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豬價 結果共187筆

  • 台灣豬搶貨潮餐飲憂豬價漲 農委會:年後才能論斷

    因應萊豬進口,為確保商機,商家紛紛標榜用台灣豬,結果有業者發現叫貨只來一半,擔心同行搶貨將引起漲價。農委會說,春節前本來就會略漲,難以這樣論斷,年後淡季才能檢驗。
    2021/01/04 17:32
  • 本土豬價波動在合理範圍內 陳吉仲:消費者負擔得起

    萊豬開放進口,本土豬價走揚,統計顯示比去年底上漲約1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過去5年豬肉拍賣價約在每公斤65至80元間;批發及末端市場的各式價格波動都在合理範圍內。
    2021/01/04 15:11
  • 美豬風波延燒 政院:目前無萊豬進口價錢未異常上漲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民眾發現有便當店因此調漲國產豬肉產品價格。行政院今天表示,目前豬價未異常上漲,也尚未有萊豬進口,已請消保處續監控市場價格,如有發現不正常的哄抬行為,會立即與相關部會和地方聯合行動,維持市場平穩。
    2021/01/02 15:25
  • 快訊/國產豬價較去年漲1成 農委會:外銷影響

    台灣從1/1開放萊豬進口,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至今全台毛豬交易價已經上揚5%,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更是漲了10%,對此農委會說明,價格稍微上漲,是因為台灣口蹄疫拔針,豬肉出口到澳洲等國家,導致國內豬肉數量比去年少,價格才上揚,目前價格為72元。
    2021/01/02 09:40
  • 中國大陸11月CPI年減0.5% 陷通縮危機

    疫情下,大陸更緊盯各方面經濟表現,但最新公布的1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卻讓市場大感意外,呈現負成長,年減0.5%。分析CPI下跌主因是大陸豬價跌幅太大,11月份豬價下跌達12.5%,大陸專家認為是短期因素,之後CPI就會回穩;但也有人認為,這代表大陸一般民眾消費力減弱,內需市場仍疲軟,通縮可能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2020/12/10 19:53
  • 秋節將至供給量增加 彰化豬肉價格下跌

    彰化縣豬肉價格下跌,每公斤不到70元,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社呼籲養豬場減少出豬一成,總經理張青斌指出,秋節將至,供給量隨著需求量增加,導致豬價下跌。
    2020/09/25 17:33
  • 雲林肉品市場豬價跌 養豬協會:季節性供需波動

    雲林縣養豬協會今天召開臨時理監事聯席會議,逐條討論養豬產業百億基金運用細項。對近日雲林肉品市場拍賣價格下跌,養豬協會認為是季節性供需波動,外界勿解讀成政治因素。
    2020/09/23 18:01
  • 甩鍋?外界扯「韓粉總編」 林佳新:刊登前農委會免審查?

    「科學人」事件繼續燒,而科學人雜誌總編輯李家維過去經歷也遭起底,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他曾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環保與生態組顧問,此消息一出,立刻有臉書粉專製圖稱是「科學人挖坑給農委會跳」,試圖將矛頭指向李家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韓粉總編輯栽贓不意外。」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諱言這單位可能有政治色彩,但農委會在下廣告之前難道不知情嗎?『科學人』當初要執行的廣告、文宣,農委會真沒看過?若沒看過就將錢給對方,那未免也太大方了!」 另外,近日中秋節將近,一些地方卻傳出豬價暴跌的情況,讓人不禁聯想是否跟美豬進口決策有關?他認為,「這背後是否有勢力在操作,需要再調查,但通常逢中秋節,豬肉、蝦子,及某些農產品,價格一定會比平常高,最近卻發現,除豬價外,連茄子、小黃瓜、玉米等食品,價格都起不來,這代表市場可能已出現供需失衡的問題了。」
    2020/09/23 17:18
  • 雲林豬價下跌 張麗善向中央喊話重視養豬產業

    媒體報導含瘦肉精美豬還沒進口,雲林豬價已大跌,縣長張麗善今天受訪指出,台灣豬價為淺盤式經濟,只要進口增加或出豬頭數增加價格易受波動,農委會應正視養豬產業問題。
    2020/09/22 18:09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權益呢!蔡政府開放美豬進口 江啟臣抨擊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來台,立刻引發各界評論,其中豬農都擔心,萬一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而且標示不清,恐怕打擊消費者信心,影響豬價,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也大力抨擊,認為政策宣布地太突然,完全沒有告知國會跟農民,人民權益到底在哪裡。
    2020/08/28 19:46
  • 豬價春節後走低 農委會:國產進口減量因應

    豬價春節後明顯走低,全台毛豬交易均價常低於每公斤新台幣60元,在成本價格區間。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說,已推動國產豬年屠宰量持續減產計畫,進口量近2個月也減少,藉此調控。
    2020/03/06 14:41
  • 豬價春節後走低 農委會:沒有要進口巴拿馬豬肉

    豬價春節後明顯走低,媒體報導政府將進口巴拿馬豬肉。農委會主秘范美玲今天說,台巴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雖有豬肉配額,但巴國從未申請也未進口,因此沒有3月巴國豬肉進口之事。
    2020/02/25 17:48
  • 快訊/供過於求!過年後豬價下跌 創10多年新低

    農曆春節過後豬價出現下跌情形,雲林肉品市場連續幾日拍賣價每公斤都跌破60元,10日拍賣平均價格每公斤57.33元,創下10多年來同期的新低價,另外傳統市場豬價每台斤也小跌5元左右,原因可能是年後要消化休市期間的豬量,再加上消費者需求量減少,豬價本就會下跌,但今年是過度下跌。
    2020/02/12 08:45
  • 活豬坐後座 陸「炒豬人」出奇招跨省運輸

    大陸各地因為豬瘟疫情導致豬價暴漲,唯獨雲南省的豬肉價格控制得比較好,吸引很多外地商人到雲南採購活豬運到外地賺取暴利,為了躲避當地防疫單位查緝,他們還發揮創意,不敢用一般運豬車,而是用休旅車或是轎車,甚至讓豬跟人一起坐在後座。
    2019/12/22 12:48
  • 中國大陸11月CPI年增 4.5% 恐陷嚴重通膨

    大陸恐怕要陷入嚴重通貨膨脹危機,最新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居然比上個月又再擴大0.7個百分點,來到4.5%,這個數字創下近八年新高。拉動CPI的元凶仍舊是豬肉價格,11月豬肉價格同比上漲了一倍,連帶牛、羊肉和雞蛋價格同比上漲一到兩成。緊接著要迎接元旦、農曆春節消費旺季,大陸CPI可能出現破5%數據;大陸現在想方設法,加快出台政策,要確保生豬供應,回穩市場。
    2019/12/11 19:59
  • 24歲正妹豬農還單身 父憂婚事:300頭豬陪嫁

    大陸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國內豬價持續飆漲,許多人想吃豬肉卻都吃不到。河南1名24歲的張姓女子,大學畢業後並未留在城裡找工作,反而是回到老家幫忙養豬。張女外型亮麗,身邊也不乏追求者,但那個對的人就是還沒出現;她的父親十分擔心女兒嫁不出去,還喊出「300頭豬當陪嫁」口號,引發各界討論。
    2019/11/28 14:18
  • 通膨危機現警訊 大陸10月CP漲幅升至3.8%

    大陸10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超乎外界預期的差,年增率達3.8%,推升CPI的罪魁禍首是豬價,豬肉價格同比上漲了一倍,對CPI整體帶動近64%;更有經濟學者預估,到了明年大陸CPI甚至會推高到5%,通膨危機顯現,中國人民銀行還在近期一份貨幣政策報告中,要市場警惕通膨預期發散,大陸經濟下行壓力越來越大。
    2019/11/18 20:00
  • 美中貿戰重挫大陸外貿 9月進出口雙降

    美中貿易戰重挫大陸外貿數據,大陸海關總署公布9月份進出口雙雙下降;而今年前三季,大陸在對各國的外貿表現上,美國最為糟糕,雙方貿易總值人民幣2.75兆,同比下降超過一成。另外,大陸國內經濟指數,也都表現不佳,豬價高漲導致9月CPI飆至3%,PPI也延續下降態勢,年減1.2%,跌幅比上個月再擴大。
    2019/10/15 19:55
  • 受豬瘟影響豬價一飛衝天 凸顯大陸內需經濟疲軟

    受到大陸非洲豬瘟影響,國際豬價逐漸走高,連帶其他肉品價格跟著上漲,但在這波豬肉漲幅中,值得注意的是,大陸方面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卻只有2.8%,顯示對岸的內需市場正在縮小,但其實不只這項指標,包括大陸的「工業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由正轉負,整體經濟逐漸疲軟。
    2019/10/01 00:34
  • 非洲豬瘟效應延燒 中國豬價狂飆

    非洲豬瘟疫情帶來的豬價大漲效應,正在大陸發酵,從六月開始大陸豬肉批發價連續13周上漲,從原本每公斤不到人民幣20元,漲到上周每公斤已經突破人民幣34元,消費者抱怨買不下手,豬肉攤生意銳減。大陸各地推出政策搶救,像在南寧推出限價豬肉,規定消費者每天不得購買超過1公斤;廣東也有針對養殖戶的「豬十條」措施,希望增加供應。但因為非洲豬瘟還是有再發生的可能性,專家認為即便有政策幫忙,恢復產能、抑制豬價的效果有限。
    2019/09/04 19:56
  • 非洲豬瘟遇上貿易戰 中國採購美豬代價不斐

    非洲豬瘟造成中國生豬短缺、豬價飛漲,進口需求大增,中國8月初向美國購買1.2萬噸豬肉,創下近兩個月新高。隨著9月1日實施新關稅,中國進口美豬的代價又將上升,稅率高達72%。
    2019/08/28 11:37
  • 中國好市多滿滿台灣腔 豬價飆漲爺媽搶便宜

    好市多中國首家門市今天在上海開幕,賣場人員盡是滿滿台灣腔。置身中美貿易戰火下的中國消費者卯足力氣「報復採購」,受非洲豬瘟衝擊、價格節節攀升的豬肉則是下手目標之一。
    2019/08/27 15:12
  • 端午節前豬肉供應穩定 農委會:漲價機率不大

    6月7日就是端午節,農委會今天表示,近期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78、79元多,供應量穩定,預計節前零售價上漲機率不大。家畜肉類公會全國聯合會補充,目前里肌肉每台斤約140元。
    2019/05/23 12:25
  • 非洲豬瘟影響供給 大陸豬肉價格恐漲70%

    中國自去年8月起發生了100多起非洲豬瘟疫情,除海南以外,其他省市皆曾淪陷。在豬肉供應減少的情況下,中國官方今天引述專家分析,下半年豬肉價格年漲幅可能超過70%,創歷史新高。
    2019/04/17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