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豬油 結果共531筆

  • 蔥抓餅加料「澎派」 街邊點心變正餐主角

    北海問題豬油讓蔥抓餅代工大廠也中鏢,桂冠、愛買等大廠紛紛淪陷,其實蔥抓餅是北方麵食,過去多半在街邊小推車當成下午茶點心賣,但近10年,早餐店把蔥抓餅加入火腿起司,份量加倍,口味多元逐漸變成正餐,越來越受歡迎,永康街就有一家蔥抓餅專賣店,一天能賣出2千片,年營收1800萬,把1年賣出去的餅疊起來,還能疊成29棟101。
    2014/11/05 19:42
  • 〈快訊〉鼎王、春水堂使用北海油脂 8大名店列表

    ◎馥漫漢口店 蔥花麵包、墨西哥薄餅  目前改使用大豆沙拉油、專用油及自炸豬油
    2014/11/05 16:51
  • 〈快訊〉北海問題豬油下架產品一覽表

    菜包 老街一口菜包 新竹縣北埔鄉南村廟前街33號 綠豆椪、地瓜餡 田原味烘焙坊 新竹縣竹東鎮長青路一段67號1樓 油蔥酥 台農企業有限公司 台南市佳里區海澄里番子寮66-2號 (製造日期103年2月~9月25日,有效日期1年)
    2014/11/05 13:52
  • 北海問題豬油製蔥抓餅 蔥阿伯、愛買中鏢

    北海問題豬油流竄,下游代工廠商「禾家香」,89項蔥抓餅都用到問題油,包括網路知名品牌蔥阿伯、愛買最划算蔥抓餅,現在都下架處理。桃園知名的潘記蔥抓餅,更是兩個月內換三次油,卻通通中鏢,讓業者非常無奈,已經不知道還有什麼油可以用。
    2014/11/05 13:00
  • 北海劣油「遲」下架 責任歸屬到底是誰?

    北海油脂劣油,拖了8天才終於下架,台南市衛生局跟南檢兩邊說法兜不攏。屏東頂新牛油同樣也因為下架,扯出中央、地方互咬案。到底問題食品下架流程是什麼。學者跟立委提出建議,應該看「範圍」跟「前例」來區分,但前食藥局局長康照州認為,第一線判斷還是要由地方政府操刀。
    2014/11/04 21:23
  • 買北海豬油炒香菇 民雄肉包也中招

    嘉義縣著名小吃民雄肉包,這回也中招了!嘉義縣衛生局稽查發現,民雄肉包在今年買了北海香豬油16桶,共2880公斤,用來爆炒香菇,做成原味肉包和酸菜肉包,而且買進的問題油幾乎都已經銷售完畢,等於消費者,都已經將使用問題油的包子吃下肚!
    2014/11/04 21:08
  • 北海飼油流向 南市衛生局公佈慢半拍

    北海問題豬油四處流!台南的油品大廠美食家也有在轉賣,它將北海古早味豬油賣給攤商和通路商。而雲林一家蔥油餅工廠,也是用了北海的豬油!但巧的是,這兩家業者,早聽說北海豬油有問題,已經把它的產品都封存了!反觀台南市衛生局,不只下架挨批「慢半拍」,一直到今天(4日)晚間9點左右,才公佈下游流向,而名單當中,包括台南幾家製麵工廠,和有名的陳家蚵捲,都中招下架。
    2014/11/04 20:47
  • 〈快訊〉工研再中鏢! 購買北海「新萬香豬油」令下架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在剛剛證實「工研整合行銷」向上游北海油脂公司購買「新萬香豬油」,業者在傍晚自主通報,目前將4410公斤豬油產品自主下架,其實早在今年9月工研整合行銷因為進了強冠「餿水油」,也被勒令下架回收,這回二次中鏢,業者感到無奈。
    2014/11/04 19:37
  • 北海豬油製蔥抓餅 桂冠、愛買、7net中鏢

    彰化衛生局清查北海問題豬油流向,發現下游廠商禾家香公司,89項蔥抓餅都用到北海油品,賣給大潤發、愛買、桂冠、和7-11網路平台(7net)等170家業者,由於禾家香是專門代工蔥抓餅,所以讓很多大廠都中鏢,第一時間急忙下架。
    2014/11/04 18:44
  • 〈快訊〉連2中! 「金元寶」蔥油餅染強冠、正義、北海

    雲林一家蔥油餅批發工廠金元寶,主要生產販賣蔥油餅、下游主要銷售到夜市攤販;之前正義染飼料油風波時,他更改油品、使用北海,現在又查出北海也有問題,讓他在9月份後,改為自榨豬油。連2次捲進油風波,讓業者直呼生意做不下去。
    2014/11/04 15:57
  • 北海油脂也用飼料油! 最新下架名單公佈

    台南北海油脂用非食用油和飼料油,混進了食用油裡,賣給其他公司做成食品。台南市衛生局晚間公布了最的下架名單,包括了新萬香傳統香豬油、北海香豬油、北海精製油、好油道精製油、白可丁香豬油等系列產品,都已經要求各縣市協助稽查下架回收。
    2014/11/04 08:59
  • 黑油未爆彈! 北海油脂也用飼料油

    明明查出北海油脂販賣黑心油,但是台南衛生局竟然遲遲不敢下架,台南地檢署控訴,北海油脂和協慶公司負責人呂青協,涉嫌進口飼料油,再混自製豬油販賣,負責人遭到檢方收押,但是南檢2度告知台南市衛生局,說明黑心油流入市面,不過衛生局卻以「擔心遭到業者申請國賠」為由,不肯下架相關劣油,消息曝光後,台南衛生局才連夜清查油品名單,要求從4日起開始下架。
    2014/11/04 08:23
  • 黑油未爆彈! 北海油脂也用飼料油

    明明查出北海油脂販賣黑心油,但是台南衛生局竟然遲遲不敢下架,台南地檢署今天(3日)控訴,北海油脂和協慶公司負責人呂青協,涉嫌進口飼料油,再混自製豬油販賣,負責人遭到檢方收押,但是南檢2度告知台南市衛生局,說明黑心油流入市面,不過衛生局卻以「擔心遭到業者申請國賠」為由,不肯下架相關劣油.消息曝光後,台南衛生局才要連夜清查業者名單,要求從明天(4日)起開始下架。
    2014/11/03 23:08
  • 頂「腥」入數學考題 國小老師諷刺黑心油

    頂新集團賣飼料油,高雄市一間國小老師他在出數學考卷的時候,把整起事件當作考題,用諧音來諷刺黑心油事件,像是頂新的新變成腥臭味的腥,董事長偽先生,是偽造的偽,還用飼料油和豬油的比例,來考比值,味全商標考面積,學生說這樣的考卷結合時事,寫起來格外起勁!
    2014/11/03 13:16
  • 劣油風暴/餿油重創!糕餅業績掉三成 恐現倒閉潮

    頂新餿水油風波重創消費者信心,尤其是麵包店受到的影響更是巨大,業者表示,去年麵包糕餅業市場,加上包材和原物料上看千億元,但今年像是有知名餅舖賣的綠豆椪,傳統大餅都用到了餿水油,讓消費者對糕餅信心大減,原本秋冬應該是麵包熱賣的季節,卻生意直直落,但沒生意,加上自炸豬油昂貴,很多小型麵包店,恐怕會出現倒閉風潮。
    2014/11/03 12:48
  • 就是要自製豬油! 鐵鍋、氣炸鍋業績增3成

    黑心油風暴愈滾愈大,餐廳生意變差,鍋具業者卻是業績不斷成長,至少增加2到3成!今天就有鍋具業者在高雄拓展旗鑑店,要價3千元以上的鐵鍋,標榜煮菜少油煙之外,還可以拿來炸豬油,業績增加3成,另外一家鍋具業也拿氣炸鍋來炸豬油,強調低溫不產生質變,鍋子賣到缺貨!
    2014/11/01 18:42
  • 劣油風暴/8大廠跟頂新、強冠交易! 棕櫚、硬棕油仍待查

    衛福部查核全台27家資本額3000萬以上油脂工廠,意外發現大廠間油品交易很複雜,其中有八家都跟強冠和頂新交易過,除了已經曝光的牛油、豬油,頂新椰子油賣給統一跟開元,其中開元做成奶油球,早就都被吃下肚!而新爆出的是,棕櫚油跟硬棕油,食藥署表示,棕櫚油大部分被做成人造奶油跟油炸油,儘管跟強冠、頂新進口,但都是用食品報驗,有沒有問題還要追查,新上任的衛福部長蔣丙煌也不敢掛保證,是不是不會再有未爆彈!
    2014/11/01 14:48
  • 劣油風暴/飼料油害全台檢大起訴 魏應充求刑30年

    頂新飼料油案彰化檢方偵查終結,起訴魏應充等6名被告,其中對魏應充依5項罪名,採一罪一罰,建請求刑30年,最關鍵的就是魏應充到底對進口飼料油知不知情,起訴書中寫道,魏應充知道公司成本壓力,即使幕僚告知越南豬油、牛油、椰子油檢驗報告,脂肪酸組成與CNS不符,他明知有問題,還是主持會議做成決策,指示繼續採購,而大幸福公司因此每次以兩百萬越南盾,等同台幣三千元的代價,買通越南當地一間檢驗公司,作假的檢驗報告,讓飼料油以食用油名義報關出口。
    2014/10/30 18:21
  • 劣油風暴/〈快訊〉正義摻飼料油! 雄檢起訴代理董何育仁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辦頂新劣油案,經過多方蒐證之後,認定117項豬油產品摻了飼料油,8年來不法所得高達32億元,檢察官正式起訴正義公司代理董事長何育人以及採購副課長胡金忞等人。
    2014/10/30 10:23
  • 用油大崩壞! 8成民眾盼「GMP該修不宜廢」

    黑心油爆不完,GMP認證又出包,消費者根本無所適從。究竟這GMP制度的存廢該怎麼辦?最新的民調出爐,近8成的受訪者認為,GMP應該「宜修不宜廢」,應該修訂出更完整、可信賴的規範,否則民眾就無所依循,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其實,不只消費者苦,許多小吃業者也很苦,他們自炸豬油留住顧客,但成本卻因此多了一倍。
    2014/10/29 22:36
  • 劣油風暴/魏應充子書寫如何滅火 筆記本成鐵證

    彰化地檢署最快明天以前就會起訴魏應充,能緊咬魏應充知情的最大原因,外傳檢察官搜索帝寶時,扣走魏應充大兒子的筆記本,裡面內容五花八門,包括從橄欖油混銅葉綠素,使用強冠餿水豬油,再到飼料油,紀載魏家在味全總部和高層沙盤推演如何滅火等等,檢方認為這顯示魏應充對黑心油絕對知情,頂新惡名現在還有學者發現,台灣歷史辭典中,頂新名列其中,主張應該刪除。
    2014/10/29 12:24
  • 劣油風暴/濃湯裡加牛油提味 隱形食材讓人破戒

    問題牛油,被民眾不知不覺地吃下肚,這次是隱身在玉米濃湯裡;不只吃素的人,可能因此開葷,不吃牛肉的民眾,也可能買了加了牛油的濃湯,因此破戒。餐廳師傅就說,為了讓食材只有玉米、火腿的濃湯,增加層次感,起鍋前會加入牛油,或是豬油、奶油提味;加了豬油的濃湯,肉味比較重,加奶油的聞起來有濃郁奶香,但相較起這2種,牛油比較清爽,吃起來不容易發現,如果業者沒有特別標示成分,就會讓不吃牛的,吃到藏身在濃湯裡的隱形牛肉。
    2014/10/28 19:15
  • 劣油風暴/噁椰油製「奶球」 咖啡聖品110噸恐下肚

    連追了5次,越南官方終於回函確認,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貨的的油品,就是「飼料油」,根本不能給人吃。越南官方甚至說這是詐欺行為。只是除了豬油、牛油之外,其實兩年前,頂新還進了110噸的劣質椰子油,流向北中南20家業者,可能被製做成奶油球或是冰棒。由於保存期限只有9個月,現在恐怕已經全都被民眾吃下肚。
    2014/10/28 17:55
  • 劣油風暴/越官方證實大幸福油「非人吃」 全得下架

    越南大幸福賣給頂新的油到底能不能吃,食藥署左等右等終於等到越南官方的書面文件,確認大幸福公司賣的都是飼料油,根本不適合人吃,不只是牛油、豬油,包括2年前進口的椰子油被做成奶油球、甚至是冰棒也都已經被吃下肚。至於在牛油的流向部份,食藥署統計,目前受污染的品項已經增加到106個,目前已經自主下架共25,111公斤。
    2014/10/28 13:09
  • 劣油風暴/不只17款統一麵! 立委爆:豬油包遭「強冠」汙染

    統一17款泡麵,因為用到越南大幸福的問題牛油,必須下架!但立委卻質疑,應該下架的不只「牛油油包」,因為用到「豬油油包」的泡麵,恐怕也有問題!原因是,統一跟強冠買豬油,最初都表示,原料是日本進口,不是香港或郭烈成的黑心油,但立委卻拿出資料指出,強冠根本沒有獨立的油罐車,精煉過程跟管線,也通通都是混用,難保不會出現交叉污染,當味丹、味王、芳福跟維力都下架,用同樣生產線的統一,沒理由可以繼續販售。
    2014/10/27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