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豬血湯 結果共61筆

  • 【食尚】想吃先排隊!中西合璧超人氣早餐

    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早餐店,直到現在還是天天大排長龍!想吃中式、西式早餐,在這間早餐店通通吃得到!
    2017/05/09 15:32
  • 南北「下戰帖」!爭美食之都 中市不甘示弱

    最近很多人在爭論,台北、台南到底哪裡是美食之都,台中的新聞局長卓冠廷,不甘示弱,在個人臉書上PO出一段文章,要大家不要再爭論,舉例出台中的美食,像是逢甲夜市,是台灣創意美食的試驗場,還有第二市場知名的肉圓、滷肉飯、豬血湯,公益路更是大小火鍋店的聚集地,要大家有空就來台中試吃看看,台北、台南隔空下戰帖的同時,台中也整理出特色,要用在地小吃互別苗頭。
    2017/01/11 18:04
  • 只距50米!兄妹各開店 同打昌吉街老店名號

    新北市三重正義北路上一間豬血湯店,每到用餐時間客人座無虛席,不過就在7月,店外50公尺處又開了一間豬血湯店,而且同樣主打昌吉街老店的名號,這樣的情形早發生在台北吉林路上,兩家店開在同一條路上,步行3分鐘就可到,經營人還是兄妹,讓人分不清楚,比鄰開店到底是要一起把店做大,還是互尬。
    2016/09/24 16:59
  • 宵夜文!動物園中有豬血湯 真相是...

    有網友24日凌晨在PTT笨版分享自己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觀,看見一大池混濁的池水,加上浮出水面一塊塊深咖啡色,突然想到熟悉的豬血湯,心裡正納悶的想,這池豬血湯到底是什麼,就看見不遠處的牌子上寫著河馬,讓不少網友驚呼「好像啊啊啊」、「有笑有推」,也因為PO文時間正巧是凌晨時刻,有網友笑稱「這根本是宵夜文」。
    2016/05/24 15:07
  • 來台中就要吃炒麵、豬血湯 名店假日爆滿

    台中市的早餐地圖,假日持續延燒,今天帶您來豐原這家知名的炒麵豬血湯,一早就擁入排隊人潮,店內60個座位,空著的時間不會超過1分鐘,中式餐點有著西式速食的點餐設計,讓翻桌率很高。
    2016/03/13 13:32
  • 炒麵+辣醬+豬血湯 劉克襄:早餐文化貧弱

    台中人的早餐在哪裡?作家劉克襄拋出議題,並在臉書po文對於老台中人喜歡吃炒麵加辣椒醬、搭配豬血湯,年輕人最愛肉蛋土司,劉克襄說他只能回以苦笑,好像不盡然能代表他心目中的早餐文化,劉克襄感嘆他5歲就搬到台中,一直住到現在怎能說他不懂?劉克襄認為,台中早餐文化貧弱需要找出特色,來作為討論的議題,然而這段po文引起很多台中人討論也引發批評爭議。
    2016/03/10 17:43
  • 挖美食!蔥油餅、蚵仔煎、鹽酥雞「陸客新寵」

    過去陸客來台觀光大多跟團走,品嚐台菜、牛肉麵、小籠包等知名美食,不過自由行風氣越來越夯,不少陸客開始自己上網挖掘美食,不只伴手禮多了芒果乾、果凍等選擇,像是台式蔥油餅可以額外加料、變化多,或是知名度相對不高的蚵仔煎、鹽酥雞,甚至豬血湯,反而多了新鮮感,成為陸客來台觀光的新寵兒。
    2015/11/08 13:26
  • 台式早餐多元  「美味蛋餅」外國人最驚豔

    台式早餐,成功拓展到海外,其實說到台式早餐,口味真的很多元,包括傳統的蛋餅飯團、燒餅油條,或是炒麵、焢肉飯豬血湯等,歐美民眾來台可能比較不習慣,但東南亞國家的僑生,因為早餐也都吃米飯和麵條,除了口味不同基本上都能習慣,而歐美民眾來台,接受度最高的台式早餐就是蛋餅。
    2015/09/07 19:53
  • 爆冷!台中6.7度 「燒滾滾」早餐生意好2成

    台中清晨出現最低溫,空曠地區只有6.7度,民眾騎機車上班、上課,冷到受不了,圍巾、羽絨衣全出動,賣熱騰騰的早餐店生意強強滾,麵攤生意好到爆,熱呼呼的炒麵,還要配上一碗豬血湯,吃下肚子暖呼呼,滾燙的熱湯冒出白煙,光看就很暖和,民眾說燒燒的口感超幸福;白天寒流減弱,高溫可到20度,日夜溫差10度以上,大家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2014/02/21 11:51
  • 24hr古早味不打烊 豬血湯傳承三代

    今天的夜現場要帶大家來看,一間在新北市營業24小時不打烊的小吃店,豬血湯和炒米粉是店內的招牌,從民國61年經營到現在,歷經三代傳承,如今還是保有傳統和那份古早味,客人都趁著夜間忙完公事,或下課到這來嚐嚐這個好味道。
    2013/12/11 07:20
  • 用富味鄉麻油?小吃店秀瓶罐 急撇清

    富味鄉坦承24項內銷麻油、香油摻有棉籽油,但對於這些「非純正」的調和油,都去了那裡,只說都賣給了批發商,而這些流向很可能是賣場、超市或小吃店,不過前幾天賣場就已經自主下架,今天我們實際走訪10多家,可能會用到黑麻油、香油的小吃店,包含豬血湯、麵攤、水餃店,有業者馬上拿出自己用的香油品牌否認,也有人翻櫃,比對後鬆了口氣,即使曾經有用過,現在都幾乎已經先換掉富味鄕相關產品。
    2013/10/24 19:25
  • 地瓜酥淋糖膏 香脆伴手禮月賺百萬

    地瓜酥可說是熟悉的台灣味零嘴,現在也成為最夯的伴手禮,台東知名老店,不同於一般地瓜酥撒糖粉,而是淋上香甜糖膏,讓地瓜酥更加香脆,每月業績破百萬元,而其他業者也推出芥末、梅子等創新口味,讓觀光客到台東幾乎人手一包地瓜酥;和豬血湯及肉包,被譽為台東市區三寶。
    2012/12/02 18:42
  • 30年豬血湯 汆燙去腥味飽新鮮Q度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吃30年老店的豬血湯,台南慶中街的一間小店面,老闆堅持每天到市場採買新鮮豬血,現煮現賣,一天還只煮50斤,賣完就沒了,老闆還透露秘訣,煮豬血時,還得先用熱水汆燙過,除了能去腥味,又能讓豬血吃起來Q又彈牙,也讓民眾一吃再吃。
    2012/01/16 10:45
  • 新莊線通車 阿嬤的「古早味」搶飄香

    捷運新莊線,年底前通車有譜,捷運沿線小吃,搶到商機,輔大站外有學生最愛的牛肉麵;新莊站旁,也有老闆從年輕賣到老的豬血湯,另外充滿古早味的百年「芋粿巧」老店,只要搭捷運,都能吃得到。
    2011/12/18 19:08
  • 接父業重開張 半世紀豬血湯續飄香

    台東一家老字號豬血湯,曾經被遊客票選為全台10大名店,卻因為第2代老闆累倒病逝,因此停業一年半,第3代的兒子,為了完成父親遺願,回家鄉接手事業。今天終於重新開張,吸引許多老饕上門回味好味道。
    2011/11/01 15:16
  • 重開張!台東卑南豬血湯 續飄香

    台東一家曾被遊客票選為台東縣十大人氣名店,甚至還紅到上了美食節目的「卑南豬血湯」,老闆因為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累倒,當時兒子技術還不純熟,只好先關門休息,讓老顧客心當不捨;休息了1年半,第3代為完成父親遺願回鄉接手,傳承50年的美味豬血湯,將繼續在台東飄香。
    2011/10/29 12:59
  • 抗漲!豬血湯、白飯吃到飽 客人:真划算

    原物料持續上漲,台中有小吃業者逆向操作,自行吸收漲幅,主打無限量供應;一間專賣炸粿的店,開了12年,只要客人在店裡消費,不論金額高低,點多點少,通通可以享用豬血湯,免費喝到飽,也有自助餐業者,打出白飯、地瓜粥免費供應,同樣吸引了想省荷包的民眾。
    2011/02/24 19:24
  • 搶萬元獎金!民眾百秒 吃3根豬血糕

    老外不敢吃的豬血糕,在很多人眼裡可是超美味,在高雄就有一場豬血糕大胃王比賽,3根豬血糕跟一碗豬血湯,只要在最短時間內吃完,就可以拿下1萬元的現金,結果,這一萬元現金是由一名48歲的劉先生,2分鐘內吃完。
    2010/10/16 19:13
  • 〈獨家〉太窮!屠宰場「剩血」 搖身名小吃

    「豬血糕」到底是從哪裡發源的?我們追蹤發現,台北市大同區公所附近,在60多年前,出現全台灣第一支豬血糕!地方耆老指出,區公所的前身是一個豬隻屠宰場,民國34年太平洋戰爭結束後,民眾很窮、又吃不好,當地民眾只好一大清早趕去屠宰場,拿攤商不要的豬血,回家蒸熟切塊,煮成豬血湯,其中一位民眾黃清淵還跟朋友合力想出,拿豬血混糯米,蒸熟來吃,就這麼發明了豬血糕。
    2010/09/25 18:20
  • 〈獨家〉吃血清肺! 營養師:療效、風險並存

    老一輩人常說吃形補形,因此有人認為,吃豬血、吃鴨血,能夠補血又能清肺。我們請教中醫師,只要是動物血,當中都有免疫球蛋白,吃下肚不僅有造血功效,還能提高免疫力。但儘管吃血真能補血又強身,營養師還是提醒,動物血來源還有製作過程,難免會有污染風險,補身體同時,民眾也得注意店家環境衛生。
    2010/08/19 19:36
  • 【好吃大樹下】「榕樹就是招牌」 老麵攤傳香35年

    炎炎夏日,能在樹下乘涼享受美食,感覺多愜意!今天的「好吃大樹下」,要看花蓮市一家位在榕樹下的老麵攤,老闆不僅賣麵,熱呼呼的豬血湯在盛夏時節照樣熱賣,店家講求食材新鮮,每天早上6點到早市進貨,賣的滷味小菜也深受歡迎,最重要的是,麵攤不用招牌,靠著一旁的大榕樹,客人吃一次就會記得,讓這老麵攤一做就是35年。
    2010/07/21 19:31
  • 累壞了!台東卑南豬血湯 歇業休養

    很多人都羨慕賣小吃的生意好,天天收現金最好賺,不過在台東有一家,曾被遊客票選為台東縣十大人氣名店,甚至還紅到上了美食節目的「卑南豬血湯」,因為每天從清晨到菜市場備料,買回來後處理、烹調,一直賣到晚上7、8點,才能打烊休息,每天10幾個小時的工作量,把第二代的經營者累倒,原本想交棒給第三代來經營,但是由於小孩的技術還不是很成熟,自己又做不來,只好先關門休息;老闆說,為了維持老店豬血湯的好名聲,這樣真的很不得已,只能先跟許多老顧客說抱歉囉!
    2010/07/14 12:33
  • 炒麵+豬血湯 巷裡美味半天賣上千份

    週末假日,台中縣豐原一條小巷子,客人車子停的滿滿的,店裡面座無虛席,不少人攜家帶眷,都在吃炒麵配豬血湯,或許跟一般早餐吃的東西,印象不太一樣,但這家店光是一個上午,就可以賣掉超過1千份炒麵和豬血湯,賺進10萬元的營業額。
    2010/07/10 13:31
  • 美食多成負擔? 台中胖子竟最多

    根據一份最新的健檢調查報告,全省胖子最多的地方是台中,其次是台北、高雄和桃園,什麼原因,台中的胖子會最多?減肥診所醫師表示,或許是台中的美食多,吃到飽餐廳更多,讓民眾滿足口腹之欲,卻胖了身材,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台中民眾,早餐就習慣吃炒麵、大腸豬血湯,這些油膩的食物,也可能是體重增加的原因。
    2009/06/27 12:02
  • 超新鮮豬血湯 號稱「天然紅豆腐」

    豬血湯能有多好吃呢?在台北市就有一家50年老店,號稱他們的豬血是「天然紅豆腐」,口感跟豆腐一樣香Q滑嫩!連濤哥都直呼,這是全台最好吃的豬血湯!帶您一起去瞧瞧。
    2009/01/25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