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豪雨 結果共8,344筆

  • 潭子豪雨致湳底巷土石崩塌 水保署允支持整治

    台中市潭子區潭興路湳底巷因豪雨致2處坡地土石滑落,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邀集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等單位到場會勘,水保署允諾支持整治經費,並由台中市政府辦理。
    2023/09/06 16:58
  • 國家警報響!全台大雨特報 新北桃園大雷雨襲、1山區暴雨

    今(6)日台灣位於大低壓帶中,水氣增加,整體天氣不穩定,午後陣雨的情形更是加劇,氣象局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山區可能會出現豪雨等級雨勢,此外新北市、桃園市則是要嚴防大雷雨。
    2023/09/06 14:56
  • 「一顆高麗菜價錢可吃牛排」 便當店換菜因應

    颱風豪雨影響,高山高麗菜受損或下不了山,果菜批發市場到貨量變少,也讓價格連翻漲,零售端品質好的高麗菜一顆甚至上看400至500元,便當店業者只能換菜因應!
    2023/09/06 14:50
  • 颱風走了!天氣仍不穩 山區午後防致災大雷雨

    周三台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
    2023/09/06 09:41
  • 天氣不穩!中南部、東半部午後炸雨 這天「轉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指出,台灣今(6)日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預告,類似不穩定天氣可能持續到週五(8日),9日會便穩定許多,轉多雲到晴。
    2023/09/06 07:40
  • 大低壓帶水氣增加 中南部.東部地區嚴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稍降,普遍為30至32度。
    2023/09/06 06:09
  • 快訊/雨彈升級!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對流旺盛警戒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宜蘭縣、臺中市山區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至嘉義、花蓮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臺東、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5 17:19
  • 澎湖農會驚見「400元高麗菜」 陳吉仲曝菜價回穩時間點

    海葵颱風龜速前行,澎湖海空運連續中斷2天,民生物資受到影響導致有「哄抬」價格的情況出現,沒想到台灣本島1顆400多元的天價高麗菜,在澎湖農會超市也出現,讓不少澎湖島民嚇的直呼「買不下去!」。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也針對天價高麗菜做出回應。
    2023/09/05 14:41
  • 颱風過境2件事不能做!男子染1病5天致命 頭痛發燒快就醫

    海葵颱風過境台灣,東部和南台灣強風豪雨,許多縣市的道路積水或淹水,疾病管制署提醒淹水過後除了要清空有積水的內外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蚊蟲孳生源以外,更要注意不要「赤腳」或「穿拖鞋」清理家園,以免感染鉤端螺旋體、類鼻疽、破傷風,恐有致命危險!
    2023/09/05 14:29
  • 台鐵沒開!颱風天不畏風雨 男偷機車北返

    颱風天風雨交加,竟然有騎士不畏風雨,騎上蘇花公路,3日下午3點多,海葵颱風剛登陸台東,蘇花公路上狂風暴雨,卻有一名陳姓男子,因為急著想回北部工作,但又遇上台鐵停駛,異想天開直接偷機車,員警接獲通報趕緊前往逮捕,幸好騎士沒因為強風豪雨釀成意外。 ,
    2023/09/05 12:51
  • 西班牙遇半世紀最強豪雨 大水如瀑布灌進馬德里地鐵站

    西班牙因為DANA風暴,遭遇1972年以來最嚴重的豪雨襲擊!包括首都馬德里在內,全國到處都有淹水災情,大水甚至灌進馬德里的地鐵站裡,連車廂內都無法倖免。到目前為止,這場暴雨造成3人死亡、另外還有3人下落不明。
    2023/09/05 11:56
  • 海陸警今解除 未來天氣仍不穩! 又有颱風「鴛鴦」可能生成

    輕颱海葵清晨暴風圈,已經脫離金門,氣象局解除陸警,預計此颱風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中午過後,有太陽加熱影響下,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3/09/05 09:26
  • 今可望解除颱風海警 週五前仍留意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受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中午過後,有太陽加熱影響下,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大多落在30到32度之間,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09/05 06:05
  • 海葵挾強風豪雨!台灣淹水難解 李鴻源:政治凌駕專業

    海葵颱風侵襲期間,花東、台南和高雄地區傳出積淹水災情,智慧防汛技術發揮功能,但淹水問題難根除,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認為,政治是最大的原因。
    2023/09/04 23:04
  • 海葵過境仍留水氣!東部慎防土石流 西岸防低窪淹水

    台東的伯朗大道一帶的農田,在海葵颱風強風和大雨的肆虐後,被淹成了淺灘,這給當地居民帶來了嚴重的災害。
    2023/09/04 22:52
  • 海葵發威肆虐東台灣 宜花東首當其衝

    狂風暴雨席捲大地,海葵颱風如預測中一樣登陸台灣,並且以強大的威力肆虐。這是距離上一次颱風中心登台已經有四年多的時間,因此這場颱風引起了極大的關注。台灣東部的宜花東地區成為首當其衝的受災地,風雨劇烈。
    2023/09/04 22:46
  • 本島陸警解除!海葵颱風尾仍掃風雨 好天氣要等「這時」

    輕度颱風海葵已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將會繼續接近大陸廣東沿岸一帶。但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週二(5日)各地水氣仍然較多,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南部及花東地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情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且留意午後山區局部大雨發生。雖然颱風逐漸遠離減弱,但好天氣還要再多等幾天,週末(9日-10日)天氣才會開始穩定。
    2023/09/04 20:36
  • 海葵颱風暴雨炸金門 金城水淹50公分

    海葵颱風雖然已經遠離台灣,但離島的金門海葵颱風入侵金門,傍晚下起暴雨,造成金門全島低窪地區淹水,金城後豐港一間廟宇,成為水鄉澤國,水淹50公分,部分道路出現積水,而陸海空交通也大受影響,金門航空站航班也部分停飛! 海葵颱風暴雨炸金門金城水淹50公分。
    2023/09/04 20:16
  • 清到崩潰!樹不敵強風全倒 清潔隊忙善後

    海葵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多處樹木被吹斷倒塌,4日一早,清潔人員就出動怪手和挖土機整理,但數量真的太多了,只是這些受傷的樹木還有得救嗎?園藝技師說,其實他們受傷也像人一樣需要擦藥治療,先修剪後就可以讓他們重新長出枝幹,而且要抵抗強風也有撇步。
    2023/09/04 19:25
  • 海葵陸警本島20:30解除!鴛鴦明接力 雨彈炸整周

    輕度颱風海葵今(4)日已開始遠離台灣,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氣象局預計20時30分解除本島陸警,另外新颱風「鴛鴦」最快將於明日上午生成。
    2023/09/04 18:25
  • 快訊/下班注意!海葵雨區擴大 北北基19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持續遠離台灣,不過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各地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臺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今(4)日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4 16:53
  • 颱風海葵原地打轉「強度減弱」 彰投脫離陸警範圍

    氣象局表示,颱風海葵過去3小時滯留打轉,強度減弱,暴風圈也縮小,彰化及南投脫離陸警範圍,預計傍晚前後台灣本島可以脫離暴風圈。
    2023/09/04 16:42
  • 09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海葵週日登陸東河,今週一2次登陸左營。 ●週二東半部、南部及各山區有局部豪大雨;西南部沿海及澎湖、金門有長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週三四五低壓帶影響,天氣易雨,尤其午後山區局部大雨,外出雨具備用。
    2023/09/04 16:08
  • 09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海葵週日下午台東東河登陸,晚上高雄出海;強度減弱移速放慢。 ●週一海葵影響各地有陣雨,並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留意沿海強風大浪。
    2023/09/04 15:44
  • 快訊/海葵雨彈續炸!雙北大雨、宜花等18縣市豪雨特報

    儘管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發豪雨特報,指出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台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台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
    2023/09/04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