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象牙 結果共185筆

  • 人類大量獵殺非洲大象 竟3成母象出生不再長象牙

    非洲獵殺大象情況十分嚴重,不少國家或商人為了獲取金錢,大量獵殺大象取得象牙,調查竟然還發現,位在南非的國家莫三比克(Mozambique),有1/3的母象出生就沒有象牙,恐怕是為了生存而逐漸演化的。
    2018/11/12 15:55
  • 南非攜象牙雕刻品返台 女違反野保法遭究辦

    一名本國籍賴姓女子日前入境返台時,攜帶3.27公斤象牙雕刻品返台,經海關送交檢定後,確定為現生象的象牙,賴女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究辦。
    2018/10/31 16:44
  • 五官扭曲變形!被視為怪物 罹癌後連生母也離他而去

    住在非洲象牙海岸的少年普洛斯普(Prosper),10歲時罹患一種罕見癌症,造成臉部腫脹扭曲、五官變形,除了視力出現問題,呼吸也十分困難。更淒慘的是,因為詭異的長相,他被視為「受詛咒的怪物」,連生母及村民都一一離他而去。
    2018/10/22 09:09
  • 小S揪友畫「斷鼻」毀容妝 背後原因惹哭眾人!

    小S今年40歲生日時,送給自己一趟特別旅程,與好友阿雅遠赴非洲旅遊,看自己最愛的動物—大象。她昨(27日)在Instagram上分享一段自拍影片,語重心長地提到在非洲的時候,看見盜獵者為取大象的象牙,竟然殘忍地殺害牠們。小S感嘆發起「斷鼻妝」活動,標記好友一同響應,呼籲大家要「尊重生命」,也別再購買有關象牙的商品了。
    2018/09/28 10:19
  • 不要象牙竟要象皮! 亞洲象遭扒皮製成佛珠

    動保團體發現,在緬甸的亞洲象接連遭到獵殺,要得不是象牙,而是大象的皮!盜獵者取下象皮後曬乾,製成佛珠或項鍊,或是把象皮磨成粉賣到中國,因為有不少人迷信,象皮粉可以治胃病和皮膚病。
    2018/09/12 23:34
  • 為象牙屠殺87頭大象! 波札納成大象煉獄

    動保團體在非洲國家波札納境內發現87頭野生大象慘遭屠殺,牠們的象牙都被砍掉,非法盜獵行為又變猖獗。不過為了讓大型保育類動物免於滅絕,科學家成功利用體內人工授精技術,首次培育出了2頭小獅子。
    2018/09/05 22:39
  • 非洲大規模盜獵事件 90頭象疑遭拔牙喪命

    大象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今天表示,在波札那發現90頭大象屍體遭盜獵者拔走象牙。不過,這項數據受到政府強烈駁斥。
    2018/09/05 17:44
  • 姚文智首場造勢晚會 潮T現場開賣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首場造勢晚會今晚登場,「TAIWANTAIPEI」潮T店也於現場開賣,推出新版童裝、象牙白綠字等兩款新裝,吸引民眾購買。
    2018/06/23 20:20
  • 買通非洲官員照樣走私! 大陸象牙禁令成效不彰

    中國大陸一直以來就是全球最大的象牙市場,在非洲遭到盜獵的象牙大多都被送往大陸境內,今年起北京當局全面禁止象牙買賣,被視為是拯救大象的一大福音,不過CNN記者實地採訪發現,在非洲盜獵大象的現象還是沒有減少,黑心商人花錢買通海關人員,繼續把象牙走私到大陸。
    2018/06/21 22:03
  • 讚!日本球迷撿垃圾再離場 哥倫比亞也加入

    2018世界盃足球賽戰況火熱,19日舉行的H組預賽,日本隊爆冷門以2比1擊敗哥倫比亞,成為52年來首次亞洲球隊在世界盃扳倒南美洲球隊的紀錄,看得日本隊的球迷欣喜若狂。不少日本民眾到現場加油,經過比賽的激情,儘管賽後開心慶祝,但仍不忘撿拾垃圾、清理球場的環境,感動了同在現場的哥倫比亞球迷,一同加入清理垃圾的行列。
    2018/06/20 15:13
  • 終結國內象牙買賣 擬2020年起實施

    林務局今天預告修正野生動物保育法施行細則相關條文,可望下半年公告自2020年起,禁止所有象牙製品的買賣,私人可以出具合法文件而持有、收藏象牙製品,不可以交易。
    2018/04/03 14:14
  • 1巧克力零售商分潤44% 製造商25%、農人6.6%

    全球巧克力消費量不斷增長,預估到了2019年將會達到770萬公噸,只不過這門大生意恐怕也會加速西非國家的熱帶雨林消失,以最大生產國象牙海岸來說,農民砍伐森林改種可可樹,讓雨林覆蓋面積從25%掉到4%。包括雀巢(Nestle)、瑪氏(Mar's)、好時(Hershey)等知名巧克力大廠,已經決定與象牙海岸、迦納政府合作,加入復育森林的行列。
    2018/04/02 22:07
  • 男疑攜象牙雕刻藝品入境 遭海關暫扣

    一名台灣籍男子今天從日本搭機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行李中被發現藏有疑似象牙雕刻藝品,遭暫扣處置。海關將送交鑑定後,以釐清是否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2018/03/15 18:03
  • 真人版沙漏!西非95公斤巨臀女霸氣嗆:我能癱瘓交通

    有沒有看過這款「真人沙漏」?西非女子亞奧(Eudoxie Yao)以她的60吋超級巨臀與豐乳為傲,至今她的Instagram已有超過50萬人追蹤,還有無數粉絲替她成立專頁,她本人也成為各大節目的寵兒,但曾有人質疑她的身材是靠整形,對此,亞奧強調自己是與生俱來的「自然美」,就連祖先的身材也是如此傲人。
    2018/03/07 11:19
  • 15分鐘一頭大象遇害! 用DNA追盜獵者

    為了取得象牙,根據統計,每15分鐘就有1頭非洲大象遭到獵殺。為了搶救非洲大象,美國有科學家利用DNA來追蹤象牙來源,幫助國際動物保護組織與警察有更具體的線索來追緝盜獵者。
    2018/02/21 22:26
  • 走私象牙剋星馬丁 肯亞住處慘遭殺害

    肯亞警方今天表示,聞名世界的非法象牙和犀牛角交易剋星馬丁在肯亞家中慘遭殺害。美國籍的馬丁提出許多詳細調查報告,有助打擊獵殺大象、犀牛和非法的野生動物交易。
    2018/02/06 11:18
  • T怪客踢新聞/這些人正在放火燒台大

    台大校長遴選這件事情,簡直詭異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各方都在鬼打牆,即使台大的校長遴選委員會已確認管中閔當選「毫無疑義」,台大與管中閔也都傷痕累累。這樣的全台第一學府,這樣的一校之長,還能扮演學術的領頭羊?還能有尊嚴的治理校務?但連一所大學的校長的選舉都能夠搞得如此烏煙瘴氣,倒也算是頗有台灣特色的選舉。誰說學界是象牙塔?台灣大學接地氣可接得滿滿!
    2018/02/01 13:07
  • 香港通過立法 2021年前禁止象牙交易

    香港立法會今天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一項具里程碑意義法案,將於2021年前禁止買賣象牙,以終結香港這項惡名昭彰的交易。
    2018/02/01 11:53
  • 巧克力2050年絕跡? 可可樹改基因搶救

    再過30幾年,巧克力恐怕將從世界上消失,科學家以驚人的宣言,警告氣候變遷的嚴重性。因為可可樹需要種植在潮濕、攝氏約20度左右的環境下,通常在赤道附近,像是西非的象牙海岸迦纳或是印尼。但地球暖化持續下去,氣溫一旦上升了攝氏2.1度,將危及許多可可樹的生存。專家估計從2020年開始,可可產量將每年減少至少10萬噸,到了2050年將不再有巧克力可以吃,而為了拯救這個人間美味,全球最大的巧克力廠商之一瑪氏公司,也是M&M's和Snickers的母企業,決定投入10億美元,進行永續計畫對抗氣候變遷,包括和加州大學的科學家合作改造可可基因對抗暖化和乾旱,並教導農夫提高可可產量,一場搶救巧克力大作戰已經展開。
    2018/01/04 20:52
  • 禁象牙改用河馬牙代替 大陸黑市交易恐轉到香港

    中國大陸過去是全球最大的象牙交易市場,不少人把象牙當禮物送人或拿來賄賂官員,不過自從習近平打貪後,大陸象牙購買量大幅下降,從今年開始象牙交易在大陸不再合法,但香港不受禁令約束,保育人士擔心中國的象牙市場可能會轉移到香港進行。
    2018/01/02 22:33
  • 大陸禁象牙買賣 違者最重10年以上徒刑

    在非洲殘忍盜獵者為了能得到完整象牙,會直接切開大象的頭,每年有超過3萬隻非洲象被捕殺,為了提高國際形象,2018年一開始中國大陸象牙禁令正式生效,禁止任何商業性的象牙加工、銷售;情節特別嚴重者可能被判10年以上徒刑。大陸國家林業局為了宣傳,請來姚明擔任公益大使拍廣告,提醒民眾不要觸法。而象牙銷售店為了去庫存,趕在禁令生效前喊價促銷。另外,大陸列為國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牙雕,工匠師也開始找尋新的替代材料,像是牛骨、木材等,其中滅絕於一萬年前的長毛象,被挖掘出來的象牙,就被視為是最好的替代品。
    2018/01/01 20:33
  • 曾是象牙最大市場 陸將禁止加工和買賣

    中國大陸政府確定將在今年底前,分期分批停止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及製品活動,進一步打擊象牙等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
    2017/12/22 17:42
  • 扯!女為走私 30公分象牙塞肛門

    過去曾聽到有人為了要走私毒品,會把東西藏在身體內,特別是在肛門內;日前國外有一名女子,她為了走私象牙,竟把30公分長的象牙就塞進肛門內。只是最後她疼痛難耐,找上醫生求助,終於順利取出。
    2017/11/21 20:34
  • 不服就砍你!骨董買賣糾紛 持斬馬刀恐嚇

    前日,1名被害人在家中被人拿刀脅持,甚至身上還藏有炸彈,恐嚇要同歸於盡,這個過程連社區保全也全都目擊,原來他們曾有骨董買賣糾紛,說要好好談判,談不攏竟拿著斬馬刀脅持,幸好被害人閃得快,只被刀子劃出一傷口,原來這名蔡姓嫌犯涉及多個案件遭通緝,天天帶著槍,大刀甚至挖礦用的乳膠炸彈,遭逮捕時還嗆警察說,這是要炸你們的
    2017/11/11 11:47
  • 非洲成北韓財源區域 制裁大漏洞

    10月10日,就是北韓朝鮮勞動黨創建日,現在各界就怕北韓再出招挑釁,而關鍵的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提勒森,竟然在這個關頭陷入口水戰,川普要提勒森別浪費時間,尋求跟北韓對話,提勒森則遭美國媒體踢爆,多次私下稱川普「低能」,朝鮮半島問題當前美國卻自亂陣腳,根據國際NGO調查,北韓在國際制裁下,利用外交特權,在非洲進行犀牛角和象牙非法交易,以賺取外匯,另外也幫非洲各國領袖,打造威權的巨大銅像,鑽制裁漏洞,無所不用其極。
    2017/10/05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