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財政部長 結果共1,314筆

  • 繼布林肯後 陸宣布美財長葉倫7/6訪陸

    中美緊張關係升溫下,兩國官員持續對雙邊關係發表評論。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美中經濟互相依賴很深,與大陸脫鉤很蠢。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則說,要強化軍事能力,確保習近平每天都覺得,還不到能攻打台灣的日子。另外根據大陸財政部訊息顯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在7月6日訪問大陸四天。
    2023/07/03 13:57
  • 拜登內閣成員再訪中 彭博:葉倫七月初將出訪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傳出計畫7月初訪問北京,和新任的中國大陸官員首度進行經濟會談。
    2023/06/27 15:32
  • 任公職40年練就外圓內方 財長莊翠雲8字訣面對挑戰

    財政部長莊翠雲大學時意外踏入地政領域,從基層做起的她,曾「腳踏實地」拿著地籍圖,勘查土地使用是否達課徵空地稅標準,公職生涯超過40年,練就外圓內方性格,做事有高度、重細節,始終秉持「全力以赴、做就對了」初衷,面對各種挑戰。
    2023/06/24 14:36
  • 短短35分鐘!習近平見布林肯 關係回穩.分歧難消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的第一場國務卿中國訪問,以布林肯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35分鐘簡短會談,畫下還算成功的句點。透過這趟訪問,美中雙方達成關係必須穩定的共識,也同意促進人員與航班交流,布林肯更預告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美中官員互訪,例如中國外長秦剛訪美,以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商務部長雷蒙多可能訪中。拜登稱贊布林肯並認為當前「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分析則認為,美中兩國接下來可能進入溝通與衝突反覆上演的「冷和平」階段。
    2023/06/20 19:52
  • 布林肯訪陸會習 學者:實質突破不算少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中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習近平指出,國與國交往,應該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真誠的基礎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拜登政府立場來說,這回北京同意對話,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外交部長秦剛,就算是達成這趟出訪目的。布林肯的訪問也為之後美國財政部長、商務部長以及氣候變遷特使的北京行鋪路,不過最引人所思,還是習近平究竟會不會出席11月美國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會議,以及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是否會舉辦高峰會。」
    2023/06/20 16:55
  • 亞投行疑受中共控制 加拿大凍結關係不排除退出

    加拿大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表示,加國正在凍結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亞投行)的關係,以調查該機構遭中國共產黨支配的指控。
    2023/06/15 15:23
  • 超徵5千億普發6千是特例 財部:「還稅」非常態

    去年全民普發六千元,就是因為稅收超徵超過五千億,而財政部預估今年稅收仍然會再度超徵,但是否還會「還稅於民」,財政部長莊翠雲接受平面媒體訪問,強調目前沒有規畫,將「還稅」制度化,財政韌性反而更重要。
    2023/06/14 13:27
  • 美中商務部長華府會面 美點名不容忍封殺美光

    美中重啟雙邊關係,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訪美,上周在華府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舉行了面對面會談,雙方就貿易和投資審查爭端展開交鋒。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文濤是中國大陸自2020年以來,第一次有這麼資深的官員訪問華府,除了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會面外,他也在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會貿易部長會議時,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美國總統拜登之前也表示,美中最近很快就會解凍,因此預計一連串官員對話應該會繼續,現在主要看財政部長葉倫是否能夠到北京,還有美中國防部長在新加坡有沒有舉行對話。」
    2023/05/29 16:06
  • 美國財長將債務可能違約期限更新至6月5日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警告,若國會未能同意提高舉債上限,美國債務可能於6月5日違約,將之前預期6月1日可能違約的期限更新至6月5日。
    2023/05/27 08:44
  • 明年綜所稅適用免稅額調升? 財長:應該很有可能

    立委關注綜所稅內建減稅機制,截至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次調整累計漲幅達4.7%,超過調整標準,明年度綜所稅免稅額是否調升;財政部長莊翠雲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應該很有可能」,但仍要視10月的CPI數據而定。
    2023/05/25 13:46
  • 倒數10天!美財部:若未調高債限 最快6/1歷史首次違約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2日再度去信國會,警告若未調高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美國政府最快將在6月1日爆發債務違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22日針對調高債限與違約風險一事會晤,但目前尚未有具體協議達成,目前距離觸發債限僅剩不到10天。
    2023/05/23 10:07
  • 葉倫再次警告 6/1是提高美國債限的硬期限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1日表示,6月1日仍然是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硬期限」,政府收入難以支撐到6月15日,屆時更多的稅收收據將會到期。
    2023/05/22 14:08
  • 拜登麥卡錫通話敲定面商 美財長:6/1提高債限硬期限

    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雙雙宣布,將於明天就提高美國舉債上限進行面商。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表示,6月1日仍然是提高債限的「硬期限」(hard deadline)。
    2023/05/22 08:50
  • 影響力受挑戰 G7聯合聲明擬提大陸經濟脅迫

    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即將舉行,峰會最後聯合聲明草案周末提前曝光。美方知情官員透露,G7峰會時,領袖們將發表一份關於中國大陸在全球各地使用經濟脅迫的聲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G7峰會是7個國家領袖的會議,不過主辦國可以邀請其他國家領袖參加,像是上周四的G7財政部長會議,就邀請發展中國家參會,討論如何促進經濟發展、以及幫助抗衡大陸經濟壓迫。大陸經濟壓迫指的是大陸利用其經濟實力,以政治手段,像是債務相關問題,來影響其他發展中國家。G7峰會中,烏俄戰爭還是最重要的焦點,據說台海問題也會在議程上,不過現在美國深陷債務危機僵局,總統拜登可能會因為要協調債務上限,而無法出席這次廣島舉辦的G7峰會。」
    2023/05/15 16:58
  • 盼打造新護國神山!《文創法》修正三讀 列「國家戰略產業」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文化部長史哲特別感謝溫暖堅韌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財政部等及立法院不分朝野黨團共同支持,尤其此次修正草案從4月6日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審議,僅短短1個月餘即三讀通過,更顯示我國政府除科技硬實力,也高度重視國家文化軟實力應加以推升動能的急迫。文化部表示,國家戰略產業首度納入投資抵減,是史哲的文化黑潮計畫起手式,文化部已加速子法研修工作,期盼邀請各界共同投資臺灣內容,將臺流推向世界。
    2023/05/14 12:53
  • 美朝野協商舉債上限 葉倫:拜登與共和黨仍存分歧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總統拜登與共和黨領導人在決定提高債務上限的立場上,存在「重大分歧」。
    2023/05/09 10:24
  • 德國財長訪北京臨時遭取消 疑因「同黨部長訪台」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原本規劃本週出訪北京,行程臨時遭中方取消,外界推測與同屬自由民主黨的教育部長訪台有關。
    2023/05/09 08:51
  • 美債危機倒數計時 財長警告財政經濟恐混亂

    隨著美國債務危機進入倒數計時,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二與國會領袖展開磋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再次警告,除非國會盡快採取行動,否則將陷入經濟和財政混亂。
    2023/05/08 14:03
  • 再促國會提高舉債上限 美財長警告:財政和經濟將會混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警告,除非國會很快地採取行動提高舉債上限,否則「財政和經濟混亂將會接踵而來」。
    2023/05/08 09:06
  • 財長出席亞銀年會推動務實合作 重申要求會籍正名

    亞銀理事會年會落幕,率台灣代表團出席的財政部長莊翠雲,在各會員國理事發言時談及應透過多元方式協助發展中島國建構氣候韌性;針對亞銀會籍遭改為「中國台北」,財政部官員表示,莊翠雲持續表達抗議,重申要求更正會籍名稱。
    2023/05/06 11:49
  • 日韓和好進行式!兩國財長時隔7年正式會談

    日本與南韓因歷史與領土爭議,兩國關係陷入二戰後最糟。在美國居中協調之下,日韓關係持續且快速解凍。3月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之後,日本首相也證實,正安排下週7號、8號訪問南韓。另外,日韓兩國財政部長,睽違七年再度進行正式會談,同意重啟財務對話。不過,南韓在野黨議員反對尹錫悅對日本的「屈辱政權」,登上主權敏感的「獨島」表達不滿。
    2023/05/03 19:58
  • 提高舉債上限談不攏 美財長葉倫警告 翁履中:美國債務問題反應兩大情況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美國聯邦政府可能最早在6月1日就會耗盡資金,面臨災難性違約風險,葉倫重申根據目前預測,當務之急是國會儘快採取行動,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以提供更長期的確定性,讓政府得以繼續支付相應款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債務問題反應兩個重要情況,第一個、美國政黨兩極化的問題非常嚴重,民主和共和兩黨在針對很多的重要議題上是不願意做出妥協,進而導致壓縮其他重要議題的討論時間和機會,第二個、如果債務上限31.4兆都必須要再提高,才能夠繼續支付美國的經濟需求,這凸顯美國現在很可能在經濟問題上承擔很大的壓力,同時也反映在國際關係上,尤其美國最近一直希望盟友可以提供更多的自我防衛力量,或靠自己國家的力量提供協助,就是因為美國口袋裡的資源恐怕真的非常有限。」
    2023/05/03 15:18
  • 潘尼亞當選鞏固巴拉圭右翼 為對外談判提供力量

    巴拉圭總統大選4月30日投票,代表執政黨紅黨的前財政部長潘尼亞勝選,鞏固了巴拉圭右翼的權力,並賦予紅黨與巴西重新談判「伊泰普條約」的堅實政治基礎。
    2023/05/03 10:34
  • 提高舉債上限談不攏! 美財長:最快6/1美國恐面臨違約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由於朝野還未提高舉債上限問題談不攏,美國恐怕最快6月1日就會還不了外債,面臨違約窘境,最終恐怕造成全球經濟大地震,現在美國總統拜登傳出決定退一步,緊急邀兩黨領袖討論,希望打破談判僵局。
    2023/05/02 20:30
  • 日韓財長時隔7年正式會談 同意重啟財務對話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今天上午與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秋慶鎬會談,這是日韓財政部長時隔約7年再度舉行正式會談,雙方對重啟「日韓財務對話」達成一致看法。
    2023/05/02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