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財政大臣 結果共90筆

  • FOCUS/走撙節回頭路 英國2016削減預算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宣布將削減2016的年度預算,引來朝野的反彈聲浪其中又以縮減醫療支出和弱勢補助,以及為富人減稅等政策最引發爭議,執政黨保守黨的閣員甚至辭官以示抗議,英國政府公布2016年的赤字占了GDP的2.9%高出了預期,同時也下修了今年的經濟成長從原本的2.4%下修到了2%,加上6月即將舉行的脫歐公投,如果英國真的決定要脫離歐盟估計整體經濟將衰退至少5%,英國政府因此決定先勒緊褲腰帶以因應未來的變局。
    2016/03/21 21:21
  • FOCUS/英財長登陸奉上大禮 新核電廠給擔保

    英國財政大臣到訪大陸,送上的第一份大禮,就是數十年來的第一間新核電站,將和大陸合作,而且英國政府先出20億英鎊,作為投資擔保。除此之外總共協議了53項合作案,中英兩國財長對話,為10月份,習近平的訪英之行,先鋪好路。
    2015/09/22 20:35
  • 【FOCUS新聞】39國都趕來 逾萬歐洲國民吼:反撙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的法蘭克福,18日出現大規模反撙節示威,來了39國上萬人,抗議歐洲央行實施的撙節政策,讓歐洲經濟愁雲慘霧,甚至陷入通縮危機,大批示威群眾因而來到此,阻擾歐洲央行在法蘭克福新總部的啟用儀式,原本和平示威,後來演變成激烈的暴力衝突,最後造成近百名員警受傷,超過500人被逮捕,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則說示威群眾不該把矛頭都指向他們,而是那些財政出狀況的國家,應該為自己的政治負責任,與此同時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也公佈了年度財政預算案,上調今明2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外,還承諾提供房屋首購族補貼等的政策,目的就是要為保守黨,接下來5月初的大選拉到更多的選票
    2015/03/19 21:31
  • 王妃喜訊傳陰謀論 意防蘇格蘭獨立

    距離蘇格蘭獨立公投,剩下不到十天,支持獨立的民調首次過半,消息一出,英鎊匯率應聲下跌,創10個月新低,由於獨立民意高漲,英國財政大臣出面喊話,英國王室在此時宣布凱特王妃的喜訊,外界推測,是想利用凱特的高人氣,拉攏蘇格蘭人民,不要脫離英國獨立。
    2014/09/09 21:26
  • 【FOCUS新聞】春燕飛去英國 經濟增長!超德勝日本

    若問你現在已開發國家中,哪國的經濟表現最爭氣?答案可能環繞著德國、日本打轉,今天最新的數據證實是英國,英國最新公布的季度經濟成長,讓他們大為振奮,因為一舉衝上了2.7%,這是從2013第一季的0.6%一步步爬上來的,而是2009第一季,英國的經漲是負6.8%,今天英國財政大臣拿出的年度預算中,預測經長數據,上調了30年最高幅度,但是總體逐漸重返富裕的英國,也更尖銳地面臨了2個英國,經濟分裂人心的危機。
    2014/03/20 21:27
  • 日圓貶破102元 日財相:未必對經濟好

    日本採取貨幣寬鬆政策,大印鈔票,日圓從去年11月到現在已經貶值25%,13日一度貶破1美元兌換102日圓價位;日經指數則是大漲7成,不過因為日圓貶值,進口民生消費品悄悄喊漲,雖然日圓貶值有利日本產品出口,不過日本財政大臣也坦言,日幣一直這樣貶下去未必會真的對經濟好。
    2013/05/13 22:41
  • 「啤酒稅」喊卡 英國人荷包鬆口氣

    英國財政大臣在議會公佈了2013年的預算案,出乎意料的放棄「啤酒稅」,這項政策是2008年工黨執政時訂下的,啤酒價格每年要在通貨膨脹之上再增加2%,讓英國的啤酒價格,5年多了42%,因為通貨膨脹超出預期,原本今年的啤酒價格,每品脫要多付6便士,大約2.7元台幣。
    2013/03/21 17:26
  • 不丹帶來的啟示 日將推「幸福指數」

    不久前不丹國王夫婦造訪日本,不但在日本掀起「不丹旋風」,也讓日本人開始反思,「不丹是幸福的國度,那我們呢」?日本財政大臣登高一呼,說日本也要仿效不丹,開始計算國民幸福指數,希望幫巨災後的日本人重新找回昔日的笑容。
    2011/12/08 22:15
  • 酒醉出洋相 日財務大臣引咎辭職

    日本金融財務大臣中川昭一,在羅馬G7會議中,疑似酗酒過多,當眾出洋相,雖然他個人解釋,是因為喝了感冒藥,不過畫面曝光後,在日本引起軒然大波,今天媒體公布更多他酒醉當時的畫面,這名財政大臣今天閃電對外宣布,他將辭去財長職務。
    2009/02/17 16:36
  • 30兆台幣紓困 英銀高層仍享年終

    為了英國金融風暴,首相布朗祭出5千億英鎊,相當於30兆台幣的紓困方案,但英國反對黨認為,既然是花納稅人的錢,就不該讓這些問題銀行的高層拿到紅利,但布朗不願作出承諾;這個敏感問題,財政大臣達林在記者追問下,有了初步答案,他說既然有懲就有賞,只要銀行作出改善,高層仍能拿到獎金,但聽在英國人心裡不知作何感想。
    2008/10/09 22:21
  • 布萊爾卸下工黨黨魁 布朗時代來臨

    英國首相布萊爾,今天在工黨大會中,正式把黨魁棒子交給財政大臣布朗,布朗將在27日成為英國首相入主唐寧街十號,也正式宣告10年的布萊爾的時代,正式結束。
    2007/06/25 13:42
  • 布萊爾公開背書 布朗接班機率大

    布萊爾將在6月27日下台,財政大臣布朗被視為是最熱門接班人選,在布萊爾今天也公開表態,支持布朗接任首相,布朗也宣布投入黨魁角逐;今年56歲的布朗,政治資歷完整,在任期內推動重要財經改革,是布萊爾連任大功臣,不過2人關係卻一直撲朔迷離,媒體甚至傳出2人有瑜亮情節。
    2007/05/11 22:44
  • 布萊爾將下台 布朗接任呼聲高

    布萊爾將在6月27日下台,財政大臣布朗被視為是最熱門接班人選,而布萊爾今天也首度公開表態,支持布朗接任首相,今年56歲的布朗,政治資歷完整,在任期內推動重要財經改革,但缺乏領袖魅力,將是布朗最大的罩門。
    2007/05/11 18:46
  • 葛林斯班 擔任英財政部榮譽顧問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葛林斯班一月底剛剛卸下這個全球金融界的重要職務,緊接著英國財政部就宣布,葛林斯班已經同意擔任英國財政大臣布朗的無給職榮譽顧問。
    2006/02/02 08:19
  • 日相小泉內閣 二度改組新名單出爐

    連任自民黨黨魁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昨天在確定自民黨內三個重要人事之後,今天中午正式提出內閣改組後的新閣員名單。其中有9人是新入閣,而身為政府發言人的官房長官、外務大臣,還有經濟財政大臣等重要閣員則多數被留任。
    2003/09/22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