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貓羅溪 結果共44筆

  • 石虎白鼻心現蹤 南投貓羅溪河灘造林有成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協助第三河川分署辦理貓羅溪河灘地生態造林,4年完成8公頃多,由於貓羅溪是石虎活動區域,期間拍到1大、2小石虎出沒照片,生態營造成果豐碩。
    2023/11/06 17:30
  • 南投燈會1/14登場 再攜手卡娜赫拉小動物衝人氣

    南投縣府指出,南投燈會14日登場,內容包含主題燈區、貓羅溪花海、水舞等;搭配兔年,縣府再度與日本知名貼圖「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合作推出聯名副燈區、無人機主題展演等。
    2023/01/10 17:59
  • 10度低溫!貓羅溪竟冒蒸氣 民眾稱「真像溫泉」

    週末就是跨年連續假期,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都會降雨,其中基隆、宜蘭和北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另外還有南投民眾,清晨早起出門,明明氣溫不到10度,貓羅溪的溪水卻冒出蒸氣,民眾形容還以為是看到溫泉了。
    2022/12/28 13:02
  • 超美 貓羅溪布袋蓮盛開 牛群 黃頭鷺爭覓食

    布袋蓮是常見的漂浮型水生植物,是河川溪溝生態殺手,常阻塞水道,還會影響水質,有生態殺手封號,但是在台中、彰化、南投交接的貓羅溪,整片的布袋蓮盤據河川,竟然開出漂亮的紫色花海,非常壯觀,附近的上百頭野放牛群都來享用布袋蓮,連黃頭鷺等鳥類也飛來覓食,壯觀的水牛群、鳥群、紫色猶如薰衣草的布袋蓮花,可以說是季節限定的豐富景觀。
    2022/04/09 10:00
  • 累積16起!母石虎在溪旁遭路殺 「1屍4命」保育團隊鼻酸

    石虎是台灣唯一現存的原生貓科動物,在民國97年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近年來,隨著人類的過度開發,讓石虎的數量銳減,加上其為了覓食而誤上車道的狀況,導致被路殺的案件層出不窮,石虎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就接到不少路殺通報,最近就發生一隻懷孕的母石虎慘死,消息一出,讓許多有在關注的民眾感到不勝唏噓。
    2022/04/08 10:20
  • 南投17歲妹搶燈遭貨車輾 「肋骨刺進心臟」驚悚瞬間曝

    南投縣一名年輕女騎士11日行經貓羅溪堤防與南崗大橋橋頭路口時,疑想闖黃燈加速通過路口,卻被右側似乎也是搶快衝出的小貨車「連人帶車」當場輾過,肋骨斷裂刺入心臟,倒地不起,驚悚畫面全被後方車輛拍下,引發網友熱議。
    2021/09/14 11:16
  • 乾旱意外抓到偷排? 圳溝驚見泡沫斷頭河

    這也是乾旱才會出現的狀況嗎?南投市貓羅溪旁的圳溝,近日被民眾發現,明明上游都沒水,中斷路邊的管線卻排出大量白色泡泡水,還帶點刺鼻味,而這明顯的「斷頭河」景象,也立刻被民眾發現,通知環保局來調查。
    2021/04/21 11:37
  • 貓羅溪牛群遷徙 將輔導合法縮小規模

    台中彰化交界處的貓羅溪牛群放牧,200頭牛群意外成為原野風光,一度傳出限期撤離,河川局和農業單位會勘後,縮小規模,承租土地,輔導合法。三月底再度會勘確認。
    2021/03/21 12:28
  • 男子貓羅溪落水失蹤 彰化台中消防聯手搜救找嘸

    釣客今天在彰化縣與台中市交界的貓羅溪釣魚時,看見1名年約60歲男子在水面載沉載浮後失去蹤影,立即報案求援,兩地消防局聯手搜救中。
    2021/03/01 13:49
  • 南投燈會沒取消! 貓羅溪畔花海、水舞炫目

    原本延後舉辦的南投燈會點燈了,不只有陸上主燈,還有在貓羅溪河面上打造的水上副燈,尤其遊客到這兒來,可以規劃白天看花海,晚上賞花燈,縣府還提供限額的免費立槳體驗,有教練和民眾自發性的打撈溪流垃圾,清出八十公斤垃圾!
    2021/02/22 20:10
  • 貓羅溪搶拍放牧 禁佔據便橋勿貼近牛群

    台中彰化交界處的貓羅溪,成群牛隻放牧,形成猶如非洲大草原景觀,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攝和牛群太近,還有站到便橋上拍照,與車輛爭道都是危險行為,飼主說,也曾有空拍飛到牛群頭上,嚇著了牠們。
    2021/01/06 12:24
  • 石虎現身南投市卻疑被車撞 頭部外傷幸生命穩定

    一隻小石虎昨天在南投市貓羅溪附近道路被發現疑遭車輛撞傷,送到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醫治,初步檢查發現頭部外傷、腦震盪,但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醫治,傷癒有機會野放。
    2020/12/08 14:34
  • 台中貓羅溪釣客落水案 失蹤者尋獲已死亡

    吳姓、賴姓與李姓男子昨天到台中與彰化交界的貓羅溪釣魚,吳男不慎落水,賴男與李男下水救人也溺水,吳男自行上岸脫困,消防局昨天尋獲賴男送醫不治,今天尋獲失蹤的李男則已死亡。
    2020/12/08 11:52
  • 釣客落水游回 2同伴跳溪救人1死1失蹤

    台中彰化交界的貓羅溪,發生釣客落水意外,四名同行朋友,有一人不慎落水,另外兩名釣客跳下去救人,不過先落水的男子自行上岸了,跳水救人的兩人反而溺水失蹤,事後消防局先找到一個人,但送醫後仍被宣告不治,到晚上八點,還沒找到另一名落水者,天色昏暗警消暫停搜救,要等白天再繼續!
    2020/12/07 23:26
  • 快訊/貓羅溪釣客落水 同伴救助也遇溺!消防搜救中

    台中烏日溪岸路,有三名釣客在貓羅溪釣魚,其中一人不慎落水,另外兩名釣客下去救人,但其中一人也不慎落水,目前消防局獲報後到場協助搜救,稍後會有來自現場的完整報導。
    2020/12/07 16:53
  • 南投燈會「天下第一火龍」登場 貓羅溪堤防特設攝影區

    號稱南投燈會最強演出的「銅梁火龍」今天(17日)晚間登場,南投縣政府今年調整場地到貓羅溪堤防道路旁,盼人車不堵塞,另規劃攝影腳架專區,讓攝影迷與一般觀眾都有最好欣賞視野。
    2019/02/18 02:03
  • 南投燈會主燈「福嘟嘟」 走科技風大玩VR

    南投燈會2日正式點燈開幕,縣長林明溱也親自逛會場,欣賞美麗燈海,今年南投主燈,以科技豬為主題,打造Q版小豬造型,特別的是今年還有燈光水舞秀,以及首次夜間發光的貓羅溪花海等等,縣府表示去年南投燈會有450萬人次參觀,今年適逢九天年假更有信心能夠破紀錄。
    2019/02/03 09:06
  • 超夢幻!貓羅溪水面光舟 南投燈會夜太美

    南投燈會在貓羅溪打造親水環境立式划槳,白天是水上運動,晚上加上LED燈,方舟串成一串,水面上閃閃發光,有如電影動畫場景超夢幻!縣府估計燈會創意成功吸引人潮,上看400萬人。
    2018/02/27 12:08
  • 地震嗎?太恐怖了!燈會景觀橋步步驚心

    南投燈會連接主燈區和沙雕副燈區,在貓羅溪上搭建景觀人行橋,賞燈人潮在橋上搖搖晃晃有如地震一樣恐怖。不過南投縣政府打包票,已經啟用4天,安全沒問題。但是這座橋梁只有鋼構部分局部驗收,兩端竹子引道還沒完工,卻趕著燈會啟用。
    2018/02/17 13:18
  • 溪暴漲釣客困沙洲 救難隊拋繩泳渡救人

    南投一名釣客到貓羅溪釣魚,他跑到距離岸邊20公尺的沙洲上,沒想到上游下雨,溪水瞬間暴漲,他受困在沙洲,消防隊員到場,使用拋繩槍傳送救生衣,在派遣一名隊員游到沙洲帶著他游到岸邊,但溪水湍急,2人一度滅頂,還好我最後靠著鐘擺式救援,順著水流成功脫困。
    2017/06/07 11:45
  • 軍人休假出遊捕魚 失足踩空溺斃

    溺斃意外!地點就發生在彰化芬園貓羅溪畔,一名剛簽志願役的19歲現役軍人,30日中午和朋友一起去捕魚,在放置魚籠時不慎踩空失足落水,被暗流捲走。警消獲報搜救經過3個多小時,男子被尋獲已經不幸死亡。
    2017/04/30 20:51
  • 美不勝收!貓羅溪畔花海延續到3月

    南投貓羅溪畔有燈會和花海展覽,而燈會即將在明天(19日)熄燈,原本花海也一起結束,不過超過3公頃面積的花海盛開,花況還很好,最近天氣晴朗,還有遊客帶著空拍機,從空中俯瞰看花海就像大地拼圖,這一片花海隨著燈會熄燈實在可惜,南投縣政府決定延續到3月,228連續假期,剛好是花期的尾巴。
    2017/02/18 11:45
  • 有驚無險!逛夜市遇火燒車 3大學生逃命

    3名大學生昨天晚上從雲林到南投草屯逛夜市,開車返回雲林時,車子才出發沒多久,一上貓羅溪大橋,裡頭就有聞到燒焦味,接著後方的車子追到旁邊來,按喇叭並大聲呼喊你們的車子燒起來了,駕駛趕緊把車子停在路邊,3位大學生順勢逃出車外,緊接著整輛轎車已經成了火球,大學生直呼嚇死了!
    2016/11/07 12:59
  • 捲起袖子玩沙去!南投沙雕節「夢幻城堡」等你DIY

    元旦連假結束,再過一個月即將迎來春節連假,想好去哪走春了嗎?舉辦第六屆的南投「貓羅溪沙雕藝術節」,這次有長達1公里的展區,成為農曆過年期間全民新春旅遊新景點!
    2016/01/04 10:02
  • 孫悟空戰飛龍 亞洲最大沙雕元旦登場

    號稱是亞洲最大的沙雕藝術節在元旦登場,沿著貓羅溪畔打造長達1公里、28組作品,以孫悟空大戰飛龍為沙雕代表作,還有一座最大的沙堡,開幕前透過空拍帶您一賭為快。
    2015/12/31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