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豬價 結果共187筆

  • 負債養豬難回收 豬農:別打壓豬價

    今年以來豬價一路漲,消費者怨聲載道,政府也頻頻出手抑制豬價,不過對豬農而言,國內豬價長期壓抑,早已讓他們不敷成本,許多養豬戶不堪負債養豬,只好紛紛棄養,如今豬價攀高,養豬戶終於可以稍稍鬆了口氣,但也不免抱怨,政府漠視豬農心聲、干預價格,遲早讓更多養豬戶活不下去。
    2014/06/18 22:04
  • 豬價又漲 中元節每公斤恐漲至85元

    豬肉價格原本回跌到每公斤80元以下,但最新拍賣平均價格又來到80元,接下來就是中元節,到時候豬價可能又會上漲,肉鬆店老闆就說,之前豬肉甚至一度很難叫到貨,而最近豬價平穩許多,波動不像之前這麼大,他覺得豬農變少,養豬成本變高下,豬價想和過去一樣便宜,實在是很難。
    2014/06/18 22:03
  • 豬價貴!原料蝕本 無錫排骨漲到450元

    台灣豬肉價格狂飆,從年初到現在每台斤穩站80元大關,連平價的茶餐廳也吃不消,因為將近一半的熱門港式點心,叉燒包燒賣都得用到豬肉,而香港茶餐廳同樣也面臨物價飛漲,想吃一份豬扒包,只少得花台幣150元。
    2014/05/26 21:49
  • 豬流行性下痢橫行 美豬價暴漲3成

    全球豬價正在狂飆,因為包括日本、南韓跟美國,都相繼爆發「PED」豬流行性下痢的傳染病,美國有700萬頭豬因而暴斃,使得美國豬價3個月內暴漲3成,已經衝到歷史新高價位,現在在美國,光是買225公克的豬肉,就可以買一整隻雞,由於美國是台灣海外豬肉第二大進口國,對台灣有一定衝擊。
    2014/04/29 17:33
  • 荷包縮水!冷凍豬再漲14% 民吃不消

    豬肉價格最貴曾每公斤破83元,現在就連台糖冷凍豬肉,也「再度」調漲,像大家常吃的梅花肉片,腰內肉漲幅高達1成4,而且台糖2月已經漲了8%,現在又漲價,不少民眾抱怨原本期望冷凍肉品,可以回穩豬價,現在很擔心之後緊接而來的端午節,包肉粽豬肉需求量大,價格再翻倍跳。
    2014/04/25 13:29
  • 【FOCUS新聞】陸豬價暴跌 餵糧220斤以上效用不彰

    大陸的豬肉價格這一年多一路暴跌,價格腰斬,連成本價都跌破了,豬肉已經比大蒜、生薑還要便宜,原因是前幾年豬價高漲,很多人一窩蜂搶進市場,造成產能過剩,破壞了豬價的經濟周期,政府定的2020年產量目標現在就達成了,讓原本200斤就該賣出去的豬,現在每天吃糧食,長到300斤都還賣不出去,養殖戶面臨嚴重的虧損。
    2014/04/24 22:21
  • 3月雞、豬漲幅「5年半新高」 端午恐續飆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3月最新物價指數,豬肉、雞肉雙雙創下5年半新高,再對照現在4月初價格波動,雞肉又往上漲,而豬肉批發價也還卡在每公斤80元大關,外界預估即使跌也跌得少,但碰到端午節大量市場需求,光是豬價可能就會逼近90元,而這對民眾來說,更是壓力沉重,因為似乎已經看不到物價下跌希望。
    2014/04/08 12:25
  • 「一盒蛋要價50元」 豬價續漲婆媽有感

    清明連續假期將至,原本就是豬肉、雞蛋的消費季,但受到先前雞蛋產量不足、豬肉也缺貨影響,價格不斷飆升,連鎖便當業者悟饕池上飯包4月4日起,調整部分區域,部分產品售價,漲幅大約5元,不過因為西部地區租金和人事費用,本來就貴,才會先調漲,花東地區還能繼續撐,而雞蛋現在一盒要價50元,很多婆婆媽媽都說,真的快買不下手了。
    2014/03/31 14:21
  • 查豬價!屏東肉商年前「罷市」 遭罰30萬

    豬價高漲,公平會持續調查是否有人為哄抬,發現在過年前1月26日,屏東縣家畜肉商公會「集體罷市」不買豬,導致當天豬農的豬賣不出去,民眾也沒有溫體豬可以買,公平會認定違反了公平交易法,開罰30萬元,但公平會表明,這只是屏東肉品批發市場內的個案,不是影響最近豬價飆高的因素,還是會持續查價,避免豬商哄抬價格。
    2014/03/26 11:22
  • 〈快訊〉抑制豬價漲 3/25起限豬隻採購數量

    最新消息,農委會宣佈3月25日開始,限制豬隻採買數量。
    2014/03/24 20:02
  • 豬價再漲限購買 豬農批違反公交法

    農委會這個月19日喊出要穩定豬價,還清查有無廠商囤積豬肉,讓當天的交易價,20天來第一次跌破每公斤80元,不過短短幾天,八字頭的價格又出現,農委會決定依照計畫,限制冷凍加工廠購買數量,雖然計畫還沒公布,不過已經引發豬農反彈,認為政府帶頭違反公平交易法。
    2014/03/23 12:34
  • 【FOCUS新聞】大陸豬肉反常搶手 3月比吃菜便宜

    以往3月份進入豬肉交易的淡季,但是大陸東北菜市場的豬肉攤卻生意興隆,一天大賣500頭,一公斤39元台幣,比吃菜還便宜。豬肉市場會突然爆量,一個原因是豬農在農曆年節囤積豬隻,等待豬價上漲再出售,沒想到價格沒漲,1000多頭豬已經長大到非賣不可,於是只好賤價求售;而另一個原因是,病死豬分食了市場大餅,整個大陸至少有8省分、11個點被發現買賣,這當中還有衛生監督所的公務員參入,震驚大陸社會!
    2014/03/21 20:20
  • 不堪豬價飆漲 知名貢丸調漲4成

    豬價連續飆漲,連帶的新竹名產貢丸,也都跟著調漲,包括海瑞、進益、福記等知名品牌貢丸,小包裝零售價全面調漲4成左右,另外知名水餃連鎖店也跟著漲,像是八方雲集漲0.5元,阿玉水餃最高還調到10元,調整幅度讓人不禁大嘆,荷包又得要緊縮了。
    2014/03/21 12:32
  • 豬價下通牒 3月首現每公斤79.1元

    居高不下的毛豬拍賣價格,19日終於出現久違的7字頭,來到每公斤79.1元,因為農委會說重出話,要在23日前讓拍賣價格回到每公斤75元內,不然將限制加工業者購買豬隻數量,並取消豬隻運送死亡的補助,由於擔心豬農惜售,加工業者囤積哄抬,還聯合公平會展開稽查,屏東就有一家工廠,被查出疑似囤積1500公噸冷凍豬肉。
    2014/03/20 10:21
  • 〈快訊〉「波蘭豬」禁止進口 2月17日通報豬瘟

    最新消息,農委會為了平抑豬價,擔心端午節過後豬肉照樣缺貨,首度開放進口法國豬肉,同時宣布禁止波蘭豬進口台灣。
    2014/03/19 23:23
  • 養豬戶變少了 豬肉未來易漲難跌

    近期雞肉、豬肉價格大漲,現在連花生也出現歉收,加上黃瓜、香菜都從去年開始漲,接下來清明節要吃的潤餅,恐怕漲價壓力不小,養豬戶表示,最近這波豬肉漲價,是因為國內外都出現豬隻的致死性病毒,讓豬隻減少、價格變高,另外養豬利潤低,養豬的人少了,豬隻數量遞減,也是價格上升的原因之一,專家認為,未來國際大宗穀物漲價,飼料逐漸變貴,豬價長期而言,恐怕是易漲難跌。
    2014/03/18 01:28
  • 肉「薄」戰!吃到飽肉片薄如紙 店家:口感佳

    吃到飽餐廳標榜所有菜色隨你挑,不過有顧客發現,知名的火鍋吃到飽餐廳,豬肉片透光、薄如紙,一夾就碎,下鍋煮易散開,不然就變成一坨,向店員反映,雖然換成厚肉片,但不免認為是不是最近豬價漲價,店家為了省成本才切薄片?店家解釋,因為這個厚度消費者反應口感最好,一直都是這個厚度。
    2014/03/16 18:21
  • 豬價漲不停!公平會扮「採買客」 全台稽查

    豬價創新高,1公斤近82元,但又傳出南部豬隻有丹毒疫情,恐怕再拉高豬價,現在公平會終於動起來,到全台10縣市傳統市場和肉品冷凍廠,假扮採買客人調查豬價,或有沒有肉商刻意囤貨惜售,只是政府現在才動起來,而早就被漲昏頭的民眾,碰上促銷肉品活動,還是先買再說。
    2014/03/15 13:35
  • 〈快訊〉防哄抬豬價! 公平會明起天天擴大查

    最新消息,豬肉價格飆漲,公平會也要擴大稽查範圍。
    2014/03/14 20:25
  • 豬價高成肥羊! 市場300台斤豬肉遭竊

    豬肉價格居高不下,成為竊賊眼中肥羊!新竹縣竹北市場農曆年後豬肉竊案頻傳,11日上午,小偷又來光顧,撬開攤販冰櫃,識貨竊賊不偷雞肉只偷豬肉,其中還有較貴的黑豬肉,一共損失約3萬元,幸好市場加裝的監視器有拍到嫌犯身影,警方已展開調查,而豬肉成為小偷的目標,攤商人人自危,業者得等到豬價回穩,才能安心,農委會也表示,會努力維持價格,希望豬價兩週內回穩。
    2014/03/14 12:22
  • 抑制豬價!全台肉商協議 每週多休1天

    豬價飆升該怎麼解決,全國各縣市肉品協會理事長,開會決議,每週多休市一天,全台同步,目前肉品拍賣市場每週休一天,未來變成休兩天,「多休機制」預計持續10週,可以減少宰殺25萬頭豬,10週過後,供應量大於需求量,豬價自然會下跌,但也有養豬戶認為不可能,因為市場多休,就轉賣給冷凍業者,不一定會有25萬頭豬存下來。
    2014/03/11 12:26
  • 查豬價!農委會封口 5間肉商送公平會

    最近豬價漲翻天,南部的肉品市場拍賣豬價居然還比北部還高,農委會說要揪出誰在哄抬物價,農委會現在從全台29間肉商和肉品市場中,挑出5間比較可疑的廠商追查,其中查到一間屏東肉商,囤積1500噸的豬肉,等於就是30000頭豬的肉量,甚至在台南善化肉品市場還發現,有144公斤的毛豬拍賣,簡直就是豬商惜售,不過農委會記者會中,不願意公布廠商名單,又把調查推給公平會處理,讓外界感受似乎在推卸責任。
    2014/03/10 13:11
  • 人為操控!陳保基視察肉品市場 豬價微降

    哄抬豬價,農委會查出有4間廠商在搞鬼,其中有1間廠商被發現倉庫內有1500噸的豬肉,涉嫌囤積炒作,這些廠商利用小豬下痢疫情控制毛豬的出貨量,農委會點名,全台灣就屬台南的安南、善化和高雄的旗山、鳳山肉品市場情況最嚴重,今天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特地南下到善化視察,拍賣場也做足場面,善化市場今天的成交價是南部最低,1公斤80.88元,但是主委沒去的,像是旗山今天還是衝破85元大關,看來廠商不怕農委會點名要查,現在恐怕只有盡快引進進口豬肉,平衡國內的供需量,才能有效平抑豬價!
    2014/03/07 20:28
  • 政院查豬價哄抬! 便當店停賣滷排骨

    豬價狂漲HOLD得住嗎?小吃店獅子頭縮水,便當更小漲5元,傷本的基本款滷排骨更是直接棄守不賣了。行政院今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將協調台糖釋出3000頭豬,不排除進口豬肉專案,農委會也派人深入中南部市場稽察,發現有人疑似違法聯合哄抬豬價。
    2014/03/06 20:09
  • 豬價漲不停 養豬業者:太反常

    國內豬價持續飆漲,過年後到現在漲幅將近2成,記者實際走訪淡水的養豬場,有30多年養豬經驗的業者說,從來沒看過豬價漲的這麼誇張,由於官方和民間統計死豬的方式不同,加上疫苗最快要年底才有,因此今年的豬價將一去不回頭,這樣的情況下,受到影響的就是餐飲業者和一般民眾,一邊怕客人反彈,咬牙苦撐,另一邊則是想不透,怎麼連滿足口腹之慾的小確幸都變的這麼難。
    2014/03/05 2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