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豪雨 結果共8,326筆

  • 小犬11:30發陸警!首波警戒「花東.恆春半島.屏東」

    中颱小犬就在家門口了,氣象署也最新在上午11:30發布陸上警報,首波警戒範圍,包含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屏東都在內,預估週三~週五影響最劇烈,其中降雨熱區,包含宜蘭.花蓮.台東.高雄以及屏東地區,特別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3 13:44
  • 小犬再增強!今發陸警 估周四晨登陸台東或恆春

    中颱小犬步步逼近,東半部外海與巴士海峽,持續戒備,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警,過去幾小時小犬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十級暴風半徑80公里,往西北轉西方向前進,預計在周四凌晨到清晨登陸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再進入台灣海峽逐漸遠離,晚起隨著外圍水氣移入,迎風面地區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但是周三四颱風影響最劇烈,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北部山區整天有明顯風雨,可能出現豪雨以上強降雨,周五颱風進到台灣海峽後,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圍水氣加上東北風影響,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到周末天氣都不穩定。
    2023/10/03 09:05
  • 100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增強變胖」!週一(2日)「海警」已發,預估週二(3日)中午左右發布「陸警」。 ●週三、四、五(4、5、6日)影響最顯!尤其東台恆春慎防強風、豪雨、巨浪! 
    2023/10/03 08:22
  • 小犬直逼中颱上限!氣象署估下午發陸警 明起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3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中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降雨機率增加,且越晚越明顯,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陣雨,中南部天氣則變化不大,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僅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臺灣雲量偏多,白天高溫為28至30度,不過其他地區仍有32到34度左右,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外出還是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10/03 07:53
  • 10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增強變胖」,週一深夜發布「海警」,週二白天「陸警」,東南部登陸機率高! ●週三四五影響最顯!週四晚起留意「共伴效應」,大豪雨襲台!
    2023/10/02 16:44
  • 快訊/雨勢升級!屏東豪雨特報 山區當心國家警報響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日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10/01 16:05
  • 「小犬」逼近估明轉中颱 最快周二上午海警

    小犬颱風持續朝台灣接近,而且強度增強當中,預計明天變為中度颱風。若以目前路徑來看,氣象署預估可能週二(10/3),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也不排除發布陸警的可能,而從周二下半天開始,東半部就會感受到雨勢,山區可能降下豪雨等級,接著周三和周四,帶來的風雨最明顯,但降雨熱區跟強度,還得看這兩天小犬颱風的動向。
    2023/10/01 13:16
  • 09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颱風要來了! ●「共伴效應」?豪雨襲台!
    2023/09/30 12:16
  • 氣候失控!東京90天破30度 亞馬遜旱、河內豪雨侵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在各地引發極端災情。日本東京今年夏季有90天熱破30度;巴西亞馬遜地區嚴重乾旱,漁業和河運系統受到衝擊;而美國密西西比河也久旱不雨,導致沿海地區民生和農業用水面臨海水入侵威脅。至於希臘和越南則正承受暴雨洪水災情。最新數據指出,瑞士冰川兩年內消失10%的總體積,正以驚人速度萎縮。
    2023/09/29 20:00
  • 快訊/國家警報響!台南雨勢升級「豪雨」 還有5地大雨襲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今(28)日南部地區及嘉義、雲林、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9/28 16:01
  • 慘不忍睹!6萬隻蛋雞變土雞 中埔土石流淹道路

    嘉義豪雨成災,而南台灣已經放晴,中埔鄉中崙村,卻傳出道路遭土石流淹沒,面積不僅更廣,高度達2米高,另外在嘉義水上鄉,有土石沖進畜牧場,6萬隻蛋雞淹死,慘變土雞。
    2023/09/12 19:03
  • 嘉義暴雨水淹2.5公尺!6萬隻蛋雞溺斃 屍體「堆積如山」

    嘉義縣市(10)日受到低壓帶影響,造成嚴重災害,其中水上鄉又屬重災區,一間蛋雞場就因為被大量污泥沖入場區,直接淹死6萬隻蛋雞,目前預估災情損失達6,000萬元,如此慘況也讓當地畜牧場苦不堪言。
    2023/09/12 15:17
  • 光頭哥泡水P圖?網路議論 本尊出聲:淹150公分險逃不了

    嘉義豪雨成災,沒想到一張光頭哥泡在水裡的畫面,在網路流傳引發討論,還有人猜是P圖的,但本尊出面回應了,原來他是廣告演員王勇達,由於住在永欽二號橋附近,因此住家水淹了150公分,而跟他同樣狀況遭遇的還有四十幾戶,另外嘉義市區的興村里,也一度淹水不退,家中小孩幫忙復原,累到癱坐在椅子上發呆、玩手機。
    2023/09/11 19:42
  • 又是大雨惹的禍?高雄天坑頻傳 前鎮驚見「4米大天坑」

    高雄天坑接力發生?高雄前鎮區廣西路上,今(11日)上午出現驚人4公尺大天坑,市府相關單位獲報後已緊急修補,針對天坑事件的原因,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表示,疑似連日下雨沖刷致地下污水管線破損,造成路基流失致路面下陷。不過距離上回仁武天坑事發不到一周,前鎮也出現長約4公尺的坑洞,如此路面品質也讓民眾質疑是否有待加強。
    2023/09/11 18:12
  • 高麗菜「漲到懷疑人生」!台東知名水煎包歇業 老饕拭淚等待

    近日全台豪雨不斷,加上「蘇拉」、「海葵」颱風接力侵襲,使得國內菜價屢破新高,特別是高麗菜更是如此,還一度傳出1顆4台斤竟漲至「500元」,如此高昂的成本,也讓餐飲業苦不堪言。而台東知名「台東小胖水煎包」也於粉專宣布,因高麗菜價「漲到懷疑人生」,品質也不甚穩定,只好暫別顧客,另行公告開店日。
    2023/09/11 16:44
  • 中南部豪雨狂炸!災後預防1疾病 謹記落實「4字原則」

    海葵颱風離開後,低壓帶仍持續影響台灣中南部,時常下大雨,有多處地區淹水,道路成為湍急的小河,氾濫成災。嘉義地區昨(9/10)深夜也狂降暴雨,過半鄉鎮市淹水。面對豪大雨,居住在容易受到風雨影響的地區,務必提前進行避難行動,移至安全的地點。而登革熱嚴峻,本土個案直逼6千例,居家內外的整理與清潔相當重要。
    2023/09/11 15:16
  • 周五前好天氣!今午後暴雨警戒區曝 周末全台變天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加上低壓系統移入,造成中南部午後出現劇烈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但是在各地午後山區、中南部、花東會有局部雷雨,周末則是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全台都會有午後雷陣雨。
    2023/09/11 12:00
  • 快訊/嘉義暴雨土石流衝進喪家 國軍、村民開挖尋獲遺體

    嘉義縣(10日)遭暴雨侵襲,位在竹崎鄉文峰村就發生一戶正在治喪中的民宅被土石流淹沒的事件,雖然住戶11人及時逃出,但原本預定(11日)出殯的家人遺體慘遭土石掩埋下落不明,所幸經國軍及相關單位的開挖尋找,在11時左右找到遺體,喪家也可以如期讓過世者入土為安了。
    2023/09/11 11:50
  • 豪雨重創嘉義2死 專家:「雨神下班了」週三熱低壓恐生成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雖然北部天氣已經晴朗,但是南部地區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在臉書表示「雨神下班了」,未來10天天氣大致穩定,只有局部西北雨。
    2023/09/11 11:31
  • 暴雨兩樣情!嘉義市「僅有高中職停課」 黃敏惠臉書被灌爆

    受低壓帶影響,嘉義昨(10日)遭暴雨轟炸造成多地傳出淹水災情,對此,嘉義縣府在深夜11時宣布明(11)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消息曝光後,不少縣民湧入臉書感謝縣長,甚至嗨喊「縣長我超愛你」;不過鄰近的嘉義市原本維持正常,卻在(11)日一早大轉彎,緊急宣布停課不停班,讓不少在地市民大罵擾民。
    2023/09/11 10:30
  • 嘉義暴雨台82線大淹水 車內2長者逃生不及「滅頂」雙雙溺斃

    受低壓帶影響,嘉義(10)日受大豪雨侵襲,造成嘉義許多地區積水成災,包括淹水災情嚴重的台82線快速道路及中和交流道水淹1人高、嘉義市區一棟木造房屋被大雨壓垮等,雖然嘉義上午雨勢緩和,淹水紛紛退去,未料,清晨台南白河往世新加油站方向,有路人發現廂型車內有2名男女長者遭滅頂溺斃。
    2023/09/11 09:30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豪雨狂炸多處淹水!嘉義市宣布今「高中職停課、不停班」

    受豪雨不斷影響,嘉義縣自昨(10)日起傳出多處淹水災情,因各個主要道路交通中斷,為後續搶救復原,嘉義縣政府晚間終於宣布,今(11)日全縣停止上班上課。然而縣市卻不同調,嘉義市政府稍早則通知,國立高中職今日停課,不過不停班。
    2023/09/11 07:31
  • 嘉南豪雨成災橡皮艇救出約50人 木屋遭壓垮還有真流水席

    嘉義10日晚上豪雨不斷,包括市區的圓環,多處道路嚴重積水,另外82快速道路下方淹水1人高,多輛轎車受困,12人被救生艇救出,還有市區一棟木造民房被壓垮,就連台南白河都淹水50公分,20多人被橡皮艇救出,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因此嘉義中埔,晚間還舉辦一場流水席,賓客腳泡水裡用餐。
    2023/09/10 23:25
  • 嘉義竹崎土石流沖喪家!明出殯直接「先掩埋遺體」

    嘉義縣、市今(10)日自下午4時後豪雨不斷,而嘉義縣竹崎鄉晚間傳有民宅遭到土石流掩埋近一層樓高,屋內人員已經及時逃出,不過,尚有明(11)日準備出殯的家屬遺體還在屋中冰櫃裡,民眾向村長陳情此事,盼調用機具上山幫忙。目前正協調中。
    2023/09/10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