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財務 結果共3,472筆

  • 酒吧內鬨!店長、股東喬不攏 撂8惡煞砸店

    台北市中山區凌晨爆發衝突!酒吧的店長及股東,相約談財務問題,雙方喬不攏發生口角,其中股東的朋友見狀竟找來八名友人助陣,大家一到場搞不清楚狀況就拿起球棒砸店,把設備砸壞,這下不只通通被送辦,自己的店還要自己修。
    2024/01/24 19:33
  • 拒酒測挨罰36萬!新北女不甩罰鍰 新北分署祭「限制出境」令

    新北市20歲林姓女子,前(111)年遭到警方攔查,她因拒絕酒駕檢測,事後遭舉發後挨罰36萬元,由於林女名下並無可供強制執行的財產,經新北分署通知到場報告財務狀況,林女卻始終神隱,新北分署只好祭出「限制出境」的命令,藉此督促她履行義務。
    2024/01/24 10:24
  • 未回應國內輿論 吳釗燮先接受澳媒談諾魯斷交 立陶宛國會團訪台送暖

    前友邦諾魯15日與我國斷交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但他返台後仍未向國內輿論回應,倒是接受了澳洲媒體的專訪,談及中國是用財務危機利誘諾魯,此舉引發藍營立委的批評。於此同時,選後首個來自歐洲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團,21日起訪台6天,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此行也是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21 18:17
  • 電價漲25%?去年虧1985億 台電重申「抗通膨重任」回應了

    媒體報導,台電可能爭取今年以不虧損為目標,讓電價調漲25%,或向政府爭取新台幣1500億元財務補助。台電今天表示,身負抗通膨重任,希望爭取政府財務支持,但目前並無調漲方案。
    2024/01/21 15:14
  • 政院找台電談「4月電價規畫」 專家:恐調漲2次

    台電去年虧損1985億元,而經濟部跟行政院,週一、週二要召集台電,聽取財務跟燃料走勢報告,決定4月電價規畫。因為三月就開電價費率審議會,能源專家認為,今年漲幅可能落在30%,4/1會調10%到20%,10月再調剩餘的部分。而外傳台電會虧損慘重,是因為購買綠電,但經濟部駁斥,說虧損是為了每個人。
    2024/01/21 12:52
  • 因黃國昌入黨! 時力迎200多名新黨員

    時代力量這次在2024大選中,立委席次掛零、政黨票也未達3%選舉補助門檻,黨內碰上最大財務危機,讓代理黨主席王婉諭今(19日)天坦言,選戰成績非常慘烈,但為了避免泡沫化,時力也發起小額募款,湧入千筆金援、和兩百多位黨員,據了解,有部分新黨員,還是因為黃國昌退黨而加入。
    2024/01/19 19:36
  • 台電去年虧1985億電價非漲不可?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樣回

    國際能源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台電2023年單年虧損1985億,即使2024年台電電價平均調幅3%,推估今年台電還是會再虧損超過1800億元。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會協同台電向行政院爭取對台電財務的支持,會再開會討論逐步調整。
    2024/01/19 16:32
  • 小員工超羨慕 摩根大通替執行長加薪至11億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近期宣布,對其資深執行長傑米·戴蒙(Jamie Dimon)進行調薪,新版的薪資水準為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3262萬元),較上一年增加4%,這是他在這家銀行任職至今的最高薪酬。摩根大通表示,此次加薪反映出戴蒙對公司管理有佳,包括在所有領先市場業務線的增長、創紀錄的財務業績等。戴蒙獲得的3600萬美元薪酬,其中包括150萬美元年薪和345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約新台幣11億3600萬元),大部分以股票形式支付。
    2024/01/19 10:42
  • 台積電法說會/Q1美元營收估季減6.2% 劉德音:2024股東會後退休

    台積電(2330)於今(18)日召開法說會,由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財務長黃仁昭,法人關係處處長蘇志凱共同出席。劉德音在會中強調,公司將持續推進全球製造足跡的擴張策略。劉德音透露,預計於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並對副董事長魏哲家博士接任下屆董事長的團隊表示信心,可在可見的未來持續締造優異表現。
    2024/01/18 17:15
  • 房租佔收入比例越高越早死! 專家:建議不超過「這數字」

    通膨、高房價下,推升租金不斷攀升,也讓不少年輕人賺的大部份薪水都拿去繳房租,每月存款所剩無幾。美國就有一項最新的研究指出,房租揹的越重,未來早死的機率越高,但租金究竟要占薪水多少比例才合理?專家建議,最好不要超過薪水的三成,一旦超過,就會排擠到生活費,甚至是儲蓄、保險等財務規劃。
    2024/01/17 22:37
  • 英最大冤案!會計系統出包害郵局700員工被告 富士通道歉允賠償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地平線)存在缺陷,導致帳面出現財務漏洞,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對此,富士通歐洲分公司負責人帕特森(Paul Patterson)近日致歉,表示公司有道德責任賠償受害者。
    2024/01/17 16:45
  • 臺灣「首位醫師總統」 賴清德上任後「健保改革」極具挑戰!

    健保改革非常複雜,光是財務改革,就牽涉收入與支出面,無法立刻決定,賴清德當選總統上任後,健康台灣政見備受關注,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如何去滿足民眾的需求,又可以讓醫療服務提供者,在相關的權益上能夠得到保障,這是短期內,要趕快來啟動討論。
    2024/01/15 23:01
  • 永續顧問洞悉:最快2024啟用!一文搞懂歐盟CSRD、ESRS和CS3D

    近年來,諸多企業在全球資本市場的規範與期待下,已積極對外展現其永續議題管理的績效與成果。而永續資訊的盤點與揭露,除了有助於企業在營運體質上的「自我健檢」,且探詢新興機會與市場外,更能有效幫助投資者、政府機關與一般大眾了解其財務與非財務風險管理成效。
    2024/01/12 17:11
  • 日銀即將結束負利率?時間點曝 日圓先生估:日幣將升至130

    《日本經濟新聞》9日報導,日圓兌美元匯率近日在143至146價格間擺盪,與2023年年底的141日圓價格相比,日幣再度貶值。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日本前財務官榊原英資表示,日圓今年將開始升值,預估可能將升至1美元兌130左右價位,且日銀(BOJ)有可能在今年夏天以後取消負利率政策。
    2024/01/11 17:10
  • 剛弄走哈佛校長 對沖基金億萬富翁再捐15億介入學校董監會

    哈佛大學原校長克勞汀·蓋(Claudine Gay),在億萬富翁、對沖基金經理人威廉·艾克曼及其他校友成功施壓下辭職後,艾克曼依舊積極推動該校治理改革,並支持四名見解不同的校友加入董監事會。艾克曼此次所進行的,是在他過去身為活躍捐贈者常見的做法,那就是提名董事以推動更動。此次他支持的四位董事候選人分別是:佐伊·貝德爾、洛根·萊斯利、朱莉亞·波拉克以及亞歷克·威廉姆斯。
    2024/01/10 11:04
  • 新年第一槍!荷蘭取消ASML部分出口大陸的許可證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在新年開出第一槍,為了順應美國的管制措施,荷蘭政府取消ASML向中國大陸出口部分晶片製造所需的光刻設備許可證,此舉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ASML最大的市場銷售是台灣、南韓,再來才是中國大陸,而去年第三季度的銷售有達到一年總銷售的一半,因為許多中國大陸公司知道美國的禁令即將生效,而盡量趕在禁令生效前大量的向ASML購買機器,但是ASML也說了,這些禁令其實並沒有影響到他們2023年大致的財務狀況,可能也就是因為這些禁令生效前大量的訂單。」
    2024/01/04 16:36
  • 建構學生AI技能!世新大學增設26門AI課程 提升職場競爭力

    世新大學為培育人工智能跨域專才以實現永續轉型,年度推動創新課程改造計畫,計畫中匯整新聞傳播、影視創作、資訊管理、財務金融與人文社會學科等專業,以構建出相關的AI課程。
    2023/12/31 21:11
  • 昔被列專案輔導!高苑科大經原則通過 將更名「台鋼科大」

    教育部以原則通過的形式,同意「高苑科大」名稱更換為「台鋼科大」,待部長簽核後,自113年2月1日(第112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該校將正式更名為台鋼科技大學。
    2023/12/28 21:43
  • 46%Z世代為生活努力兼職 狠甩「職場負面詞」

    過去Z世代在職場的出現許多負面的聲音,但其實根據調查,幾乎每2個Z世代青年就有1位兼職副業,創造第二收入主要原因包含是為了對沖經濟下滑,以及企業裁員等隨時可能發生的財務風險,而不一定要基於熱情,調查的結果也對Z世代改觀。
    2023/12/27 23:24
  • 念博士班恐越讀越窮 為何被視為高風險投資、搶救台灣高教人才

    博士班修業年限長,平均4到10年,但有些獎學金只發3到4年,很多人在畢業前、撰寫論文期間,財務出現缺口,可能就會去兼差工作,但這樣蠟燭兩頭燒之下,無法專心做研究,更耽誤到畢業時間,形成惡性循環,而傳出在學術界,40歲是一個「坎」,如果40歲以後申請助理教授職缺,相當困難,時間成了博士生最大敵人,或是有些人怕博士班畢業後,工作機會比碩士少,乾脆就不讀博士了,也讓台灣念博士的人越來越少,影響到高教的競爭力。
    2023/12/25 22:55
  • 淡江、中華碩專班多系停招 專家曝恐怖後果:學店化更嚴重

    受到少子化衝擊,據教育部統計,112學年度有16所公、私立大學停招或是裁撤學士班,113學年有51校、5898名額寄存教育部,連在職碩士專班同樣受影響,中華、淡江、大葉等大學都有專班停招或減少名額,雖然教育部認為尊重各校規畫,但是專家就表示,由於碩專班是私校金雞母,未來狀況惡化會衝擊中後段私校財務,學店化的情形也會更嚴重。
    2023/12/25 13:26
  • 男友月薪僅4萬!她嘆「閨密伴侶破10萬」 網見家境驚:贏一半人

    有一名女網友與男友感情關係穩定,最近也萌生了想婚的念頭,但她在聽取周遭親友的建議後發現,閨密們的另一半月薪至少都破10萬元,反觀文組畢業的男友月入卻只有4萬多的月薪,讓她開始擔心未來2人的財務狀況能否順利買房。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在看完原PO男友的家境後,紛紛要她放心,「贏過一半人」。
    2023/12/23 14:25
  • 觀點/洋基爭山本失利 只靠賽揚強投柯爾「撐先發」恐不夠

    大聯盟自由球員市場開跑後,大谷翔平是最受矚目的球員,他一個人將會大幅度影響整支隊伍的預算、財務結構,最終,他選擇留在西岸,轉往洛杉磯道奇效力,就在他決定下家之後,另一名自由市場的強投山本由伸,也隨即跟進加盟道奇,讓「紐約雙雄」洋基和大都會相當受挫,接連在自由市場錯過2個大物,現在必須改啟用替代方案,尋找下一季的可用之兵。
    2023/12/23 11:27
  • 60K情侶「想買3百萬賓士」找爸媽借頭期款 全場搖頭:買勁戰都吃力

    買一輛車子,往往要考量自身的財務能力,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表示,她想和男友買賓士C300,不過兩人月薪都在約3萬左右,光是負擔頭期款就有困難,於是跟男友爸媽借錢,沒想到竟然遭拒絕,讓她傻眼:「難道要叫我爸媽給嗎?」
    2023/12/22 18:41
  • 江宏傑報喜!等不及宣布「希望能快一點」 桌球館收攤奇蹟復活

    江宏傑、柯有倫、李霈瑜(大霈)和黃湘婷今(21)日出席《可可樹下的奇幻小店》開張記者會,分享拍攝心得。江宏傑和柯有倫、李霈瑜都有開店經驗,先前江宏傑砸百萬經營1年多的桌球館突然收攤,官方僅表示是內部營運與財務問題,今江宏傑透露正在洽談在內湖開新的點,會跟朋友一起合夥,「我希望盡快一點開,這次在投資上會謹慎一些。」
    2023/12/21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