發現悄悄降價了。根據《時代財經》報導,長實集團在北京的開發項目『御翠園』,從2022年10月開始對外販售,當時價格是每平方公尺11萬人民幣,最新訊息顯示,現在價格已經落至9.1萬到9.8萬人民幣,與原先價格低了大約一成。同時也有訊息顯示,如今看房的買家不需要提供身分或財產證明,還開放了大批房仲帶人看房,種種跡象都顯示,開發商急於將樓盤售出。」
    2023/08/18 15:28
  • 高薪能帶來快樂? 專家拆解金錢與幸福的方程式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先前提出,年收入7.5萬美元是幸福薪水的最上限,這幾年持續引發心理學家的爭議。專家持續在研究,高薪是不是真的能帶來快樂。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找來心理學家分析,認為金錢只是帶來幸福的原因之一,如何善用財富增加社交、追求自我認同,才能稱得上是擁有理想薪水。
    2023/08/16 14:20
  • 去風險效應浮現!印度供應鏈完備 將不再從中國進口手機

    歐美國家對中國採取去風險策略以致供應鏈轉移效應浮現,中國媒體第一財經今天報導,由於印度組裝手機的產業鏈日漸成熟,原本中國每年向印度出口1億8000支手機的訂單沒了。
    2023/08/16 13:56
  • 女主播爆熱戀?邱沁宜甜蜜出遊後北返 一前一後進香閨全被拍

    邱沁宜之前是各台知名主播,長期在財經界經營,歷來情史與花邊也相當精彩,不過近年相對較無引人注目的男伴出現;如今圈內突然傳出,剛滿48歲的她,身邊已有人,看似正過上一種穩定交往的感情生活。
    2023/08/16 07:24
  • 大學放榜!分發缺額創10年次高 「管理學群」缺最多

    112年大學分發入學今(15)日放榜,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共有29校、399個系組缺額,名額達6464人,寫下近10年次高。若以學群區分,缺額人數最多的是管理學群1273人,其次依序為資訊學群1006人、財經學群763人及外語學群703人。對此,考分會執行秘書、成大教務長沈聖智分析,學群缺額狀況反映出社會的就業氛圍,建議各大學要經營出自己特色,提供學生跨領域課程。
    2023/08/15 11:38
  • 打詐五法沒用?網路平台開罰數掛零 陳建仁:沒違反規定

    行政院在2022年推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但詐騙產業仍不斷壯大,手法日益更新,根本無法杜絕對國人的傷害,政府不得不加以重視這件事。行政院5月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不斷遭在野黨立委質疑成效不彰。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臉書(現改名Meta)的廣告檔案庫前百大「投資」廣告,幾乎全是詐騙,詐騙集團大量冒用財經名人行騙,包含台塑總裁王文淵、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等企業界人士都遭冒用;新法上路規範網路平台業者須負連坐處罰責任,但迄今開罰數掛零,詐騙滿天飛,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2023/08/11 11:36
  • 理財YTR柴鼠兄弟遭盜圖! 被害者入財經群組遭詐千萬怒報警

    詐騙集團假冒名人在網路刊登廣告,投資賺錢的話術層出不窮,就有民眾加入號稱YouTuber柴鼠兄弟推薦的理財專家群組,對方開設假的虛擬貨幣錢包,被害者因此被騙千萬元,另外直播主叫賣哥,肖像也遭詐騙集團盜用,超過10人受害。
    2023/08/10 20:16
  • 老高被爆抄襲「回應不過關」 財經網美喊:比館長好1萬倍

    百萬訂閱YouTuber「老高與小茉 Mr&Mrs Gao」,抄襲日本YouTuber爭議愈發熱烈,曾把自己比喻為「說故事的人」的老高認為,只有原作者不允許轉載作為前提,才算是侵害著作權,言論一出讓網友難以接受、完全不買單。對此,經常針對時事發表看法的「財經網美」胡采蘋(Emmy Hu)表示,即便老高涉及抄襲、回應也不過關,但和其他人相比之下還是比較好,她也直言,「老高比館長好一萬倍!」
    2023/08/05 21:17
  • 社會新鮮人別徬徨!「財經三合院」開講 相關議題一次懂

    財經三合院正式開講!不只將艱澀難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透過大白話且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年輕人闡述這項劃時代的貿易協議,同時也不忘探討年輕人最感興趣的理財投資議題,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養。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特別製作一系列的「財經三合院」影音短片,不只為閱聽人分析其財經時代意義,以及將為年輕人帶來哪些機會。
    2023/08/04 22:14
  • 久等了!白飯之亂「熱炒店宣布復業」 網搶預約:該揪團了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經管理學系學生日前至大道創意快炒用餐,卻因為白飯供應不夠、吃不飽,到店家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意外引爆「白飯之亂」。整起事件延燒數日,輿論不斷,熱炒店老闆於7月16日突宣布無限期暫停營業,震驚外界,事隔半個月後,熱炒店粉專昨(2)日深夜發文表示即將復業。
    2023/08/03 08:45
  • 民眾黨狂出包?她狠戳「柯文哲敗因」:香蕉待人只能得猴子

    民眾黨英文官網標語「VoteWhite、VoteRight」出包,遭聯想跟美國白人至上主義政黨相同,爆發風波後民眾黨也急下架,並解釋小編用意是想表達「支持白色力量是正確的選擇」。不過財經媒體人胡采蘋就認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會有一連串錯誤,都是因為「沒有強大的團隊做後盾」,並狠酸「如果始終把自己當作朕一般皇帝的存在,以香蕉待人確實只能得到猴子」。
    2023/08/01 14:20
  • 瓦格納兵變牽扯政治角力 與普欽互惠關係難切割

    傭兵團瓦格納兵變失敗滿一個月,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瓦格納已經不存在,但成員仍然在白俄羅斯活動。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由於瓦格納與普欽政府有千絲萬縷的互惠關係,因此很難就此切割,只是因為牽扯政治角力,恐怕成為待罪羔羊。
    2023/07/31 13:59
  • 曝郭台銘決裂林百里內幕 他預言:台灣將有「護國群山」

    AI熱潮席捲全球,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股價大漲,廣達股價不僅衝破200元大關,創下近23年來新天價,董座林百里更一舉成為台灣新首富。知名財經專家、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1)日表示,AI供應鏈可望讓台灣不只有台積電,還能加速催生「護國群山」,也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林百里當初交惡的內幕。
    2023/07/22 16:59
  • 星國「三腳督」登場 財經大佬黃國松參選總統 對戰前國務資政

    新加坡總統大選即將在9月23日登場,75歲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今(19)日正式宣布參選。星媒報導指出,黃國松在管理新加坡外匯儲備方面擁有超過40年經驗,財政履歷亮眼,也讓這場大選形成了新加坡版的「三腳督」局面。學者分析,新加坡前國務資政的尚達曼仍是呼聲最高的人選,但選票有可能被黃國松瓜分,企業家吳振華則是有可能因為不符合參選資格遭淘汰。
    2023/07/19 16:46
  • 多家大銀行Q2財報優於預期 美股道瓊早盤走高

    美國多家大銀行財報優於預期,在通膨降溫之際再添市場樂觀情緒,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早盤走高。
    2023/07/14 23:13
  • 熱炒店無限期停業!老闆收「神秘包裹」苦笑 老顧客喊加油吃告別餐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經管理學系學生日前舉辦營隊,到北市知名熱炒店慶功,一行人嗑光店內免費提供的兩大桶白飯,因為吃不飽,到店家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引發「白飯之亂」,老闆為了盡快讓事件落幕,12日宣布自7月16日起無限期停業,除了有民眾上門為老闆加油外,更有人直接寄包裹到店裡。
    2023/07/14 09:22
  • 大立光Q2獲利季增逾一成 上半年每股盈餘52.33元

    大立光公布第2季財報,單季營收新台幣81.94億元,季減10%、年減15%,稅後盈餘36.95億元,每股盈餘27.69元,優於第1季的24.64元,單季毛利率49.28%略低於第1季的49.84%,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52.33元。
    2023/07/13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