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財經 結果共1,838筆

  • 深入美國後院 北京靠一帶一路擴大對拉美國家影響力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周二在北京展開。除了外界緊盯習近平與普欽的互動,也關注一帶一路在拉丁美洲等地區十年來的成果。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目前拉美以及加勒比海就有21個國家加入,包括在基礎建設以及公共事業都獲得中方龐大的支持。但北京方面也掌握包括港口等關鍵資源,在拉美地區的影響力也更加深遠,不但衝擊台灣在當地的外交,也讓美國有如芒刺在背。
    2023/10/17 14:20
  • 美汽車業罷工未歇 CNBC:特斯拉將成風波中最大贏家

    美國汽車工人工會罷工持續,儘管汽車大廠做出讓步將調升薪資,但仍然沒有達成協議。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認為這場罷工可能讓三大車廠,在電動車轉型的關鍵時期雪上加霜,最後贏家,很可能是美國本土電動車龍頭特斯拉。
    2023/10/16 14:37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金臨天下/油價飆漲恐挫航空業復甦動能 專訪台灣虎航董座陳漢銘因應之道

    國際油價節節高升,美國航空業者近期紛紛下修財測,外界擔心是否高通膨時代又要來了,本土航空業者該如何因應高油價衝擊,甚至疫情後的高票價紅利是否也將消失。為此,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分享在不斷變化的航空運輸市場環境下,台灣虎航運用的因應策略,讓業績於疫後一飛衝天,不僅首季每股獲利創新高,賺贏傳統航空,更一度站上航空股王寶座。
    2023/10/11 19:24
  • CNBC:高通實力恐被低估 物聯網時代將扮演關鍵角色

    高通剛與蘋果在簽訂合約,將提供蘋果5G數據機晶片到2026年,股價又再度飆升。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儘管因為AI熱潮營收龍頭寶座被輝達一舉超車,但高通的實力其實被低估。高通積極研發不同的AI晶片,加上多元化的晶片研發,有望在物聯網越來越發達的時代大搶商機。
    2023/10/02 15:18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首度合作邵雨薇!曹佑寧被她震懾 嚇喊「需要突破心理的坎」

    邵雨薇、曹佑寧主演《火星上的維納斯》,劇中兩人從同事逐漸變成曖昧對象,談到現實中首次合作,曹佑寧受訪時坦言對邵雨薇的第一印象,「她的氣場是滿強的,得想辦法突破心理的坎,試圖拉近距離聊天。」後來逐漸看到對方搞笑的一面。接受專訪時,被問初見面時會不會尷尬,兩人對視後,邵雨薇笑言:「一開始不知道要聊什麼。」她透露兩人後來在現場都是「大人的Talk」,原來是聊財經話題,分享彼此理財觀念。  
    2023/09/29 11:11
  • 儲蓄險放到期滿忘記領「她一查利息驚呆」 行員再推銷網狂滅火

    在這個「錢滾錢」的年代,不少人會選擇購買保險、投資基金和股票等多種方式來達成資產增值,然而,選擇合適的投資方式卻也是一大難題,一名女子先前在「存錢公社」臉書上分享了自己的理財經驗,引起了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3/09/27 14:35
  • 歐洲忙去風險 對中資熱錢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儘管義大利傳出有意退出一帶一路,但中國大陸在歐洲的投資仍然剪不斷理還亂。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歐洲不少包括港口在內的基礎建設,幕後大金主都是中國大陸企業。不過這幾年歐洲受到地緣政治影響,對中國大陸企業投資越來越小心謹慎。就怕過度依賴中資,將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
    2023/09/25 14:24
  • 藍白不合選舉結束!他提「這部會」給柯文哲 指藍營高層點頭

    2024大選競爭白熱化,但根據多份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穩定領先,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則陷入「麻花捲」,因此藍白合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前立委沈富雄也直言,藍白不合作選舉就結束,建議國民黨能釋出2至3個部會給柯文哲,甚至是財政部,且透露藍營一位算是財經專家的高層也表示「可以啊」。
    2023/09/25 12:00
  • 中青年失業率高佛系求職 CNBC:經濟火力不足

    中國大陸16至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在創下22%的新高記錄後,相關單位還暫停公布失業率數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背後原因,包括打房政策造成房產市場熱度不再,進出口貿易火力也不足,經濟放緩使得企業紛紛減少招聘。不少中國大陸新世代因此選擇繼續求學,或是乾脆在家當全職兒女靠爸媽養。
    2023/09/21 14:46
  • 聊財經也要賣肉!陸掀「巨彈聚人心」亂象 非法網黃賺快錢

    中國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投身自媒體行業,因此小網紅、小網美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甚至有不少人轉做網黃來快速賺錢。不僅如此,現在更有鄉民發現,就算直播主題跟色情無關,女主播也都要露肉,「巨乳聚人心」似乎已變成中國網路主流。
    2023/09/20 15:03
  • 星宇漲哩程票!外站4段票也沒了 亞洲來回經濟艙漲5千哩

    許多旅客會加入飛行常客計畫,以便未來搭越多有機會獲得免費的機票,星宇航空今年推出玉山聯名卡更是引發超多星粉投資哩程,星宇航空卻在19日寄出通知,宣告哩程兌換酬賓機票漲價,像是亞洲來回經濟艙就漲5000哩、頭等艙暴漲2萬哩,且火速於10月3日生效,被會員批評是史上累積哩程改惡最快的航空。
    2023/09/20 10:50
  • 美中角力重塑全球供應鏈 外交部次長李淳解析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美中對抗從川普時代的貿易戰,到現在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地緣政治的變化也重塑全球供應鏈,台灣如何在美中對抗之下,找到生存之道,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解析美中關係的新定位以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同時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灣加入CPTPP、台積電赴德建廠等議題,與主持人黃斐瑜進行深度探討,台灣在大國博弈中,將面臨的衝擊與挑戰。
    2023/09/18 14:00
  • 美國點頭放行 專家憂烏軍恐難藉F-16戰機逆轉勝 

    美國國防部先前宣布,烏克蘭飛行員將前往美國接受F-16戰機的訓練,利用丹麥以及荷蘭軍援的F-16,對抗俄軍的空中攻勢。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找來專家分析,強調目前烏克蘭確實急需要戰機來維護空中安全,但也認為F-16不是最好的選項,而且包括整個訓練以及戰機的轉移,最快明年烏克蘭軍方才能使用F-16。恐怕不像外界期待的,能立刻成為逆轉勝的關鍵武器。
    2023/09/04 14:52
  • 《商周》諷侯友宜政策「…」小編態度惹議 媒體人分析:上級授意

    知名財經的周刊《商業周刊》出包,小編製作的哏圖,摃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引起藍營爆怒,侯辦還擫出聲明抗議要求道歉。不過,小編作法很具爭議是,沒有道歉,還挑釁回文「小編沒被fire」,讓人驚嘆小編實力堅強,莫非是皇親國戚,不過,了解媒體生態的媒體人表示,要貼什麼文,出什麼稿子,甚至下什麼標,都不是小編決定,小編權限沒那麼大!
    2023/09/01 09:24
  • 前美女主播遭開價「300萬包養」只求伴遊一天! 本人這樣回

    37歲朱琦郁當年是財經主播出身,外型亮麗、身材姣好的她,卸下主播身分,因主持尾牙,身穿一襲爆乳晚裝鞠躬爆紅,被封為「倒奶主播」,對此,她則表示尾牙本應當就該穿得漂亮、彎腰和大家道謝,不過卻被攻擊像是物化女性,她也坦言批判的反而是女性居多,近日朱琦郁接受採訪時,自爆被開高價包養,當下的反應也曝光了。
    2023/08/31 12:46
  • 交往工程師男友11年!蔡尚樺帶「籃球鮮肉回香閨」全被拍

    曾任華視新聞和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播,主持節目拿過金鐘獎的蔡尚樺,近來也擔任職業籃球T1聯盟的策略行銷長,工作算是順風順水的她,也跟男友「交大仔仔」易鼐恩穩定交往約11年;只是本刊日前拍到她身邊多了另名嫩男。
    2023/08/30 07:20
  • 乘客青睞豪華艙等 航空業者升級座椅搶商機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但旅遊熱潮仍然沒有退燒。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近期發現,旅客比起以往更願意花錢購買豪華艙等的機票,因此業者也願意砸錢在升級機艙座椅上,也越來越多航空公司推出豪華經濟艙,讓乘客能有更舒適的體驗,增加忠誠度,也創造豪華機艙座椅的商機。
    2023/08/29 13:46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台製零件流入俄羅斯助攻烏克蘭 中成最大幫手

    從去年俄烏戰爭開打,西方國家就對俄羅斯展開制裁,禁止微晶片出口到俄羅斯,為俄軍提供武器零件。但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分析,在烏克蘭戰場上發現的俄羅斯武器,都含有大量海外晶片,其中甚至包括台灣製造的產品。而且點名中國大陸,是這些微晶片和關鍵零件最大出口國。
    2023/08/28 15:24
  • 喊企業家治國時代來臨! 郭台銘:​​​​​​​20年內經濟打敗新加坡

    2024總統大選情勢詭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各地奔走倡議「主流民意大聯盟」,今(28)日上午10時將正式向外界宣布投入下屆總統大選,並以獨立參選人身份進行連署。郭台銘發表談話表示,他決定以總統參選人身份投入2024總統大選,喊出「企業家治國時代來臨」,強調自己懂財經、有經營能力,承諾在20年內,可讓台灣經濟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人均GDP最高的亞州首富。
    2023/08/28 10:54
  • 「我白手起家創造跨國企業」 郭台銘開支票:讓台灣GDP倍增!

    今(27)日晚間,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28)日將在「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宣布獨立參選2024年總統;郭辦對此沒有回應,但也並未駁斥。今(27)日晚間「主流民意大聯盟」活動來到高雄鳳山,郭台銘致詞時表示,自己不同於其他總統參選人,是唯一出身經濟,並說:「我懂財經!保證我至少能讓台灣GDP倍增!加一倍啦!」
    2023/08/27 23:54
  • 國企也淪陷!恒大、碧桂園接力債務違約 大陸版雷曼風暴殃及全球?

    中國大陸房市拉警報,地產龍頭恒大、碧桂園、大型資產管理公司中植系、甚至是國營企業,都接連爆發債務危機,就怕引發大陸版的「雷曼風暴」。有專家指出,雷曼和碧桂園的資產規模差距甚遠,加上大陸金融圈相對封閉,因此衍生的後座力不會像雷曼這麼嚴重。不過也有專家提醒,這次房市危機將衝擊民眾信心、抑制消費行為,接下來官方會祭出哪些救市手段,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3/08/25 23:09
  • 低價競爭 京東再下調自營商品包郵門檻

    繼推出百億補貼後,中國大陸電商巨頭京東23日再下調自營商品包郵門檻。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指出,大陸電商巨頭京東將繼續執行低價競爭,因為京東推出的最新政策是,下調自營商品包郵的門檻,過去在京東購買自營商品,訂單金額要滿99人民幣才有包郵,但目前的門檻已經調降到了59人民幣。消息人士指出,京東包郵相關系統規則於23日零時正式生效,消費者購買京東自營商品,除了圖書類以外的訂單,只要滿59人民幣就能包郵,而圖書類的商品仍維持滿49人民幣即可包郵的標準,這也是自2016年以來,京東首次下調包郵的門檻。」
    2023/08/24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