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大成益活雞綜合包理想汽車補課暴雨學校停課地震穀雨飲食氣象激戰
  • 搜尋:

    豪雨 結果共8,331筆

  • 嘉義暴雨台82線大淹水 車內2長者逃生不及「滅頂」雙雙溺斃

    受低壓帶影響,嘉義(10)日受大豪雨侵襲,造成嘉義許多地區積水成災,包括淹水災情嚴重的台82線快速道路及中和交流道水淹1人高、嘉義市區一棟木造房屋被大雨壓垮等,雖然嘉義上午雨勢緩和,淹水紛紛退去,未料,清晨台南白河往世新加油站方向,有路人發現廂型車內有2名男女長者遭滅頂溺斃。
    2023/09/11 09:30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豪雨狂炸多處淹水!嘉義市宣布今「高中職停課、不停班」

    受豪雨不斷影響,嘉義縣自昨(10)日起傳出多處淹水災情,因各個主要道路交通中斷,為後續搶救復原,嘉義縣政府晚間終於宣布,今(11)日全縣停止上班上課。然而縣市卻不同調,嘉義市政府稍早則通知,國立高中職今日停課,不過不停班。
    2023/09/11 07:31
  • 嘉南豪雨成災橡皮艇救出約50人 木屋遭壓垮還有真流水席

    嘉義10日晚上豪雨不斷,包括市區的圓環,多處道路嚴重積水,另外82快速道路下方淹水1人高,多輛轎車受困,12人被救生艇救出,還有市區一棟木造民房被壓垮,就連台南白河都淹水50公分,20多人被橡皮艇救出,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因此嘉義中埔,晚間還舉辦一場流水席,賓客腳泡水裡用餐。
    2023/09/10 23:25
  • 嘉義竹崎土石流沖喪家!明出殯直接「先掩埋遺體」

    嘉義縣、市今(10)日自下午4時後豪雨不斷,而嘉義縣竹崎鄉晚間傳有民宅遭到土石流掩埋近一層樓高,屋內人員已經及時逃出,不過,尚有明(11)日準備出殯的家屬遺體還在屋中冰櫃裡,民眾向村長陳情此事,盼調用機具上山幫忙。目前正協調中。
    2023/09/10 23:08
  • 嘉義老屋遭雨彈轟垮!永欽橋溪水暴漲傳「多車滅頂」 救出12人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也針對嘉義縣、市,以及雲林縣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大雨一路從下午4時許下到晚間,嘉義市的蘭井街與興中街口一處木造老屋,疑似不勘雨彈轟炸而倒塌,據悉,並沒有人員受困在其中;另外,嘉義市忠義橋、永欽橋晚間先後宣布封閉,由於溪水暴漲,傳永欽2號橋有多輛轎車滅頂,縣市消防已派員救出12人,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2023/09/10 22:37
  • 豪雨!阿塱壹古道旁現「泥瀑布」 阿里山山美國小11日停課

    連日大雨,屏東阿塱壹古道旁的水泥路出現「泥瀑布」,泥水猶如瀑布般宣洩而下,引發環盟團體怒轟,質疑公所工程破壞水土保持;但公所反駁!另外,嘉義阿里山通往達那伊谷的道路落石不斷崩塌,山美國小決定11日停課一天;市區下午大雷雨,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下涵洞一度積水超過半個輪胎。
    2023/09/10 18:57
  • 世紀大雨削去一半山坡 港面海豪宅變危樓

    香港日前受到海葵颱風帶來,創下140年記錄的豪雨影響,許多地方爆發土石流災情。位於大潭白筆山的著名豪宅區,至少兩棟房屋山坡被削去一半,明顯露出地基,情況相當危急。
    2023/09/10 14:07
  • 鴛鴦襲日!福島「國寶建築」泡水 男屋頂確認災情墜樓亡

    鴛鴦颱風轉變為熱帶性低氣壓後,仍對日本各地造成嚴重影響。千葉縣,茨城縣和福島縣等地下起破紀錄豪雨,傳出淹水、土石流等災情。福島縣內遭指定為國寶的建築「白水阿彌陀堂」境內也傳出淹水,整座庭園泡在水中。日媒指出,截至日本當地時間9日11點為止,鴛鴦颱風已導致3人罹難,其中1名死者與同事到屋頂確認災情時疑似失足,不慎墜樓身亡。
    2023/09/09 16:34
  • 雨彈狂炸!週六「中南部」防強降雨 下周「這天」降溫

    今天(9/9)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還是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特別是在午後,熱力作用影響之下,對流發展旺盛,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3/09/09 14:23
  • 網友激推「不去後悔!」 高雄必去展覽《永恆聖母院》VR體驗心得

    提到巴黎聖母院,你會想到什麼?對我來說,最先自腦海浮現的就是《鐘樓怪人》,這部經典著作除了講述敲鐘人與羅姆人少女揪心的愛情故事,也細膩描繪了故事場景——聖母院的壯麗氛圍,讓我不禁好奇,這座建築本尊究竟多有魅力,能讓法國文豪雨果洋洋灑灑為它寫「一本」情書?今天,終於能一解困惑。因為後浪潮小隊已經搶先體驗完從巴黎原裝搬來高雄展出的《永恆聖母院》 VR之旅啦!
    2023/09/09 10:31
  • 低壓帶亂假日!午後全台狂灌水 雨勢「南>北」連4天警戒

    今(9日)低壓帶持續影響,水氣偏多,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和午後的東南部地區、各地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並可能伴隨著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此外,今日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也請注意;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約為29到32度。
    2023/09/09 07:36
  • 今各地降雨機率高 南部短延時強降雨 明轉多雲到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及午後的東南部地區、各地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可能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09 05:52
  • 週末持續砸雨彈!一圖看懂雨區分布 轉晴最快等「這天」

    今(8)日迎來24節氣中的「白露」,中央氣象局指出,明(9)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東南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期間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白天高溫變化不大;預計11日起水氣減少。
    2023/09/08 20:04
  • 12縣市豪大雨特報!低壓帶+午後對流 警戒到入夜

    今(8)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8)日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臺中、花蓮、嘉義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9/08 16:27
  • 低壓帶陰魂不散!大雷雨恐炸半個台灣 南部下到整片紅

    今(8)天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又以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午後中南部及其他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落在29到32度。
    2023/09/08 12:32
  • 深圳暴雨全市停課警戒!水淹車頂「室內竟可撈魚」部分地鐵暫停

    深圳昨日(7日)突遭暴雨侵襲,晚間9時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全市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深圳天氣微博今日(8日)上午公布最新消息稱,由於昨晚至今晨深圳市普降特大暴雨,暴雨紅色預警繼續生效,今日全市停課,請市民繼續做好防禦。此外,今日深圳地鐵運營方案調整如下:1號線崗廈至羅湖、2及8號線市民中心至鹽田路、3號線華新至水貝、5號線布心至黃貝嶺、9號線銀湖至文錦區段雙方向暫停運營服務,其餘區段維持有限度運營,行車間隔6至8分鐘左右。
    2023/09/08 11:00
  • 迎24節氣白露! 北部夜晚稍降溫周末乾空氣漸南下

    周五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又以南部、東半部地區最為陰雨,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午後北部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落在29到32度。
    2023/09/08 10:41
  • 香港黑雨路淹成河!容祖兒載阿Sa「開車變開船」驚喊太恐怖

    天文台在周四晚(7日)大約11時發出黑雨警告,多處地方出現嚴重水浸,就連天后容祖兒都被水浸困擾,她在其IG發片,她駕車回家途中遇到傾盆大雨,片中清楚見到,上天橋時車身兩邊水花四濺,同車阿Sa驚叫:「好恐怖、好恐怖」,而容祖兒一邊揸車、一邊問阿Sa:「我有冇行錯路?好驚呀!」事後安全到埗,她亦發文表示「好驚我架車死火,到處都變成河流,路有唔同嘅大型垃圾,啱啱仲見到個石油氣罐添,完全看不清楚道路,大家真的要小心回家」
    2023/09/08 10:33
  • 大水圍困香港!整條村慘淹「車輛浮起」 多地傳嚴重災情

    香港天文台在昨晚(7日)9時2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25分鐘後即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至11時05分再改發黑色暴雨警告,全港多處受大雨影響。其中新界北部為重災區,天文台在晚上7時50分發出新界北部淹水特別報告後,該區尤其是沙頭角一帶,兩小時內錄得逾150毫米雨量。警方及消防處接獲多宗報案,包括蕉坑、石涌凹及大埔烏蛟騰等均出現嚴重水浸,有市民指被水圍困,亦有人指有小巴在路中熄火;其中雞谷樹下,有市民報稱整條村淹水,車輛浮起。
    2023/09/08 09:45
  • 09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五鴛鴦颱風影響日本東部天氣;週六其強度減弱、逐漸遠離。 ●週五台灣慎防午後大雷雨;週末起降雨範圍及強度縮減。
    2023/09/08 08:17
  • 海葵殘餘環流作祟!這4區「午後豪雨狂炸」明再有熱低壓形成

    昨(7)日臺灣各地仍然有顯著的降雨發生,但由於北風稍微增強,最不穩定的區域往南移動,北部降雨明顯緩和許多,但中南部地區以及花東在下午到入夜以後都持續有大雨發生,多個縣市都發布了豪雨特報。
    2023/09/08 07:29
  • 今南部、東部陰雨天 北部慎防午後短延時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又以南部、東半部地區最容易是陰雨天氣,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午後北部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
    2023/09/08 06:07
  • 您的外送卡半路!雨彈狂炸台南 市區道路幾乎全淹

    今天(9/7)傍晚6點左右,台南下暴雨,市區道路淹超過半個輪胎高,許多車輛卡在半路無法通行,小東地下道淹接近2米高,幸好已經預警性封閉,而安南區淹的更誇張,駕駛不知情開進去,嚇到從窗戶爬出來,市府水利局緊急出動抽水機,大約過了兩小時,水位才漸漸退去,不過許多民宅已經進水。
    2023/09/07 23:26
  • 快訊/雨炸台南交通大混亂!大灣交流道下淹水30公分 警封閉小東地下道

    今(7)日晚間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受西南風影響,台南地區出現陣雨、雷雨,傍晚永康區大灣交流道下,水深近30公分,造成交通打結;而台南市警第五分局指出,市區的小東路地下道也出現積水情況,水深約1/4個輪胎,目前警方已將柵欄放下,管制車輛出入。
    2023/09/07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